1979年10月2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汉堡市政府设宴招待华总理
华总理访问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
新华社汉堡十月二十四日电 华国锋总理今天晚上在汉堡市政府为他举行的宴会上,赞扬汉堡为中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贸易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指出,四小时以前在波恩签订的关于在上海和汉堡互设总领事馆的协议等三项协议,不仅为中国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合作和交流开辟了新的前景,而且也必然会使我们同汉堡的关系更为密切。
晚宴是在汉堡市政厅的富丽堂皇的大会堂举行的。三百多位汉堡市各界人士出席了晚宴。
汉堡市长汉斯—乌尔里希·克洛泽在宴会上致欢迎词。他说:汉堡是一个与中国有传统关系的城市。在两国建交以后,它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更有了令人满意的大幅度发展。他说,“两国虽然社会和经济制度不同,但已找到了不断增长的合作道路”。
席间,汉堡交响乐团演奏了著名的欧洲乐曲多首。
晚宴前,华国锋总理在市政厅贵宾题名录上题名留念。市政当局向华总理赠送了汉堡市徽。
新华社汉堡十月二十四日电 华国锋总理今天上午乘直升飞机到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工业中心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访问。
华总理访问计划的第一项是到科隆附近参观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煤矿——福图那—加斯多夫露天褐煤矿。它是著名的莱茵地区褐煤矿股份公司所属的一个煤矿。华总理乘坐的直升飞机在煤矿上空低空飞行,他从飞机上仔细地俯瞰了这个地区。飞机着陆后,莱茵地区褐煤矿股份公司的董事汉斯·约阿希姆·洛伊塞尔博士向中国客人介绍了情况。他说,他的公司在科隆和亚琛之间的地区经营五个露天煤矿。这些煤矿占地两千五百平方公里,年产一亿二千万吨。这家公司生产的百分之八十六的煤用于发电,供应全国所需的三分之一的电力。已经开采过的煤矿被重新填平和改成农田。迄今,原来的煤矿已经有一万两千公顷的土地被开垦或开辟为农田、森林和供游览的湖泊。
华总理兴致勃勃地听取介绍,并且不时拿这里的情况和中国的煤矿作比较。随后,华总理参观了世界闻名的蒂森优质钢厂。华总理在这个钢厂的各个车间参观时,受到了工人群众的热烈欢迎。华总理同一些工人握了手。钢厂经理厄勒博士对华总理说,钢厂工人把他今天前来这个厂参观看作一件喜事,因而有这么多的人出来欢迎他。
华总理说,他来参观,是要看看这个厂的先进技术。离厂前,华总理在贵宾留言簿上题词:“祝我们的合作进一步发展!”
在杜塞尔多夫市,华总理一行应邀出席了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总理约翰内斯·劳举行的午宴。主人在祝酒时特别提到这个州在联邦德国和中国的经济合作中所起的作用。他说,联邦德国对中国的出口商品有三分之一是这个州生产的。他希望华总理今天的访问进一步加强这个州同中国的合作。
华总理说,中国在经济上还是一个落后的国家,正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计划。他说:“你们在工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种经验可供我们借鉴和学习。”他表示相信,中国和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之间的友好关系将进一步发展。

