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9月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交城县广大干部群众紧跟英明领袖华主席
努力加快建设大寨县的步伐
据新华社太原一九七七年九月二日电 英明领袖华主席的家乡——山西省交城县,广大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一大文件,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党的十一大路线,努力加快建设大寨县的步伐。
中共交城县委“一班人”,在县委书记陈有棠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华主席的政治报告、叶副主席关于修改党的章程的报告和邓副主席的大会闭幕词。交城县委“一班人”坚决表示,一定要按照十一大的路线办事,紧跟英明领袖华主席,深入揭批“四人帮”,贯彻执行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学习昔阳建设大寨县的经验,把交城尽快地建成大寨县。
全县十八万人民响应华主席关于“今冬明春要大搞一下农田基本建设”的号召,在抓好秋田后期管理、排涝抗灾的同时,把许多农田基本建设工程提前上马。在四十年代,华国锋同志带领交城军民修建的甘泉渠,多少年来灌溉着广兴、洪桐、安定、成村的大片农田。今天,在党的十一大精神鼓舞下,这一带的干部和群众决心要大干两个冬春,把甘泉渠伸展到整个交城边山地区,将灌溉面积扩大六七倍,让华主席引来的甘泉灌溉交城更多的土地。

黔阳县举办中小学教师学习班
总结经验 表彰先进 搞好教育革命
据新华社长沙一九七七年九月一日电 湖南省黔阳县最近举办学习班,组织全县中、小学教师四千三百多人,认真学习党的十一大文件,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制订规划和措施,决心把揭批“四人帮”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夺取教育革命的新胜利。
在学习班上,中共黔阳县委领导成员和教育部门负责人带头宣讲党的十一大文件,各公社、镇参加学习班的党委成员也加紧抓好辅导工作,组织广大教师对十一大文件逐段逐句地进行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他们回顾全县教育战线的战斗历程,对照华主席在政治报告中提出的“一定要搞好文化教育领域的革命,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的文化教育事业”的战斗任务,深受鼓舞,倍感责任光荣、重大。
为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社会主义积极性,黔阳县委组织全县教师开展总结评比活动,表彰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岩垄公社中学汤华池,是一位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的老教师。他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了成绩。打倒“四人帮”以后,他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被评为县、社优秀教师。

深入生产第一线解决问题
芙蓉矿务局党委成员改变作风,和工人一起学习,一起战斗,八月份原煤生产超额完成国家计划
新华社成都一九七七年九月五日电 四川省芙蓉矿务局的党委领导成员,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一大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深入基层,和广大职工一起揭批“四人帮”的滔天罪行,一起大干社会主义,促进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
在“四害”横行的时候,芙蓉矿务局曾经是四川省有名的“老大难”单位。粉碎“四人帮”后,这个局在华主席抓纲治国战略决策的指引下,发动群众深入揭批“四人帮”的滔天罪行及其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极右实质,振奋了广大职工的革命精神,迅速改变了落后面貌。今年头七个月,月月超额完成了生产任务。
斗争的实践使这个局的党委成员认识到,只有紧跟英明领袖华主席,相信和依靠群众的大多数,抓纲治矿,便能取得革命和生产的胜利。因此,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一大精神的过程中,局党委及时召开了全局重点采掘队长会议,用十一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并向全局职工提出了争取提前两个月完成今年国家计划的奋斗目标。接着,局党委又抽调了五十多名干部,由主要领导干部亲自带队,带上十一大的文件,到各矿生产第一线,和工人群众一起学习,一起战斗,及时解决革命和生产中的问题。局党委副书记周绍荣在杉木树煤矿蹲点参加劳动时,发现煤炭增产后,由于铁路运输跟不上,矿上积压了大量存煤,影响煤炭生产。他一面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要求上级解决运输问题,一面动员职工发扬大庆精神,用人拉肩扛的办法把存煤堆好,保证了生产正常进行。与此同时,这个局的党委成员还经常深入各煤矿、井队,了解职工生活,抓好后勤工作,使广大工人无后顾之忧。
在芙蓉矿务局党委领导成员带动下,这个局广大科室干部也都争当抓革命、促生产的促进派。他们纷纷深入班组,坚持参加劳动,主动为生产第一线服务。领导的关心鼓舞了广大工人的斗志。他们发扬革命加拚命的精神,积极找差距,添措施,赶超先进水平,八月份,全局原煤生产提前三天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