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0月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的贺电中国 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之际,我愉快地以我个人的名义,并且代表我国政府和人民,向阁下表示十分诚挚、热烈的祝贺。我特别高兴地看到我们两国有着友好、合作的关系。同时,我也高兴地祝阁下健康、幸福,祝伟大的中国人民繁荣昌盛、生活美好。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摩洛哥国王 哈桑二世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拉巴特

塞内加尔总统桑戈尔的贺电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先生阁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庆祝“十一”国庆节。每年都在不断发展的中塞合作反映了为争取发展进行共同斗争的我们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关系。为此,借此机会,我高兴地向你表示祝贺并致以最崇高的、友好的敬意。
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
列奥波尔德·塞达·桑戈尔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达喀尔

乍得最高军事委员会主席马卢姆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华国锋总理先生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之际,我十分愉快地代表乍得人民、乍得最高军事委员会和临时政府,并且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和中国共产党表示诚挚、热烈的祝贺,祝你们健康、幸福。我相信,我们两国之间如此顺利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和发展,以便为我们两国人民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乍得共和国最高军事委员会主席、
国家元首
费利克斯·马卢姆将军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恩贾梅纳

索马里总统西亚德的贺电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同志阁下:
在贵国国庆的喜庆时刻,我十分愉快和荣幸地代表索马里革命社会主义党、索马里民主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并通过你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和最衷心的祝贺。索马里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可喜地存在于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间日益增长的同志般的关系。我并向阁下表示最良好的祝愿,祝阁下健康,祝贵国人民进步、昌盛和幸福。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索马里革命社会主义党总书记
索马里民主共和国总统
穆罕默德·西亚德·巴雷少将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摩加迪沙

几内亚比绍国务委员会主席卡布拉尔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同志: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之际,我十分愉快地代表我国人民,代表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全国领导机构和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并且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主席同志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并衷心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幸福、繁荣昌盛。同时,我们也向你重申,我们愿继续努力,以使我们的友好、团结和合作关系不断推动和促进我们两个友好国家之间存在的健康、互利的合作向前发展。
顺致最崇高的友好敬意。
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
路易斯·卡布拉尔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比绍

几内亚比绍部长会议主席门德斯的贺电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同志: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我高兴地代表几内亚比绍共和国部长会议,向主席同志表示热烈、诚挚的祝贺。衷心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生活幸福,在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繁荣昌盛。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友好、团结和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发展,以利于我们两个友好国家和人民。
顺致最崇高的友好敬意。
几内亚比绍部长会议主席 弗朗西斯科·门德斯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比绍

利比里亚总统托尔伯特的贺电中国,北京中共中央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阁下:
在你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革命二十八周年的时候,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同我一起向你,并通过阁下,向共产党、中国政府和坚定的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贺。我希望,在我们为所有被压迫人民的经济和政治上的彻底解放、为世界各国之间更大的和平、了解和团结所作的共同努力中,我们两国之间业已可喜地建立起来的友谊将日益增强。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小威廉·理查德·托尔伯特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蒙罗维亚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的贺电中国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周年日的时候,我愉快地代表墨西哥人民和墨西哥政府向阁下表示最亲切的祝贺,并祝中国人民不断进步,祝阁下本人幸福。
墨西哥合众国总统
何塞·洛佩斯·波尔蒂略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墨西哥城

卢森堡大公让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之际,我向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最衷心地祝愿中国人民昌盛、幸福。
卢森堡大公让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卢森堡

奥地利总统基希施莱格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之际,我愉快地向阁下表示诚挚的祝贺,并谨就您本人的健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幸福、繁荣的前途致以最良好的祝愿。
奥地利共和国联邦总统
鲁道夫·基希施莱格

瑞士联邦主席富格勒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十分高兴地向阁下表示联邦委员会的热烈祝贺和热忱祝愿,祝你本人幸福,祝贵国繁荣昌盛。
瑞士联邦主席 库特·富格勒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伯尔尼

法国总统德斯坦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吴德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我愉快地向阁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中国人民前途美好,祝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得到发展。对此,我相信法国总理不久以后对北京的访问,必将使我们之间的对话进一步深入,使法中合作得到显著加强。
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巴黎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谢尔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之际,我谨向你们和贵国致以我和德意志人民的最良好的祝愿。
愿我们两国之间的卓有成效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以有利于双方。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
瓦尔特·谢尔

意大利总统利昂纳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值此贵国国庆之际,我高兴地以意大利人民和我个人的名义热烈地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
意大利共和国总统 利昂纳

丹麦王国女王玛尔格蕾特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请接受我的热烈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中国人民幸福和昌盛。
玛尔格蕾特女王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代总统阿里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大常委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纪念日的时候,我愉快地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代总统 瓦希德·阿里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西班牙港

牙买加总理曼利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华国锋总理:
在贵国欢庆国庆的时候,我十分愉快地代表牙买加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祝贺。
我们期望着我们两国间的友好合作精神今后将得到加强。
牙买加总理 迈克尔·曼利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

格林纳达总理盖里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阁下:
在贵国国庆的时候,我极其愉快地代表格林纳达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总理 埃里克·盖里

匈牙利部长会议主席拉扎尔·捷尔吉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华国锋总理:
在中国人民伟大的国庆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之际,我谨代表匈牙利人民,匈牙利人民共和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向中国人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致以良好的祝愿。我希望我们两国的关系将得到发展,以利于和平和进步的事业。
匈牙利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
拉扎尔·捷尔吉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布达佩斯

蒙古部长会议主席巴特蒙赫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华国锋总理: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谨代表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蒙古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 姜·巴特蒙赫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乌兰巴托

新西兰代总理托尔博伊斯的贺电国务院总理华国锋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我谨以我个人的名义,并代表新西兰政府和人民向你、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热烈的问候和诚挚的祝贺。
乌兰夫率领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最近对我国进行的访问进一步体现了存在于中国和新西兰之间的密切和友好的关系。我深切期待着我将要对贵国进行的访问。
我相信,我们两国间的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新西兰代总理
布·爱·托尔博伊斯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务委会部长会议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之际,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务委员会、部长会议和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
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和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给曾在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思想影响下为争取民族和社会解放而进行过英勇斗争的中国人民开辟了光辉的前景。在争取和平、自由和社会进步的斗争中,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一贯团结地站在中国人民一边。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今后仍主张,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应在平等、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互利以及维护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的原则基础上得到发展。
我们代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祝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取得成就。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务委员会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

保加利亚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二十八周年之际,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代表保加利亚人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务院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并祝愿发展和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你们国家历史上最重大的事件,它将永远同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和社会的解放而进行的奋勇斗争、同焕然一新的伟大的十月革命的思想联系在一起。
我们希望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关系将在和平共处各项原则的基础上得到发展,以利于我们两国人民、国际合作、世界的和平和安全。
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
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

马耳他总理明托夫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华国锋先生阁下:
在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们以及马耳他人民同兄弟的中国人民一起感到高兴。
在你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正满怀信心和决心迎接新的任务。中国人民所做的一切努力和英雄事迹使所有为真正的和平和昌盛进行共同斗争的发展中国家的人民得到鼓舞。祝我们两国在经济、政治方面的合作今后继续发展。
马耳他共和国总理 多姆·明托夫
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于马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