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2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剖析所谓“真正的马列主义”
洪城
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反革命政治事件中,一小撮阶级敌人为了掩盖他们的反革命面目,欺骗群众,诬蔑坚决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同志“阉割马列主义”,标榜自己“要的是真正的马列主义”。这样一来,就更加清楚地暴露出来,这伙反革命暴徒与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是拴在一条线上的蚂蚱,邓小平怎样蹦跳,他们也就怎样蹦跳。邓小平授意炮制的《论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总纲》那篇文章,不是就恶狠狠地叫嚷,要打垮所谓“反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敌人”吗?他们站在反动的资产阶级立场上,把坚持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的一切革命者宣布为“反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敌人”,却把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修正主义分子吹捧成
“懂得马克思主义”的人。这就是在天安门广场闹事的反革命暴徒的“真正的马列主义”的来历。
“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现在,就让我们剥开皮来看一看,他们所说的“真正的马列主义”究竟是什么货色?
其一,他们恶毒攻击无产阶级专政,仅此就足以说明,他们所要的“真正的马列主义”就是修正主义。
制造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用赤裸裸的反革命语言,把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制度描绘得天昏地暗,叫嚷什么“秦皇的封建社会已一去不返了”,恶毒攻击无产阶级专政。这完全是林彪反革命武装政变计划《“571工程”纪要》的老调重弹,是历代反动阶级攻击革命专政的故伎重演。秦始皇代表历史上的进步势力,创建了统一的中央集权制的封建国家,坚决镇压奴隶主复辟势力,是新兴地主阶级的杰出政治家。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咒骂秦始皇,并借咒骂秦始皇攻击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是“独裁”、“专制”,这只能说明他们象封建社会初期奴隶主复辟势力反对新兴地主阶级专政一样,代表了没落反动阶级复辟的愿望。他们骂我们是秦始皇,骂我们“独裁”、“专制”。我们说,你们讲对了。对于无产阶级的敌人,我们正是这样。“中国人民在几十年中积累起来的一切经验,都叫我们实行人民民主专政,或曰人民民主独裁”。无产阶级必须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而走资派就是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的资产阶级。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是集中代表党内外资产阶级以及地、富、反、坏、右的利益和愿望的。因此,一小撮阶级敌人就大肆吹捧邓小平的这条路线,把它说成是“真正的马列主义”。
列宁说:“只有承认阶级斗争、同时也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的人,才是马克思主义者。”(《列宁选集》第三卷第一九九页)承认还是否定无产阶级专政,这是区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试金石。而如果不承认社会主义革命的重点对象是党内资产阶级,也就等于不承认无产阶级专政。拥护走资派,反对对党内资产阶级进行斗争,也就是反对无产阶级专政。一小撮阶级敌人反对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恶毒咒骂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企图使它“成为过去”、“一去不返”,这充分暴露了他们所谓的“真正的马列主义”,恰恰是货真价实的修正主义。
其二,他们把所谓“四个现代化”作为最高奋斗目标,宣称“四个现代化日”就是“真正的马列主义”实现之时,而根本不提社会主义,这就说明他们所要的“真正的马列主义”就是资本主义。
邓小平大叫“一切为了现代化”,邓小平授意炮制的《论总纲》的文章,以“四个现代化”开篇,以
“四个现代化”结束。在天安门广场闹事的反革命分子也宣扬为了“四个现代化”,“不怕抛头洒血”。在他们看来,“四个现代化”就是一切。按照他们的这种说法,已经实现了现代化的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不都成为“真正的马列主义”了吗?这种荒唐至极的谬论,正是邓小平所鼓吹的不管白猫、黑猫,不管是帝国主义还是马克思主义那一套。这种反动论调抹杀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抹杀了无产阶级专政和资产阶级专政的区别,“他们所主张的,在实际上并不是社会主义路线,而是资本主义路线”。如果我们依了这种反动主张,只顾埋头生产,不问方向路线,只抓现代化,不抓阶级斗争,“那就不要很多时间,少则几年、十几年,多则几十年,就不可避免地要出现全国性的反革命复辟,马列主义的党就一定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党,变成法西斯党,整个中国就要改变颜色了”。那时,新老资产阶级又会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显然,他们所谓的“真正的马列主义”,就是要在中国全面复辟资本主义,把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重新推入当牛做马的苦难深渊。
其三,他们在首都天安门前,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打出手,烧汽车,烧房子,打工人民兵,打人民警察,打警卫战士,打革命群众,还气势汹汹地叫喊“扬眉剑出鞘”,扬言要更疯狂地对革命人民使用反革命暴力,这就清清楚楚地表明,他们所要的“真正的马列主义”,其实就是法西斯主义。
