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7月2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尼泊尔首相等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加德满都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电 尼泊尔首相图尔西·吉里七月十一日到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中国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的还有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拉特纳·巴哈杜尔·比斯塔,全国评议会议长拉姆·哈里·夏尔马和一些大臣,国务会议常务委员会主席贝达南达·杰哈,前首相基尔提·尼迪·比斯塔、苏里雅·巴哈杜尔·塔帕、孔·英·辛格、坦卡·普拉萨德·阿查里雅,尼尔·沙姆谢尔·拉纳元帅,陆军总参谋长古纳·沙姆谢尔·拉纳以及王宫和政府其他高级官员、一些群众团体负责人、各界友好和知名人士、华侨、一些国家驻尼泊尔外交使节。

泰国国王代表和总理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曼谷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一日电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和王后诗丽吉七月十一日派王室成员干拉耶·伊拉社那医生为代表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并献了花圈。
泰国总理社尼·巴莫、枢密院主席讪耶·探马塞、前总理克立·巴莫等在同一天也到中国大使馆吊唁朱德委员长逝世。
泰国国民议会议长乌泰·屏猜宗写信给中国驻泰国大使柴泽民,对朱德委员长的逝世表示深切悼念。
连日来,陆续到中国大使馆吊唁的还有泰国的一些部长、高级军政官员、一些友好组织负责人、各阶层友好人士、华侨代表以及各国驻泰国的外交使节等。

也门指挥委员会主席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萨那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一日电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指挥委员会主席兼武装部队总司令易卜拉欣·哈姆迪七月十一日上午前往中国大使馆,代表也门政府和人民对朱德委员长的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前往中国大使馆吊唁朱德委员长逝世的,还有也门政府高级官员和友好人士。
各国驻也门的外交使节也前往中国大使馆吊唁。

塞拉利昂总理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弗里敦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一日电 塞拉利昂全国人民大会党中央委员会全国总书记、塞拉利昂总理卡马拉—泰勒,七月十日到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对朱德委员长逝世表示哀悼。

斐济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三日讯 苏瓦消息:斐济外交部秘书长科托巴拉武,代表正在国外访问的卡米塞塞·马拉总理,七月十二日到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斐济参议院议长蒙罗七月十三日到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吊唁。
到中国大使馆吊唁的还有斐济外交部其他官员、各界人士和华侨代表等。
各国驻斐济的外交使节也到大使馆表示哀悼。

圣马力诺官员到我驻意使馆吊唁
新华社罗马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一日电 圣马力诺共和国驻意大利罗马总领事朱塞佩·德尔·彭尼诺七月九日前往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转达圣马力诺共和国外交部长姜卡洛·吉龙齐对朱德委员长逝世所表示的深切哀悼。

新西兰领导人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讯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托尔博伊斯以及外交部高级官员七月九日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使馆吊唁的还有:新西兰—中国协会全国委员会主席豪威尔、新西兰各界知名人士、旅居新西兰的华侨组织的代表。
各国驻新西兰的外交使节也到中国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阿富汗领导人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喀布尔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一日电 阿富汗第一副总理穆罕默德·哈桑·沙尔克、第二副总理赛义德·阿卜杜拉七月十一日到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中国大使馆吊唁的还有阿富汗部长、高级军政官员,以及各国驻阿富汗的外交使节。

奥地利官员等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维也纳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三日电 奥地利政府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分别于七月十一日和十二日到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前往中国大使馆吊唁的有奥地利总统基希施莱格的代表、总统府办公厅主任魏斯,奥地利总理克赖斯基的代表伊勒施,联邦议会议长施魏格尔,副议长沙姆贝克和斯科托恩以及其他高级军政官员。
前往吊唁的还有奥地利革命工人联合会(马列)主席尤哈和维也纳共产主义联盟的代表。
奥地利社会党议会党团主席菲舍尔,奥地利中国研究会的代表也前往中国大使馆吊唁。
前往吊唁的还有许多国家驻奥地利的外交使节和旅居奥地利的华侨。
七月十三日,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弗朗茨·施特罗伯尔也前往中国大使馆进行吊唁。

冈比亚代总统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三日讯 班珠尔消息:冈比亚代总统卡马拉七月十二日上午到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馆,对朱德委员长逝世表示哀悼。
前往中国大使馆吊唁的还有总统府代理秘书长索塞,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各国驻冈比亚外交使节和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

摩洛哥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拉巴特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电 摩洛哥外交部亚非司司长穆罕默德·比斯比斯和礼宾司司长奥马尔·本·沙克隆以及摩洛哥各界友好人士,七月十二日前往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各国驻摩洛哥外交使节也前往吊唁。

冰岛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十日讯 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政府官员和友好人士七月九日到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中国大使馆吊唁的有,冰岛首席检察官索迪尔·比恩松、外交部秘书长亨利克·比恩松及其他政府官员。
冰岛—中国文化协会领导成员和其他友好人士以及一些国家的外交使节也前往吊唁。

