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7月2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公报向我们发出了战斗动员令
中共开滦煤矿委员会
在全国亿万军民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紧跟英明领袖华主席乘胜前进的大好形势下,党的十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了。喜讯传来,我们开滦煤矿的广大矿工和家属欢腾跳跃,群情振奋。百里煤区喜气洋洋。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全会的各项决议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我们坚决拥护全会关于追认华国锋同志任党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决议;坚决拥护恢复邓小平同志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坚决拥护把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永远开除出党,撤销他们的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坚决拥护提前召开党的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使我们更加怀念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更加热爱英明领袖华主席。毛主席领导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实践证明,华主席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接班人,是我们的好领袖、好统帅。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去年七月二十八日,唐山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开滦煤矿遭到了极其严重的破坏。万恶的“四人帮”幸灾乐祸,甚至妄图把我们从地球上抹掉。在我们面临极端困难的时刻,是英明领袖华主席亲临开滦煤矿视察慰问,和我们同坐木板凳,同喝灾区水,鼓励我们挺起腰杆,重建新开滦。我们在抗震救灾斗争中遇到了困难,是华主席一次又一次地给我们作出了英明的指示,亲自安排解决。当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又是华主席热情地鼓励我们,给开滦煤矿绘出了宏伟的蓝图。华主席还指出,开滦是学大庆的一面红旗,要让这面红旗更加鲜艳。华主席和灾区人民心连心,是我们矿工的贴心人。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公报,向我们发出了新的战斗动员令。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和落实公报的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执行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把揭批“四人帮”运动引向深入,掀起一个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抓革命、促生产,以更大的革命干劲,加快开滦煤矿恢复和建设的步伐。毛主席在世的时候,领导我们改造了百年老矿,闯出了一条革新、改造、挖潜的新路,第四个五年计划期间,煤炭产量翻了一番,把一个开滦变成了两个开滦。现在,华主席又领导我们夺取了抗震救灾、重建矿山的新胜利。有了华主席的英明领导,我们象毛主席在世时一样充满着必胜的信心。目前,开滦矿矿排干了井下的积水,矿矿出了煤,日产量接近了矿井的设计能力,百里矿区到处是一片大干快上的动人景象。我们决心乘党的三中全会的强劲东风,鼓劲再鼓劲,向高标准大庆式企业进军。今年年底一定要达到震前的生产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一大的召开。

