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9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华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政治报告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坚持党的十一大路线,抓纲治国,继续革命,团结战斗,我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人世遭逢的任何困难,创造人间奇迹。

北京铁路局职工戒骄戒躁乘胜前进
大干一百天力争提前完成年计划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六日讯 北京铁路局广大职工认真贯彻华主席提出的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狠批“四人帮”,大干社会主义,在月月超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又提前超额完成了第三季度客、货运输任务。平均每天比计划多装一千多车,多卸七百多车。装车、卸车、货运量、货车周转时间、客车正点率等十二项主要运输指标,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广大职工决心发扬继续革命的精神,大干今后一百天,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争取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今年八月上旬,北京铁路局管内地区连降大雨,特别是天津分局管内地区暴雨成灾,给运输带来很大困难。在大暴雨中,全局职工学习大庆人革命加拚命的精神和“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作风,坚持大干,终于战胜水害,超额完成了运输任务。七月份平均日装车比六月增加了二十三辆,八月份又比七月增加了一百二十九辆。
进入九月下旬以来,北京铁路局广大职工提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口号,投入了大干今年最后一百天的战斗。局党委领导各分局和基层单位及时总结前三个季度提前完成任务的经验,鼓励职工戒骄戒躁,创造新的成绩,争取提前完成全年计划。在大干今年最后一百天的战斗中,铁路局把工作重点放在狠抓基础工作上。现在,路局和各分局都有三分之二的干部深入站、段运输生产第一线。北京铁路局党委主要领导人分头深入北京、天津、石家庄分局,同职工群众一起,组织均衡运输,提高运输质量,实现日班计划和运输方案。从九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五日,全局有十二项指标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平均每天货物发送吨数比计划多一万六千吨,比九月上中旬日平均多了八千吨;卸车和装运煤炭的任务,也都比九月上中旬完成得更好。
全局干部、工人为了完成今年的运输计划,提前开始了冬季运输的准备工作。全局普遍开展了冬运技术训练,车辆段、机务段的职工正对有关设备进行维修。目前,全局已经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机车完成了保温防寒工作。

百日大战 多作贡献
萍乡矿务局掀起社会主义竞赛新高潮
新华社南昌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六日电 萍乡矿务局广大干部、工人和技术人员,以无比高涨的革命热情掀起了大干一百天、夺取新胜利的社会主义竞赛新高潮。连日来,各矿你追我赶,生产竞赛热火朝天,全矿务局煤炭产量大幅度增长,从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四天平均日产煤超过国家计划百分之三十五。
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萍乡煤矿工人今年认真贯彻执行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英勇奋战,上半年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全年任务过半”,七月、八月继续稳产高产,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为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一大精神,广大职工决心从九月下旬起大干一百天,提前超额完成国家计划,为实现抓纲治国今年初见成效的目标贡献力量。工人们豪迈地说:“大干一百天,不打出新水平就不算是紧跟华主席的好工人。”
大庆式企业高坑煤矿的采掘二区,生产一度有些被动,工人们决心抓紧最后一百天时间,不但要坚决完成全年国家计划,还要多产多超多作贡献。全区工人大鼓实劲,把平均日产量由七百多吨猛增到九百多吨。矿党委及时总结和推广了他们的经验,在全矿范围内开展破纪录、创水平、一顶两的竞赛活动,目前全矿出现了人人破定额,班班创高产,区区超计划,全矿一片红的喜人新局面。安源煤矿采掘五区的职工,狠批“四人帮”及其亲信大乱安源,破坏抓革命促生产的罪行,进一步激发了革命干劲,全区接连四次突破日产千吨关。
在大干一百天的热潮中,萍乡矿务局各级领导坚持恢复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当好大干的带头人。目前局、矿两级从领导干部到机关科室人员,已有六百多人深入生产第一线,参加夺煤大战。
百日大战,调动了千军万马,这个局所有的配合单位也都全力以赴,支援夺煤大战。

