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4月2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专栏:星期画刊

全力夺取今年农业丰收
为四个现代化多作贡献
新疆吐鲁番县红星公社红星三队队长牛九吾力(右二)出席五届人大回来后,立即带领各族社员甩开膀子大干。这是他和社员们在地头研究增产措施。
江苏省吴县农科所干部和科研人员在小麦丰产试验田观察麦苗生产情况。
安徽省来安县张山公社高郢生产队的社员在油菜地里追肥,力争油料作物丰收。
广东省植物研究所遗传研究室的领导干部同科技人员一起,对采用快中子处理育成的新品种进行鉴定。
山西省洪洞县曲亭公社董庄大队正确处理粮棉关系,认真种好二千五百亩棉田,做到土块碎,地面平,墒情好,地垄直。这是第四生产队社员平整棉田。
湖南省平江县委领导成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带领群众扎扎实实搞好春耕生产,以实际行动贯彻五届人大精神。这是县委书记谭世雄(前)在献冲公社五星大队同社员一起送肥下田。
河北省武安县农业机械厂全心全意支援农业。这是工人们检验即将出厂的三寸离心农用水泵。
福建省平和县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五届人大精神,春耕生产搞得又快又好。这是城关公社厝丘大队农科小组成员检查插秧质量。
黑龙江省国营曙光农场职工认真落实英明领袖华主席关于“一定要把国营农场办好”的指示,建立和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今年春播小麦进度快,质量好。他们决心高速度发展农业生产,为实现新时期的总任务贡献力量。
上海市金山县朱泾公社民主九队集体养猪场的饲养员,积极为社员粉碎青饲料,帮助社员家庭养好猪。(本版照片为新华社记者、新华社通讯员、本报通讯员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