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10月1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华总理在德斯坦总统陪同下观看芭蕾舞
新华社巴黎十月十七日电 华国锋总理在吉斯卡尔·德斯坦总统陪同下观看芭蕾舞。
华国锋总理今晚在吉斯卡尔·德斯坦总统陪同下,欣赏了精彩的法国芭蕾舞演出。
演出在世界有名的剧院法国国家歌剧院举行。
吉斯卡尔·德斯坦总统在歌剧院的大理石阶梯迎接华国锋总理。他们一同进入总统包厢后,乐队奏起了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法国国歌《马赛曲》。演出的第一个节目是《芭蕾舞团列队行进》。从著名的演员到芭蕾舞学校的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七岁半)共二百五十人参加演出。他们合着法国著名音乐家埃克托尔·贝利奥兹的《特洛扬进行曲》的节拍,以优美整齐的舞姿,一队一队从舞台深处走向台口,向贵宾们致敬。主要演员们最后手拉着手,向观众深深鞠躬谢幕。
第二个节目是舞剧《天鹅湖》第二幕。在柴柯夫斯基优雅抒情的乐曲声中,著名女演员讷拉·蓬图瓦用她精湛的舞艺,极其细腻地表现了奥杰塔对王子由开始的疑惧到最后的深情流露。
演出结束时,观众热烈鼓掌。华总理向演员们赠送了一只大花篮。
华国锋总理和吉斯卡尔·德斯坦总统来到歌剧院图书馆的园厅,会见主要演员们,同他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精湛的演出。
后来他们又来到金碧辉煌的休息厅。华国锋总理和吉斯卡尔·德斯坦总统在那里举行的盛大酒会上,同应邀来参加晚会的法国各界著名人士和各国外交使节等二千多人见面。
雷蒙·巴尔总理在酒会上告诉华国锋总理,他到北京访问时,欣赏过中国的芭蕾舞和京剧。华总理指出,中国的芭蕾舞演员的技巧还赶不上有悠久历史的法国芭蕾舞。但雷蒙·巴尔总理说,各有各的特色。
在《天鹅湖》中扮演奥杰塔的芭蕾舞蹈家讷拉·蓬图瓦对记者说,她对演出后华总理来同演员们见面,深为感动。
当华总理和吉斯卡尔·德斯坦总统到达歌剧院时,大门口有许多群众向他们热烈鼓掌。(附图片)
华国锋总理十月十七日晚在吉斯卡尔·德斯坦总统陪同下,在巴黎法国国家歌剧院观看芭蕾舞演出。图为演出结束后,华国锋总理在德斯坦总统陪同下会见演员。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法国参议院十月十七日设午宴招待华国锋总理。图为议长阿兰·波埃向法国朋友介绍华总理。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中法在巴黎签署了有关加强两国合作的三个文件。华总理和德斯坦总统出席了签字仪式。图为余秋里副总理和法国外贸部长让—弗朗索瓦·德尼奥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文件上签字。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邓小平副总理会见日本《朝日新闻》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今天上午会见了由渡边诚毅社长为团长的日本《朝日新闻》代表团。
在友好的气氛中,邓副总理同日本新闻界朋友就广泛的国内外问题进行了交谈。
《人民日报》总编辑胡绩伟、副总编辑秦川等参加了会见。
代表团在京期间曾同社会科学院,同国家计委、经委和建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国经济建设和四个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代表团将于日内离京赴外地访问。(附图片)
邓小平副总理同渡边诚毅社长亲切握手。 新华社记者摄

薄一波会见马来西亚客人
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薄一波今天下午会见了马来西亚前财政部长、马华公会名誉会长敦·陈修信和夫人林祯娘一行,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姬鹏飞会见并宴请委内瑞拉朋友
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中联部部长姬鹏飞今晚会见并宴请了以总书记胡利奥·埃斯卡洛纳为团长的委内瑞拉社会主义联盟代表团。双方在亲切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谷牧会见英国朋友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谷牧副总理今天下午会见了英国《中国季刊》主编迪克·威尔逊先生和由《经济学家》杂志外事编辑布赖恩·比达姆先生率领的英国记者访华团的朋友们。

宋庆龄会见美国友人弗兰克·泰勒
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宋庆龄今天下午会见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美国出版家弗兰克·泰勒先生,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随后,宾主共进晚餐。

阳早、寒春被聘请为农机部顾问
王震副总理接见阳早、寒春,并表示亲切慰问
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对中国人民和中国革命事业怀有深厚感情,在中国辛勤工作了三十多年的美国朋友阳早和寒春,最近被国务院聘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部顾问。农业机械部还任命阳早和寒春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畜禽机械研究所的副所长。
阳早原在美国的大学学习农业,后来回到家乡饲养奶牛。当时,他受一些美国进步作家有关中国革命的介绍的影响,怀着满腔热情,于一九四六年来到中国,参加陕甘宁边区的工作。寒春原是研究高能物理的专业人员,为了追求真理,于一九四八年来到中国,以后在延安的窑洞里同阳早结婚。从此,中国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在解放战争的艰苦岁月,在新中国诞生以后的建设时期,这对美国夫妇同中国人民同甘共苦,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
为了表彰阳早和寒春在我国的长期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农机部于十月十七日下午举行了祝贺阳早、寒春来华三十三周年的活动。农机部部长杨立功受国务院委托,向阳早、寒春发了聘请他们为农机部顾问的聘书,并代表农机部向他们发了畜禽机械研究所副所长的任命书。接着,杨立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阳早在代表他本人和寒春的讲话里,热情赞扬了三十多年来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感谢中国人民对他们的信任和友好感情。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当晚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阳早和寒春,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同他们全家共进晚餐。
国家农业委员会、农机部、北京市、国务院外国专家局的负责人李瑞山、项南、贾鲁峰、王宪、杨放之,在北京的一些美国朋友,以及阳早、寒春的儿子、女儿、儿媳参加了这次祝贺活动。

方毅会见美籍教授李凡和夫人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方毅今天晚上在这里会见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李凡和夫人及他们的女儿,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廖承志会见旅日爱国著名作家
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廖承志今天上午会见旅日爱国著名作家陈舜臣先生一行,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陈舜臣先生系台湾籍人,久居日本,在日本文坛颇负盛名。陈舜臣先生一行于九月二十八日应中国作家协会邀请回国访问,到新疆考察了“丝绸之路”史料,日内将离京回日本。

姬鹏飞会见泰国卫生部代表团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姬鹏飞今天下午会见了由副部长甲社·差纳翁率领的泰国卫生部代表团。
在亲切的交谈中,姬鹏飞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发展中泰两国在医疗卫生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

姬鹏飞会见葡萄牙首任驻华大使加西亚
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姬鹏飞今天下午会见了葡萄牙首任驻中国大使安东尼奥·雷萨诺·加西亚,同他就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中葡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

康世恩会见欧洲管理论坛代表团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康世恩今天会见以欧洲管理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为团长的欧洲管理论坛代表团,同欧洲朋友就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彼此之间的经济联系和技术交流交换了意见。

陈锡联会见阿拉伯也门青年体育代表团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陈锡联今天下午在这里会见以社会事务劳动青年部副部长艾哈迈德·穆罕默德·鲁格曼为团长的阿拉伯也门青年体育代表团。
在亲切友好的交谈中,陈副总理和鲁格曼副部长对中阿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体育交流的发展,表示满意。

简讯
? 泰中友协代表团第二团团长、泰中友协副主席帕尼·讪帕瓦库十月十六日晚举行答谢宴会。
帕尼·讪帕瓦库团长和王炳南会长在宴会上祝酒,热情祝愿中泰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