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吴德倪志福同志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托前往医院慰问被敌人打伤的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
吴德同志说,毛主席、党中央对同志们很关心。你们为了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伟大首都,同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阶级敌人英勇斗争,负了伤,是很光荣的。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八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吴德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市革委会副主任倪志福同志,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托,今天下午前往医院,探望和慰问在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中被一小撮阶级敌人打伤的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
到医院慰问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市革委会副主任丁国钰、谢静宜、杨俊生、黄作珍以及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革委会、北京卫戍区、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和首都工人民兵指挥部的其他负责同志。
吴德、倪志福等同志同受伤的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吴德同志说,毛主席、党中央对同志们很关心。中央政治局委托我和倪志福同志来看望大家。你们为了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伟大首都,同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阶级敌人英勇斗争,负了伤,是很光荣的。你们要好好养伤,争取早日恢复健康,继续与阶级敌人作斗争,继续深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坚决与之斗争到底。
毛主席、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使受伤的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深受感动。他们激动地不断高呼:
“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党中央!”“誓死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誓死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伟大首都!”“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毛主席、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决打击反革命分子的破坏活动,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彻底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伟大斗争的更大胜利。(附图片)
吴德、倪志福同志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托,前往医院探望和慰问在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中被一小撮阶级敌人打伤的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 新华社记者摄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主席谢胡同志电贺华国锋同志任国务院总理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八日讯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谢胡同志四月七日打电报给华国锋同志,最热烈地祝贺他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同志:
在你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这个崇高而重要职务的时候,我谨代表阿尔巴尼亚人民、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致以最热烈的革命庆贺和最衷心的祝愿。
借此机会,我由衷地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工作中,在加强无产阶级专政、争取中国的社会主义和革命事业胜利的斗争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祝愿我们两国人民、两党和两国之间的兄弟友谊和紧密合作关系,为了我们社会主义和革命事业、反对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斗争的共同利益,而日益发展和加强。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
穆罕默德·谢胡
一九七六年四月七日于地拉那

朝鲜政务院总理金一同志电贺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八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务院总理金一同志,四月八日打电报给华国锋同志,最热烈地祝贺他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中华
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同志:
我对你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我确信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朝中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和兄弟般的合作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并借此机会衷心祝愿你在为国家繁荣的崇高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务院总理 金一 一九七六年四月八日于平壤

巴基斯坦总理布托致华国锋总理的贺电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八日讯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布托四月八日打电报给华国锋总理,最诚挚地祝贺他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阁下:
在你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的时候,我十分愉快地向阁下表示我们最诚挚的祝贺。
我们热忱希望,在阁下任职期间,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传统的密切友好关系将为我们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继续发展和增强。
请阁下接受我个人热烈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你身体健康,并祝兄弟的中国人民取得越来越大的进步、昌盛和光荣。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
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
一九七六年四月八日于拉瓦尔品第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即将离任回国的阿富汗驻华大使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八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上午会见了即将离任回国的阿富汗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米尔·穆罕默德·尤素福。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朱传贤、亚洲司副司长程瑞声。

李强部长会见澳大利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八日讯 外贸部长李强七日会见由澳大利亚海外贸易部秘书长马凯率领的前来参加中澳联合贸易委员会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费思棻参加了会见。
中澳联合贸易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五日至七日在北京举行。
代表团将在近日离京去外地参观访问,然后回国。

中罗政府海运协定在京签字
叶飞、杜达什分别在协定上签字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八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海运协定,今天下午在北京正式签字。我国交通部长叶飞和罗马尼亚运输和邮电部长特拉扬·杜达什,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我国外交部副部长余湛,交通部副部长于眉,有关方面负责人沈韦良、张公忱、董华民、袁庚等;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格夫里列斯库和大使馆外交官员,由特拉扬·杜达什部长率领的罗马尼亚运输邮电代表团全体成员。
签字仪式前,叶飞部长会见了特拉扬·杜达什部长等罗马尼亚同志,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首都新闻界宴请苏丹新闻代表团
新华通讯社社长朱穆之八日晚以首都新闻界的名义举行宴会,欢迎由苏丹文化新闻部新闻总局局长艾哈默德·提贾尼·塔伊布率领的苏丹新闻代表团。苏丹驻中国大使赛义德·阿里·亚辛·盖利和大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出席宴会作陪的有首都新闻单位和外交部新闻司的负责人解力夫、刘治平、王寿仁、师海云、晏鸿亮、王立行、陈贻林、范源。苏丹新闻代表团是八日早晨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邓岗宴请日本教育电视友好访华团
中央广播事业局局长邓岗八日晚上举行宴会,欢迎以高野信为团长、岩本政敏为副团长的日本教育电视友好访华团全体成员。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哲夫、任继胜、卢克勤等参加了宴会。代表团是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八日到达北京的。
王炳南会见并宴请日本音乐家代表团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八日会见并宴请以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常任理事、著名音乐指挥和作曲家团伊玖磨为团长的日本音乐家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音乐工作者吕韧敏、孙平化、李希凡、李德伦、喻宜萱、刘庄、梁美珍、田丰、刘诗昆、陶纯孝等。代表团是应对外友协的邀请于八日到达北京的。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