毛主席说:“修正主义上台,也就是资产阶级上台”,也就是“大资产阶级专政,德国法西斯式的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梦寐以求的就是在中国建立这种极端反动、极端残酷的反革命专政。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就反映了这批日暮途穷的亡命之徒的反革命疯狂性。他们居然也大讲什么“真正的马列主义”!毛主席早在一九三九年就指出过:“你们看,希特勒不是也讲‘信仰社会主义’吗?墨索里尼在二十年前也还是一个‘社会主义者’呢!他们的‘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原来就是法西斯主义!”活生生的阶级斗争现实告诉我们,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张牙舞爪,
“以十倍的努力、疯狂的热情、百倍增长的仇恨来拚命斗争”(《列宁全集》第二十八卷第二三七页),就是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用刀和剑向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反攻倒算,对亿万革命人民实行法西斯式的专政。
列宁说:“马克思主义在理论上的胜利,逼得它的敌人装扮成马克思主义者,历史的辩证法就是如此。”
(《列宁全集》第十八卷第五八三页)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明明是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地制造反革命事件,却用“真正的马列主义”欺世惑众,妄图把他们心目中的“真正的马列主义”者、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头子邓小平抬出来篡党夺权。这充分说明了阶级斗争的尖锐性和复杂性。邓小平的翻案复辟活动不得人心,各式各样的伪装也骗不了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通过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事件,广大人民已经看清了邓小平所代表的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阶级敌人的狰狞面目。在亿万革命群众的愤怒声讨下,邓小平更加孤立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已经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我们已经取得了伟大胜利,但失败的阶级还在挣扎。我们一定要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集中火力批邓;还要随时注意阶级斗争的新动向,坚决打击阶级敌人的一切破坏活动。

更加众志成城
北京分析仪器厂 屠行健
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到处是庆祝伟大胜利的欢呼,到处都在批判邓小平,到处都在声讨反革命。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同声拥护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同声发出战斗的誓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把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看到这全国军民团结战斗的动人情景,不禁想起四十八年前毛主席在井冈山写下的雄壮的诗句:“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
众志成城,就能战胜一切敌人。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领导下,用这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围剿,斩断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魔爪,推翻了“三座大山”的黑暗统治,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这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摧毁了刘少奇、林彪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迎来了社会主义新生事物蓬勃成长的大好形势。今天,这伟大的力量又一扫邓小平和阶级敌人散发的乌烟瘴气,沉重地打击了党内外资产阶级和国内外阶级敌人。
在毛主席领导下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是我们的革命事业必定胜利的基本保证,也是反动阶级在中国复辟的极大障碍。因此,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阶级敌人总想分裂我们的党和革命队伍,妄图瓦解无产阶级专政的铜墙铁壁。事实证明,邓小平就是分裂党、分裂革命队伍的罪魁。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使尽了最恶毒的语言,制造和散布反革命政治谣言,蛊惑人心,欺骗群众,矛头对着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央领导同志。他们妄想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他们的矛头所向和罪恶目的,同邓小平是完全一致的。但是,“凡属倒退行为,结果都和主持者的原来的愿望相反。古今中外,没有例外。”邓小平和这伙反动家伙搞分裂,搞破坏,结果只是引起了全国人民更猛烈的反击。在这场斗争中,革命群众锻炼得更为坚强了。正如列宁在《改革的时代》里所说的:每一次搏斗中都“会出现成千的更激愤、更勇敢、更有训练的新战士”(《列宁全集》第六卷第四六四页)。
敌人越是要分裂我们,我们越要加强团结。“团结起来,为了一个目标,就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一切革命同志,在团结一致对敌斗争中,必将形成越来越坚固的钢铁长城!