邓小平、方毅副总理会见英国前首相麦克米伦
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 邓小平、方毅副总理今天上午会见了英国麦克米伦出版公司董事长、牛津大学校长、英国前首相哈罗德·麦克米伦及其随行人员。
麦克米伦先生是英国保守党元老,曾于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三年任英国首相。
邓小平、方毅副总理在同麦克米伦先生交谈时,对他不顾八十五岁高龄前来中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将于下星期赶回英国,接待华国锋总理访问牛津大学。在友好的气氛中,他们谈论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世界局势的演变。他们还就当前国际形势交换了看法。
参加会见和谈话的有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钱三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宦乡,国家科委副主任江明,中国图书进口公司总经理丁波,外交部部长助理宋之光。
英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孟德惠参加了会见。
(附图片)
图为邓小平、方毅副总理同英国前首相麦克米伦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摄

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中央领导机构名单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五届中央委员会
主席:朱蕴山
副主席:王昆仑、陈此生、刘斐、屈武、朱学范、裴昌会、李世璋、刘仲容、钱昌照、郑洞国、甘祠森、吴茂荪、贾亦斌
秘书长:甘祠森(兼)
常务委员(除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外,尚有二十七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王枫(女)、刘孟纯、许宝骙、许闻天、孙越崎、苏从周、李平衡、李俊龙、肖隽英、吴秀峰、何柱国、张天放、张克明、陈建晨(女)、邵恒秋、范予遂、罗承烈、周颖(女)、赵祖康、侯镜如、聂轰、陶述曾、覃异之、傅学文(女)、焦实斋、廖运周、谭惕吾(女)
中央委员(除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外尚有一百零四人,以姓氏笔划为序):丁毅忱、于松如、万仲文,马光宗、王家祯、王景渊、王静如、王肇治、方少逸、文于一、邓后炎、邓哲熙、田桓、龙泽汇、卢忠良、冯伯恒、朱鼎卿、刘公武、刘元瑄、刘风竹、刘多荃、刘启新、刘秀珍(女)、刘希程、刘良湛、刘叔鹤(女)、刘昌义、刘鸣九、刘瑶章、刘儒林、许祖义、许显时,阮玄武、李觉、李振、李文澜、李世军、李侠公、李赋都、李紫中、李紫翔、杨汉烈、杨宪益、杨春洲、肖规、肖作霖、吴仲禧、吴信达、吴家象、何志斌、何宝松、何思源、沈求我、张轸、张汇文、张学铭、张锡田、张隽轩、陈铁、陈一林、陈齐瑄、陈铭德、宗之发、武和轩、武惕予、范绍韩、林一元、金淑仪(女)、胡景通、姚国桐、骆介子、秦元邦、莫雄、顾毓瑔、钱远铎、徐以枋、徐国懋、徐舜英(女)、凌勉之、凌敏猷、郭麟阁、谈维煦、黄翔、黄一欧、黄启汉、黄贤度、黄逖非、黄梦醒、曹志麟、曹惠文、梁蔼然、谌小岑、彭杰如、蒋今清、程星龄、傅柏翠、谢树英、赖西夔、鲁崇义、雷启霖、廖运升、廖运泽、谭冬菁、潘瑞征
