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9月2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把边疆建成反修防修的钢铁长城
新疆精河县各族干部群众决心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遵照毛主席的嘱咐:“按既定方针办”,为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努力奋斗
新华社乌鲁木齐一九七六年九月二十八日电 在沉痛悼念各族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的日子里,多民族聚居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精河县各族干部、群众,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继承毛主席的遗志,进一步增强各族人民的革命大团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祖国西北边疆建成反修防修的钢铁长城。
天山北麓的精河县,聚居着蒙古、维吾尔、哈萨克、汉、回等十三个民族的人民,县、公社和许多大队的领导班子,都由四个以上的民族干部组成。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后,各族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回顾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战斗,使精河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心情十分激动。他们说,旧社会,各个民族都有一本血泪帐,民族纠纷不断,民族仇杀时起;解放后,在毛主席领导下,各族人民亲密团结,共走幸福路,毛主席关于“农业学大寨”的伟大号召,鼓舞着我们团结战斗,治理了精河县的两条主要河流,改善了生产条件,农业生产连年发展,成为全国农业学大寨的先进县。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学说,武装了各族人民,特别是毛主席对反修斗争作了一系列极为重要的指示,极大地鼓舞着我们胜利地进行反修防修斗争,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奋斗。毛主席是我们各族人民的大救星,他老人家的光辉思想永远照耀着我们前进在社会主义大道上。现在,毛主席同我们永别了,我们各族人民一定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更加坚如磐石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维护党的团结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统一,肩并肩,手携手,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九月九日以来,中共精河县委带领各族人民反复学习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学习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在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学习《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社论《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重温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自觉加强思想革命化,增强革命团结。县委书记宗古鲁甫,是毛主席逝世前不久担任第一把手的蒙古族干部,县委内一些抗日战争时期和土改期间参加革命工作的汉、哈萨克等族的老同志,满腔热情地尊重他的领导,支持他的工作。在悼念毛主席的日子里,他们经常深夜谈心,决心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一代一代传下去。上游公社一大队是个以维吾尔族为主的多民族大队,六十多岁的维吾尔族老支书买买提心不离群众,手不离劳动,被贫下中农称为“砍土曼书记”,在去年右倾翻案风甚嚣尘上的时候,他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教导,决心同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主动提出建议,经上级党委批准,让二十九岁的哈萨克族青年对山担任了大队党支部书记,自己当副手。这些天来,他重温毛主席关于培养和造就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教导,含着眼泪表示,要为培养教育青年干部加倍努力。这个支部的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族的支部委员多次开会,研究制定了在斗争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
这几天,在各级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全县各族人民化悲痛为力量,团结战斗,以阶级斗争为纲,深入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广大农村牧区出现了认真学习,步调一致,深入批邓,加快步伐建设大寨县的新局面。目前,夺得夏粮和秋粮全面丰收的精河县各族人民,正在突击抢收水稻、玉米,精收细打,力争丰产丰收。各族干部群众决心遵照毛主席的嘱咐:“按既定方针办”,深入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一九七六年全军游泳比赛结束
这次游泳比赛的举行,对进一步落实毛主席关于开展游泳活动的指示,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强战备,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武汉一九七六年九月二十八日电 一九七六年全军游泳比赛九月二十四日在武汉结束。参加全军游泳比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定地表示,一定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遵照毛主席的“按既定方针办”的嘱咐,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永远沿着毛主席开辟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
这次游泳比赛,是在全军群众性游泳活动蓬勃开展的基础上,于九月四日开始举行的。这次游泳比赛的举行,对于进一步落实毛主席关于开展游泳活动的指示,推动部队游泳活动和武装泅渡训练,增强干部战士体质,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强战备,都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这次比赛的有全军十七个大单位的游泳代表队、五百多名运动员。各代表队到达武汉后,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瞻仰毛主席在武汉的旧居和毛主席亲自举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批判了邓小平授意炮制的《论总纲》、《汇报提纲》、《条例》三株大毒草及其在体育战线上散布的种种奇谈怪论。正当大家全力进行比赛的时候,传来了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逝世的消息,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农兵评论员和工作人员顿时沉浸在无比悲痛之中。十多天以来,大家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崇敬和爱戴,举行各种悼念活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学习华国锋同志在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学习两报一刊社论《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赞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寄托对毛主席的无限哀思。
十九日,游泳比赛继续进行。全体同志化悲痛为力量,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体育路线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发扬我军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胜不骄,败不馁,互相学习,团结战斗,赛出了新风格,赛出了新水平。其中,武汉部队代表队王林,在一百米蛙泳中连续两次打破全国纪录、全国少年纪录和全军纪录,在二百米蛙泳中,三次打破全国少年纪录、全军纪录;福州部队代表队卢成林,在新增设的一千米武装游泳中,以十八分二十秒的优异成绩取得了这项比赛的第一名。还有大批运动员在许多项目中打破了全军纪录,充分显示了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批林批孔运动的锻炼,正在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中胜利前进的我军体育队伍的崭新的精神面貌。

