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2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人民子弟兵同人民的敌人势不两立
“塔山英雄团”全体指战员
我们全团指战员满怀无产阶级义愤,严厉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愤怒批判天安门广场事件的罪魁祸首邓小平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这一反革命政治事件,再次从反面告诉我们,社会主义历史时期的阶级斗争是多么的尖锐和复杂。一小撮阶级敌人竟敢在无产阶级专政的光天化日之下,搞反革命暴乱,向无产阶级发动猖狂进攻。他们向首都警卫战士别有用心地叫喊什么“人民子弟兵与人民站在一起”,这种丑恶表演,是对人民和人民军队的极大诬蔑,我们要彻底予以驳斥和批判。
毛主席早就指出:“在现阶段,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时期,一切赞成、拥护和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都属于人民的范围;一切反抗社会主义革命和敌视、破坏社会主义建设的社会势力和社会集团,都是人民的敌人。”这对于谁属于人民和谁属于敌人的范围,划分得非常清楚。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天安门广场张贴反动标语、诗词,散发反动传单,发表反动讲演,丧心病狂地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攻击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明目张胆地吹捧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要推出他来当中国的纳吉,妄图推翻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制度;同时烧汽车,烧房子,毒打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和革命群众,等等。他们完全是一群反共、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反革命分子。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和革命群众及时识破了他们的真相,看清了他们是人民的敌人,坚决对他们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这个革命行动好得很!
毛主席教导我们:“要为大多数人民谋利益,为中国人民大多数谋利益,为世界人民大多数谋利益,不是为少数人,不是为剥削阶级,不是为资产阶级,不是为地、富、反、坏、右。”为大多数人谋利益,还是为少数人谋利益,这是阶级立场问题,也是区别人民军队和反动军队的一个重要标志。几十年来,我军正是按照毛主席为人民军队规定的宗旨,为着无产阶级的利益,为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着全民族的利益,同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的。就拿我们团来说吧。一九四八年秋天,国民党反动派的军队在辽西的塔山地区负隅顽抗,到处拉夫抓丁,强拆民房,抢杀牲畜,无恶不作。我军解放塔山地区后,立即抢救群众,抢修民房,把走散的羊圈起来,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尽心尽力保护人民利益,“使军队在民众眼睛中看成是自己的军队”。后来,在辽沈战役的塔山阻击战中,蒋匪军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用十一个师的兵力,向我塔山阵地轮番进攻。我们英雄的人民军队岿然不动,用刺刀、手榴弹击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在塔山战斗的日日夜夜里,当地人民群众主动把家里的桌子、门板,甚至拆下房梁,送到阵地,帮助我们构筑工事;冒着炮火给我们抬担架,送弹药,送水送饭;同我们在一条战壕里并肩战斗。军民紧密配合,终于胜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的艰巨任务。这就充分说明,人民军队来自人民,全心全意为着人民,是和人民的敌人势不两立的。在天安门广场进行反革命活动的一小撮阶级敌人打着人民的旗号,进行反人民的勾当,只能说明他们的虚弱和孤立。他们盗用人民的名义,干着反人民的反革命活动,人民和人民子弟兵给他们以沉重打击,这一小撮阶级敌人终于落得个可耻的下场。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我们一定要在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军队无产阶级专政的柱石作用,坚决和人民站在一起,掀起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追查反革命的新高潮。

工人民兵叔叔、阿姨们好! 蒋铎

必须清醒地看到党内走资派的危险性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大队党支部
我们西柏坡大队是毛主席、党中央居住过的地方,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就是在这里召开的。我们这里的党员、贫下中农、革命群众对党和毛主席有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我们对一小撮打着拥护邓小平旗号的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感到极大的愤怒。我们重温毛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剖析这一反革命政治事件,看清了邓小平是煽起这一反革命政治事件的罪魁祸首,他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把一群反共、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阶级敌人聚集在一起,向无产阶级疯狂进攻。这是一个极好的反面教材,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象邓小平这样的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一旦有权,搞起修正主义来是很凶的,他们是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最危险的敌人。
