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7月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三十五周年美术作品展览》闭幕
据新华社讯 文化部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三十五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六月三十日在京闭幕。
这次展览受到了首都观众和广大美术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展出三十多天来,观众达三十多万人次。许多观众在展出的作品前临摹、拍照,有的观众一开馆就进入展厅,直到闭馆才依依不舍地离去。不少外地美术爱好者得知美展开幕的消息,纷纷写信祝贺,并希望能尽快出版美展作品的印刷品。
这次美展集中展出了《讲话》发表以来广大美术工作者坚持文艺为工农兵服务方向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观众普遍反映,这么多优秀作品,生动地体现出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开创我国文艺新纪元的伟大里程碑。这也是对“四人帮”鼓吹所谓“空白论”的有力批判。看到那些过去就非常熟悉而“四人帮”就是不让展出的优秀作品,观众们特别高兴。他们欢呼说:在粉碎“四人帮”后举办这次美展,是英明领袖华主席领导我们沿着毛主席革命路线前进所取得的一个新胜利。

李先念副总理、吴德副委员长观看越南民族乐团演出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七月二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德,今天晚上观看了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民族乐团演出的音乐节目。
越南驻中国大使阮仲永和夫人,越南民族乐团团长陈文献陪同观看演出。
越南艺术家今晚的精彩演出,受到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
李先念同志和吴德同志在演出休息时会见了乐团团长陈文献、副团长李商、陈贵和演员代表,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演出结束后,李先念同志和吴德同志走上舞台,同演员们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赠送了花篮。
今晚出席观看演出的还有:文化部负责人华山,外交部副部长何英,中联部副部长申健,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北京市革委会副主任黄作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副部长陈其通等。(附图片)
图为演出结束后,李先念副总理、吴德副委员长等走上舞台同越南艺术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邓颖超副委员长会见美国友好人士韩丁和他的女儿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七月二日讯 邓颖超副委员长今天上午会见美国友好人士韩丁和他的女儿卡玛,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副会长丁雪松,理事胡洪范、韦建业。(附图片)
邓颖超副委员长七月二日会见美国友好人士韩丁和他的女儿卡玛。 新华社记者摄

黄华外长会见并宴请朱姆沃尔特
李达副总参谋长也会见了这位客人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七月二日讯 外交部长黄华今天晚上会见美国前海军作战部长埃尔莫·朱姆沃尔特,同他进行了友好、坦率的谈话。会见后,黄华外长设便宴招待朱姆沃尔特和夫人及其亲属。参加会见和出席便宴的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柯柏年以及何理良、康岱沙等。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七月二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达今天下午会见美国前海军作战部长埃尔莫·朱姆沃尔特,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部参谋长杨国宇、国防部外事局长柴成文、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秘书长康岱沙等。

张香山副会长会见日本日中友好北海道道民之翼访华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七月二日讯 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张香山今天上午会见以荒哲夫为团长、井口惠美为秘书长的日本日中友好北海道道民之翼访华团,同一百二十三名日本朋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访华团是在访问上海、南京之后于六月三十日抵达北京的。
昨天晚上,中国国际旅行社北京分社曾设宴招待日本朋友。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笑一,中国旅行游览事业管理局负责人张雨等出席了宴会。
日本朋友将于日内离开北京回国。

王海容副部长会见澳议员罗伯特·金夫妇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七月二日讯 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今天上午会见澳大利亚议员、政府通讯管理委员会主席罗伯特·金夫妇。

中尼两国男子排球队在京进行友谊比赛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七月二日讯 尼泊尔王国男子排球队同中国男子排球队今晚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访问中国的最后一场友谊比赛。国家体委负责人李梦华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尼泊尔排球队领队夏拉德·钱达拉·沙阿,尼泊尔驻中国大使拉纳和夫人等一起观看了比赛。比赛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结果中国队以三比○获胜。尼泊尔运动员是在访问了昆明、西安、太原、大同等地后于一日到达北京的。中国排球协会当晚举行招待会欢迎尼泊尔朋友。

中国科学院针刺效应机理小组赴日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七月一日讯 以上海生理研究所教授张香桐为组长的中国科学院针刺效应机理小组,于七月一日离开北京前往日本出席国际针刺效应机理学术讨论会并对日本进行学术考察和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