候补中央委员(五十一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王岳、王凤岐、王达甫、王伯勋、王应尊、王彦亭、马丕烈、方暾、方贤旭、冯宏谦、宁光堃、朱戒吾、朱德君(女)、刘甲樱(女)、刘玉衡、刘劲持、邢劭朋、孙家齐、李济五、杨汤城、杨章武、肖平波、邹维新、沈性元(女)、张文心、张丰胄、张致和、张廉云(女)、陈志藻、陈迩冬、林浩藩、林梦飞、罗西欧(女)、金绍先、周永年、周旧邦、周泽甫、明世?、郑祖志、赵寿瑞、郭坚、耿岳仑、夏琫瑛(女)、曾恕怀、赖惕安、赖慧鹏、简浩然、蔡绍昌、廖超伦、颜明宜(女)、潘基?
中国民主同盟第四届中央委员会
主席:史良(女)
副主席:胡愈之、邓初民、楚图南、苏步青、华罗庚、彭迪先、萨空了、李文宜(女)、费孝通
秘书长:高天
常务委员会委员(四十一人,按姓氏笔划为序):千家驹、邓初民、史良(女)、田一平、叶笃义、冯素陶、刘开渠、刘思慕、许杰、庄明理、原政庭、华罗庚、沈洪涛、沈兹九(女)、张毕来、吴富恒、吴作人、吴鸿宾、李文宜(女)、苏步青、周新民、罗涵先、罗雄才、金岳霖、金锡如、赵今声、赵访熊、胡愈之、闻家驷、费孝通、莫乃群、谈家桢、钱伟长、钱端升、徐寿轩、高天、唐哲、黄药眠、萨空了、彭迪先、楚图南
中央委员(除常务委员会委员外尚有一百四十七人,以姓氏笔划为序):万尚荫、马大猷、马哲民、方宗熙、戈福鼎、王起、王越、王健(河北)、王健(北京)、王世锐、王丕建、王治田、王金陵、王国松、王湘浩、王赣愚、白寿彝、石兆棠、司徒亮、叶春、包望敏、卢惠霖、刘颖、刘良模、刘馥英(女)、朱光潜、朱亚杰、朱裕璧、朱福炘、朱景梓、汤松年、任谦、关世雄、关梦觉、乔传珏、江泽涵、邵宗汉、沈晋、沈一帆、沈炼之、张任、张毅、张大煜、张乔啬、张江树、张百庵、张锋伯、张楚琨、张毓德、陈中凡、陈敏之、陈新民、陈碧笙、陈鼎文、陈翰伯、吴中枢、吴永刚、吴汉家、吴执中、吴廷璆、吴克清、吴绍骙、吴组缃、李柱、李中宪、李平一、李汝祺、李何林、李沛文、李茂之、李锐夫、李鸿寿、李瘦枝、李嘉仲、苏延宾、苏翰彦、谷霁光、陆士嘉(女)、陆宗达、陆星垣、沙千里、汪金丁、寿进文、杜棻、杜任之、余国器、余俊生、余瑞璜、杨明、杨一波、杨村彬、杨奎章、杨维骏、林仲易、林亨元、林宗彩、范存忠、武伯纶、孟宪荩、季镇淮、赵修复、赵继游、赵敏学、赵超构、赵善欢、胡毅、胡一声、胡信德(女)、洪盈(女)、洪丝丝、贺麟、俞建章、秦西灿、钱宝钧、顾光中、顾敬心、陶大镛、郭贻诚、郭翘然、高元白、高成庄、高尚荫、耿振华、唐弘仁、章振乾、黄执中、黄铭新、章文才、常任侠、商承祚、曹钟梁、康振黄、傅于琛、傅家麟、韩罕明、董民声、谢高峰、曾呈奎、褚圣麟、缪钺、潘大逵、霍秉权、操震球、戴安邦、戴松恩、戴爱莲(女)、魏曦
候补中央委员(四十四人,以姓氏笔划为序):丁是娥(女)、马文彦、王麦初(女)、王树勋、王源璋、王铸之、叶生发、包淑和(女)、冯亦代、刘明水(女)、刘佩英(女)、许祖岷、张纪域、陈绍蕃、陈淑珍(女)、吴东儒、吴春选、陆钟祚、杜迈之、余鸿业、时宜新、杨克勤、林宪章、周维迅、罗潜、金若年、赵汝翼、胡伟天、胡景儒(女)、祝汝方(女)、翁曙冠、侯杞新、徐景星、陶金、黄志霖、梁若尘、傅士英、韩伯林、韩学章(女)、董鉴溶、彭少芳(女)、蒋阜南、鲁在瑄、蹇先艾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三届中央委员会
主任委员:胡厥文
副主任委员:胡子昂、许涤新、孙起孟、郭棣活、孙晓村、周士观、童少生、浦洁修(女)、王光英、汤元炳、吴志超
秘书长:黄凉尘
