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5月1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新鲜经验
安徽淮南煤矿工人民兵指挥部
首都工人民兵在人民警察、警卫战士的紧密配合下,迅速粉碎了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显示了工人民兵的重大作用,使我们淮南煤矿工人民兵更增强了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战斗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淮南煤矿的工人民兵工作,是学习了上海民兵建设的经验后搞起来的。几年来,在矿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工人民兵积极参加矿区的阶级斗争,狠狠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加强了矿区的治安,保卫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这几年的斗争实践使我们深深懂得,工人民兵参加社会阶级斗争,是党的基本路线决定的,是工人阶级改造矿区、建设矿区、保卫矿区的重要措施,也是改造和建设民兵队伍的重要途径。我们也体会到,民兵只有不断经受阶级斗争的锻炼,才有越来越坚强的战斗力。
最近,我们矿区的民兵,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首都工人民兵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战斗的新鲜经验,联系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狠批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提高了对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对象、任务和前途的认识。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告诉我们,为什么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革命主张这么一致,攻击目标这么相同,反动气焰如此嚣张,就是因为他们都汇集在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黑旗下,依仗邓小平这个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给他们撑腰。这使我们进一步懂得,社会主义革命的主要对象是资产阶级,重点是党内走资派。对我们民兵来说,懂得这一点很重要,我们参加社会阶级斗争,不仅要打击社会上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善于同党内资产阶级作斗争。要看到社会上一小撮阶级敌人和党内走资派有着共同的复辟愿望和阶级利益,前者是后者的社会基础,而后者则是前者的政治代表。我们只有既看到社会上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又看到党内走资派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才能自觉地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战斗。
为了学会善于同党内资产阶级作斗争,我们矿务局所属的大通矿民兵团还层层举办了学习班,在万人坑前摆开批邓的战场。广大民兵个个口诛笔伐,把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同匈牙利反革命政变加以对照;把邓小平重新工作以后的反动言行,同过去他伙同刘少奇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谬论加以对照;把反革命分子在天安门广场张贴的反动标语和诗词,同林彪的反革命政变计划《“571工程”纪要》的内容加以对照。经过这样的批判,大家认识到,党内走资派往往采用不同的手法,打着不同的旗号,但是他们的罪恶目的是一致的,就是要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我们工人民兵肩负着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重任,一定要擦亮眼睛,善于识别党内走资派的阴谋诡计,并学会同他们作斗争的本领。
我们的斗争需要马克思主义。为了同党内资产阶级作斗争,我矿民兵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把学习毛主席在反击右倾翻案风以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放在首位,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去年夏季前后,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刮起了一股右倾翻案风,社会上的牛鬼蛇神纷纷出动。矿区一小撮阶级敌人四出活动,有的制造反革命政治谣言,有的搞破坏,有的搞翻案,有的投机倒把,挖社会主义墙脚。我们广大民兵在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论述,狠狠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反击右倾翻案风,取得了抓革命、促生产的胜利。一至四月份,我们淮南煤矿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事实教育了我们,只要无产阶级掌握了阶级斗争的主动权,企业就会正气上升面貌变。最近,我们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的教导,进一步认识到,民兵要更好地肩负起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重任,就必须在深入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追查反革命的斗争中,学好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只有这样,才能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工人民兵要勇当批邓的主力军
大连化工厂工人民兵师
英雄的首都工人民兵,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党中央的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在人民警察、警卫战士配合下,一举粉碎了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为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作出了新贡献。他们的英勇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的斗争实践,给我们提供了无产阶级专政的新鲜经验。
首都工人民兵,在这场尖锐复杂的斗争中,不仅敢于斗争,而且善于斗争。为了严格区分和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他们认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大造革命舆论,向群众揭露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罪恶目的,使阶级敌人完全陷入孤立的境地;对那伙蓄意制造事端的亡命之徒,则坚决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取得了对敌斗争的巨大胜利。