牙买加贵宾离上海到达广州参观访问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六年九月二十八日电 牙买加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戴维·库尔和夫人,以及由库尔副总理率领的牙买加政府代表团,由轻工业部副部长陈维稷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由上海到达广州参观访问。
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革命委员会主任焦林义,广州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桂兰,有关方面负责人陈斌、刘绍先等到机场迎接牙买加贵宾。
下午,库尔副总理和夫人等牙买加贵宾参观了广州市郊区的人和人民公社,受到了社员群众的友好接待。
牙买加贵宾今天离开上海时,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秀珍、冯国柱等到机场送行。

王炳南会长会见法国朋友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九月二十七日讯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会见了以文森·玛凯蒂为团长的法国中国文化中心代表团一行五人,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会见时,丁雪松副会长等在座。法国朋友是应对外友协邀请于九月九日到北京的,先后在郑州、沈阳和大连等地进行了友好访问,将于二十八日离开北京回国。

李强部长会见挪威商业大臣巴克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九月二十八日讯 外贸部部长李强二十七日会见了挪威商业大臣巴克及其随行人员,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外贸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彭金波和挪威驻中国大使安达等参加了会见。
巴克大臣是在出国访问途中于二十六日乘飞机抵达北京的,二十八日乘飞机离京。外贸部副部长柴树藩等到机场迎送。巴克大臣在京期间参观了工厂,游览了名胜古迹。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科摩罗国贸易代表团到京
以科摩罗财政部秘书长阿里·纳赛尔为团长的科摩罗国贸易代表团于二十七日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外贸部局长张耿和等到机场迎接。代表团将同我有关部门进行业务洽谈并进行参观访问。
日本全国农业会议所
友好访华代表团抵京
日本全国农业会议所会长、日本全国农业会议所友好访华代表团团长锅岛直绍于九月二十六日晚由东京乘飞机到达北京。前往机场迎接的有中国农学会代理事长郝中士,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参赞佐佐木富二等。
日本全国农业会议所友好代表团是应中国农学会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代表团一行八人由全国农业会议所副会长、代表团副团长今野元治郎率领,于九月十七日先期来华,在上海、广州、桂林等地参观访问后,已于九月二十五日到达北京。
瑞典运输设备展览会展览团团长抵京
瑞典运输设备展览会展览团团长埃里克·斯顿·阿维德·扎克里森和副团长库特·安托尼沃·斯特洛姆费特九月二十七日乘飞机到达北京。
王光伟等会见扎伊尔科学代表团
中国科学院负责人王光伟和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秦力生九月二十七日会见了以扎伊尔科学院总代表恩库姆博士为团长的扎伊尔科学代表团。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代表团是应中国科学院邀请于九月二十七日到达北京的。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