唯生产力论非批不可
上钢五厂工人写作组
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为什么那么起劲地鼓吹反动的唯生产力论?这在天安门广场事件中更清楚地暴露出来了。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吹捧邓小平,狂呼什么“四个现代化日”,同时竟要把天安门前迎风飘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降下来。这就说明了他们所谓的“四个现代化”,与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毫不相干——他们的“四个现代化日”,就是红旗落地之日!
我们记得,去年夏天,正当右倾翻案风甚嚣尘上的时候,邓小平跑到上海,心怀叵测地说:“上钢五厂生产形势很好嘛,就不要批唯生产力论了罢。”按照他的说法,批判唯生产力论就会阻碍生产的发展。这纯属一派胡言。实践证明,反动的唯生产力论是阻碍革命的,也是破坏生产的,非批不可!我们厂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推动下,正是坚持批判唯生产力论,批判修正主义办企业的路线,才发展了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与文化大革命前的一九六五年相比,去年,我们厂钢产量增长一点五倍;钢材增长三点四倍;钢材的品种规格由一千八百多种增加到一万一千八百多种。今年,在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中,我们继续批判唯生产力论,一、二月份电炉钢增长百分之九点八,钢材增长百分之六点六。生产形势好,是批修正主义批出来的,是同资本主义斗出来的。马克思指出:“没有对抗就没有进步。这是文明直到今天所遵循的规律。到目前为止,生产力就是由于这种阶级对抗的规律而发展起来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四卷第一○四页)不批判修正主义,不批判资产阶级,不批判唯生产力论,就要倒退,就会出现资本主义复辟。天安门广场事件更清楚地告诉我们:邓小平借口生产形势好,反对我们批唯生产力论,反对我们继续革命,其目的正是为了复辟资本主义。
邓小平为了搞复辟倒退,竭力否定生产力中劳动群众这一起决定作用的因素,声称“生产力就是科学”。在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看来,社会的发展,人类的命运,是由技术决定的。搞不上现代化,总有一天,“大家都完蛋”。更有甚者,邓小平公然对抗毛主席关于“必须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级”的伟大教导,说什么:“依靠工农兵是相对的”。什么相对依靠!说得干脆些,就是不能依靠。刘少奇把我们工人比作不可靠的“破椅子”,林彪骂工农群众是只知油盐酱醋柴的“马大哈”。邓小平的腔调,同他们一模一样。这同资本家对我们工人的态度有什么两样呢?
邓小平鼓吹唯生产力论,否定以阶级斗争为纲,闭口不谈党的基本路线和无产阶级专政,把生产关系和生产力、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之间的辩证关系割裂开来,只讲生产力的作用,不讲生产关系对生产力、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的反作用。这就从根本上否定了阶级斗争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否定了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邓小平离开以阶级斗争为纲,离开党的基本路线,讲什么一切为了四个现代化,其结果只能是维护旧的生产关系,维护旧的经济基础,破坏社会主义生产的发展。
邓小平在鼓吹唯生产力论的时候,还歪曲社会主义工厂企业的根本任务,反对工人参加上层建筑的革命。他把我们工厂说成是一个单纯的“经济组织”,只要“全面和超额完成国家计划”,还说什么“政治讲多了,不解决实际问题”,等等。按照他的那一套说教,社会主义工厂只是一部机器,什么无产阶级专政,党的基本路线,社会主义方向,共产主义前途统统被抛到九霄云外。这种否定工人参加企业管理,否定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的反作用的论调,是地地道道的修正主义论调。
邓小平越是不让我们批唯生产力论,我们越是要同他对着干。我们要把唯生产力论批深批透,在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两个方面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把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搞得好上加好。

