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8月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结束在南京的参观访问
卡马总统和夫人返回北京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八月八日讯博茨瓦纳共和国总统塞雷茨·卡马和夫人等贵宾,结束了在南京的参观访问,今天上午由交通部长叶飞陪同乘专机从南京返回北京。
贵宾们在离开南京时,江苏省革命委员会主任彭冲、副主任杨广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部队副司令员段焕竞,南京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储江等,到机场欢送。

华国锋总理同卡马总统继续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八月八日讯 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同博茨瓦纳共和国总统塞雷茨·卡马,今天下午继续举行了会谈。
会谈时,卡马总统对唐山、丰南一带发生强烈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亲切慰问。华国锋总理对此表示感谢。

中博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在京签字
华国锋总理和卡马总统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八月八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博茨瓦纳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今天下午在北京签字。
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和博茨瓦纳共和国总统塞雷茨·卡马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参加签字仪式的博茨瓦纳方面有:公共事务、新闻和广播部长克韦拉戈贝,总统常务秘书斯廷坎普,外事秘书蒂博内,财政和发展计划部常务秘书莫哈埃等。
参加签字仪式的中国方面有:外交部长乔冠华,交通部长叶飞,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等。(附图片)
中博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在京签字。华国锋总理和卡马总统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新华社记者摄

何英副外长访问扎伊尔后回到北京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八月八日讯 外交部副部长何英在访问扎伊尔以后今天上午乘飞机回到北京。
到机场迎接的有外交部长乔冠华,非洲司司长何功楷、副司长李珩,礼宾司副司长刘华。扎伊尔驻中国大使恩古武卢·卢邦达也到机场迎接。

台湾省一渔船被福建渔民抢救脱险
新华社福州一九七六年八月八日电 台湾省淡水镇“进兴十二号”渔船在海上捕鱼时机器发生严重故障。八月五日凌晨四时许,福建省平潭县流水公社永成大队第二生产队渔民发现后,立即前往抢救,使船上八名船员全部脱险。当地人民妥善安排了台湾船员的生活,并正加紧抢修船上的机器,使他们尽早返回台湾与亲人团聚。

强霸压不垮 开滦创奇迹
向开始恢复生产的马家沟矿工人们致敬
一轮红日照开滦,巨大热力涌胸间。开滦煤矿马家沟矿的工人们学习中共中央的慰问电,决心以阶级斗争为纲,深入批邓,用早日出煤的实际行动,报答毛主席、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马家沟矿机电科井上电工组为提早出煤,争分夺秒地检修电器设备。
报喜去,报喜去,自力更生创奇迹!感谢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援,一切归功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前进,再前进,夺取更大的胜利!
地大震,人大干,工人们满怀无坚不摧的必胜信念,早日恢复生产。
这是震后的头一车煤,每一块都象金子样珍贵。这震后十天迈出的第一步呵,好似跨越了千山万水!这车煤表明了开滦工人钢铁般的决心:永远前进,决不后退!
(本栏照片为本报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