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的报告中指出的:在夺取全国政权以后,国内的主要矛盾是“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并且告诉我们要准备一副清醒的头脑去对付对方采用孙行者钻进铁扇公主肚子里兴妖作怪的政策。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进一步说明,资产阶级要复辟和无产阶级反复辟的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是何等的尖锐和复杂!只要我们党内有邓小平这种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兴妖作怪,社会上的牛鬼蛇神就会推波助浪,大搞复辟活动。他们互相呼应,狼狈为奸,党内走资派是社会上牛鬼蛇神的靠山,而后者又是前者的社会基础。请看,当邓小平一抛出“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带头刮起右倾翻案风时,党内外资产阶级立即兴高采烈,为邓小平摇旗呐喊,传播政治谣言,发表反动演说,炮制反动文章,拟订汇报提纲,书写诬告信件,大造反革命舆论,为邓小平篡夺党和国家的领导大权作准备。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沉重打击了他们的总头子邓小平的复辟阴谋时,为了挽救他们的败局,一小撮新老资产阶级分子,舞文弄墨的反动文人,行凶作恶的亡命之徒,就狗胆包天地在天安门广场搞起反革命破坏活动,公开要邓小平当他们的“总理”。这就清楚地表明,这些反革命活动的总根子就是邓小平。邓小平就是资产阶级和一切阶级敌人的总后台、总代表,他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代表了、保护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利益和复辟愿望,他们必然会迫不及待地跳出来作垂死的挣扎。
我们西柏坡大队的干部和群众也有过同党内走资派作斗争的历史,对他们的修正主义路线是如何煽动阶级敌人破坏捣乱的,早就领教过了。早在合作化时期,我们村里三十七户贫下中农响应毛主席关于“组织起来”的伟大号召,成立了合作社,阶级敌人就借着刘少奇大砍合作社的妖风,成立了个“副业社”,专门跟农业社唱对台戏。当邓小平伙同刘少奇散布“三自一包”的修正主义黑货,鼓吹“白猫、黑猫”谬论的时候,本村的阶级敌人也乘机煽动资本主义妖风,主张搞分田单干。由此可见,修正主义路线干扰严重的时候,就是阶级敌人跳得最欢的时候,党内外新老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都把复辟的希望寄托在象邓小平这样的修正主义路线头子身上。因此,我们要特别警惕邓小平这种资产阶级代表人物在党内兴妖作怪。
现在,邓小平垮台了,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暴乱被粉碎了。但是,阶级斗争并没有结束,党内走资派还会继续走,反革命分子还会继续跳。这是阶级斗争的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一定要牢记毛主席关于千万不要忘记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团结战斗,乘胜前进,把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追查反革命的斗争进行到底。

掌握斗争武器 集中火力批邓
吉林省延吉县东盛大队党支部书记 黄顺玉(朝鲜族)
我们队的广大党员和贫下中农,学习了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共中央两项重要决议,剖析了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更加深刻理解了毛主席关于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的英明论断。
一小撮反共、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反革命分子,聚集在邓小平的黑旗下,公开进行反革命暴乱,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我们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攻击和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充分暴露了邓小平是制造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暴乱的罪魁祸首。
毛主席在批判邓小平时指出:“他不懂马列,代表资产阶级。说是‘永不翻案’,靠不住啊。”通过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我们进一步看清了,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刘少奇、林彪一样反动,他们确确实实代表了新老资产阶级和地、富、反、坏、右的利益,是同一个鼻孔出气的。邓小平这些修正主义路线头子上台,就是大地主、大资产阶级上台,他们比地主、资本家更危险,更凶狠。他们一上台,新老资产阶级就兴时,地、富、反、坏、右就抬头,我们工人、贫下中农就要遭殃,就要人头落地。因此,我们同邓小平的斗争,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两大对抗阶级的生死搏斗。我们必须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集中火力批判邓小平,彻底清算他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并且坚决镇压一切反革命分子。
我们从这一反面教材中也更加理解了,为什么无产阶级在同社会主义革命的主要对象资产阶级的斗争中,必须把党内走资派作为斗争的重点。这是因为他们挂着“共产党员”的牌子,披着“马列主义”的外衣,有很大的欺骗性。同时,他们手里握有一部分权力,便于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而且易于从组织上网罗各种复辟势力,为他们效劳,危害性极大。因此,社会主义革命就是要革这些人的命,铲除这个危害革命的主要隐患。我们如果不取得同他们斗争的胜利,就没有无产阶级专政的巩固和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前进。
“我们的斗争需要马克思主义”。刘少奇、林彪和邓小平一类修正主义路线的头子,最怕马克思主义。在掌握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广大干部和群众面前,修正主义就失去了容身之地,他们最终会暴露出赤裸裸的资产阶级反动本质。我从自己的切身体验中,也深深感到,只要认真掌握反修防修的强大思想武器,资产阶级无论是老牌的还是新产生的,是党外的还是党内的,是上边的还是下边的,都能及时识破他们的真面目。
