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6月1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社会主义革命革到自己头上了,合作化时党内就有人反对,批资产阶级法权他们有反感。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

响应毛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伟大号召
我国农村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
广大干部、社员批判邓小平破坏农村体育工作的罪行,批判他诬蔑小靳庄,下令砍掉第三届全运会团体操《红旗颂》中学习小靳庄内容的罪行,有力地反击了右倾翻案风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九日讯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批林批孔和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推动下,我国农村群众性的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农村体育活动开展得好的先进单位。
我国农村有几亿人口,大力开展农村群众性的体育活动,对于贯彻落实毛主席关于“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伟大号召,具有重大意义。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各级体育部门和农村广大干部、群众批判了刘少奇、林彪推行的修正主义体育路线和他们鼓吹的“体育不能下农村”等谬论,毛主席的无产阶级体育路线深入人心。广大社员群众说:“农村需要体育,体育必须下农村;我们为革命种田,也要为革命锻炼身体。”许多地方的农村体育出现了领导重视,群众积极参加,活动经常不断的可喜局面。全国第一个学大寨的先进县——昔阳县,也是开展农村体育活动的先进县。全县二十个公社,四百一十一个生产大队,队队都开展体育活动,有半数以上的社员和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广东省东莞县道滘公社游泳活动开展得好,全公社男女老少百分之八十以上都学会了游泳。全县推广了道滘公社的经验,参加体育活动的群众越来越多,以游泳为重点,出现了三千多个体育锻炼队。这个县已被誉为“游泳之乡”。安徽省芜湖地区文化大革命以来广泛开展农村体育活动,国家体委曾在这里的南陵县奎湖公社召开过全国农村体育工作会议。反击右倾翻案风以来,这个公社的社员、干部狠批了邓小平破坏群众体育的罪行,体育活动又有了新的发展,参加各项体育活动的人数达到总人口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河北省唐山地区有半数以上的生产大队开展了体育活动,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二百万左右,共成立了五千五百多个体育代表队。最近,这个地区召开了一九七六年农村体育工作会议,到会代表和体育工作者畅谈农村体育运动的大好形势,一致指出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带来的丰硕成果,它有力地批判了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否定文化大革命,散布“今不如昔”谬论的罪行。
近几年来,各地在开展农业学大寨运动中,同时认真学习了大寨办体育的经验。大寨大队党支部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十分重视上层建筑领域的革命,积极开展包括体育在内的各种新文化活动,用社会主义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为全国树立了榜样。大寨大队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包括许多老年人,都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并且以民兵和青少年学生为主,成立了球类、田径、武术、体操和军事体育队。天津市宝坻县林亭口公社小靳庄大队认真学习大寨,批林批孔运动中出现的“十件新事”,体育就是其中的一件。各地从这些先进典型的经验中学习到,抓好阶级斗争这个纲,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既能增强人民体质,又有利于用社会主义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有利于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许多单位的领导干部改变了过去认为“搞体育影响生产,蹦蹦跳跳学不了大寨”等错误看法,加强了对农村体育工作的领导,努力使体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与民兵训练、卫生等工作相结合,推动了农村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迅速发展。
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极端仇视社会主义新生事物,去年他公开跳出来诬蔑小靳庄,还下令砍掉第三届全国运动会团体操《红旗颂》中学习小靳庄的内容。广大社员、干部不信邪,坚决和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在右倾翻案风刮得最厉害的时刻,小靳庄的干部和群众以十二级台风刮不倒的革命精神,继续坚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北京市大兴县红星公社太和管理区、辽宁省东沟县黄土坎公社扬名大队、四川省成都市龙潭公社等许多地方的干部和社员,列举本地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所带来的大量新变化,批判了邓小平破坏农村体育工作的罪行,有力反击了右倾翻案风,使这些地区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
“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广大农村妇女冲破旧传统观念的束缚,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这是文化大革命和批林批孔以来我国农村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许多地方批判了“男尊女卑”等孔孟之道,农村妇女纷纷组织起来,参加体育锻炼,对于移风易俗,发展生产,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贵州省台江县东风区东风寨大队的女子篮球队,是文化大革命中成立起来的,这支苗寨女篮不但打球,还做广播操,演文艺节目,做移风易俗的促进派,在苗家村寨树立了社会主义的新风尚。陕西凤翔县陈村公社广大妇女在批林批孔中,批判反动的《女儿经》,全公社有两千五百多名妇女参加体育锻炼。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公社梅林大队、福建长泰县城关公社十里大队的许多女社员,同阶级敌人斗,同旧习惯势力斗,冲破“妇女不能下水”的旧风俗,学会了游泳。山东掖县西由公社的妇女们说,“冲破旧风俗,砸碎铁锁链;锻炼身体为革命,妇女顶起半边天。”