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从反面告诉我们,资产阶级向无产阶级反扑,总是运用反革命两手的。一是造谣诽谤,制造反革命舆论,蛊惑人心,欺骗群众;一是施用反革命暴力,明火执仗地同无产阶级较量。首都工人民兵用革命的两手打破反革命的两手。我们要象首都工人民兵那样,做到能工能兵,能文能武,既要百倍警惕,准备随时粉碎党内走资派和社会上阶级敌人的破坏和捣乱,又要重视和运用革命舆论,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随时揭露敌人的阴谋诡计。
在厂党委一元化领导下,我厂广大工人民兵,学习上海民兵建设的经验,一年来,我们认真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积极参加社会阶级斗争,先后派出五百多名民兵协助附近公社、街道,狠狠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广大民兵在斗争中提高了觉悟,学到了本领。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以来,特别是联系粉碎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暴乱的这场斗争,我们受到了更为深刻的教育,进一步看清了工人民兵在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中的光荣职责,提高了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斗争的自觉性。广大工人民兵认识到,必须进一步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努力掌握思想武器,狠批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不断提高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才能象首都工人民兵那样,在党内走资派和阶级敌人掀起恶风浊浪时,迅速而有效地战而胜之。目前,全厂民兵掀起了新的学习和批判高潮,八百多个民兵班,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阶级斗争论述,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翻阅了大量有关复辟与反复辟斗争的中外历史资料,写出了《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的反复辟斗争》、《邓小平是党内外资产阶级复辟势力的总代表》等批判文章。四十多名民兵理论骨干,还分八个专题剖析和批判了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实质。广大工人民兵还写出大字报和批判文章八千三百多篇,召开各种批判会四百四十多次,使革命大批判步步深入,一浪高过一浪。全厂大造了革命舆论,形成对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强大政治攻势,充分发挥了工人民兵在深入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追查反革命斗争中的主力军作用。
旅大是重要的工业城市,我们要百倍警惕阶级敌人的破坏和挑衅,坚决和英雄的首都工人民兵一起,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立新功!

充分发挥革命舆论的威力
上海群众印刷厂铅印车间青年学习小组
首都工人民兵,在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的配合下,一举粉碎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的反革命政治事件,既显示了革命暴力的巨大威力,又发挥了革命舆论的强大作用。这使我们深刻地体会到,革命暴力和革命舆论是无产阶级专政的两个铁拳头,是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不可须臾离开的护身法宝。首都工人民兵的革命行动好得很,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历史的经验说明,不论革命的阶级,还是反革命的阶级,总要以舆论作为行动的先导。革命的阶级要用革命舆论动员群众,反革命的阶级要用反革命舆论蛊惑人心。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从去年邓小平带头刮起右倾翻案风以来,以他为总代表的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阶级敌人,就挖空心思地制造反革命舆论,狂热地进行反革命煽动,为邓小平篡党夺权作舆论准备。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就是这种反革命煽动的产物,就是邓小平修正主义路线的产物。一小撮阶级敌人变本加厉地散布种种反革命政治谣言,妄想借此造成混乱局势,把拥护邓小平上台的复辟希望变成复辟行动。首都工人民兵针锋相对地大造革命舆论,粉碎了反革命舆论,及时教育了群众,孤立了阶级敌人,进一步揭露了邓小平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诡计。这是首都工人民兵敢于和善于抓革命舆论工作的胜利,为民兵工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新鲜经验。
毛主席教导我们:“整个社会主义阶段,存在着阶级和阶级斗争。这种阶级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我们运用阶级斗争的观点,分析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就能清楚地看出,一小撮阶级敌人尽管在自己身上披上一层画皮,但是,“他们既要反革命,就不可能将其真象荫蔽得十分彻底”。我们按照毛主席提出的关于辨别香花和毒草的六条标准来分析,看看这些反革命分子反对什么,拥护什么?代表哪一个阶级的利益?为哪一条政治路线服务?就不难戳穿他们的假面具,露出他们的真面目。
去年夏季前后,到今年四月初这段时间,不论是流传在社会上或者出现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反革命政治谣言,都有下列共同点:一是恶毒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妄图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二是为邓小平歌功颂德,要推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三是攻击社会主义制度,攻击社会主义新生事物,要翻文化大革命的案,算文化大革命的帐。这就充分说明,这些反革命舆论和政治谣言完全代表了资产阶级的利益,为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服务;邓小平就是反革命舆论和政治谣言的总根子,就是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罪魁祸首。
当前,我们要学习首都工人民兵的经验,进一步发挥无产阶级专政的威力,集中火力揭发和批判邓小平的罪行。我们要特别认真学习毛主席在反击右倾翻案风以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清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认清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对象、任务和前途,从根本上增强阶级斗争观念,提高对各种反动思潮和政治谣言的认识能力和战斗能力。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追查。我们要乘胜前进,掀起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追查反革命的新高潮,夺取新的胜利!

