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7月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促进了生产发展
开滦煤矿提前完成上半年国家计划
原煤产量、精煤产量、开拓进尺等八项指标都突破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新华社石家庄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电 开滦煤矿职工深入开展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一步巩固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推动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全矿在连续八年超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提前四天超额完成国家计划,煤炭总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七十多万吨,相当于一座中型矿井的年产量。原煤产量、精煤产量、开拓进尺、工作面单产、采煤机械化程度、回采工效率、企业上缴利润、工业总产值等八项指标,都突破了开滦历史同期的最好水平。
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开始以来,开滦煤矿各级党组织领导成员始终站在运动的前列,带头学,带头批,切实加强对运动的领导。广大干部、工人和家属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判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推行修正主义路线,大刮右倾翻案风,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百里矿区到处是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到处有批判邓小平的怒吼声。干部和工人们在批判中,联系本单位文化大革命前后的变化,批判邓小平在工交战线推行的“物质刺激”、“管、卡、压”等修正主义黑货,进一步贯彻执行“鞍钢宪法”,依靠工人群众加强企业管理。今年以来,各单位普遍健全和加强了群众参加管理组,群众参加管理组的总数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五以上。这些群众参加管理组在党支部领导下,管思想、管路线、管生产、管安全、管生活,协助党支部抓好阶级斗争,搞好生产。工人们说:“工人参加企业管理,当家作主人,越管越有条理。”各级干部和管理人员自觉限制资产阶级法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同工人一起学习,一起批判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一起参加劳动,改进了干群关系,促进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
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极大地调动了开滦煤矿广大职工的社会主义积极性。他们把工具当武器,工作面当战场,以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回击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今年以来,新纪录不断涌现,生产捷报频传。一般机械化工作面月产,综合机械化工作面日产、月产,岩巷上山单孔月进尺,都创造了全国和世界的先进水平。马家沟矿一至五月采煤工作面几乎都是中层和底层,全矿职工克服工作面衔接紧张,煤层薄,顶板碎,瓦斯大等困难,在岩石缝里精采细收,夺得高产,提前二十二天完成了上半年国家计划。唐山矿职工狠批洋奴哲学,大搞采煤机械化,努力提高单位工作面产量,提前十五天完成了上半年计划。唐家庄、吕家坨两个矿的职工,反骄破满不松劲,连续大干不歇脚,分别提前十一天、十三天实现时间过半,完成全年任务过半。各矿进一步贯彻“采掘并举,掘进先行”的方针,千方百计加快开拓、掘进速度,为原煤生产的逐步提高创造了条件。

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五十五周年
一批新影片上映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五十五周年期间,又有一批新摄制的影片将与观众见面。
新摄制的彩色故事片《欢腾的小凉河》,是以农业学大寨为题材,正面表现了革命人民群众同走资派的斗争。根据同名话剧改编的彩色故事片《枫树湾》,描写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东偏僻山区枫树湾的农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的武装斗争,形象地揭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
这次上映的新闻纪录片共有四部。彩色纪录片《五一》,再现了首都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欢庆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盛况,显示了我国各族人民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誓把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影片《中国艺术团访问朝鲜》,纪录了中国艺术团去年到朝鲜进行访问演出时的动人情景,热情地歌颂了中朝两国人民和两国文艺工作者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在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的高潮中拍摄的彩色纪录片《复旦校园卷狂飚》、《朝农师生乘胜前进》,反映了这两个学校的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决反击右倾翻案风,沿着毛主席无产阶级教育路线奋勇前进的战斗景象和革命精神。
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八部彩色科教片,介绍了在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伟大斗争的推动下,我国工农业等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新经验、新技术,热情地歌颂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歌颂了社会主义新生事物。

