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1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明托夫总理瞻仰毛泽东主席遗容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四日讯 马耳他共和国总理多米尼克·明托夫及其随行人员今天上午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泽东主席遗容。
明托夫总理在毛主席坐像前默哀,并献了花圈。花圈的白色缎带上写着:“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永垂不朽”。
我国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陪同明托夫总理前往瞻仰。(附图片)
明托夫总理及其随行人员由韩念龙副外长陪同,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泽东主席遗容。
明托夫总理在毛主席坐像前默哀,并献了花圈。 新华社记者摄

李先念副总理
会见新加坡新闻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四日讯 李先念副总理今天下午会见以邱灯顺为团长的新加坡新闻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首都新闻单位、外交部新闻司和亚洲司的负责人孙轶青、钱其琛、王晓云、彭迪、胡若木。新加坡新闻代表团是十一月一日到达北京的。(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李副总理同明托夫总理会谈
明托夫总理观看舞剧《小刀会》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同马耳他共和国总理多米尼克·明托夫今天上午举行了会谈。
马耳他方面参加会谈的有:总检察长埃德加·米齐博士,议员卡姆努·维拉,联邦和外交事务部常务秘书莫里斯·阿贝拉,总理办公室经济计划首席助理秘书约瑟夫·萨穆特,马耳他航空公司和海运公司董事长艾伯特·米齐,特别顾问亚力克斯·塞贝拉斯·特里戈纳博士。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外经部副部长魏玉明,交通部副部长彭德清,中国驻马耳他大使程之平,外贸部局长郑拓彬,外交部副司长张毅君、傅顺和。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四日讯 马耳他共和国总理多米尼克·明托夫及其随行人员今天应邀出席文艺晚会,观看了中国歌剧团演出的舞剧《小刀会》。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阿沛·阿旺晋美,文化部负责人华山,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郑天翔,中国驻马耳他大使程之平等陪同观看演出。
晚会是由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举办的。文艺工作者的演出,受到贵宾们的热烈鼓掌欢迎。演出结束时,明托夫总理由阿沛·阿旺晋美副委员长陪同走上舞台,同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赠送了花篮。
今天下午,明托夫总理等贵宾由郑天翔副主任陪同,参观了北京钢丝厂。这个工厂是一九五六年由十六家草棕作坊合并而成的。参观时,明托夫总理赞扬工人们坚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办企业的革命精神,并希望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就,为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作出贡献。(附图片)
李先念副总理同明托夫总理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摄

纪登奎副总理会见越南科技合作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纪登奎今天下午会见由团长、越南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黎克率领的越南科技合作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阮仲永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经部副部长石林,有关方面负责人梁枫、谭伟、郁连南等。(附图片)
纪登奎副总理会见以黎克为团长的越南科技合作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陈永贵同志会见并宴请
美籍教授邹谠和夫人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四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陈永贵,今天下午会见并宴请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邹谠和夫人卢懿庄,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廖承志、罗青长、王涛江、赵冠琪等。
邹谠教授和夫人是九月七日到达北京的。在北京期间,他们参加了国庆庆祝活动,并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泽东主席的遗容。最近,邹谠教授就农业学大寨问题,专程前往大寨以及周围地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考察访问。(附图片)
陈永贵同志会见美籍教授邹谠和夫人卢懿庄。 新华社记者摄

王震副总理会见英国工业家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今天上午会见以罗尔勋爵为团长、瑞斯·毛格为副团长的英国工业家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英国驻中国大使游德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副主任李川,外交部副司长梁上苑,外贸部副局长孙锁昌。(附图片)
王震副总理会见以罗尔勋爵为团长,瑞斯·毛格为副团长的英国工业家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中国科学院负责人刘华清十一月二日晚上会见并宴请以名古屋大学等离子体研究所所长高山一男教授为团长的日本等离子体代表团,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施汝为、郝汀等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以林慧卿为领队、胡玉兰为副领队的中国乒乓球队十一月三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伊朗进行友好访问并参加第三届巴列维杯国际乒乓球锦标赛。
中国科学院负责人李昌十一月三日晚上会见并宴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主任朔佩尔教授和夫人。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钱三强,以及科学家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张文裕、李滔、严宏谟等。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魏克德夫妇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应丹麦外交部、英国“英中中心”和意大利外交部的邀请,以新华社副社长曾涛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十一月三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丹麦、英国、意大利等国进行友好访问。到机场送行的有新华社社长朱穆之,副社长穆青、缪海棱,人民日报秘书长郭渭,外文局负责人邵公文,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钱其琛等。意大利、丹麦和英国驻华外交使节、外交官员以及英国《每日电讯报》和意大利安莎社驻京记者也到机场送行。
以浙江省总工会副主任徐畹珍为团长的中国工人代表团应邀前往罗马尼亚进行友好访问,十一月三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到机场送行的有区棠亮、邹瑞禄、钱大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十一月三日晚上举行宴会,欢迎由索伦博士率领的菲律宾营养中心代表团。
有关方面负责人邓启修、郭东俊、何章明出席了宴会。菲律宾驻华使馆外交官员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王炳南会长和索伦团长在宴会上先后祝酒。他们热情赞扬中菲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并祝愿中菲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十一月三日会见了由团长罗尔勋爵和副团长瑞斯·毛格率领的英国工业家代表团并与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贸促会副主任李川,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梁上苑等。英国驻华大使游德也参加了会见。
三日下午外贸部副部长刘希文也会见了英国客人。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十一月四日晚会见并宴请以名作家拉什·古斯塔夫逊为团长的瑞典文化人士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代表团将于近日离京去我国南方访问,然后回国。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