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4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代表团团长阿吉托罗普著文
揭露苏修及其走狗破坏印尼共产党和印尼革命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三日讯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政治局委员、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代表团团长尤素福·阿吉托罗普同志,最近写文章揭露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及其走狗盗用“印尼共产党中央”名义破坏印尼共产党和印尼革命的阴谋。
文章首先引述了《印尼共产党中央政治局的自我批评》中在总结印尼革命经验教训时所作的如下结论:“为了赢得人民民主革命的胜利,印尼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必须高举党的三面旗帜,即:
第一面旗帜,建设一个摆脱主观主义、机会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党。
第二面旗帜,进行武装的人民斗争,其实质是工人阶级领导的武装农民反封建的土地革命斗争。
第三面旗帜,建立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革命统一战线。”
文章说,不屈不挠的印尼共产党人坚信印尼共产党中央政治局所指出的道路是正确的,他们正高举党的这三面旗帜。但是,有一股伪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反革命势力却阻挡这一斗争。“他们早就制定了妄图分裂印尼共产党的政策,把他们的修正主义路线强加于印尼革命,妄图破坏印尼革命。这股披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外衣的势力就是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及其一小撮走狗——印尼修正主义叛徒集团”。
文章揭露了在莫斯科的印尼修正主义叛徒集团于一九七六年年底公然盗用了印尼共产党中央的名义发表了一个黑文件。文章说:“他们的目的显而易见,是为了抗拒和反对《印尼共产党中央政治局的自我批评》,是为了对抗和反对以《印尼共产党中央政治局的自我批评》和一九六七年十一月的《印尼共产党争取印尼人民民主纲领》的路线为指针的印尼共产党中央。”文章指出,这是“他们企图在印尼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中间制造混乱、惊慌和分裂的一个顶点。但是,冒充‘印尼共产党中央’名义的这种肮脏和罪恶阴谋,顷刻间就被他们自己在黑文中所贩卖的机会主义、修正主义路线所戳穿了。他们无法掩盖他们作为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走狗的本性”。“他们的政治路线的内容正是使印尼共产党和印尼革命遭殃的‘和平道路’的机会主义、修正主义路线”。
文章指出,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同印尼反动派“加紧勾结,执行他们的反人民、反共、反印尼共产党和反华的政策”。“为了达到使印尼革命遭殃的目的,早已成为社会帝国主义并具有称霸世界野心的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同法西斯政权以及他们的一小撮走狗印尼修正主义叛徒集团串通一气”。
文章说:“苏修及其走狗对印尼共产党和印尼革命犯下的罪行确实是不可饶恕的。他们是印尼共产党和印尼革命的叛徒。印尼共产党人和印尼革命人民唾弃他们,全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也谴责他们”。“我们党的结论是:现代修正主义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最大的危险,也是印尼共产党最大的危险”。“我们必须对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及其走狗——一小撮印尼修正主义叛徒集团进行坚决的和毫不留情的斗争”。

平壤举行中央报告会
纪念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四十五周年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五日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四月二十四日平壤举行中央报告会,纪念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四十五周年。
朝鲜党政领导人金一、朴成哲、康良煜、金东奎、吴振宇等出席了大会。
金东奎同志在会上作了报告。他说:“朝鲜人民革命军的成立,是使我国反日民族解放斗争和共产主义运动向更高阶段发展、在我国人民革命斗争中带来划时期转变的历史性事件。”