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开展以来,我国广大体育工作者狠批邓小平抛出的“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批判他鼓吹的“体育工作无非是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的谬论,更加明确了体育必须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工农兵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方向。各级体育部门把工作重点放在发展工农兵群众体育上来,大批体育干部深入农村调查研究,指导群众性体育工作。各体育院校的师生和各地体育运动队的教练员、运动员,也纷纷到农村进行开门办学和开门训练,进一步推动了农村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发展。

应我国政府邀请前来进行国事访问 拉齐拉卡总统将于明日到达北京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六月九日讯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邀请,马达加斯加民主共和国总统迪迪埃·拉齐拉卡阁下将于一九七六年六月十一日抵达北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在批邓斗争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胜利油田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工人、干部、技术人员加强学习,团结战斗,深入批邓,全油田抓革命促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新华社济南一九七六年六月九日电胜利油田各级党组织在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油田广大工人、干部、技术人员团结战斗,深入批判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及其反动罪行,使运动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一开始,胜利油田党委就遵照毛主席关于“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的教导,十分重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油田党委坚持把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放在首位,用毛主席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同时,各级党委用举办学习班等办法,对广大党员和干部进行培训。他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关于阶级、阶级斗争的论述,学习毛主席关于文化大革命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研究社会主义时期阶级关系的变化、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以及走资派还在走等重大理论问题,进一步认清了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对象、任务和前途,提高了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在提高对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基础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入了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油田学大庆先进集体机修厂金工车间党支部,三月份以来连续多次召开支委会,专门研究怎样按照毛主席革命路线把运动引向深入。他们针对邓小平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要害,列出五个专题,有计划地组织职工一个一个地反复进行批判。同时,党支部还多次举办学习班,组织工人深入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掌握批判的武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机修厂金工车间的革命大批判步步深入,生产日新月异,今年以来,月月超额完成计划。
胜利油田各级党组织引导全油田职工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把斗争矛头对准邓小平及其修正主义路线。各级党组织领导成员深入基层,和群众一起战斗,在批判会上带头发言,总结交流学习和批判搞得好的典型经验,使运动按照毛主席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胜利发展。各级党组织引导大家把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谬论和国内外修正主义头子的言行以及孔孟之道联系起来批判,揭露他搞翻案复辟的阶级根源和思想根源;把邓小平的反动言行和苏联变修的严重教训联系起来批判,提高广大职工对存在于党内的资产阶级的危险性的认识。广大职工还联系胜利油田坚持抓阶级斗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高举“鞍钢宪法”的旗帜,深入开展“工业学大庆”群众运动,生产持续高速度发展的实践,批判邓小平反对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鼓吹洋奴哲学、爬行主义,重新贩卖“条条专政”等修正主义货色的罪行。通过大批判,广大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执行毛主席制定的建设社会主义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道路,社会主义企业才能高速度发展。他们说,邓小平在工交战线极力推行修正主义路线,只能是破坏社会主义经济,最后把社会主义的企业变成资本主义企业,使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如果按照邓小平的那一套修正主义路线办下去,企业一定会走到资本主义邪路。我们工人阶级决不上当受骗,坚决和他对着干。
胜利油田各级党组织在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中,注意分析研究阶级斗争的新动向,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广大党员和群众坚持把斗争矛头对准邓小平及其修正主义路线,坚持抓革命,促生产,革命、生产的形势越来越好。