从“真正的”说起
刘达临
在天安门广场闹事的反革命分子疯狂叫嚣:“我们要的是真正的马列主义。为了真正的马列主义,我们不怕抛头洒血”。此言此语,似曾相识。
一想,原来是林彪一伙的《“571工程”纪要》里的话,只是略有变化。林彪一伙说的是要实现“真正的社会主义”。为此,他们决心“破釜沉舟”,“发扬江田岛精神”,宣称“不成功便成仁”。至于他们的“真正的社会主义”是什么货色,他们的“舟”是如何“沉”了的,他们是如何“成”了“仁”的,大家都已经很清楚了。
再往远处想一想,《共产党宣言》里不是也批判过那种“真正的”社会主义吗?马克思和恩格斯尖锐指出,这种“真正的”社会主义直接代表了一种反动的利益,是反动政府对付革命的毒辣的皮鞭和枪弹的甜蜜的补充。
再一想,还有呢!一九五六年秋天发生的匈牙利反革命事件中,高呼“让纳吉担任领导、担任政府首脑”的一些坏家伙,不是也大叫“要求执行真正的列宁主义政策”吗?他们的“真正的列宁主义”是什么,纳吉的短命政府“执政”期间,向匈牙利革命人民疯狂反攻倒算的血腥事实,已经作了清楚的解答。
天安门广场事件中的那阵“真正的”反革命叫嚣声,不过是把邓小平的心里话说了出来。在邓小平授意炮制的题为《论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总纲》的毒汁四溅的文章中,不是攻击坚决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同志是“反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敌人”吗?在天安门广场行凶作恶的反革命分子,只是把这句黑话改成了“阉割马列主义的秀才”如何如何。这就明白地告诉了我们,他们所说的“真正的马列主义”云云,无非是对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吹捧之词。正是在那篇《论总纲》的文章中,把邓小平这种不肯改悔的走资派吹捧为“懂得马克思主义”的人。
这种情况,在资本主义市场上也是屡见不鲜的。在旧社会,一些店家常常挂出“真正”的招牌,以招徕顾客,表明“买卖公平,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例如,北京“王麻子”、杭州“张小泉”的剪刀比较出名,于是许多剪刀铺都挂上“真正王麻子”、“真正老牌张小泉”之类的招牌。谁如果只看招牌,不看实质,进去就买,准会上当。
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阶级敌人打出“真正的马列主义”的招牌,是当前阶级斗争的特点所决定的。马克思主义的深入人心,无产阶级革命的节节胜利,逼得它的敌人不得不装扮成马克思主义者。他们唯恐露出马脚,就加以伪装,标榜
“真正”,以便鱼目混珠,欺骗群众,破坏革命。邓小平利用马克思主义的语言,抛出“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唯恐群众不买他的帐,又授意炮制黑文,大吹大擂,标榜货真价实。现在,在天安门广场闹事的反革命分子又为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摇旗呐喊,挂上“真正的马列主义”的招牌,大肆鼓噪,极力兜售。“不骗人就卖不出去,这是他们的格言。”(《列宁全集》第十七卷第三四七页)其实,一小撮反革命分子这么一嚷嚷,反而更加暴露了邓小平的阶级本质。事实证明,“在市场上常常可以看到一种情况:那个叫喊得最凶的和发誓发得最厉害的人,正是希望把最坏的货物推销出去的人。”(《列宁全集》第二十卷第二九四页)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是十分尖锐、复杂的,许多事情往往是真假混杂,使人不易分辨。《西游记》里那个白骨精,一会儿变成老头子,一会儿变成老太婆,一会儿变成女娇娥,看来都是“真正的”,维妙维肖的。但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看到了白骨精的原形。我们只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会用阶级斗争的观点和阶级分析的方法观察一切、分析一切,我们就有了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就不会上那些“真正的”冒牌货的当。
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事件倒是证明了:党内真正有资产阶级;邓小平真正是资产阶级和一切反革命势力的总代表;他推行的一套是真正的修正主义;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阶级敌人真正是要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切切不可麻痹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