法国官员和各界人士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巴黎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一日电 法国官员和各界人士四百多人七月九日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吊唁的有法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让—保罗·昂格勒。
法中友好协会执行副主席雷吉斯·贝热龙和秘书长马纪樵夫人以及其他领导成员也到大使馆吊唁,并以法中友好协会名义送了花圈。
到大使馆吊唁的还有许多国家驻法国的外交使节和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
旅居法国的华侨各界代表也到大使馆吊唁。

上沃尔特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讯 瓦加杜古消息:上沃尔特代理外交部长、教育和文化部长阿里·朗康德在政府其他官员的陪同下,七月九日到中国驻上沃尔特大使馆,对朱德委员长逝世表示诚挚的哀悼。阿里·朗康德部长代表上沃尔特共和国政府在悼念簿上签了名。
许多国家驻上沃尔特外交使节也到中国使馆吊唁。

卢旺达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讯 基加利消息:卢旺达外交和合作部秘书长朗扎奥·朱韦纳尔日前曾到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对朱德委员长逝世表示悼念。
许多国家驻卢旺达的外交使节也到中国使馆吊唁。

布隆迪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讯 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外交和合作部长的代表、负责行政和政治事务的秘书长瓦卡雷尔瓦·热拉尔和共和国检察长莱奥纳尔·恩杜瓦约七月九日到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对朱德委员长逝世表示哀悼。
当天,许多国家驻布隆迪的外交使节和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也到中国使馆吊唁。

民主也门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亚丁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一日电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民阵统一政治组织和民族阵线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地方行政事务部长阿里·萨利姆·比德和其他高级官员及友好人士,七月十一日前往中国大使馆,对朱德委员长逝世表示哀悼。
各国驻民主也门外交使节和在民主也门的巴勒斯坦朋友也到中国大使馆悼念朱德委员长。

牙买加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三日讯 金斯敦消息:牙买加外交部长达德利·汤普森七月十二日到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中国大使馆吊唁的还有财政部政务次官莫里斯·坦和其他政府官员。牙买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好协会主席吉米·洛、牙买加其他友好人士和华侨代表也到中国大使馆吊唁。
前往吊唁的还有各国驻牙买加的外交使节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牙买加的常驻代表。

伊朗议会两院议长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德黑兰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一日电 伊朗议会参议院议长加法尔·谢里夫·埃马米和众议院议长阿卜杜拉·里阿齐七月十一日前往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伊朗外交大臣阿巴斯·阿里·哈里巴里也前往中国大使馆,代表伊朗王国政府和伊朗首相阿米尔·阿巴斯·胡韦达,对朱德委员长的逝世表示哀悼。许多国家驻伊朗的外交使节也到中国大使馆吊唁。

澳大利亚总理等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堪培拉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三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弗雷泽七月十三日到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中国大使馆吊唁的还有澳大利亚政府的一些部长。
澳大利亚总督约翰·克尔爵士的代表、总督秘书史密斯也到中国大使馆吊唁。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主席希尔七月八日到中国大使馆,对朱德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
到中国大使馆吊唁的还有澳大利亚—中国协会代理全国书记林迪·德克尔小姐和澳大利亚各界人士。
各国驻澳大利亚外交使节也到中国大使馆吊唁。

乌干达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坎帕拉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电 乌干达代外交部长马提亚·卢贝加七月十二日到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代表乌干达政府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中国大使馆吊唁的还有一些乌干达友好人士、各国驻乌干达外交使节和华侨。

加纳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阿克拉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电 加纳最高军事委员会委员、武装部队空军司令查尔斯·博索莱尔和政府一些官员,七月十二日到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对朱德委员长逝世表示哀悼。
前往吊唁的还有加纳友好人士、各国驻加纳外交使节和华侨。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三日讯 西班牙港消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交部长卡思伯特·约瑟夫七月十二日到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哀悼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中国大使馆吊唁的还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交部常务次官尤斯塔斯·塞诺雷特等政府官员和一些友好人士。
各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外交使节及一些华侨也到大使馆吊唁。

波兰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华沙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电 波兰国务委员会秘书卢·斯塔夏克、外交部副部长罗·斯帕索夫斯基以及有关方面官员七月十日到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吊唁朱德委员长逝世。
一些国家驻波兰的外交使节也到使馆吊唁。
波兰格但斯克省的一些官员和有关人士到中国驻格但斯克总领事馆吊唁。

匈牙利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布达佩斯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电 匈牙利人民共和国主席团秘书切特尔基·拉约什、政府副总理博尔班迪·亚诺什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七月九日到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吊唁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使馆吊唁的还有许多国家驻匈牙利的外交使节和武官。

保加利亚官员到我使馆吊唁
新华社索非亚一九七六年七月十二日电 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弗·鲍内夫、国务委员会副主席米·格里戈罗夫、部长会议副主席马·达科夫、国民议会副主席尼·格奥尔基耶夫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七月九日到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吊唁朱德委员长逝世。
到使馆吊唁的还有许多国家驻保加利亚的外交使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