真正的铜墙铁壁是群众
武汉市中心百货商店理论小组
首都工人民兵在人民警察、警卫战士的配合下,一举粉碎了以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为总后台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天安门广场制造的反革命暴乱,充分显示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强大威力,再次证明了无产阶级专政是群众专政的伟大真理。
毛主席早就指出:“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广大人民群众是要革命、要前进的。谁要搞修正主义、搞资本主义复辟、搞反革命活动,占人口总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广大人民群众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无论现在和将来,任何复辟阴谋,任何反革命活动,必将被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的群众专政的铁拳击得粉碎。
从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到一小撮打人放火的反革命分子,都是夸大自己的力量,过低估计人民群众的力量。这是由他们的阶级本性所决定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站在人民群众的对立面,疯狂地同无产阶级进行较量,说什么“这个场面谁镇得了”,真是猖狂至极!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刚一进行反革命活动,就立即陷入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之中。首都工人民兵一出动,那一小撮张牙舞爪的坏家伙,顷刻土崩瓦解,直打哆嗦。
毛主席指出:“我们国家的巩固,首先是由于我们有经过几十年革命斗争锻炼的共产党和解放军,有经过几十年革命斗争锻炼的劳动人民。”我们有伟大的党、伟大的军队,又有伟大的人民群众,我们的无产阶级专政空前巩固,一切反革命分子的捣乱破坏都注定是短命的,必然会在人民群众这个真正的铜墙铁壁面前,碰得粉身碎骨。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是一切反动派的逻辑。我们革命人民就是要调动千军万马,组织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不断地向反革命进攻。斗争实践证明,只要实行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的群众专政,反革命的阴谋活动就不能得逞。
我们商店是一个零售百货商店,柜台内外的阶级斗争也是尖锐复杂的。由于我们坚持了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的群众专政,不仅有效地对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实行了专政,狠狠打击了在商店作案的流氓盗窃分子,打击了利用商品流通而进行贪污盗窃、投机倒把的新老资产阶级分子;而且坚持在上层建筑领域里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不断地批判刘少奇、林彪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胜利地进行着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批判旧社会遗留下来的资本主义的反动生意经,批判旧商业习惯势力的影响,逐步把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任务落实到了商店基层。
今天,首都工人民兵给我们提供了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实行群众专政的新鲜经验,给我们作出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榜样。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毛主席最近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在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追查反革命的斗争中,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百倍提高警惕,充分发挥无产阶级专政的力量,坚决打击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把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这场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必须有铁的手腕
湖南师范学院工农兵学员 邓国贤
革命导师列宁在《苏维埃政权的当前任务》这篇光辉著作中,明确地指出了,无产阶级只有用自己的铁的手腕镇压一切剥削者的反抗和各种坏分子的破坏,才能顺利地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今天,我们联系首都工人民兵粉碎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革命行动,更加体会到列宁的这一光辉论述,对于加强无产阶级专政,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无产阶级为什么必须有铁的手腕呢?列宁指出:第一,由于剥削者必然企图推翻他们所仇视的无产阶级政权,不无情地镇压剥削者的反抗,便不能战胜和铲除资本主义;第二,在社会主义革命这个大转变中,各种坏分子不能不“露头角”,从而出现各种犯罪行为和各种坏事,不无情地镇压坏分子,就不能击败资产阶级的进攻,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以党内外资产阶级的总代表邓小平为后台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天安门广场制造的反革命暴乱,正是党内外新老资产阶级妄图推翻他们所仇视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尖锐的、露骨的表现。
面对资产阶级的猖狂进攻,无产阶级应该怎么办?列宁指出:“要消除这种现象,就必须花费时间,必须有铁的手腕。”(《苏维埃政权的当前任务》,《列宁选集》第3卷第517页)这个铁的手腕,就是无产阶级专政,就是对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镇压。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对在天安门广场闹事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采取果断措施,用无产阶级专政这个铁的手腕进行镇压,是完全正确的,完全符合列宁的教导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对于反动派和反动阶级的反动行为,决不施仁政。”对于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和捣乱,对于资产阶级的挑衅,我们必须针锋相对,运用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进行镇压,决不能心慈手软。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在这方面坚持了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发扬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对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深入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追查反革命,为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