为完成全年钢铁生产任务而奋斗
唐钢决心创造新成绩
据新华社石家庄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六日电 在党的十一大精神鼓舞下,唐山钢铁公司炼钢、轧钢、炼铁、耐火等十一个厂矿已全部恢复生产。九月上半月,钢、钢材、生铁、高铝砖等主要产品的产量已接近或达到震前水平。最近,唐钢党委带领广大干部、工人反复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大干一百天》,对照社论找差距,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决心开足马力大干今年的最后一百天,全面完成全年的生产任务。
第二炼钢厂震前刚进行过设备改造,试产时间短,困难多,公司党委抓住薄弱环节,组织老工人、干部、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小组,制订具体措施,决心在九月上中旬平均日产水平比八月份提高百分之二十三的基础上,再把生产向前推进一步。第一炼钢厂职工认真总结了前八个月的工作,决心克服困难,创造新的成绩。王益元炼钢小组在月月超额完成计划的基础上,大鼓实劲,提出今后要一人顶两人干,一天当两天用,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在大干一百天的热潮中,唐钢有三分之一的领导干部和科室干部深入班组,为生产第一线服务。钢铁研究所、技术处的科技人员和工人一起,大搞技术革新。连日来全公司主要产品钢、钢材、生铁、高铝砖的产量都在继续上升,八项经济指标也取得了新的成绩。

全国各地选派代表瞻仰毛主席遗容
前来瞻仰的十六万人表示,要高举毛主席的旗帜,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最紧密地团结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六日讯 庄严宏伟的毛主席纪念堂从九月九日开放以来,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已陆续选派代表,前来瞻仰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的遗容,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到二十六日止,前来瞻仰的已达十六万人。
从每天清晨开始,瞻仰的群众络绎不绝地列队肃立在毛主席纪念堂前面。他们中间,有跟随毛主席南征北战的红军老战士,有久经考验的革命干部,有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年轻一代,有各条战线的先进生产者和先进工作者,还有少数民族的代表。人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步入纪念堂北厅,经过毛主席坐像前进入瞻仰大厅瞻仰毛主席的遗容,向毛主席的遗体鞠躬致敬,寄托对毛主席的无尽思念。
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永远活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前来瞻仰的人们深情地缅怀毛主席在他伟大的革命一生中,在理论和实践上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对中国和世界革命建立的不朽功绩。他们表示要高举毛主席的旗帜,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最紧密地团结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韶山人民派出的十二位代表在瞻仰时,凝视着毛主席坚定、安详的遗容,久久不愿离开。他们说,韶山升起的红日永照千秋,毛主席虽然和我们永别了,但毛泽东思想将永远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一定要把毛主席的旗帜当作传家宝,一代一代传下去。来自延安的代表中,有毛主席当年居住过的枣园大队的代表,有当年陕甘宁边区的劳动模范,以及向毛主席纪念堂献青松的黄陵县建庄公社的社员代表。来自各少数民族地区的许多代表肃立在毛主席纪念堂前庄严宣誓,表示一定要把对毛主席的怀念化为巨大的力量,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参加全国科学大会预备会议的代表表示,一定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英明领袖华主席的领导下,把我国的科技工作迅速搞上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邓小平副总理会见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客人
邓副总理对约翰·伯特拉姆·阿达姆斯主任等说,我国发展科学技术的目标是,在二十世纪末,力求接近当时的世界先进水平,相当的部分赶上当时的世界先进水平,个别的超过。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六日讯 邓小平副总理今天在会见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客人时说:我国发展科学技术的目标是,在二十世纪末,我们的科学技术力求接近当时的世界先进水平,相当的部分赶上当时的世界先进水平,个别的超过。我们应该有所创造,为人类作出贡献。
今天上午,邓小平副总理会见了正在我国访问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总主任约翰·伯特拉姆·阿达姆斯和夫人以及该研究中心加速器部主任克雷·米林,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邓小平副总理说:要达到以上目标,必须承认自己落后,这样才能向前迈进。我们要以现代世界先进水平为起点,老老实实地、虚心地学习一切先进的科学技术,并在学习中创新。他说:我们打倒了
“四人帮”,调动了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相信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约翰·伯特拉姆·阿达姆斯主任说,你们有崇高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心,而且有巨大的潜力,你们的目的是一定能够达到的。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科学院负责人李昌,第一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孙友余,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钱三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张文裕,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新民、郝汀、李滔、何华生。(附图片)
左下图:邓小平副总理九月二十六日会见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总主任约翰·伯特拉姆·阿达姆斯和夫人及该研究中心加速器部主任克雷·米林。

邓小平副主席会见美籍数学家陈省身教授
同他进行了亲切谈话。方毅同志等会见时在座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六日讯 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今天下午会见美籍数学家陈省身教授,同他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方毅,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吴有训、负责人刘华清,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科学工作者华罗庚、潘友謌、朱永行、冯因复、吴文俊。(附图片)
右下图: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九月二十六日会见美籍数学家陈省身教授。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