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0月2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华主席同希思先生和他的随行人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吴德副委员长会见瑞士客人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德今天下午会见瑞士日内瓦国际高等关系学院院长雅克·弗莱蒙和夫人,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柯柏年,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徐维勤。(附图片)
吴德副委员长会见瑞士日内瓦国际高等关系学院院长雅克·弗莱蒙和夫人。
新华社记者摄

谷牧副总理会见中非帝国贸易代表团
中非帝国贸易代表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谷牧今天上午会见中非帝国工商大臣玛丽·克里斯蒂安娜·博库夫人和由她率领的中非帝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中非帝国驻中国大使马埃朗加莫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贸部副部长王润生,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何功楷,外贸部副局长雪呐。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讯 由中非帝国工商大臣玛丽·克里斯蒂安娜·博库夫人率领的中非帝国政府贸易代表团结束了对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外贸部长李强和魏环图同志,副部长王润生,中非帝国驻中国大使马埃朗加莫等,到机场送行。
代表团在北京期间,瞻仰了毛泽东主席遗容,参观了北京首饰厂,并游览了名胜古迹。昨天晚上,博库团长举行答谢宴会,李强部长等应邀出席了宴会。(附图片)
谷牧副总理会见中非帝国工商大臣玛丽·克里斯蒂安娜·博库夫人和由她率领的中非帝国政府贸易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波尔布特书记离苏州抵上海访问
上海市委和革委会欢宴柬埔寨战友,彭冲同志和波尔布特书记祝酒,乌兰夫同志等出席
新华社上海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电 中共上海市委、市革命委员会今天晚上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柬共中央书记、民主柬埔寨政府总理波尔布特同志和由他率领的柬埔寨党政代表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第三书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第二副主任彭冲,市委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周纯麟,市委书记、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林乎加、严佑民、王一平,市委常委车文仪,市委常委、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赵行志、杨富珍出席了宴会。陪同波尔布特同志到上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申健,中国驻民主柬埔寨大使孙浩等出席了宴会。
在充满亲切、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彭冲同志首先祝酒。他衷心祝愿民主柬埔寨军民在波尔布特同志为首的柬共中央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波尔布特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祝酒。他说,我们代表团带来了柬共全体党员、我国人民和军队对兄弟的上海人民和驻军的革命兄弟友谊。
我们相信上海人民在华主席为首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毛主席的旗帜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一定能够取得新的胜利。
波尔布特同志等柬埔寨贵宾是今天下午由苏州乘专机到达上海的。彭冲、周纯麟、林乎加、严佑民等同志到机场迎接柬埔寨战友。
新华社南京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电 波尔布特同志和由他率领的柬埔寨党政代表团结束了在江苏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由乌兰夫副委员长、申健副部长陪同离开苏州前往上海。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革委会副主任王敏生、韩培信以及苏州市和苏州地区的党政负责人前往机场送行。
波尔布特同志是昨天下午由无锡到达苏州的。今天,贵宾们参观了吴县黄桥人民公社和苏州刺绣研究所,游览了苏州林园。
波尔布特同志在南京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共代表团的住处梅园新村。波尔布特等同志详细观看了周总理当年在这里用过的物品和陈列的图片,并且在周总理当年的住房前合影留念。参观结束时,波尔布特同志说,周恩来同志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世界革命人民都是有功劳的,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他创造了很多业绩。周恩来同志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全心全意地支持和援助了柬埔寨革命。我们到这里来参观,心情非常激动。

英国前首相希思应邀出席音乐会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讯 英国前首相爱德华·希思和他的随行人员今天晚上应邀出席音乐会,欣赏了中央乐团演奏的乐曲。
艺术家们为英国客人演奏了组曲《海霞》、钢琴协奏曲《战台风》、李斯特的钢琴独奏曲《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贝多芬的第五交响乐。他们的演出博得了全场听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英国驻中国大使游德和夫人,以及大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音乐会。
文化部负责人华山,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是由文化部举办的。
希思先生和他的随行人员今天上午参观了故宫。昨天下午英国客人访问了北京电子管厂,受到这个工厂的热情接待。
希思先生和他的随行人员将于日内离开北京去东北参观访问。

泰国前总理克立离京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九日讯 泰王国前总理蒙拉差翁·克立·巴莫及随行人员结束了对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郝德青会长、韩念龙副外长,泰王国驻中国大使格森·格森西和夫人等,到机场送行。

李强会见比中协会经济委员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讯 外贸部部长李强今天上午会见了比利时比中协会经济委员会主席罗治率领的比中协会经济委员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任肖方洲会见时在座。

刘西尧会见突尼斯青年体育部部长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讯 教育部部长刘西尧今天下午会见突尼斯青年体育部部长福阿德·姆巴札。突尼斯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梅米参加了会见。
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今天晚上设宴招待福阿德·姆巴札部长。穆罕默德·梅米大使也应邀出席。

我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去突尼斯访问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九日讯 应突尼斯共和国国防部部长阿卜杜拉·法哈特的邀请,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尚荣率领的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十八日晚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突尼斯访问。
到机场送行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才千、外交部副部长何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委卢仁灿、北京部队副司令员傅崇碧、国防部外事局局长柴成文,突尼斯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本扎提。

穆萨勒姆代主任在京举行记者招待会
揭露犹太复国主义企图使阿拉伯和巴勒斯坦的土地殖民化的阴谋
据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讯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京办事处代主任萨米·穆萨勒姆今天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揭露犹太复国主义企图使阿拉伯和巴勒斯坦的土地殖民化,改变这块土地上的人口分布,和地理、历史特点的阴谋。
他在记者招待会上,概括介绍了犹太复国主义当局最近以来在被占领土地上所采取的准备建立新的定居点的措施之后指出:这一措施只能说明犹太复国主义企图长期占领巴勒斯坦和其它阿拉伯国家的领土,并使占领合法化。这是一九四八年犹太复国主义政府非法成立以来,其头头们一贯执行的造成“既成事实”的政策的继续,也是说明犹太复国主义政府无视和否认巴勒斯坦人民和他们唯一合法代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存在。穆萨勒姆代主任说,不管犹太复国主义政府采取什么措施,巴勒斯坦人民,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领导下,将继续进行斗争直到胜利——建立一个世俗的民主的巴勒斯坦国。我们坚信,我们的人民必将挫败犹太复国主义—帝国主义的阴谋。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宴请泰国奥委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讯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以泰国奥委会副主席巴硕·鲁紫拉翁警察上将为团长的泰国奥委会代表团。
国家体委主任王猛出席宴会,并在宴会前会见泰国客人,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泰国驻中国大使格森·格森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乌泰·通帕迪参加了会见,并应邀出席了宴会。
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负责人路金栋,北京分会负责人魏明,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王晓云,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吕子波等。
路金栋和巴硕警察上将先后在宴会上祝酒。他们一致指出,近几年来,中泰两国在体育方面所进行的广泛接触,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祝愿两国人民和体育界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
今天下午,泰国奥委会代表团拜访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受到国家体委第一副主任徐寅生、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负责人路金栋、钟师统的热情接待。

中罗男女排球队在京比赛
据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二十日讯 罗马尼亚国家青年男女排球队今晚在首都体育馆同中国男女排球队进行了比赛,受到一万多观众的热烈欢迎。比赛结果,中国男女队分别以三比零获胜。
国家体委主任王猛、第一副主任徐寅生,罗马尼亚国家青年男女排球队领队乔治·布拉维次、拉杜让,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格夫里列斯库,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