陈锡联副总理会见尼日利亚青年代表团
奥卢托耶部长举行告别宴会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陈锡联今天下午会见由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社会发展、青年和体育部长奥卢托耶少将率领的尼日利亚青年代表团,宾主在友好气氛中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阿瓦佩图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李进华,有关方面负责人邢竹芳、贾学谦等。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讯 尼日利亚青年代表团团长、社会发展、青年和体育部长奥卢托耶少将今天晚上举行告别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何功楷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贾学谦、李进华等。
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阿瓦佩图出席了宴会。
宴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席间宾主不断举杯,亲切交谈,祝愿尼中两国人民和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的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谷牧副总理会见埃塞俄比亚政府贸易代表团
埃塞俄比亚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在京举行告别宴会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谷牧今天下午会见由社会主义埃塞俄比亚临时军政府工商部常务秘书兼代理部长阿沙格雷·伊格莱图博士率领的埃塞俄比亚政府贸易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埃塞俄比亚驻中国大使范塔耶·比夫图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我国外贸部部长李强、副部长陈洁、局长张耿和,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副司长李珩等。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讯 埃塞俄比亚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临时军政府工商部常务秘书兼代理部长阿沙格雷·伊格莱图博士,今天晚上在这里举行告别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我国外贸部部长李强、副部长陈洁,有关方面负责人张耿和、李珩、晏家华、王有成等。
埃塞俄比亚驻中国大使范塔耶·比夫图和大使馆外交官员,政府贸易代表团的团员,出席宴会作陪。
伊格莱图博士在宴会上讲话时说,代表团在中国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正在前进的埃塞俄比亚革命所表现出来的强有力的团结和支持的感情。我们认为,加强埃中两国关系的坚实基础正在建立起来。他指出,刚刚签订的埃中贸易协定,将为扩大两国间的贸易关系铺平道路。
李强部长在讲话中说,在代表团访问中国期间,我们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间的贸易关系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会谈,并签订了两国政府的贸易协定和本年度的贸易议定书。他指出,伊格莱图博士等埃塞俄比亚朋友这次对中国的访问,对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发展两国的友好合作和贸易关系,作出了有益的贡献。宴会上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埃塞俄比亚政府贸易代表团在我国期间,参观访问了北京、南京、扬州,所到之处受到了热情的接待。朋友们将于日内离开北京回国。(附图片)
谷牧副总理会见埃塞俄比亚临时军政府工商部常务秘书兼代理部长阿沙格雷·伊格莱图博士率领的埃塞俄比亚政府贸易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马宁司令员举行宴会
欢迎阿尔及利亚空军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员马宁今天晚上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阿尔及利亚空军司长穆苏尼·贝勒卡塞姆少校率领的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空军代表团。
阿尔及利亚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梅萨乌德·凯卢和大使馆武官伊迪尔少校,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何廷一,国防部外事局局长柴成文,有关方面负责人周觉、邢永宁、高德襄、段士楷、沈少星等。
马宁司令员首先在洋溢着热情友好气氛的宴会上讲话。他赞扬阿尔及利亚人民和军队,在布迈丁主席的领导下,在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发展民族经济和加强国防的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说,中阿两国人民在反帝、反殖的长期斗争中,互相同情,互相支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相信,阿尔及利亚空军代表团对中国的友好访问,必将对进一步增进中阿两国人民和军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贝勒卡塞姆团长在讲话中转达了阿尔及利亚国家人民军全体人员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的热情的和兄弟般的敬意。他说,阿尔及利亚空军代表团来中国访问说明了阿中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正在日益得到巩固和加强。他说,代表团对中国的访问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相互了解。他祝愿阿中两国人民和军队的友谊万古长青。
阿尔及利亚空军代表团是应我国国防部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于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的。马宁司令员和凯卢大使等到机场迎接。

马仪副部长宴请罗马尼亚机械制造工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讯 第一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马仪今晚举行宴会,欢迎以罗马尼亚机械制造工业部副部长罗舒·亚历山德鲁为团长的罗马尼亚机械制造工业代表团。
外经部副部长李克,有关方面负责人江泽民、汤振环、邢北群、冯有禄、鲁兵等出席宴会作陪。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道洛班楚应邀出席宴会。
在充满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罗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代表团是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今天早晨到达北京的。

中国埃塞俄比亚贸易协定和贸易协定
一九七六至一九七七年度议定书在京签字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社会主义埃塞俄比亚临时军政府贸易协定和贸易协定一九七六至一九七七年度议定书,今天下午在北京签字。我国外贸部部长李强和埃塞俄比亚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临时军政府工商部常务秘书兼代理部长阿沙格雷·伊格莱图博士,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定和议定书上签了字。我国外贸部副部长陈洁,埃塞俄比亚驻中国大使范塔耶·比夫图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苏丹驻中国大使离任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三十日讯 苏丹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盖利今天离任回国。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国家体委举行招待会欢迎
朝鲜国家女子排球二队访问我国
为欢迎以卓养源为团长、千有才为副团长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女子排球二队访问我国,国家体委六月三十日晚举行招待会。国家体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路金栋、宋中、夏朗、张明增等,以及中国女子排球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出席了招待会。朝鲜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韩治训和夫人也应邀出席。朝鲜国家女子排球二队是六月二十九日到达北京的。国家体委举行招待会欢迎罗青年足球队
国家体委六月三十日晚举行招待会,欢迎由塔纳塞斯库率领的罗马尼亚青年足球队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国家体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尹忠尉、李凤楼、魏明、郭雷等,以及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了招待会。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莱菲特也应邀出席。罗马尼亚青年足球队是六月二十九日到达北京的。中国电影公司工作小组离京去加拿大
以中国电影公司负责人裘翠定为组长的中国电影公司工作小组一行三人,于六月二十九日离京前往加拿大访问。我政府贸易代表团回到北京
以外贸部副局长孙锁昌为团长的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参加了中国—墨西哥贸易混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后,于六月三十日乘飞机回到北京。杨骥宴请挪中友协代表团
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二十八日晚会见并宴请了以挪(威)中友协主席法罗维克为团长的挪中友协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