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2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首都人民热烈欢迎来自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在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前夕,首都人民兴高采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来自西藏的政协委员一下飞机就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
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人大代表到达首都。
来自港澳的人大代表,在工作人员搀扶下高兴地步出机场。
来自上海的政协委员。    新华社记者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二中全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摄

江苏省革委会欢宴南斯拉夫政府代表团
据新华社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 南斯拉夫联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贝里斯拉夫·舍费尔博士今晚在南京的宴会上说,华国锋主席昨天在百忙中会见了我们代表团,这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荣幸。华国锋主席对我们代表团的关怀,表明了南中两国之间的高度友谊和合作。
今晚的宴会是江苏省革命委员会为欢迎舍费尔副主席和夫人以及由舍费尔副主席率领的南斯拉夫政府代表团来南京访问而举行的。
舍费尔副主席在宴会上祝酒时说,我们很高兴地获悉,中国在经济发展和政治稳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我们深信,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五届人大将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他说,我们在北京访问期间,就我们两国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和非常有益的会谈。南中两国发展经济合作和贸易关系是有助于巩固和加深我们两国的友好关系的。
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汪冰石主持了今晚的宴会,并在宴会上首先祝酒。他代表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和江苏省人民对南斯拉夫同志来南京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汪冰石副主任说,舍费尔副主席的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强中南之间的合作和友谊。
陪同南斯拉夫政府代表团来南京访问的外贸部副部长王润生等出席了宴会。随同代表团来访的南斯拉夫驻中国大使德鲁洛维奇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的还有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房震等。
今天下午,南京市红小兵为南斯拉夫贵宾演出了音乐舞蹈节目,受到热烈欢迎。演出结束时,在红小兵演奏的南斯拉夫乐曲声中,舍费尔副主席和夫人等贵宾高兴地走上舞台,同小演员们一起合影留念。南斯拉夫同志在南京还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和人民商场,游览了东郊风景区。
南斯拉夫同志是今天上午从北京乘专机来到南京的。

政协江西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
杨尚奎当选为江西省政协主席
新华社南昌二月二十三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二月十三日至十九日在南昌市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委员共七百五十二名。委员们列席了江西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选出了政协江西省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一百零五人。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杨尚奎当选为本届政协委员会主席,罗孟文、甘祖昌、梁达山、潘震亚、李世璋、胡德兰(女)、刘护平、钟平、赖绍尧、谷霁光、潘式言、何世琨、陆孝彭、沈翰卿当选为副主席,刘坤当选为秘书长。
杨尚奎主持开幕式并讲了话。中共江西省委第一书记、省革委会主任江渭清参加了开幕式。中共江西省委统战工作办公室主任、三届省政协副主席罗孟文代表省三届政协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委员们联系实际,愤怒揭批“四人帮”破坏党的统战工作的罪行,畅谈了粉碎“四人帮”以来党的统战工作得到恢复和发展的大好形势。委员们表示,一定要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实现国家四个现代化,为解放台湾,统一祖国的神圣事业,为把江西革命老根据地建设得更加美好壮丽,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