华主席是我们的好领袖
中共上钢三厂委员会
钢花飞舞,心花怒放,我们战斗在黄浦江畔的上海钢铁工人,热烈欢呼党的十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纵情歌唱这次历史性会议的巨大成功。
三中全会确认华主席在全党全军的领袖地位,这是历史的需要,是亿万人民的共同愿望。斗争实践使我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华主席不愧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接班人,是我们的好领袖、好统帅。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年代和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长期斗争中,华国锋同志始终坚持和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立了丰功伟绩。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华主席继承毛主席的遗志,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气魄,领导全党一举粉碎了“四人帮”反党集团,使我们国家避免了一次大分裂、大倒退,使人民避免了一场大灾难。华主席的不朽功绩载入中国革命的史册,永放光芒。粉碎“四人帮”以后,华主席又提出了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清除“四人帮”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在各个领域的流毒,坚决贯彻落实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和方针政策。华主席亲自主持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农业学大寨会议和工业学大庆会议,极大地推动了各条战线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迅速发展,国民经济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的跃进局面。这是多么使人鼓舞,令人振奋呀!今天,我们聆听党的十届三中全会公报,更加衷心爱戴和拥护英明领袖华主席。我厂有位老工人在学习全会公报时,含着热泪说,过去,是毛主席和共产党把我们劳动人民从三座大山的重重压迫下解放了出来,带领我们走上了社会主义的金光大道。如今,是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粉碎了“四人帮”,为民除了大害,率领我们继续沿着毛主席开辟的革命航道胜利前进。我们世世代代铭记毛主席的伟大教导,紧跟英明领袖华主席干革命。这位老工人的话,说出了我们全厂工人的共同心声。
十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各项重要决议,对于我国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必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对于我们正在深入开展的工业学大庆、普及大庆式企业的群众运动,对于我们当前抓纲治国的各项斗争,是一个强大的动力。我们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更加坚定了落实华主席提出的“我们一定要高举毛主席树立的大庆红旗”伟大号召的决心。过去,“四人帮”及其余党疯狂地反大庆,砍红旗,百般干扰和破坏工业学大庆的群众运动。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后,华主席亲自带领我们学大庆。几个月来,我厂广大职工认真学习《毛泽东选集》第五卷,学习华主席、叶副主席的重要讲话,坚决贯彻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精神,深入揭批“四人帮”及其余党的滔天罪行,掀起了热气腾腾的工业学大庆群众运动的新高潮。我们以大庆为榜样,向首都工人阶级和先进单位学习,抓纲治国,大干快上,取得了一定成绩,钢铁生产一月比一月好,新纪录不断涌现。现在,党的十届三中全会又向我们发出了新的战斗号召。我们决心永远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贯彻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乘全会公报发表的强劲东风,快马加鞭学大庆,鼓足干劲争上游,坚决执行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以深入揭批“四人帮”,把我厂办成大庆式企业的实际行动,以全面超额完成钢铁生产计划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我们举双手赞成
北京市六建公司 王学礼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追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决议,集中地反映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是我们继承毛主席遗志,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的可靠保证。华主席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接班人,是我们的好领袖、好统帅。人民的领袖人民爱,对于党中央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我们首都建筑工人打心眼里高兴,举双手赞成。我们对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完全信赖。党的十届三中全会决议恢复邓小平同志党内外一切职务,决议把王张江姚“四人帮”永远开除出党,并撤销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真是大快人心,大得人心。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后,是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采取果断措施,粉碎了“四人帮”反党集团的复辟阴谋,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使我们能够继续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向胜利前进。是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在取得粉碎“四人帮”的胜利后,及时提出了抓纲治国、实现天下大治的战略决策。华主席办事,毛主席放心,我们工人阶级放心。
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在毛主席纪念堂奠基仪式上,我作为首都工人阶级的代表,跟随英明领袖华主席、叶副主席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也在红色基石上培上了一锹土。那时我就下定了决心:“毛主席给了我一切,我要继承毛主席遗志,紧跟英明领袖华主席,永远革命志不移。”在建筑毛主席纪念堂紧张施工的日日夜夜里,我和同志们并肩战斗,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完成每一项战斗任务。当我想到世世代代人民群众将在这里瞻仰毛主席的遗容,亲身受到教育和鼓舞,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
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和我们工人阶级心连心。有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后继有人,我们劳动人民有了主心骨。我一定要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更加认真地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积极投入揭批“四人帮”的伟大斗争,甩开膀子大干社会主义,为我国实现四个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日夜雨晴,我们都游行
朔望欢喜睡不成,披衣作远征。一路人成海,百万夜游神。欢喜睡不成,披衣作远征。数声天地响,又到新华门。七月爱今宵,长杨听蝉娇。大星看不足,明日绝漫潦。笑语多琅琅,风仪自严庄。踏歌频盼顾,一任雨丝长。晴日好游行,雨来别具情。便要东海水,洗涤此胸襟。泠雨昨宵尽,青天无片云。路遥酣汗足,未悔望晴心。隆隆巨鼓抡,捷讯欲天闻。忽然火炮作,爱憎皆大声。
(一九七七年七月二十二——二十五日)

紧跟领袖华主席 破浪劈波永向前
万吨远洋科学调查船“向阳红五号”全体同志
红色电波传来了英明领袖华主席主持召开党的十届三中全会的特大喜讯。我们刚刚从太平洋执行第二次远洋科学考察任务胜利归来的全体同志,身在祖国南海,心向首都北京,连夜举行了庆祝大会。一致表示,最坚决地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议!
英明领袖华主席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伟气魄,率领全党一举粉碎了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提出了抓纲治国的伟大战略决策,领导开展学大寨、学大庆、学雷锋、学硬骨头六连的群众运动,大抓科学研究工作,各条战线热气腾腾,伟大祖国欣欣向荣,到处是一派大干快上的喜人景象。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华主席是我们的好领袖、好统帅。
多年来,“四人帮”出于篡党夺权的需要,疯狂地破坏我国的科技事业。我国有长达一万八千多公里的海岸线,海域辽阔,资源丰富。发展海洋事业,对于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打破苏美海洋霸权主义,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四人帮”这伙新老反革命,竭力干扰和破坏这项事业。去年年初,首次远洋科学考察的报告转到张春桥手里,他千方百计地加以扼杀。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和英明领袖华主席给我们撑腰,及时批准了远洋科学考察的报告,才使我们得以在浩瀚的太平洋上取得了大量多学科的第一手资料。今年,华主席又亲自批准我们第二次到太平洋执行任务。在连续七十二天的航行中,广大工人、干部和科技人员,以“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英雄气概,向茫茫大洋索取丰富的资料,填补我国大洋磁场、航海资料、远洋通信等方面的空白,不少项目突破了首次远洋科学调查纪录。
华主席最近指示,科学要兴旺发达起来,要捷报频传。在欢庆胜利的时刻,我们决心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立大志,迈大步,奋勇攀登海洋科学事业的高峰,以丰硕的科研成果向党的十一大献礼!