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极大地调动了胜利油田广大工人、干部和技术人员的革命积极性,纷纷以抓革命促生产的新成绩痛击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全油田在大多数生产技术指标提前完成第一季度生产计划后,四、五月份又取得了新成绩。今年以来,胜利油田连续遭受黄河凌汛和暴风雪的袭击,广大职工迎难而上,战胜了自然灾害,夺得了新的胜利。河口指挥部的一个油区被黄河凌洪淹没后,广大共产党员、工人、干部和技术人员,在副指挥何富荣带领下,迅速投入大战凌洪恢复生产的战斗。他们穿着水裤抢开油井,坚持在刺骨的洪水中改装流程,整修机器设备,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仍然提前完成了第一季度原油生产计划。在暴风雪的袭击面前,胜利采油指挥部一大队党委书记张占才和大队长师溢江,带领机关干部,到采油队和工人一起扶电杆,点加热炉,清理管线,排除设备故障,一连干了三十多个小时。在广大采油工人和干部的努力下,大批停产的油井很快恢复了生产,用实际行动回击了邓小平对工人阶级的诬蔑。油田其它战线也创造了多项新纪录,打了许多漂亮仗。油建一部、钻井指挥部、胜利采油指挥部等单位,在建设一个新油区的战斗中,深入开展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办起帐篷学习班,开展工地大批判。晚上没电灯,许多同志拿手电照明进行学习、写批判文章。几十天的时间,他们开批判大会二百多次,写大字报三千多张。革命推动了生产,广大职工发扬革命加拚命的精神,使这个新油区仅用五十五天就建成投产。

以毛主席重要指示为武器深入批邓
西藏穷结县委总结推广群众经验,推动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
据新华社拉萨一九七六年六月九日电 中共西藏自治区穷结县委带领广大翻身农奴,以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武器,深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推动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不断深入,进一步发展了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
穷结县是文化大革命以来西藏高原上一个变化巨大、发展迅速的先进县。在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中,县委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带头学,带头批;各公社先后举办各种类型的学习班,培训出许多名理论骨干,带动全县翻身农奴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文化大革命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通过学习,广大翻身农奴加深了对当前这场斗争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斗争矛头对准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狠揭猛批。
革命大批判进行了一段时间以后,县委了解到,有些单位的大批判停留在原有的水平上,而下水公社却批得越来越深。下水公社党支部在带领群众批判邓小平散布的阶级斗争熄灭论时,发动群众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斗争的论述,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回顾本社的战斗历程,大揭大摆历史的和现实的阶级斗争表现,使大家看到:在实现生产资料社会主义改造以后,阶级斗争没有停止过,一小撮阶级敌人不甘心失败,用“入了公社门,都是一家人”的反动谬论麻痹群众,拉拢腐蚀干部,妄图复辟资本主义。这样,群众既掌握了批判武器,又从大量的阶级斗争事实中,进一步认清了邓小平推行修正主义路线的反动本质。在大批判中,大家一针见血地指出,邓小平散布阶级斗争熄灭论,目的就是要篡改党的基本路线,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使我们翻身农奴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我们一定要同他战斗到底!
为了带领群众更好地战斗,穷结县委总结、推广了下水公社的经验。随着运动的发展,群众在斗争中又不断丰富和发展了这个经验。现在,全县广大翻身农奴普遍采用以下方法,开展革命大批判:一、运用新旧对比的方法,大讲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以来“旧貌变新颜”的大好形势,痛斥邓小平散布的“今不如昔”的反动谬论,批判他妄图否定文化大革命胜利成果的罪行。二、联系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大摆阶级斗争的种种表现,深入批判邓小平炮制的“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和他散布的阶级斗争熄灭论。三、联系本社、本队的发展历史,批判邓小平鼓吹的唯生产力论。四、联系文化大革命以来,西藏文教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大讲开门办学、群众办科研的好处,批判邓小平鼓吹“白专道路”、“专家治所”等修正主义谬论。五、大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好处,热情歌颂贯彻执行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取得的巨大成果,批判邓小平搞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的罪行。六、联系邓小平长期以来反对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革命路线的罪恶事实,剖析他从资产阶级民主派到走资派的阶级根源和思想根源,剥掉他所谓“关心生产”、“关心群众生活”等等画皮。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开展以来,穷结县批邓烈火越烧越旺。县委和各区委的领导同志认真改进领导作风,带领干部深入农村蹲点,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领导全县人民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大批资本主义,大批修正主义,大干社会主义,迅速掀起了农业学大寨运动的新高潮。广大翻身农奴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积极性,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还实现了社社公路相连。同时,文教卫生事业也有了进一步发展。各级党组织普遍加强领导,充实贫下中农管理学校的组织,大力建立医疗卫生网,加强赤脚医生队伍,使社会主义新生事物茁壮成长。如今的穷结大地,革命热气腾腾,生产蒸蒸日上,到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