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2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一切反革命都是短命的
中共昆仑机械厂委员会
早在十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明确指出:“中国如发生反共的右派政变,我断定他们也是不得安宁的,很可能是短命的,因为代表百分之九十以上人民利益的一切革命者是不会容忍的。”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就是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煽起的一次类似匈牙利事件的右派暴乱。一群反共、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反革命分子,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向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他们公然抬出邓小平,要他“当总理”,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反革命气焰嚣张至极!但是,反革命分子猖獗之时,就是他们灭亡之日。这些张牙舞爪、不可一世的家伙,在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之下,不堪一击,顷刻瓦解,以短命而告终。
复辟不得人心,倒退死路一条。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反革命暴乱必然是短命的,这是一条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二千多年前,在封建制代替了奴隶制的时候,栖身在秦王朝中的奴隶主阶级代表人物赵高复辟奴隶制;然而,不到两年时间,就被农民起义的革命洪流所淹没。一九一一年辛亥革命,皇帝被打倒以后,窃国大盗袁世凯复辟帝制,登上皇帝宝座;然而只有八十三天,就在全国一片讨袁声中滚下龙廷,一命呜呼。此后,不识时务的“辫帅”张勋又步袁世凯的后尘,扶植下台皇帝溥仪演出复辟丑剧;但是,仅仅十二天,在一片反对帝制的怒涛声中,又树倒猢狲散了。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更加激烈,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出于他们的阶级本性,总是妄图倒拉历史车轮,总想复辟资本主义。就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摧毁了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之后,林彪反党集团又穷凶极恶地炮制《“ 571工程”纪要》,策划反革命武装政变,结果葬身沙丘,落了个短命鬼的下场。历史的和现实的阶级斗争都告诉我们,凡是逆历史潮流而动,搞复辟倒退的一切反革命都是短命的。
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新陈代谢是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抵抗的规律。”人类历史是一条川流不息的长河,总是由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发展的,总是要前进的。封建制代替奴隶制,资本主义代替封建主义,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整个人类必将进入共产主义,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是不可抗拒的。“想要阻挡潮流的机会主义者虽然几乎到处都有,潮流总是阻挡不住的”。现在,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又跳出来倒行逆施,大搞翻案活动,妄图复辟资本主义,阻挡历史潮流的前进,岂不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指出:“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毛主席的指示,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邓小平的阶级本质,说明了他集中地代表了新老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利益。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批判了邓小平和他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击中了资产阶级的要害,触到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痛处,使他们企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黄粱美梦又一次化为泡影。他们预感到末日来临,因此,进行垂死挣扎,疯狂反扑,演出了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丑剧。但是他们手里没有真理,身边没有群众,只能靠造谣中伤,搞阴谋诡计,耍两面派,一直到孤注一掷,制造反革命政治事端。这正是他们虚弱的表现,说明他们是失败的、绝望的、腐朽没落的阶级,他们搞反革命暴乱必然是短命的。
历史在前进,人民要革命,一切复辟倒退行为,一切反革命罪恶活动,违背历史发展规律,违背劳动人民的利益和愿望,是广大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的。占总人口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民大众,拥护社会主义,要求巩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成果,限制资产阶级法权,把社会主义革命推向前进,因此,理所当然地强烈反对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被迅速粉碎,有力地证明了“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这是一条颠扑不灭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决定历史发展方向的是人民,这正是一切反动分子搞反革命暴乱,总是不得人心,总是短命的根本原因所在。

斥邓小平造谣
首都医院内科主任 张孝骞
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决不是偶然的、孤立的,而是蓄谋已久的,是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必然产物。邓小平就是这一反革命事件的罪魁祸首。我们一定要以阶级斗争为纲,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彻底批判邓小平的反革命罪行。
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事件也使我受到一次极其深刻的教育。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为了达到其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目的,在知识分子问题上也大做文章。他别有用心地挑拨知识分子和党的关系,说什么对知识分子“要使用、教育,还要保护”,就是闭口不讲“改造”,说什么一提“改造”,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就调动不起来了。他装出一副“关心”、“爱护”知识分子的样子,实际上包藏着极其险恶的用心。他采用卑鄙的手段,在我乘车的问题上,无中生有地指责领导“为什么把张孝骞的汽车卡掉了?张孝骞走路上班,过马路时险些给汽车轧了”。这完全是造谣,我感到非常气愤。
事实上,党对象我这样的知识分子向来是十分关心的。党对知识分子“团结、教育、改造”的政策,真正体现了党对知识分子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拿我自己来说,正是由于解放以来历次政治运动,特别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批林批孔运动对我的教育和帮助,使我更加明确了政治方向,焕发了革命青春。我现在已经七十九岁了,受到党和人民的优厚待遇,而自己对社会主义的贡献却太少了。现在我看书、看资料的时间不是少了,而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的积极性不是调动不起来,而是感到有使不完的劲。工作十分愉快,生活和健康等方面都受到党的照顾,交通问题也早已解决。邓小平在我乘车问题上造谣完全是别有用心的。
去年夏季前后,政治谣言甚嚣尘上。邓小平就是这个谣言公司的总经理。在天安门广场行凶作恶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又大造反革命政治谣言,把矛头直接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分裂党中央,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邓小平在我身上打主意,造谣言,也是把矛头指向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和党对知识分子的政策。
通过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我进一步看清了邓小平的反动面目。我决不上他的当,受他的骗。我决心努力学习毛主席的著作,继续努力改造思想,积极参加批判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尽力为无产阶级革命卫生事业多做些事情,更好地为工农兵服务。

