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11月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专栏:星期画刊

千里沃野唱新歌
——黑龙江国营农场剪景
黑龙江国营农场是我国规模最大、机械化程度较高的商品粮基地之一。建场以来,为国家生产了几百亿斤粮食和大豆。但在“四人帮”的干扰下,农场的革命和生产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今天,在向四个现代化进军的新长征中,华主席给国营农场题了词:“农场潜力很大,一定要把国营农场办好。”这极大地鼓舞了农场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今年,国家下达给农场的全年开荒任务,他们半年内就完成了;农场有部分地区,遭受了建场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他们采取措施,使粮食总产量仍然超过历史最高水平。目前,农场广大职工,在国家大力帮助下,努力挖掘潜力,为高速度地把农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基地而努力。
(本版照片除署名者外为本报记者 沈进摄)
傍晚了,收割机仍在地里奔忙。
中耕作业机械化,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
吕向全摄
收割机在收获小麦。 孔祥生摄
被人誉为“硬骨头”的老垦荒战士贺铁军,给青年人讲开发北大荒的革命传统。
黄成江摄
全国劳动模范郝焕文,对拖拉机的管理、保养和使用积累了一套先进经验,他决心为农业机械化作更多的贡献。
北京下乡知识青年方瑜,刻苦钻研电子技术,为农业生产服务。
从外国引进的联合收割机在收获大豆。
新华社记者 贲兰武摄
开垦新的荒原,扩大耕种面积。
工人们自己设计制造的喷灌机。 许长山摄
今年大豆丰收。这是工人们在扬场。 裘履极摄
农场的粮食源源外运。 裘履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