常务委员(除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外尚有五十三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王涛、王少岩、王艮仲、王纪华、邓季惺(女)、古耕虞、叶仁寿、朱德禽、华煜卿、刘公诚、刘丙吉、刘昆水、刘靖基、汤绍远、孙孚凌、向德、李文杰、杨天受、杨美真(女)、吴大琨、吴觉农、吴羹梅、何宗谦、沙千里、张敬礼、张蔚岑、陈乃昌、陈广生、陈子彬、陈元钦、陈铭珊、陈维稷、陈邃衡、罗叔章(女)、荣毅仁、胡子婴(女)、钟复光(女)、侯启兴、俞佐宸、祝公健、莫艺昌、倪家玺、徐崇林、郭守昌、资耀华、黄大能、黄长水、黄玠然、章元善、虞效忠、漆琪生、潘式言、潘廉志
中央委员(除常务委员外尚有一百零九人,以姓氏笔划为序):刁沼芬、于子敬、马公瑾、马绪涛、王玉、王万春、王文彬、王兰生、王宜之、王洪昌、毛铁桥、文先俊、方文瑜、卞孝萱、卢燕南、申希礼、叶宝珊、田玉璞、成盛三、朱天民、朱绍文、刘汉良、刘荷甫、关崇振、江穆、江子砺、汤蒂因(女)、孙友樵、孙范民、孙瑞璜、孙紫东、李月华(女)、李志方、李柏华、李崇淮、杨子霖、杨克诚、杨延修、杨念祖、肖同智、吴沈钇、吴振珊、邱文奎、沈方成(女)、沈翰卿、宋保林、张东木、张春申、张雪澄、张润生、张群华
(女)、张善章、陈坚、陈公庆、陈芸田、陈君冷、陈祖湘、陈培元、陈清琤、但伯昆、范尧峰、范国栋、林蕃元、卓碧玉(女)、金曰英(女)、金学成、周同善、郑志新、经叔平、宗之琥、赵厚甫、荣广宏、荣仁本、荣漱仁(女)、胡世俊、柏岳、侯性涵、施之铨、姜庆湘、姜培禄、姚惠泉、秦元珍(女)、夏炎德、徐英锐、凌霞新、高守信、高景岳、高事恒、郭礽疆、唐志尧、陶敏之(女)、浦亮元、黄织(女)、黄宪章、黄骏霖、崔敬伯、梁尚立、董幼娴(女)、韩天耀、程秉文、傅道伸、鄢宝璋、谭志清、熊应栋、樊作虞、樊陶斋、潘锷?、薛云麟、酆云鹤(女)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六届中央委员会
主席:周建人
副主席:叶圣陶、徐伯昕、赵朴初、吴贻芳(女)、雷洁琼(女)、谢冰心(女)、吴若安(女)
秘书长:葛志成
常务委员(二十九人,按姓氏笔划为序):牛平甫、方明、叶圣陶、叶至善、巫宝三、杨石先、杨坚白、杨维民、吴文藻、吴若安(女)、吴贻芳(女)、张志公、张明养、张景宁、陈一百、陈礼节、周建人、郑效洵、赵朴初、柯灵、顾均正、徐伯昕、徐楚波、章廷谦、葛志成、董纯才、谢冰心(女)、雷洁琼(女)、潘承孝
中央委员(除常务委员外尚有六十九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王立疆、王企贤、王宝初、王典昭、王鸿祯、毛之芬(女)、方学武、计克敏、甘伯林、左克明、史念海、司晓南(女)、厉矞华(女)、朱有?、朱静航、朱镜清、刘天香(女)、刘西林、刘震华、许钦文、阳太阳、严幼芝、李学盈、李述礼、李祥生、李楚材、李霁野、肖健、吴荣、吴学蔺、余文光、张振铎、张瑞权、陈慧(女)、陈云涛、陈芦荻、陈舜礼、范至甫、范兴登、金亮、周煦良、郑天挺、郑建宣、郑显通、胡梦玉(女)、胡颜立、钟树梁、段力佩、段洛夫、袁鹤皋、贾祖璋、顾颉刚、郭民任、郭效汾、黄国光、黄钰生、黄羡明、章臣桓、梅达君、梁明(女)、温崇实、蒋永维、谢莹、谢孝思、蔡镏生、臧慧芬(女)、廖奉灵(女)、薛正(女)、霍懋征(女)
候补中央委员(十九人,按姓氏笔划为序):丁裕超、马明、王兰(女)、王佩贞(女)、王福重(女)、刘辽逸、刘祖植、孙保钧、杨国英(女)、杨绍鸿、吴廷劢、吴庆升、岳炳忠、钟昭华(女)、贺祥麟、黄继鲁、梅向明、章彬英(女)、谢加因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
主席:季方