金东奎同志说,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在日本帝国主义统治的最黑暗时期创建了朝鲜人民革命军,组织和领导了抗日武装斗争,从而使朝鲜人民有了自己真正的革命武装,奋起投入消灭日本帝国主义的神圣战斗,终于完成了光复祖国的历史性事业。
金东奎同志说:“敬爱领袖金日成同志通过光荣的抗日武装斗争开辟的革命事业尚未结束,我们还在革命的道路上。我们祖国的一半土地仍然没有摆脱帝国主义的殖民奴役,全国范围内的民族解放革命事业尚未完成。”
他说:“结束国家分裂、统一祖国,这是全体朝鲜人民最大的民族义务和最重要的革命任务。”“今天的局势证实,不粉碎国内外分裂主义者的新战争挑衅阴谋活动和民族分裂永久化阴谋活动,就不能取得我国的和平与和平统一。”
他强调说,朝鲜的统一问题是朝鲜民族的内部问题,必须由朝鲜人民自主地在民主的原则下用和平的方法加以解决,不允许任何人加以干涉。
金东奎同志说,“美国必须停止企图使我国永远分裂为二的、炮制‘两个朝鲜’的阴谋活动和扶植朴正熙傀儡集团的行径,把核武器等一切杀人武器和侵略军队立即撤出南朝鲜,必须毫不拖延地响应我们关于缔结和平协定的建议。”
他说:“南朝鲜当权者必须立即停止违背时代潮流的战争挑衅阴谋活动和法西斯镇压行为,保障南朝鲜社会的民主发展,必须按照人民的意愿,从政权的位置上滚下来。”
金东奎同志说:“我国人民将遵循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指明的祖国自主和平统一方针,坚决战斗下去,坚决制止和粉碎国内外分裂主义者炮制‘两个朝鲜’的阴谋活动,一定要完成祖国统一的历史事业。”

扎伊尔武装部队一举收复战略要地穆察察
蒙博托总统到科尔韦齐视察和慰问武装部队并主持重要军事会议
中非帝国、布隆迪、乌干达和加蓬领导人支持扎伊尔反侵略斗争
新华社金沙萨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五日电 据扎伊尔通讯社报道,扎伊尔武装部队在摩洛哥部队支援下,向入侵的雇佣军发动了强大攻势,于四月二十五日早晨收复了穆察察市。
穆察察市位于沙巴省重要产铜城市科尔韦齐以西一百多公里。它是交通要冲和一条电气化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
这家通讯社说,尽管敌人在溃退时炸毁了桥梁,沿途布雷破坏,但仍阻挡不了扎伊尔武装部队的胜利前进。雇佣军现正向迪洛洛方向逃窜。
报道说,扎伊尔武装部队最近还收复了距穆察察市三十公里的凯昂伯。
新华社金沙萨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四日电 据扎伊尔通讯社报道,扎伊尔总统蒙博托四月二十三日到达沙巴省重要产铜城市科尔韦齐,视察和慰问扎伊尔武装部队。
蒙博托总统在到达后几个小时就主持了有作战部门指挥参加的重要军事会议。
这是自苏联雇佣军三月八日入侵沙巴省以来,蒙博托总统第二次到前线视察。
据新华社金沙萨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三日电 据扎伊尔通讯社报道,蒙博托总统四月二十三日在金沙萨接见了中非帝国皇帝博卡萨一世的特使、国防和内政国务大臣让·罗贝尔·扎纳,并同他进行了谈话。
接见后,让·罗贝尔·扎纳大臣向报界宣布,中非帝国已决定向扎伊尔提供军事援助。他说,中非人民不能对沙巴省西南部出现的局势置若罔闻,扎伊尔遭到了俄国—古巴策动的野蛮侵略。
另据扎伊尔通讯社报道,扎伊尔总统蒙博托四月二十一日接见了布隆迪外交和合作部长阿尔贝·穆甘加。接见时,穆甘加向蒙博托总统递交了布隆迪总统让·巴蒂斯特·巴加扎的一封信。
接见后,穆甘加发表了谈话。他在谈到沙巴的目前形势时说:“布隆迪赞成非洲统一组织关于尊重非统成员国的领土完整的原则。”
新华社金沙萨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二日电 乌干达总统阿明四月二十二日到达扎伊尔首都金沙萨进行访问。
蒙博托总统同阿明总统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阿明总统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说,他来金沙萨是为了取得有关侵略沙巴省的第一手材料,并寻求同扎伊尔在经济和军事方面合作的办法。
阿明总统在谈到摩洛哥和法国向扎伊尔提供军事援助时说:“扎伊尔不能生产飞机和武器,这同今天任何一个非洲国家的情况一样。扎伊尔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它能从任何地方要求获得任何援助。法国给扎伊尔物质援助,向它提供武器,并根据扎伊尔和摩洛哥的要求把摩洛哥的军队运到扎伊尔。这样做,我不认为有任何错误,因为他们要制止流血,他们要的是和平而不是战争。”
阿明总统指出:“蒙博托总统是扎伊尔武装部队的最高司令,他在前线,在进行战斗,他自己最能说明苏联、古巴和安哥拉对入侵事件的卷入情况。”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五日讯 利伯维尔消息:加蓬总统奥马尔·邦戈最近在谈到非洲安全问题时强调说:“帝国主义还存在,发生在扎伊尔的事件就是国际帝国主义干的。”
邦戈总统说:“我认为,扎伊尔做得完全对。”他对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派军队到沙巴帮助扎伊尔表示敬意。邦戈总统谴责把非洲当作“试验场”的那些大国,特别是苏联要对非洲大陆的紧张局势承担责任。(附图片)