毛主席指出:“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过去,从土改、合作化到人民公社化,再到文化大革命,我们都是把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摆在首要地位,首先分清敌我,注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孤立敌人,打击敌人。现在,我们更要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清社会主义革命时期阶级关系的变化,把斗争矛头对准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及其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动和团结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干部和群众,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推向新高潮,彻底肃清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
我决心在当前这场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中,刻苦地攻读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深入领会毛主席的重要指示,用马克思主义的锐利武器,同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进行斗争。我们大队党支部还要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和社员群众,利用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作为反面教材,上一堂活生生的阶级斗争课,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革命时期阶级斗争的规律和特点,随时打击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我们大队还要不断地加强在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领域方面的社会主义革命,加强对资产阶级的全面专政,逐步铲除滋生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的土壤和条件,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进行到底。

到底是什么“力量”?
吴献
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一小撮打着拥护邓小平旗号的反革命分子,烧汽车,烧房子,打工人民兵,打人民警察,打警卫战士,打革命群众,作恶多端,凶相毕露,却自鸣得意地宣称“这就是群众的力量”。当消防人员去灭火的时候,他们又狂喊这是“镇压群众运动”。明明是一群反共、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反革命分子,却要盗用“群众”的名义,可谓恬不知耻到了极点!
在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里,人民群众是无产阶级和无产阶级领导下的亿万革命群众;党内外新老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则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对象、群众专政的对象。泾渭分明,不容鱼目混珠,颠倒是非。
那末,这些自称“群众的力量”的家伙,到底是什么“群众”、是什么“力量”?本来可以不言自明,因为他们已用反革命言行,把自己的反动嘴脸刻画得清清楚楚。为了说明真相,不妨再听听他们的自供。他们叫嚣:“秦始皇时代已经过去”、“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露骨地攻击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制度。这跟林彪《“571工程”纪要》中的反革命语言有什么两样呢?他们狂呼“由邓小平主持中央工作,斗争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最近所谓的反右倾斗争,是一小撮野心家的翻案活动”,公开地为邓小平歌功颂德,鸣冤叫屈。这岂不又表明他们如同林彪“小舰队”中的亡命之徒一样,要为推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而“抛头洒血”吗?可见,他们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就是邓小平的“基本群众”,就是邓小平的“基本力量”,亦即邓小平搞复辟倒退的社会基础。
马克思早就指出:“过了时的社会力量,虽然它存在的基础早已腐朽,可是,……正是这种社会力量在咽气以前还要作最后的挣扎”(《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十一卷第三六三页)。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暴乱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正是“过了时的社会力量”。他们不顾自己的反动阶级早已腐朽,不甘心自己的反动阶级的彻底灭亡,还要作最后的挣扎,为挽回他们的总代表邓小平的败局而孤注一掷。但是,咽气之前的挣扎,总是虚弱和短促的。这伙自称“群众的力量”的小丑,一朝覆灭,顷刻瓦解,就是又一次历史的见证。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在天安门广场制造事端的一小撮阶级敌人,虽然在自己脸上贴上“群众”的标记,但是,他们的反革命真相迅速被革命群众识破,他们的反革命阴谋立即被革命群众粉碎。当革命的群众——数万首都工人民兵进入天安门广场,开展了真正的群众运动,显示了真正的群众的力量的时候,他们的反动气焰一落万丈,消失殆尽。在真正的铜墙铁壁面前,他们一个个如丧家之犬,垂头丧气,直打哆嗦,一点“群众的力量”也不见了。
如今,经过这场战斗洗礼的天安门广场,更加壮丽,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它表明,在毛主席、党中央领导下的亿万革命群众,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正乘胜前进,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追查反革命。这股巨大的革命洪流,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