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0月1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李副总理会见澳新闻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上午会见以澳大利亚《太阳报》主编摩根为团长的澳大利亚新闻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伍达德参加了会见。
参加会见的澳大利亚朋友还有:代表团副团长思罗塞尔,团员:汉德利、基帕克斯、博兰、拉纳·韦尔斯。会见时在座的有:《人民日报》副总编辑迟浩田、秘书长郭渭,中央广播事业局副局长李哲夫、新华社负责人杨家祥、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王珍。
澳大利亚新闻代表团在中国逗留期间,曾前往广州、济南、胜利油田、上海参观访问。他们将在近日内离开我国。(附图片)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以澳大利亚《大阳报》主编摩根为团长的澳大利亚新闻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日中友好佛教协会第二次访华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今天上午会见以松本大圆为团长,稻冈觉顺为副团长,滋贺高义为秘书长的日中友好佛教协会第二次访华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赵朴初,有关方面负责人彭炎、金黎、徐敦信等。
又讯: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赵朴初十月十一日晚上举行宴会,欢迎日中友好佛教协会第二次访华团。赵朴初和松本大圆在宴会上祝酒,祝愿中日两国人民和佛教界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
日中友好佛教协会第二次访华团,十月十二日晚上举行了答谢宴会。(附图片)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以松本大圆为团长,稻冈觉顺为副团长,滋贺高义为秘书长的日中友好佛教协会第二次访华团。
新华社记者摄

王震副总理会见叙利亚教育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今天下午会见以叙利亚教育部部长助理阿哈默德·卡德尔·阿加为团长的叙利亚教育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叙利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奥曼尔·赛义德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教育部负责人李琦,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副司长温业湛,有关方面负责人杜平、尹尚志。(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王震副总理会见英国胡克爵士
据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今天上午会见了英国罗斯·罗伊斯公司技术顾问、北京航空学院名誉教授胡克爵士及其一行。宾主进行了友好谈话。
英国驻中国大使游德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贸部副部长柴树藩等。
胡克爵士及其一行将于日内离京回国。(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李强部长宴请斐济贸易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外贸部部长李强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由工商部长穆罕默德·拉姆赞率领的斐济贸易代表团。外贸部副部长王润生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宴会。

泰国前总理克立瞻仰毛主席遗容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泰国前总理蒙拉差翁·克立·巴莫及其随行人员,由外交学会会长郝德青陪同,今天上午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泽东主席的遗容。
克立先生等在毛主席坐像前默哀,并献了花圈。花圈的缎带上写着:“以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伟大的人民导师”。

根舍副总理瞻仰毛主席遗容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汉斯—迪特里希·根舍由外交部副部长刘振华陪同,今天上午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泽东主席遗容。根舍副总理兼外长在毛主席坐像前默哀,并献了花圈。根舍副总理兼外长的夫人以及随同来访的其他贵宾也前往瞻仰。