天安门广场事件对我的教育
上海市市内电话局党委书记 徐文南
天安门广场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宣告新中国诞生的地方,是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也是毛主席检阅革命队伍的地方。每当我想起一九六九年参加国庆典礼,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接见的幸福情景时,就感到浑身有无穷的力量,决心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继续革命。可是,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竟丧心病狂地在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这使我感到无比的愤慨。我坚决拥护毛主席、党中央作出的两项英明决策,坚决拥护英雄的首都军民对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的革命行动。
天安门广场这场惊心动魄的阶级斗争,使我进一步看清了邓小平就是天安门广场反革命事件的罪魁祸首。去年夏季前后,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代表党内外资产阶级复辟资本主义的愿望,提出了“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在这面黑旗下,一股右倾翻案势力迅速集结起来。他们做演说,拟提纲,写黑信,造谣言,真是嚣张得很。毛主席抓住清华大学极少数人写诬告信的事件,揭露了邓小平的反动面目,亲自发动和领导了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正当这场斗争不断取得胜利的时候,一伙行凶作恶的亡命之徒,公开跳了出来,打着拥护邓小平的旗号,进行反革命暴乱。这就再清楚不过地说明了,邓小平和一小撮反革命暴徒的关系,是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一小撮反革命分子,需要邓小平做他们的头子,邓小平又把他们作为篡党夺权的社会基础和依靠力量。
天安门广场反革命事件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的认识。一九六五年,在开展城乡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毛主席第一次明确指出:“这次运动的重点,是整党内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最近,毛主席又一次指出:“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毛主席的这些光辉指示,教导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认清谁是我们的主要敌人,要看清革命的主要对象。这不仅对一个党,而且对每一个革命者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问题。
回顾自己在民主革命时期,革命热情很高,有一股拚命精神,枪一响就上战场,英勇奋战,努力工作。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在党的教育下,对革命的主要对象是明确的。到了社会主义革命时期,革命的性质变了,阶级关系发生了变化,国内的主要矛盾是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革命的主要对象是党内的走资派。但是,由于他们挂着“共产党员”的招牌,接过马列主义的口号,装扮成马列主义者,因此,对党内的资产阶级往往一下子识别不了。通过这次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使我们进一步看清了象邓小平这样的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正是党内外新老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总代表。因此,搞社会主义革命,首先就要搞清楚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就要集中力量深入批判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和他的种种罪行。只有这样,社会主义革命才能不断深入,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才能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继续前进。
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再一次证明了毛主席关于“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的英明论断。走资派还在走,反革命分子确实有,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斗争,还会长期地、反复地进行下去。只要走资派还在走,我们就要坚决同他们斗。我决心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努力改造世界观,使自己的思想跟上革命斗争的发展,做一个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

不可忘记无产阶级专政
解放军战士 李德章
蓄意制造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暴乱的一小撮阶级敌人,曾猖狂地叫嚣:
“秦始皇时代已经过去。”仅这么一句话,就把他们仇视无产阶级专政的狰狞面目暴露得清清楚楚。
什么“秦始皇时代已经过去”,把话说得明白一点,就是说无产阶级专政的时代已经过去。类似这种含沙射影,以古非今的鬼把戏,历史上有,现代也没有绝迹。林彪在《“571工程”纪要》中不就是恶毒地攻击无产阶级专政是“暴政”,是“执秦始皇之法”吗!在邓小平鼓动下,一小撮阶级敌人操着林彪的反革命语言,攻击无产阶级专政。值得注意的是,在邓小平授意下炮制的那篇《论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总纲》中,竟然诬蔑坚定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同志是“继承了林彪的衣钵”,“袭用了林彪的老谱”,真是贼喊捉贼!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扯下了他们所谓反对林彪的假面具,露出来同林彪一样的仇视无产阶级专政的青面獠牙。
嚎叫“秦始皇时代已经过去”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行凶打人,毁汽车,烧房屋,狂妄地叫嚣:“现在谁也管不了,来一个团一个军也不顶用”。真是猖獗到了极点!你要对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实行无产阶级专政,他就说你是“秦始皇时代”又来了。殊不知革命人民不吃他们这一套!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代表全国人民的心愿,对这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大长了无产阶级的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这件事,也使我们进一步看到,在社会主义历史阶段,无产阶级专政是多么的重要,再一次提醒我们,任何时候都不可忘记阶级和阶级斗争,不可忘记无产阶级专政。
说“秦始皇时代已经过去”,那么,要什么时代过来呀?他们说得很明白,要“由邓小平主持中央工作”。十分清楚,他们要的是“邓小平时代”,要邓小平上台,“还乡团”回来,要资本主义复辟。可谓万目不离其纲,他们这句林彪式的语言,是从“三项指示为纲”的黑纲领中派生出来的,其实质就是复辟资本主义。
对反动派实行专政,“对于胜利了的人民,这是如同布帛菽粟一样地不可以须臾离开的东西。这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是一个护身的法宝,是一个传家的法宝,直到国外的帝国主义和国内的阶级被彻底地干净地消灭之日,这个法宝是万万不可以弃置不用的。”国内外反动派咒骂我们是“独裁”、“极权政府”也罢,林彪攻击我们是“暴政”,是“执秦始皇之法”也罢,一小撮阶级敌人叫嚣“秦始皇时代已经过去”也罢,都无损于无产阶级专政的一根毫毛。我们就是要坚决拿起无产阶级专政这个法宝,对一切反动派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在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在敌人的咒骂声
中不断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让一切复辟势力在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面前发抖吧!

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别盖公社浩布拉大队的干部和牧民,认真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深入批判邓小平的罪行。 本报通讯员摄

时刻警惕着(木刻) 李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