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8月5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我们的总目标,是为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华主席叶副主席邓副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一些专业会议代表和解放军文体工作者
被接见的同志决心紧跟华主席、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展大好形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一大胜利召开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四日讯 英明领袖华主席、敬爱的叶剑英副主席、邓小平副主席,以及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今天下午接见了出席全国农田基本建设会议等专业会议的代表。
同时被接见的有,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五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全军第四届文艺会演的文艺工作者、进行体育表演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有空军某部指战员。
被接见的其他专业会议的代表有,出席全国外贸学大庆学大寨经验交流会、第二次全国邮电部门学大庆会议、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卫生局长会议、全国中西医结合规划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粮油工业会议的代表。
参加接见的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是李先念、纪登奎、汪东兴、吴德、许世友、李德生、陈永贵、吴桂贤、苏振华、倪志福、赛福鼎、徐向前、聂荣臻、余秋里、谷牧。
中央军委常委粟裕也参加了接见。
今天,人民大会堂接见厅洋溢着革命团结的热烈气氛。下午四时,华主席、叶副主席、邓副主席同中央其他领导人一起来到接见厅,顿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热烈掌声。人们迎着自己的领袖高呼:“向华主席致敬!”“向党中央致敬!”华主席、叶副主席、邓副主席满面笑容,频频向大家鼓掌致意,并且十分高兴地同各单位的同志们见面、照像。在整个接见过程中,掌声、欢呼声,犹如滚滚春雷,此起彼伏。
出席全国农田基本建设会议的代表们今天特别激动。这个会议先是在山西省昔阳县举行,后来,根据华主席的提议,移到了北京。华主席指示:“今冬明春要大搞一下农田基本建设。”“农田基本建设是农业学大寨运动的组成部分,要把农田基本建设当作一项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来办。”华主席对这次会议的关怀和鼓舞人心的指示,极大地激励着出席会议的代表和亿万农民群众。代表们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华主席的重要指示,提早做好今冬明春大搞农田基本建设的准备。
参加庆祝建军五十周年全军文艺会演和体育表演的解放军文体工作者,见到华主席、党中央领导同志,激动得喜泪盈眶。文艺战士们说,华主席亲自批准了我们的会演,又亲自观看了我们的汇报演出,使我们受到极大的鼓舞。只有在华主席、党中央一举粉碎“四人帮”以后,文艺才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兴旺景象,我们才能以丰富多采的节目参加这次建军五十周年的隆重庆祝活动。他们表示,一定要在华主席、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毛主席指引的文艺方向,繁荣创作,在加速实现我军革命化、现代化的斗争中更好地发挥文艺的战斗作用。三军体育工作者们表示,要把华主席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亲切接见给我们的巨大鼓舞,化为巨大的力量,进一步开展部队的体育活动,为增强指战员的体质,提高部队战斗力作出贡献。
被接见的各条战线的同志表示,一定要紧跟华主席、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展全国的大好形势;一定要把揭批“四人帮”的斗争抓紧、抓好、抓到底;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把各项工作搞上去,实践“今年初见成效”的战斗誓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一大的胜利召开。(附图片)
英明领袖华主席满面笑容,亲切向大家鼓掌致意。
华主席、叶副主席、邓副主席同中央其他领导人一起来到接见厅,被接见的同志们高呼:“向华主席致敬!”“向党中央致敬!”
  新华社记者摄

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
《毛泽东选集》第五卷日文版出版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四日讯 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毛泽东选集》第五卷日文版最近已由外文出版社出版,将于八月五日开始在国内外陆续发行。
《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的汉文版出版以后,各国读者纷纷来信,迫切希望能够早日得到外文版的《毛泽东选集》第五卷。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十分关怀选集第五卷外文版的翻译出版工作,在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著作编辑出版委员会的领导下,迅速成立了外文版的翻译机构,保证了各种外文版翻译出版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在首先出版的是《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的日文版。
参加日文版翻译、出版、印刷、发行的工作人员,发扬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努力把选集第五卷日文版翻译好、印刷好、发行好。翻译人员认真钻研原文,力求做到译文准确、流畅,表现出毛主席的文风;外文出版社和外文印刷厂的干部、工人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大大提前了出版时间;中国国际书店已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日文版出版后即可迅速分发。
这次出版的《毛泽东选集》第五卷日文版为三十二开本,分精装本和平装本两种。

《华主席和唐山人民心连心》摄影展览在唐山隆重开幕
新华社石家庄一九七七年八月四日电 《华主席和唐山人民心连心》摄影展览今天在唐山隆重开幕。
英雄城市唐山今天阳光灿烂,碧空万里。成群结队的工人、贫下中农、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干部的代表,怀着对英明领袖华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从四面八方涌向展览馆。
这次展出的一百一十二幅照片,反映了英明领袖华主席在一九七六年八月四日和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六日两次视察唐山时,深入工矿视察灾情,亲切慰问受灾群众,接见干部、指导工作的感人情景,展示了唐山人民认真贯彻执行华主席提出的抓纲治国战略决策、不断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的生动场面。
广大工农兵群众看了展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极大的鼓舞。他们坚决表示,要把华主席的亲切关怀化作巨大的力量,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认真执行党的十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深入揭批“四人帮”,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
今天,《华主席和唐山人民心连心》摄影展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中共唐山地委第一书记、唐山市委第一书记许家信为展览剪了彩、讲了话,中共唐山地委第二书记张克让主持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