副主席:周谷城、沈其震、刘树勋、严信民、徐彬如、叶桔泉
秘书长:方荣欣
常务委员会委员(二十六人,按姓氏笔划为序):丁贡南、方荣欣、卢嘉锡、叶桔泉、田光涛、刘春、刘云波(女)、刘树勋、孙仲逸、严信民、严镜清、李伯球、吴又新、吴彦求、吴桓兴、何世琨、沈其震、陈伊林、范权、季方、周谷城、周汝沆、孟目的、柯麟、钱伯煊、徐彬如
中央委员(除常务委员会委员外尚有三十六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王一帆、邓昊明、卢浩然、申葆文、叶瑞禾、伉铁?、任应秋、李健生(女)、李振麟、李温仁、李聪甫、杨烈宇、杨逸棠、连瑞琦、吴文祺、吴应琪、沈鹏飞、张平、张申府、欧阳平、周咏曾、郎育三、柳步青、段佑云、钟岱、钟济新、郭秀仪(女)、梅日新、章师明、梁希杰、董爽秋、傅一诚、管仲伟、廖少仪、潘澄濂、魏指薪
候补中央委员(二十七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王士相、叶吉益(女)、丘克辉、光仁洪、李克光、李含阳、李学渊、李洁之、杨云书(女)、余宝笙(女)、汪振儒、汪盈科、陈安良、陈景法、范惠卿(女)、周幼铭、周涵真(女)、郑静侯、张显龙、祝更生、骆龙江、黄慎之、黄耀燊、傅志尧、傅宗翰、熊廖笙、翟枕流(女)
中国致公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
主席:黄鼎臣
副主席:伍觉天、伍禅
秘书长:邝明
常务委员(九人):黄鼎臣、伍觉天、伍禅、邝明、许志猛、陆榕树、廖周行、黄复康、柯朝阳
中央委员(除常务委员外尚有十五人,以姓氏笔划为序):马南、王碧如(女)、邓坚、叶少梅、司徒擎、刘锦汉、庄杰鹄、李星川、李维纲、何上举、陈其挥、陈思平、陈福顺、严孔昌、黄独峰
候补中央委员(六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王济弱、陈祖爱、林春福、郑为信、范世儒、黄开吉
九三学社第六届中央委员会
主席:许德珩
副主席:周培源、潘菽、茅以升、严济慈、税西恒、金善宝、卢于道、王竹溪、柯召、孙承佩
常务委员(二十九人,按姓氏笔划为序):方亮、王竹溪、尹赞勋、卢于道、许德珩、孙承佩、刘及辰、伍献文、严仁英(女)、严济慈、吴学周、李毅、周培源、金克木、金善宝、茅以升、侯宗濂、柯召、袁翰青、陶葆楷、黄子卿、黄友谋、黄汲清、谢立惠、税西恒、虞颂庭、裴文中、潘菽、薛公绰
秘书长:孙承佩(兼)
中央委员(除常务委员外尚有九十一人,以姓氏笔划为序):方国瑜、王之相、王应睐、王际强、王季午、王泽农、王祖农、王淦昌、尹文英(女)、邓家栋、卢士谦、卢鹤绂、叶佩华、叶恭绍(女)、乐以成(女)、乐怡然、许彦生、许继曾、刘恢先、曲仲湘、朱弘复、朱物华、朱新予、启功、初大告、宋则行、严开元、李庆逵、李宗明、李孝芳(女)、李薰、杨乃俊、杨槱、吴于廑、吴廷椿、吴桢、余?、陈子展、陈立、陈光旭、陈志安、陈明绍、陈恩凤、陈章、陈植、陈鹤琴、张光斗、张伯声、张泽熙、张钰哲、张德仁、郑万钧、罗登义、周尧、周行健、洪铭声、施锡恩、胡志彬、胡国栋、赵士杰、赵富鑫、俞平伯、高觉敷、唐长孺、唐有祺、郭秉宽、袁见齐、陆光庭、倪葆春、徐中、徐采栋、徐眉生、徐贤恭、徐僖、钱钟韩、笪移今、谢光华、谢秉仁、葛庭燧、蒋导江、蒋次升、董树屏、程达肯、程绍迥、鲍鼎、薛愚、魏寿昆、魏建功、王文义、周裕德、蔡秉久
候补中央委员(四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王丙戌、王祖骥、江地、赵伟之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二届总部理事会
主席:蔡啸
副主席:李纯青、苏子蘅、田富达
秘书长:徐萌山
常务理事(十人,以姓氏笔划为序):叶仁寿、田富达、沈扶、李纯青、苏新、苏子蘅、林盛中、徐萌山、蔡啸、蔡子民
