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7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中国人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同志永垂不朽!
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讣告
朱德同志逝世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六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讣告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沉痛宣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朱德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一九七六年七月六日下午三时一分在北京逝世,终年九十岁。
朱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是中国人民伟大的革命战士和无产阶级革命家,是党、国家和军队的卓越领导人之一。
朱德同志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是坚持继续革命的一生。朱德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为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争取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胜利,英勇斗争,无私地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朱德同志对建设和发展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对建设和壮大革命根据地,对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对建设我国的革命政权,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争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胜利,为党为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功绩,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衷心爱戴。
朱德同志的逝世,是我党我军和我国人民的巨大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全党全军全国人民都要学习朱德同志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和高尚革命品质,在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深入开展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团结一致,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反修防修,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为共产主义事业的胜利而奋斗。
中国人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同志永垂不朽!
(附图片)

朱德同志治丧委员会名单毛泽东 华国锋 王洪文 叶剑英 张春桥 韦国清 刘伯承 江青(女) 许世友 纪登奎 吴德 汪东兴 陈永贵 陈锡联李先念 李德生 姚文元 吴桂贤(女) 苏振华 倪志福 赛福鼎 宋庆龄(女) 郭沫若 徐向前 聂荣臻 陈 云 谭震林李井泉 张鼎丞蔡畅(女) 乌兰夫 阿沛·阿旺晋美 周建人 许德珩 胡厥文 李素文(女) 姚连蔚 邓颖超(女)曹轶欧(女) 康克清(女)粟裕 王震 余秋里 谷牧 孙健 沈雁冰 江华 金祖敏 谢静宜(女) 杨坡兰(女)杨成武 梁必业 张宗逊 肖劲光  马宁 张耀词 姬鹏飞 吴庆彤 胡炜 林丽韫(女) 蔡啸 朱蕴山 史良(女)胡愈之 沙千里 季 方 黄鼎臣 周培源 田富达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六日讯)

朱德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六日讯 朱德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
一、为深切悼念中共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朱德同志,定于:一九七六年七月八日向朱德同志遗体告别。九日、十日举行吊唁仪式。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一日举行追悼大会,同日全国下半旗志哀,停止娱乐活动一天。
自发表讣告之日起至十一日,首都天安门、新华门、劳动人民文化宫、外交部下半旗志哀。
二、按照我国的惯例和礼宾改革,决定不邀请外国政府、兄弟党和友好人士派代表团或代表来华参加吊唁活动。
特此公告。
一九七六年七月六日

发扬井冈山的光荣革命传统
解放军驻井冈山地区某团指战员决心把批邓斗争进行到底
据新华社南昌电 在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候,人民解放军驻井冈山地区某团党委,及时引导指战员重温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历史,回顾、总结几个月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斗争经验,决心发扬井冈山的光荣革命传统和彻底革命的精神,继续努力作战,把这场伟大的斗争进行到底。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开展以来,这个团的指战员斗志昂扬,集中火力深揭猛批了邓小平的反动罪行。面对大好形势,团党委在最近又发动群众,分析了前段斗争情况,组织干部战士联系思想实际,认真学习毛主席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写下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光辉著作,请老红军、老暴动队员、老赤卫队员讲井冈山的斗争史,从三个方面对指战员进行教育,使大家树立同党内走资派长期作战的思想。一是学习当年红军战士同反动派斗争的坚定性,树立把批邓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二是回顾井冈山斗争时期地主武装“还乡团”反攻倒算的历史教训,教育大家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革命警惕;三是以毛主席当年同“左”右倾机会主义路线作斗争的实践,看批判肃清一条错误路线的斗争的长期性,提高继续深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自觉性。指战员们从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中认识到,要批判一条错误路线,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它批倒批臭,肃清其影响,必须要经过一个长期的、激烈的斗争过程。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被批判了,并不等于批深批透了,其流毒和影响决不会因经过几次批判就自行消失。大家坚决表示,不能批过就算了,要往批深批透上下功夫,再接再厉,乘胜前进。
为了把斗争引向深入,团党委领导成员先后带领十二个工作组,打起背包,深入到分散在两个地区、三个县的各个连队,调查学习和批判的情况,及时解决运动中的新问题。在学习毛主席关于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的英明论断时,党委学习当年红军办教导队的形式,举办“深入批邓骨干训练班”,党委成员同来自连队的三十多个指导员、理论骨干一起,认真攻读马列和毛主席著作,互相交流各个单位的新鲜经验。然后,党委集中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分成五个专题,写出辅导材料,由五名理论骨干组成巡回学习辅导小组,到每个连队进行宣讲,把批邓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深入进行的批邓斗争,激发了指战员们的满腔革命热情,训练、施工、生产和执勤都出现了崭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