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2月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邓小平副总理访问缅甸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应缅甸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兼国务委员会主席吴奈温和总理吴貌貌卡的邀请,于一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对缅甸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邓小平副总理及其一行受到吴奈温总统、山友将军、吴貌貌卡总理等国家和政府领导人以及缅甸群众的热烈欢迎。从机场到宾馆的途中,数万名仰光市民穿着民族服装夹道热烈欢迎邓副总理访问缅甸。一月二十六日,邓小平副总理到达仰光,吴奈温总统等缅甸国家和政府领导人到机场热烈欢迎。(附图片)
一月二十八日,邓小平副总理在仰光参观缅甸制药厂。
一月二十七日,邓小平副总理同缅甸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兼国务委员会主席吴奈温举行会谈。
邓小平副总理一月二十七日拜会缅甸国务委员会秘书山友将车。
一月二十七日,邓小平副总理在吴貌貌卡总理、吴拉蓬和吴埃貌部长陪同下,参观著名的仰光大金塔。
一月二十九日,邓小平副总理在山道威观看体育等比赛和表演。
缅甸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理吴貌貌卡,一月二十七日晚举行盛大宴会,欢迎邓小平副总理。图为吴貌貌卡总理同邓小平副总理在宴会上互相祝酒。
一月三十日,邓小平副总理结束在山道威的参观访问,缅甸群众热烈欢送。
邓小平副总理在参观大金塔时在纪念册上题字:“中缅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邓副总理在访问山道威时,观看当地渔民捕鱼。邓小平副总理圆满结束了对缅甸的正式友好访问,一月三十一日离开仰光回国。
图为邓小平副总理在机场同缅甸领导人亲切握手告别。
邓小平副总理一月三十日晚在仰光举行告别宴会,答谢缅甸领导人在他访问期间所给予的盛情接待。
(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记者摄)

我驻阿根廷大使向魏地拉总统递交国书
新华社一九七八年二月二日讯 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中国新任驻阿根廷大使徐中夫二月一日向阿根廷总统豪尔赫·拉斐尔·魏地拉递交了国书。
徐中夫大使在递交国书后,向魏地拉总统转达了华国锋总理的问候。
魏地拉总统对华国锋总理的问候表示感谢,并请徐中夫大使向华国锋总理转达他的问候。
魏地拉总统和徐大使进行了友好的谈话,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增进两国现有的友好关系。
递交国书时在场的有:阿根廷外交和宗教部长奥斯卡·安东尼奥·蒙特斯、国家典礼局局长胡安·卡岑斯太因以及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的外交官员。
徐中夫大使是一月二十一日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月三十一日,蒙特斯外长接见了徐中夫大使,同他进行友好谈话。

刚果农村经济部长接见我农业技术组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电 刚果农村经济部长马里于斯·穆安本加一月二十四日接见了最近到达刚果的中国农业技术组全体人员。李连璧大使接见时在座。

我驻巴基斯坦大使举行宴会
祝贺齐亚·哈克将军访华成功
新华社伊斯兰堡一九七八年二月二日电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陆维钊二月一日晚举行宴会,招待巴基斯坦军法管制首席执行官、政府首脑齐亚·哈克将军和夫人,祝贺他们最近访华成功。
参加招待会的还有齐亚·哈克访华时的随行人员国防和协调总秘书长吴拉姆·伊沙克·汗、外交部秘书长阿迦·夏希、全国社会福利委员会主席马哈穆德·阿里、外交部秘书沙阿·纳瓦兹和新闻部秘书扎胡尔·阿扎尔等。
宴会上,宾主频频举杯祝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进一步加强。
宴会前,中国大使馆将一部齐亚·哈克将军访华的纪录影片赠送给巴基斯坦政府。

专栏:友好往来

友好往来
中国经济贸易展览会一月二十四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闭幕。
自一月十一日开幕以来,展览会接待了来自迪拜、阿布扎比、沙迦、阿治曼、乌姆盖万、富查伊拉和哈伊马角等七个酋长国的约八万名观众。
展出期间,约有八千人观看了展览会放映的中国影片。
第三十届维亚雷焦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从一月二十五日起在意大利北部滨海城镇维亚雷焦举行。
中国运动员今年第一次参加这项国际比赛,受到意大利人民热情友好的接待。
来自意大利八个城市的球队以及来自中国、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法国、希腊、葡萄牙、西班牙、南斯拉夫八个国家的球队参加了这届比赛。
在球赛期间,意中友协维亚雷焦分会举办展览会,介绍中国的体育运动。
以王耀庭为团长的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代表团,结束了对科威特国的访问,于一月二十八日晚乘飞机离开科威特前往巴林国。
科威特电力和水利大臣阿卜杜拉·加奈姆和外交大臣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一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分别会见了中国代表团。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