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5月1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重灾区”的大变化
——喜看福建省晋江、莆田地区农业战线大好形势
福建省晋江、莆田地区在“四害”横行时,是全国有名的“重灾区”。粉碎“四人帮”一年多来,在英明领袖华主席抓纲治国战略决策的指引下,迅速拨乱反正,积极开展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使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的晋江、莆田地区,到处是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晋江县祥芝公社祥芝大队,是个渔业大队。贫下中渔狠批“四人帮”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决心抓革命,促生产,为国家多做贡献。晋江县江口公社丰山大队,实行科学种田。他们培育的杂交水稻,去年获得大丰收。这是社员们在起苗、插秧,争取今年获得更好的收成。
深受“四人帮”煽动的分田单干之害的泉州市罗溪公社后溪大队贫农社员黄镇(左四),畅谈一年多来的巨大变化,歌颂粉碎“四人帮”后的大好形势。
在“四害”横行时,由于投机倒把活动猖獗,晋江县石狮镇国营市场交易不能正常进行。现在,国营商店百货充裕,这是顾客选购花布。
“四人帮”横行时,泉州市罗溪公社山林遭受严重破坏,大批树木被砍伐贩卖。粉碎“四人帮”后,社员积极用精心培育的树苗,营造大面积杉木林。
莆田县西埔围海造田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工程竣工后,可扩大耕地一万五千亩。晋江县祥芝公社祥芝大队贫下中渔在织补鱼网。
晋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排除“四人帮”的干扰和破坏,坚持搞科研。他们培育的小麦良种已在全国推广。这是农科所的同志同前来学习的同志一起进行小麦新品种实验。
晋江县涵江公社埭里大队,深入开展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今年夏粮获得大丰收。这是社员们把丰收的麦子运往打谷场。
莆田县全民动员,把全长八十九公里的东圳水库干渠,全部用石头砌起来,可大大改善灌溉条件。(本版照片为本报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