美术工作者的决心
七月二十三日下午,参加毛主席纪念堂美术设计和绘画创作的雕塑工作者、中国画工作者,以及绒绣画、磨漆画小组的同志们举行座谈会,热烈欢呼党的十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发表。到会的同志来自北京、广东、江苏、上海、山东、福建等地。美术家关山月、刘开渠、李可染、钱松岩、亚明、秦剑铭等同志,在会上激动地说,英明领袖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了“四人帮”,使我们国家避免了一次大分裂、大倒退。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作出的建立毛主席纪念堂的决定,表达了亿万人民的心愿。华主席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接班人,是我们的好领袖、好统帅。党的十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三项重要决议,代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坚决拥护。从广州、山东烟台二十二日到京的同志,刚到达就赶往天安门广场,和首都人民一起欢度胜利之夜。
为迎接党的十一大,参加座谈会的美术工作者一致表示,在公报精神的鼓舞下,一定要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为早日建成毛主席纪念堂做出贡献。 本报记者

华主席和台湾人民心连心
广东省郁南县武装部 徐天清
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十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了!会议一致通过的《关于追认华国锋同志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决议》、《关于恢复邓小平同志职务的决议》和《关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决议》,我们台湾省籍的共产党员坚决拥护!
喜读公报,热泪盈眶,桩桩往事涌上心头。我出生在台湾省新竹县苗栗镇一个贫苦劳动人民家庭。在国民党反动派的黑暗统治下,我十一岁就被迫当童工,受尽了残酷的剥削和压迫。是毛主席、共产党救了我,使我幸福地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特别使我终身难忘的是,一九七三年我到首都北京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四周年的国庆活动,十月五日,华国锋同志、叶剑英同志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带着毛主席、周总理的亲切关怀,来到人民大会堂台湾厅接见了我们。华国锋同志走到我们面前时,十分亲切地问我们学习、工作、生活好不好,有些什么困难。同我们合影留念后,华国锋同志又勉励我们努力学习,好好工作,积极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为解放台湾贡献力量。华主席多么关怀我们台湾省人民啊!华国锋同志坚决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接班人,是我们的好领袖、好统帅。华主席和台湾人民心连心,我们台湾省人民无限热爱和信赖华主席!华主席亲自主持的十届三中全会又作出决议,永远开除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的党籍,撤销他们党内外的一切职务,真是大快党心,大快军心,大快民心!充分反映了我们台湾省人民的最大心愿!
在欢庆十届三中全会召开,迎接党的十一大日子里,我一定要把英明领袖华主席对台湾省人民的亲切关怀化为巨大力量,努力学习,好好工作,为解放台湾贡献力量。

认真学习全会文件 做好服务工作
北京市百货大楼党委会
红色电波传来了十届三中全会的好消息,忙碌了一天的百货大楼又沸腾起来了。我们全体职工连夜召开庆祝会、座谈会,热烈欢呼全会的胜利召开,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关于追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决议,关于恢复邓小平同志职务的决议,关于把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永远开除出党、撤销他们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党的十届三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商业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一万个拥护,一万个赞成。
我们的游行队伍通过天安门广场时,大家仰望着巍峨的毛主席纪念堂,更加缅怀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敬爱的周总理和朱德委员长,更加热爱英明领袖华主席、叶副主席和邓副主席,更加激起了对穷凶极恶的“四人帮”的无比仇恨。党委一位领导同志深有体会地说,以英明领袖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四人帮”后,提出了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华主席十分关心群众生活,作了要安排好市场的指示。几个月来,我们发动群众,深入揭批“四人帮”,认真搞好财贸工作,加强企业管理,支援工农业生产。职工们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大家出主意,想办法,努力增加花色品种,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一切,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紧跟英明领袖华主席就是胜利!
在这大喜的日子里,我们带领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有关文件,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深入揭批“四人帮”,把服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尽快把我们单位建设成大庆式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一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