近二十万扎伊尔青年举行示威游行和集会,反对苏联策动雇佣军入侵扎伊尔。图为示威者举着的标语牌上写着:“苏联人和古巴人滚回去!”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扎伊尔军队把战场上俘虏的两名苏联雇佣军押出来示众,有力地揭穿了新沙皇散布的“内部冲突”的谎言。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向战友祝贺
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守如泰山”连指战员
在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四十五周年之际,我们满怀兄弟和战友的深情厚谊,向朝鲜人民和军队致以热烈的祝贺。
朝鲜人民革命军是朝鲜人民军的前身。这支英雄部队紧紧依靠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打败日本侵略者,为朝鲜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朝鲜人民军继承和发扬了人民革命军的光荣传统,在朝鲜祖国解放战争中和朝鲜人民一道,在金日成主席的领导下,英勇奋战,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朝鲜停战二十多年以来,朝鲜人民军坚决贯彻执行金日成同志的革命路线,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保持高度革命警惕,不断粉碎了朴正熙傀儡集团和美帝国主义的军事挑衅,为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立了新功。今天,朝鲜人民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我们为有这样坚强的战友而感到自豪。
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是患难与共的亲密战友。在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同兄弟的朝鲜军民并肩战斗,结下了深厚友谊。最令人难忘的是,在一次阻击战中,我们连担任固守某高地的任务,打退了敌人两个加强营的几十次进攻,使敌人遭到了巨大损失。随着战斗的激烈进行,我们的伤员逐渐增多,武器、弹药、粮食和用水都发生了很大困难。正在这紧要关头,附近村庄的许多阿爸吉和阿妈妮冒着密集的炮火,把枪弹和食品送到我们前沿阵地。邻近的朝鲜人民军也积极支援我们,协同作战。在朝鲜军民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援下,我们不仅守住了阵地,而且还歼敌四百余名,荣获“守如泰山”连的光荣称号。
回忆在朝鲜战斗的日日夜夜,我们极其怀念生死相依的朝鲜战友和兄弟。我们坚信,朝鲜三千里江山一定会实现统一,南北骨肉同胞一定能够团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将以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屹立在世界东方,守卫着反帝斗争的前哨。
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和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亲自缔造和培育起来的。今后,中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将一如既往,在英明领袖华主席的领导下,为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的伟大友谊,为我们共同的革命事业而努力奋斗。祝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伟大友谊万古长青!

巴塞尔博览会开幕
我驻瑞士大使为“中国馆馆日”举行招待会
据新华社日内瓦电 第六十一届巴塞尔博览会四月十六日在瑞士北部城市、来因河畔的巴塞尔开幕。
中国、南斯拉夫、芬兰等六个国家参加了展出或设立了展览亭。
中国是第一次参加巴塞尔博览会。中国馆面积一千四百平方米。在中国馆的入口处悬挂着中瑞两国国旗和“中瑞两国人民友谊万岁”的大字标语。中国馆展出了丰富多采的轻工业品、纺织品和手工艺品,还展出了反映中国在毛主席“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方针指导下,全国开展“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和在工农业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的照片以及建设新西藏的照片。
中国驻瑞士大使李云川和参加第六十一届巴塞尔博览会的中国馆馆长茅玉书四月十八日为“中国馆馆日”举行招待会。
同一天,巴塞尔州州政府主席、巴塞尔商会主席和博览会主席联合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馆的全体成员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代表团以及中国驻瑞士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