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8月2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华主席会见赞比亚贵宾
华主席同贵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赞比亚总统政治事务特别助理马克·乔纳热烈祝贺我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三日讯 华国锋主席今天下午会见了赞比亚共和国总统政治事务特别助理马克·乔纳和夫人。
赞比亚驻中国大使安·西·马西耶和夫人、大使馆外交官员参加了会见。
宾主合影以后,华主席同乔纳特别助理、马西耶大使和大使馆外交官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谈话时,乔纳向华主席转达肯尼思·戴维·卡翁达总统的亲切问候,并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华主席请乔纳特别助理回国以后向肯尼思·戴维·卡翁达总统转达他的良好祝愿,并感谢他对我党十一大的祝贺。
参加会见和谈话的有外交部部长黄华、副部长何英。(附图片)
华主席同乔纳特别助理进行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记者摄
华主席同乔纳特别助理和夫人等贵宾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金日成同志致电最热烈祝贺华国锋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主席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三日讯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金日成同志,八月二十一日打电报给华国锋同志,最热烈地祝贺他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同志:
根据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中国人民的一致愿望和心愿,您再次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的时候,我谨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人民和我个人的名义,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您坚决继承毛泽东同志的遗志,为了光辉地体现他的革命路线和政策,领导全党实现国家的安定团结,建树了巨大的业绩。
这次大会再次选举您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您高度尊敬和完全信任的表示,是中国人民决心在您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而顽强战斗的坚定意志的表示。
贵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历史上新的里程碑,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所取得的巨大的政治上和组织上的成果,把全体党员和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您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周围,显示了中国共产党战无不胜的战斗威力。
贵党全体党员和贵国人民深切期待和关心的贵党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地结束了自己的工作,我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创建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地粉碎了国内外阶级敌人的一次又一次的阴谋活动,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辉煌胜利,创建了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极大地提高了她的国际地位。
中国共产党和勇敢的中国人民,高度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转变为具有雄厚的经济力量和强大的国防力量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特别是为了实现党的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提出的路线和战斗任务,进行了有力的斗争,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党的统一和无产阶级专政。
今天,兄弟的中国人民在自己的英明领袖华国锋同志的英明领导下,粉碎了“四人帮”,胜利地结束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战线掀起了新的高潮。
我坚信,兄弟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积极遵循和努力完成这次大会所提出的路线和战斗任务,继续贯彻毛泽东同志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实现国家的安定,为实现在本世纪内把中国建设成为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目标的斗争中,取得新的胜利。
我们两国是亲密的邻邦,朝中两党和两国人民,是在反对共同敌人的长期斗争中并肩战斗的革命战友和兄弟。
我相信,今后我们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的兄弟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社会主义事业最后胜利的共同斗争中,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和发展,并衷心祝愿您在领导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金日成
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一日于平壤

方毅同志会见并设宴招待杨振宁博士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三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方毅,今天晚上会见并设宴招待美籍物理学家杨振宁博士。方毅同志同杨振宁博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杨振宁博士的母亲、弟妹和杜聿明参加了会见并出席了宴会。
参加会见和出席宴会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吴有训,全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培源,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科学工作者张文裕、岳岱衡、方晓、朱永行、周光召、王承书、黄昆、黄宛等。
杨振宁博士是七月二十二日来我国探亲访问,于昨天到达北京的。(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耿飚同志会见荷兰共产主义统一运动(马列)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二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联部部长耿飚今天上午会见以基斯·德·布尔主席为团长的荷兰共产主义统一运动(马列)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耿飚同志对代表团前来我国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基斯·德·布尔主席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共中央委员、中联部副部长冯铉,有关方面负责人朱达成、邢竹芳等。(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徐副委员长会见委内瑞拉客人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二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徐向前今天下午会见拉丁美洲记者联合会主席、委内瑞拉全国记者协会秘书长、委内瑞拉全国参议员埃莱亚萨·迪亚斯·兰赫尔和夫人,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新华通讯社副社长曾涛,有关方面负责人沈定一、陈佩明,会见时在座。(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纪副总理会见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考察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二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纪登奎今天下午会见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考察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卫生部副部长钱信忠,有关方面负责人薛公绰、陈兴农、于冰、朱兴国。
考察团曾分两组先后在大寨、太原、西安、合肥、无锡、上海、广州、南京进行了考察访问,于昨天回到北京。(附图片)
纪登奎副总理会见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考察团。  新华社记者摄

谭副委员长会见日爱媛县日中友好之翼访华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二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今天下午会见日本爱媛县日中友好之翼访华团,同爱媛县各界人士一百四十三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谭震林副委员长同团长白石春树、顾问赤松泰、团长代理松友孟等访华团的领导成员热情握手,并同全体团员一起照了相。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旅行游览事业管理局负责人张雨,有关方面负责人刘向文、徐敦信、刘汝昆等。(附图片)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以白石春树为团长、赤松泰为顾问的日本爱媛县日中友好之翼访华团。 新华社记者摄

对外友协中罗友协举行电影酒会
庆祝罗马尼亚解放三十三周年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二日讯 为庆祝罗马尼亚解放三十三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罗马尼亚友好协会今天下午举行电影酒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纪登奎,外交部副部长余湛,中联部副部长李一氓,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达、总政治部副主任黄玉昆,外贸部副部长陈洁,外经部副部长魏玉明,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杨寿山,出席了电影酒会。
正在北京访问的罗共中央候补执委、哈尔基塔县委第一书记、罗马尼亚党的工作者代表团团长卢多维克·法泽卡什,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道洛班楚和大使馆外交官员以及在京的罗马尼亚同志,应邀出席了电影酒会。
电影酒会由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主持。在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的酒会上,王炳南会长和道洛班楚临时代办先后祝酒,祝中罗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不断加强,祝两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不断取得新成就,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酒会后,放映了罗马尼亚故事影片《宾德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