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3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乔桑主席率代表团在南京访问
谭震林副委员长陪同罗马尼亚同志访问
新华社南京三月九日电 罗共中央政治执行委员会候补委员、罗马尼亚大国民议会主席尼古拉·乔桑和由他率领的罗马尼亚大国民议会代表团在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陪同下,今天上午乘专机从北京抵达南京进行友好访问。
晚上,江苏省革命委员会设宴招待罗马尼亚同志。谭震林副委员长出席了宴会。
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胡宏首先在宴会上祝酒,对罗马尼亚大国民议会代表团前来南京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乔桑主席在祝酒时热情称颂罗中友谊。他说,我们代表团昨天很荣幸地受到了华国锋主席的接见。前天,我们还非常愉快地同叶剑英委员长进行了亲切会见。我们认为,中国党政领导同志对我们的欢迎是罗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的象征。
上午,当罗马尼亚贵宾到达南京机场时,受到了胡宏副主任,南京市革委会主任储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部队副司令员吴仕宏,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的热烈欢迎。
今天,罗马尼亚同志由胡宏副主任陪同,前往梅园新村参观了周恩来同志和董必武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办公原址。贵宾们还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紫金山天文台,观看了南京市红小兵的文艺演出。陪同代表团到达南京的还有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组负责人吴常康,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道洛班楚。

我新任驻塞浦路斯大使离京赴任
新华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塞浦路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曹痴今天离京赴任。

我新任驻布隆迪大使离京赴任
新华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布隆迪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史梓铭今天离京赴任。

加纳驻华大使举行招待会
庆祝加纳独立二十一周年
新华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加纳驻中国大使艾杜和夫人今天下午举行招待会,庆祝加纳共和国独立二十一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外贸部部长李强,外交部副部长仲曦东,外经部副部长程飞,农林部副部长何康,文化部副部长贺敬之,国家体委负责人李青川,新华社秘书长杨家祥,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秘书长张铁夫,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等。
各国驻中国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全明洙大使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
强烈谴责美国和南朝鲜联合举行军事演习
新华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全明洙今天上午在大使馆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强烈谴责美国和南朝鲜傀儡集团目前正在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在记者招待会上,全明洙大使散发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三月六日就此所发表的声明。
声明指出:这次演习是朝鲜战争以来最大的美国和南朝鲜的联合作战训练,是对朝鲜和亚洲的和平与安全的严重践踏,是对要求实现朝鲜和平统一的全体朝鲜人民以及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粗暴的挑战。
全明洙大使呼吁全世界进步人民强烈谴责美国和南朝鲜傀儡集团进行的罪恶的战争叫嚣,强烈要求美国军队从南朝鲜撤走。

黄华外长会见利比里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新华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外交部长黄华今天会见了利比里亚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巴宾顿·戴维。戴维先生是三月六日到达北京的。

江一真部长会见和宴请西德客人
新华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卫生部长江一真今天会见并宴请了西德法兰克福大学医学院整形医院院长恩尔哈特教授和夫人、威斯巴登整形医院院长艾希勒教授和夫人。
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兼卫生部部长张汝光,国务院办公室主任吴庆彤,卫生部副部长黄树则,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丁雪松,北京医学院革委会副主任米勒等。恩尔哈特教授已于今晚乘飞机离京回国。艾希勒教授和夫人、恩尔哈特夫人将去我国南方参观访问,然后回国。

华主席以及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接见五届人大代表,同代表们一起照像。 新华社记者摄

华主席同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接见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
新华社记者摄

五届人大代表们迎着华主席以及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热烈鼓掌。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