理事(除常务理事外尚有十七人,以姓氏笔划为序):许文思、李乔松、陈文、陈文彬、陈木森、陈炳基、林田烈、林良材、郑晶莹(女)、张克辉、钱福星、黄文浮、黄启章、曾明如、曾重郎、廖灿辉、魏正明
候补理事(五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王万得、吕水深、柯秀英(女)、徐进星、温少武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
主任委员:胡子昂
副主任委员:荣毅仁、黄长水、沙千里、吴雪之、孙起孟、罗叔章(女)、胡子婴(女)、周叔弢、刘靖基、古耕虞、华煜卿、刘念智、姜培禄、熊应栋、张敬礼、梁尚立
秘书长:黄玠然
常务委员(八十四人,按姓氏笔划为序):丁忱、万国权、马万祺、王光英、王昭明、王彦立、王宽诚、王耀庭、牙合甫大毛拉、毛铁桥、古耕虞、左振华、卢绪章、卢燕南、申希礼、叶宝珊、冯和法、成盛三、师星三、华煜卿、刘念智、刘靖基、汤元炳、汤秉达、许涤新、孙友樵、孙孚凌、孙起孟、孙晓村、严树棠、李岗、李永锡、李绍禹、李贻赞、杨卫群、杨玉文、杨延修、杨茂林、杨受百、杨俊生、杨溯汾、吴雪之、吴羹梅、何贤、沙千里、张全、张敬礼、陈希仲、陈祖沛、陈维稷、林田烈、罗叔章(女)、周叔弢、郑善忠、孟昭伯、经叔平、荣毅仁、胡子昂、胡子婴(女)、胡厥文、蚁美厚、姜培禄、恰巴·格桑旺堆、秦育之、夏之栩(女)、徐文园、凌霞新、郭秀珍(女)、郭瑞人、郭棣活、唐君远、资耀华、浦洁修(女)、黄长水、黄玠然、黄凉尘、麻新泉、梁尚立、童少生、雷任民、廖霭庭、熊应栋、潘式言、薛道五
委员(除常务委员外尚有一百九十八人):王敏生、张柏青、俞秀蔼(女)、殷玉昆、边子栋、李庆湘、何宗谦、陈祖瀛、应伊利(女)、侯立尊、白铁石、李震、李雨时、杨剑如、杨振华、张旭、陈达有、赵子元、徐节庵、田瑞庭、张敏、赵沐卿、郭德恒、于家田、贾广贵、常国祯、马品芳、王大中、卢广绩、任剑秋、刘振亭、李荆山、李焕章、宋宗禹、孟著圃、高洪阁、陶锡庆、万玉英(女)、丛培业、苗竹贤、金东波、高葆庆、王碧君(女)、邢镜寰、朱元成、刘树森、吴枫、任志超、芮廷玉、陆上之、黄彦儒、龚一鸥、马志阳、王永康、赵承祖、李凤藻、邢克庄、托乎提毛拉、阿不都克日木阿西木、库尔班依明、周玉寅、王兼士、车懋章、孙廷芳、杨叔铭、张元震、陈恩、陈武卿、洪念祖、袁垒堂、徐名全、蒋达宁、强锡麟、蔡体铨、于汝成、于俊文、毛柏生、叶元铮、吴中彦、陈邃衡、胡敏(女)、钱钟汉、徐美峰、郭光华、常玉亮、程秉文、艾鲁川、刘慨、刘祖赉、安文海、孙作周、孙鸿正、陈懋镇、周志俊、刘璧城、张斌、荣德馨、胡庆照、方恭敏、冯梯云、金才观、竺培农、胡海秋、俞佐宸、黄仲华、朱寿楠、刘振镐、沈翰卿、张修锡、章藻生、邓炎辉、卢世钤、刘永业、蔡载经、王树廉、祁文山、荣玉德、谢会举、王际清、平麟伯、石怡雯(女)、厉无咎、冯锦卿、刘梅生、吴仲介、周兹柏、荣慕蕴(女)、徐雪轩、黄师让、甄解放、王希明、刘福宁、江坚白、张曰琳、彭六安、彭长寿、刁沼芬、王育群、云锦卿、刘文亮、劳元熙、何星辉、沈永椿、张仕骞、陈琰文(女)、林励华、周宝芬、徐民纲、黄杕、梁海、左镜明、张国英、张香圃、陈培元、梁焕文、刘伊凡、安静坤(女)、李宗坊、吴修辅、何玉兴(女)、陈叔敬、林东、罗元俊、段天池、徐伯图、梁永恒、程道生、傅文祺(女)、马有庆、罗安平、郑雪棉(女)、傅北萍、王少岩、毕习之、庄启发、邹子龄、忽琨、董仁明、江沙·多拉、刘家琪、许东亮、邱成章、陈德润、黄开吉、黄长溪、黄复康、蔡钟长、杜毓沄、袁超俊、王达夫、王筱天、苏宝琮、杨鉴清(女)、邱庆铭、沈日新、郁素云(女)、薛若梅(女)、高卓雄(另外,西藏自治区保留一名,台湾省保留五名)。(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