黄华外长同根舍副总理继续会谈
根舍副总理等贵宾出席文艺晚会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外交部长黄华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汉斯—迪特里希·根舍,今天下午继续举行了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根舍副总理兼外长和夫人等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贵宾今天晚上应邀出席文艺晚会,观看了北京杂技团演出的杂技节目。晚会是由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举办的。陪同观看演出的有外交部副部长刘振华,北京市革委会副主任贾汀等。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魏克德和夫人以及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应邀出席了文艺晚会。演出受到热烈的欢迎。演出结束时,根舍副总理兼外长和夫人等走上舞台,同演员们一一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赠送了花篮。
今天上午,根舍副总理兼外长和夫人等贵宾由贾汀副主任陪同,参观了北京大学,游览了颐和园。根舍先生的夫人今天下午参观了北京儿童医院。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并宴请郭连荫夫妇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乌兰夫,今天中午在人大会堂台湾厅会见并宴请了伪国大代表郭连荫和他的夫人卢莹如、儿子郭中美,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乌兰夫副委员长对郭连荫先生不顾蒋帮阻挠,由美国回到祖国探亲、参观的爱国行动,表示热烈欢迎。
会见时在座的有有关方面负责人童小鹏、杨思德、林家森、王云等。
郭连荫一家是九月三十日到达北京的。他们在北京参加了国庆活动后,曾到家乡内蒙古自治区探亲访问。郭连荫先生表示,社会主义祖国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在英明领袖华主席领导下粉碎“四人帮”后取得的伟大成就,使他深受鼓舞。(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廖承志会见并宴请古少轩一行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十三日讯 人大常委会委员廖承志今天会见并宴请了爱国人士古少轩及西德籍医学博士古金辉一行,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古少轩一行在京期间,瞻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遗容,参加了国庆活动。他们还到大庆、大寨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十月十三日晚设宴欢迎以日本社会党中央执行委员渡边道子为团长、众议院议员金子光为副团长的日本社会党妇女活动家代表团,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代表团是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十月十一日到达北京的。
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十月十一日上午会见了以卡洛斯·里卡多为团长的葡萄牙友好人士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会见时在座。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十月十三日晚上会见并宴请日本心脏病专家和田浩美夫妇。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中日友协副秘书长金黎、理事单达圻等。和田浩美夫妇是应中日友协邀请于十月十一日到达北京的。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十月十二日晚设宴招待由泰尔耶·斯库格率领的挪威工人代表团,有关方面负责人区棠亮、王静儒、朱良等出席作陪。代表团是十二日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郝德青十月十三日晚上宴请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联邦即将上任的总督泽尔曼·考恩爵士和夫人一行。澳大利亚朋友是应外交学会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十三日中午抵达北京的。来京之前,他们访问了广州、上海、杭州和西安。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周培源十月十三日下午会见了法国应用经济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弗郎索瓦·贝鲁和他的随行人员,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会见后,周培源副会长宴请了他们。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秦力生十月十三日晚上会见并宴请了由居·奥贝尔等四名科学家组成的法国地学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法国客人应中国科学院邀请来中国进行考察访问于十二日到京。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十月十三日会见并宴请了由比利时比中协会经济委员会主席罗冶率领的比中协会经济委员会代表团。代表团是应贸促会邀请于十二日到达北京的。
罗马尼亚军队男子排球队同“八一”男子排球队十月十二日晚上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友谊比赛,受到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首都群众一万多人的热烈欢迎。比赛结果,罗队以三比一获胜。
罗马尼亚军队男子排球队是十月十日到达北京的。当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举行招待会,欢迎罗马尼亚战友。
以亨利·卡普兰为团长、威廉·特里为副团长的美国癌症考察团结束了在我国的专业考察,十月十二日离京回国。考察团在华期间,考察了广东、上海、苏州、北京、林县等地的癌症研究和防治工作,在京参加了我国国庆活动,并瞻仰了毛主席遗容。
以中英贸易四十八家集团主席斯隆先生为团长的技术交流代表团,十月十一日离开北京去上海、广州参观访问,然后回国。代表团在京期间,同我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座谈,瞻仰了毛主席的遗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会见了斯隆先生和顾问伯杰、廷伯雷克,李川副主任宴请了代表团全体成员。
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军队“多依那”艺术团结束了在成都的访问演出,十月十二日乘专车离开成都前往昆明访问。“多依那”艺术团十月八日由西安乘专车到达成都。当晚,成都部队和四川省革命委员会举行宴会欢迎罗马尼亚艺术家。艺术团在成都共演出了三场歌舞节目。演员们的高超技艺和精采表演,赢得指战员、文艺工作者和广大观众的热情赞扬。
波兰驻中国大使馆武官阿·谷欣斯基海军上校和夫人十月十二日下午举行招待会,庆祝波兰建军节。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等。
瑞士联邦商约代表白恰德大使率领的瑞士官方代表团十月十一日乘飞机到达北京,参加中瑞贸易混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外贸部局长郑拓彬和瑞士驻中国大使席望南等到机场迎接。
以维尔纳·霍伊勒为团长的德国共产党干部访华团结束了对中国的友好访问,十月十一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访华团在京期间,中共中央委员、中联部副部长冯铉会见并宴请了他们。访华团来我国后,曾到长沙、韶山、安源、上海、大庆、哈尔滨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教授巴鲁什·布伦伯格十月十三日离开北京去外地访问,然后回国。
中国国际旅行社北京分社十月十三日晚上举行招待会,欢迎以日本长崎县农业协同组合中央会会长松本英德为团长、日中友协(正统)中央本部副会长赤津益造为代表顾问的日本日中友好九州、四国农民之船访华团。
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田夫十月十三日晚上设宴招待赞比亚商业外贸部长马波马。外贸部副部长贾石等出席了宴会。马波马部长是应外贸部邀请前来参加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于十三日到达广州的。
以加藤诚之为团长的日本丰田汽车贩卖公司代表团结束了在北京的访问,十月九日离京回国。日本客人在京期间,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外贸部副部长刘希文分别会见了他们。代表团还同有关外贸总公司进行了业务洽谈。 (据新华社)

华主席会见泰国前总理克立,同贵宾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