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0月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为创建十来个大庆作贡献
兰石化机器厂完成七十台石油钻机生产任务
据新华社兰州一九七七年十月六日电 兰州石油化工机器厂的工人、干部、技术人员,争分夺秒地落实华主席关于创建十来个大庆的伟大号召,从今年五月初展开了百台钻机大会战,到九月底,已胜利完成了七十台钻机的生产任务。目前,广大职工又斗志昂扬地投入了大干一百天的新战斗,决心按时、保质、保量地拿下百台钻机,在大治之年作出新贡献。
兰石厂是我国生产石油钻机的大型企业。在揭批“四人帮”的斗争中,全厂职工精神振奋,决心把原来全年生产三十台石油钻机的计划提高到一百台,把“四人帮”干扰破坏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创建十来个大庆作出贡献。
全厂职工以“说了算,定了干,天大困难也不变”的豪迈气概,投入了轰轰烈烈的百台钻机大会战。一分厂和三分厂、铸钢车间和锻热车间等八个结成竞赛对子的单位,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不断刷新生产纪录。铸铁车间小型工段职工,战高温,夺高产,比原计划提前五十天保质保量地拿下了百台钻机的铸件毛坯生产任务,为全车间早日完成百台钻机铸件毛坯生产任务,赢得了时间。
一分厂小型工段和中型工段的二十二名工人,今年六月底胜利完成一九七七年的工作量后,学习大庆人“宁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精神,联名提出“今年下半年干完一九七八年工作量”的战斗口号。

整顿劳动组织 充实生产第一线
山东枣庄矿务局精简机构,压缩非生产人员
山东省枣庄矿务局党委认真整顿劳动组织,压缩非生产人员,充实生产第一线。截至八月底,全矿务局共压缩非生产人员二千一百多人,其中八百多人充实到了采掘区队,其余人员充实到辅助性生产单位和服务单位。
在整顿劳动组织中,枣庄矿务局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揭批“四人帮”这个纲,使大家进一步分清路线是非,提高整顿劳动组织的自觉性。山家林矿党委除把从生产第一线借到机关工作的二十二名同志全都送回原生产单位外,又抽出十六名同志充实到生产第一线。机关带了头,基层有劲头。在各单位的非生产人员返回生产第一线的时候,有关单位都隆重召开欢送大会,给他们戴大红花,敲锣打鼓地送到第一线。采掘区队也召开热烈的欢迎会,热情欢迎新战友,使全矿造成了到第一线光荣的革命气氛。
目前,枣庄矿区革命生产面貌焕然一新。八月份,全局分别提前二到四天完成原煤、洗精煤、开拓进尺和掘进总进尺计划,九月份又超额百分之十六点五完成了国家计划。 (据新华社)

安阳电厂党委深入基层抓革命促生产
河南省安阳电厂党委领导成员,切实改进领导作风,深入基层,带领群众抓革命促生产。今年一至八月份提前超额完成国家发电量计划,九月份发电量又创建厂以来最高纪录。
粉碎“四人帮”后,在华主席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指引下,安阳电厂党委大部分领导成员身穿工作服,分别深入班组,参加劳动,调查研究,与群众同甘共苦。党委书记田瑞元,身患多种疾病,仍然主动到最脏最累的锅炉分场蹲点劳动。在劳动中,他以身作则,苦活累活干在前,受到工人们的好评。
最近,安阳电厂党委领导成员,带领广大职工,决心大战第四季度,安全满发多供电,为支援工农业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新华社)

南雄县委因地制宜安排生产
中共广东省南雄县委按照实际情况制订生产方针,使农业生产获得了很好的发展。
南雄县委在制订今年生产计划时,把种植计划同基层干部直接见面,容许生产队提出不同意见,反复进行讨论修改。全县二十二个公社(镇)都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水稻、黄烟、花生三大作物种植计划,同时又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豆类、茶叶、药材、水果、蔬菜等作物。今年全县早造作物夺得了丰收。其他经济作物和多种经营项目都搞得很好。
(据新华社)

沙县各级干部大种试验田
福建沙县各级干部切实改变领导作风,深入生产第一线,大种试验田,取得了领导生产的主动权,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有一千三百五十多名干部,与群众一起种试验田二万六千三百九十四亩,占全县早稻面积的七分之一。这些试验田的早稻平均亩产量普遍高于当地同样条件的稻田。
干部种好试验田,县委领导带头是关键。县委书记王立勋带头种高产试验田,全县社、队书记紧跟上。他们种的试验田,早稻普获丰收,晚稻长势喜人。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