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8月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左图:华主席会见柬政府军事代表团。华主席同宋成副总理亲切握手。
右图:华主席会见朝鲜人民军友好访问团。华主席同吴克列团长亲切握手。
左下图:华主席同宋成副总理率领的民主柬埔寨政府军事代表团合影。
右下图:华主席同以吴克列中将为团长的朝鲜人民军友好访问团合影。
本栏照片均为新华社记者摄

徐向前副总理会见宋成副总理
新华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徐向前今天下午在医院会见了柬埔寨共产党中央候补常委、负责国防事务的副总理、革命军总参委员会主席宋成。
会见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尚荣,有关方面负责人尹佐珍、王雁冰等。(附图片)
徐向前副总理在医院会见了柬共中央候补常委、负责国防事务的副总理、革命军总参委员会主席宋成。
新华社记者摄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刚果新闻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今天上午会见以刚果新闻部长顾问苏加为团长的刚果新闻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刚果驻中国大使桑巴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央广播事业局副局长金照、新华社负责人彭迪、《人民日报》秘书长郭渭、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王珍等。(附图片)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了刚果新闻部长顾问苏加为团长的刚果新闻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柬政府军事代表团访问北京卫戍区某部
陈锡联副总理陪同柬埔寨战友参观
新华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柬埔寨共产党中央候补常委、负责国防事务的副总理、革命军总参委员会主席宋成,和由他率领的民主柬埔寨政府军事代表团今天上午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某部,观看了指战员们的军事表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陈锡联,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尚荣,中国驻民主柬埔寨大使孙浩,陪同柬埔寨战友参观。
上午,当宋成副总理等柬埔寨战友来到部队驻地时,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副司令员、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傅崇碧;师长张良友和战士们的热烈欢迎。
军事表演结束后,宋成副总理对这个部队的负责同志说,柬中两国军队和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天,我们对你们部队的访问是这一友谊的体现。他热情赞扬指战员们在军队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并预祝他们取得新的胜利。宋成同志还把柬埔寨革命军在最近保卫祖国战争中缴获的战利品赠送给中国同志。师政委陈先达代表全师指战员对宋成同志表示感谢。他热烈祝贺英雄的柬埔寨军民在反对外来侵略、保卫祖国的斗争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

席望南大使举行宴会
庆祝瑞士联邦成立日
据新华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 瑞士驻华大使席望南今天晚上举行宴会,庆祝瑞士联邦成立日。应邀出席宴会的有水电部部长钱正英,外交部副部长章文晋等。

朝人民军友好访问团参观北海舰队
新华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以吴克列中将为团长的朝鲜人民军友好访问团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何正文陪同,于七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访问了北海舰队,受到部队指战员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乘专机到达北海舰队驻地时,北海舰队、当地驻军和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到机场迎接。当天晚上,北海舰队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朝鲜同志。北海舰队负责人康志强和吴克列团长先后在宴会上讲话。他们热烈赞颂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战斗友谊和团结是用鲜血凝成的,是牢不可破的。
吴克列团长同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观访问了北海舰队所属部队,观看了指战员的军事表演。吴克列团长向部队赠送了舰艇模型、锦旗和徽章等。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武官金甫润大校也随同访问。

中日彩色显像管成套设备合同签订
新华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中国技术进口总公司和日本的日立制作所、东京芝浦电气公司以及商社,于七月二十八日在北京签订了关于彩色显像管和集成电路成套设备的协议书和彩色显像管成套设备合同。
中国技术进口总公司总经理彭润民、副总经理陈扬,日立制作所总经理吉山博吉、东芝公司专务董事永井胜三等分别在协议书和合同上签字。
中国技术进口总公司于六月下旬曾分别与大日本网板、旭玻琍、大日本涂料公司签订了与彩色显像管合同配套的阴罩、玻壳、荧光粉等成套设备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