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0月2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邓副总理会见辛内格伦上将
辛内格伦上将离京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今天上午会见瑞典三军总司令斯蒂格·辛内格伦上将和夫人及其随行人员。
瑞典驻中国大使比耶尔克和夫人参加了会见。
邓小平副总理和瑞典贵宾们合影后,同辛内格伦上将、布乔雷马上校、阿克伯格中校、比耶尔克大使等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杨勇、伍修权和徐和同志,国防部外事局副局长朱开印,外交部副司长张毅君,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武官宋文中。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瑞典三军总司令斯蒂格·辛内格伦上将和夫人及其随行人员,结束了对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杨勇、伍修权和徐和同志,空军副司令员曹里怀,海军副司令员高振家,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李钟玄,北京部队司令部参谋长徐信,国防部外事局副局长朱开印,我驻瑞典大使馆武官宋文中等。
瑞典驻华大使比耶尔克也到机场送行。(附图片)
邓副总理会见辛内格伦上将和夫人及其随行人员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乌兰夫副委员长姬鹏飞秘书长会见并宴请托尔博伊斯副总理等贵宾
新西兰贵宾应邀出席文艺晚会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秘书长姬鹏飞,今天下午会见并宴请新西兰副总理布赖恩·托尔博伊斯和夫人。
乌兰夫副委员长和姬鹏飞秘书长率领我人大代表团于上个月访问新西兰时,曾受到新西兰政府、议会和人民的热烈、友好的欢迎。托尔博伊斯先生以代总理的身份为代表团举行了盛大欢迎国宴。今天,乌兰夫副委员长、姬鹏飞秘书长同托尔博伊斯副总理在北京再次见面,都感到非常高兴。见面时,乌兰夫副委员长、姬鹏飞秘书长同托尔博伊斯副总理和夫人热情握手,并在一起回忆在新西兰相会时的愉快情景。乌兰夫副委员长对新西兰方面在人大代表团访问期间所给予的热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托尔博伊斯副总理对有机会访问中国表示十分高兴。
会见后,乌兰夫副委员长、姬鹏飞秘书长举行宴会,用传统名菜北京烤鸭款待托尔博伊斯副总理和夫人。席间,乌兰夫副委员长和托尔博伊斯副总理举杯,祝愿中新两国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发展。
托尔博伊斯副总理的随行人员,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阿特金斯和夫人参加了会见并应邀出席了宴会。
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人大代表团团员戴念慈等,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和海外贸易部长布赖恩·托尔博伊斯和夫人及其随行人员,今天晚上应邀出席了文艺晚会。
陪同新西兰贵宾出席文艺晚会的有外贸部长李强,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文化部负责人石敬野等。
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阿特金斯和夫人以及大使馆外交官员,在北京的其他新西兰朋友,也应邀出席。晚会由文化部举办。中国歌剧团演员们演出了音乐舞蹈节目,受到新西兰贵宾们的热烈鼓掌欢迎。
演出结束时,托尔博伊斯副总理和夫人等贵宾,由李强部长等陪同走上舞台,同演员们热烈握手,祝贺他们演出成功,并向他们赠送了花篮。
今天上午,托尔博伊斯副总理和夫人等参观了故宫。下午,托尔博伊斯副总理的夫人还访问了福绥境街道。(附图片)
乌兰夫副委员长、姬鹏飞秘书长,会见并宴请新西兰副总理托尔博伊斯和夫人。 新华社记者摄
李强部长同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和海外贸易部长托尔博伊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摄

邓颖超副委员长会见并宴请泰国王室成员及随从人员访华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邓颖超今天上午会见了以西里拉达布蓬女亲王为团长、参他干玛尼女亲王为副团长的泰国王室成员及随从人员访华团。
会见时,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邓颖超副委员长对泰国朋友们到中国参观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你们的访问,增进了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会见以后,邓颖超副委员长设宴招待泰国朋友。
泰国驻中国大使格森·格森西和夫人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有杨公素、孔筱、谢黎等。
泰国王室成员及随从人员访华团一行三十五人是十月二十五日到达北京的。来京之前,泰国朋友们曾在广州、桂林进行了参观游览。(附图片)
邓颖超副委员长会见泰国王室成员及随从人员访华团。
新华社记者摄

王震副总理会见菲中了解协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今天上午会见以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会长吴戈夫人为团长、副会长罗佩斯为副团长的菲中了解协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菲律宾驻中国大使馆的外交官员参加了会见。
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何章明,对外友协理事单达圻、孟宪如、王澄枢,会见时在座。
又讯: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二十二日晚会见并宴请了以菲中了解协会会长吴戈夫人为团长、罗佩斯先生为副团长的菲中了解协会代表团。代表团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于十月二十日到达北京的。(附图片)
王震副总理会见菲中了解协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记者摄

黄华外长李强部长分别同托尔博伊斯副总理举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外交部长黄华同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和海外贸易部长布赖恩·托尔博伊斯,今天下午继续举行了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外贸部长李强同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和海外贸易部长布赖恩·托尔博伊斯,今天上午举行了会谈。新西兰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交部副秘书长诺里什、驻中国大使阿特金斯、农业部副总局长达兰特、贸易和工业部助理秘书长伍德菲尔德、外交部经济司司长毕比等。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贸部副部长柴树藩,副局长孙锁昌、王保宣。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应日本外务省邀请,以张香山为团长、王珍为副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十月二十五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日本进行友好访问。到机场送行的有首都各新闻单位的负责人穆青、李连庆、郭渭、邵公文,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钱其琛、亚洲司副司长王晓云,中日友协秘书长孙平化等。日本驻华使馆公使伴正一也到机场送行。
以中共中央委员、江苏省委第一书记许家屯为团长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工作者代表团结束了对罗马尼亚的友好访问,二十三日乘飞机回到北京。中联部副部长李一氓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

阿图拉特穆德利特使举行告别宴会
中斯两国贸易和支付协定以及两国换货议定书在京签字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斯里兰卡总理特使、贸易部长拉利特·阿图拉特穆德利今天中午举行告别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外贸部部长李强、副部长王润生,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达、海军副司令员王万林,交通部副部长彭德清,国家体委第一副主任徐寅生,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等。
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马汉德伦出席了宴会。
在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阿图拉特穆德利部长和李强部长先后祝酒,共祝斯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和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斯里兰卡共和国政府贸易和支付协定,以及一九七八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斯里兰卡共和国换货议定书,今天在京签字。李强部长和斯里兰卡贸易部长拉利特·阿图拉特穆德利分别在协定和议定书上签字。

叙利亚教育代表团回国
叙利亚教育部部长助理阿哈默德·卡德尔·阿加、高教部部长助理佐海尔·柯托比和叙利亚教育代表团成员,结束了在我国北京、大寨、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的访问,于十月二十五日离华回国。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