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9月1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余秋里副总理同桑托斯部长举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三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委主任余秋里同莫桑比克政府代表团团长、发展和经济计划部长马赛利诺·多斯·桑托斯,今天举行了会谈。
莫桑比克方面参加会谈的有:代表团副团长、生产委员会全国理事会成员奥古斯托·马卡莫和代表团团员若昂·巴普蒂斯塔·科斯梅、普拉卡谢·拉蒂拉尔、埃德蒙多·利邦布、弗朗西科·洛福特、若阿金·布鲁姆、若昂·科蒂尼奥、斯马特·卡塔瓦拉、贝尔塔·谢兰莫托、吉尔贝托·莫亚内。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国家计委副主任顾明、国家建委副主任刘让腾,有关方面负责人浦寿昌、吕学俭、周明基、王庆彩、季龙、李成瑞、徐礼章。(附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委主任余秋里同莫桑比克政府代表团团长、发展和经济计划部长马赛利诺·多斯·桑托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摄

纪登奎副总理会见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电视二台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三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纪登奎今天下午会见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电视二台代表团。
参加会见的代表团成员有: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电视二台理事会主席约克·福克斯、基督教民主联盟驻西德电视二台代表施瓦茨·歇林、西德电视二台总编辑莱哈特·阿佩尔、西德电视二台驻东京记者格哈特·达姆布曼。
西德驻中国大使魏克德也参加了会见。
纪登奎副总理同西德朋友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央广播事业局副局长李连庆,北京电视台副台长戴临风,外交部副司长王珍、梁上苑。(附图片)
纪登奎副总理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电视二台理事会主席约克·福克斯握手。 新华社记者摄

陈慕华部长设宴欢迎塞内加尔政府工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三日讯 外经部长陈慕华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由塞内加尔工业发展和环境部长路易·亚历山德里纳率领的塞内加尔政府工业代表团。
在充满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陈慕华部长和亚历山德里纳部长先后祝酒。陈慕华部长在祝酒时说,中国人民在英明领袖华主席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坚决执行毛主席的革命外交路线,坚持无产阶级国际主义,遵照毛主席关于三个世界的光辉教导,把支援第三世界人民维护国家独立,发展民族经济,并同他们一起反对苏美两霸的斗争,当作自己的光荣责任。她表示相信,塞内加尔政府工业代表团访问我国,必将为加强中塞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贡献。
亚历山德里纳部长在祝酒时谈到塞内加尔和中国两国的共同遭遇和任务。他说,所有这些说明了为什么我们两国人民之间存在着互相尊重和彼此友好的感情,说明了为什么我们两国在国际和国内问题上很多观点是一致的,也证明了我们两国在经济、技术、文化关系上是具有典范性的。他举杯祝愿塞、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发展。
塞内加尔驻中国大使阿里·迪乌姆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外经部副部长程飞,外交部、外经部和北京市革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何功楷、吕学俭、雪呐、陈耳东等。

外国医生针灸学习班在南京举行开学典礼
新华社南京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二日电 我国卫生部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举办的外国医生针灸学习班,今天在南京市江苏新医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参加这一期学习班的有来自阿富汗、孟加拉、缅甸、斐济、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医务工作者。
当晚,江苏新医学院负责人张克威宴请了各国医生。

我新任驻斯里兰卡大使离京赴任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斯里兰卡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孙盛渭今天离京赴任。

廖承志设宴欢迎日本新自由俱乐部访华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二日讯 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以河野洋平为团长、田川诚一为副团长、小林正巳为秘书长的日本新自由俱乐部访华团。日本驻中国大使佐藤正二应邀出席了宴会。出席宴会的有中日友协副会长张香山、王芸生,人大代表谢冰心、陈木森,有关方面负责人林丽韫、孙平化、王晓云、吴曙东等。新自由俱乐部是日本新成立的一个政党。这次来的访华团,是这个党建党后出国访问的第一个代表团。廖承志会长在宴会上祝酒时,热情赞扬河野洋平先生多年来为发展中日友好事业所作的努力,并衷心感谢日本新自由俱乐部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河野洋平团长在祝酒时说,我们党认为,确立我国与中国之间的永恒的友好信赖关系,不仅对两国的和平与繁荣是个不可缺少的条件,而且对世界和平,尤其对亚洲和平,也是个重要的基础。他说,日中两国邦交正常化已经五年了,但日中和平友好条约迄今尚未实现,这是极为遗憾的事情。他说,这个条约的缔结,是时代的潮流,是任何反对力量都无法阻挡的。新自由俱乐部强烈要求日本政府积极努力缔结这一条约,并应原原本本地把日中联合声明的原则精神体现在条约里。访华团是应中日友协邀请于十二日下午到京的。廖承志会长等到机场欢迎。

我新任驻卢旺达大使离京赴任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卢旺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岳良今天离京赴任。

我新任驻乍得大使离京赴任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乍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苗九锐今天离京赴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