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2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海军某部“长江”舰指战员在党中央决议鼓舞下
掀起批邓新高潮
新华社上海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九日电 党中央的两项英明决议,极大地激发了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长江”舰指战员的战斗意志。为了发展革命胜利形势,他们掀起批邓斗争的新高潮,全舰干部、战士把认真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放在首位,斗志昂扬地投入了新的批邓战斗。水兵们豪情满怀写诗作文,表达在党中央决议鼓舞下,誓与邓小平斗争到底的决心:党的决议传号令,深入批判邓小平,那怕征途千重浪,不获全胜不收兵。
“长江”舰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海军舰艇部队时乘坐过的光荣战舰。党中央的决议发表以后,全舰到处洋溢着强烈的革命气氛,呈现出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指战员们兴奋、激动地说,党中央的决议,标志着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进入了新的高潮。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认真学习马列著作,认真学习毛主席的著作和一系列重要指示,在革命理论指引下奋勇作战,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新胜利。党支部几次召开支委会,进行了专门研究,重新修订了领导全舰搞好深入学习和批判的六条措施。在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中勇当尖兵的理论骨干队伍,更是冲锋在前,一次又一次举行理论讨论会,逐段逐句地反复学习和领会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并且活跃在甲板上、住舱里、战位前,辅导战士努力学习,到处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各个班、部门也都成立了理论学习小组,自觉抓紧时间,如饥似渴地学习,热烈地交流心得体会,同仇敌忾批判邓小平。不少同志夜里站完岗后,还在舱里认真读书,准备大批判发言。在很短时间内,全舰写出了近百篇新的革命大批判文章,批邓的烈火越烧越旺。
“长江”舰的指战员在大批判中,始终对准邓小平鼓吹的“三项指示为纲”这个修正主义纲领。战士们有的把毛主席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以来关于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的论述,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及在反击右倾翻案风中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汇集在一起反复学习;有的联系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重新学习马列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对“三项指示为纲”政治上的反动性、理论上的荒谬性和手法上的欺骗性,有了新的认识。大家愤怒地说,“三项指示为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修正主义纲领,它的要害就是否定以阶级斗争为纲,篡改党的基本路线,复辟资本主义。阶级斗争真的熄灭了吗?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活生生的阶级斗争事实,就是对邓小平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推行“三项指示为纲”的最绝妙的讽刺。新战士刘瑞金在一篇揭露邓小平炮制“三项指示为纲”罪行的批判文章中指出,列宁曾经说过:“在市场上常常可以看到一种情况:那个叫喊得最凶的和发誓发得最厉害的人,正是希望把最坏的货物推销出去的人。”(《列宁全集》第二十卷第二九四页)“三项指示为纲”明明是修正主义的破烂,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却摇唇鼓舌,到处兜售。他的险恶目的,就是妄图用漂亮的词藻,掩盖其搞修正主义的本质;他所讲的阶级斗争“熄灭”只不过是幌子,向无产阶级进攻才是真实用心。
毛主席最近指出:“社会主义革命革到自己头上了,合作化时党内就有人反对,批资产阶级法权他们有反感。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长江”舰指战员联系邓小平搞修正主义的罪行,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反复讨论中共中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更加深刻认识到,邓小平是党内外新老资产阶级的总代表,搞社会主义革命,必须百倍警惕地与邓小平那样的党内的资产阶级作不调和的斗争。理论骨干、枪炮一班副班长武建华,以马列著作和毛主席的指示为武器,以邓小平为反面教员,将党内资产阶级和党外资产阶级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作了深入的剖析。在声讨邓小平罪行的会上,武建华愤怒地说,邓小平那样的党内资产阶级,他们挂着“共产党员”、“老革命”的招牌,有着一副打着红旗反红旗的手腕,比起党外的资产阶级具有更大的欺骗性;他们有着“中山狼”的特征,“得志”便凶相毕露地对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进行反扑,比起党外的资产阶级具有更大的疯狂性;他们钻到了无产阶级政权内部,手中有很大的权力,可以不用枪,不动炮,通过改变党的路线,复辟资本主义,比起党外的资产阶级具有更大的危险性。深入批邓,这是反修防修、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需要,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与命运的一场阶级大搏斗。我们革命战士不仅要时刻警惕阶级敌人的破坏和捣乱,还要紧紧盯住党内的资产阶级,随时粉碎他们的复辟阴谋,保卫无产阶级专政。曾经在天安门广场两次见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副政委李瑞祥,在批判会上强调指出,正当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公然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在毛主席检阅革命群众的地方兴妖作怪,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革命战士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他们拚命反对革命人民对邓小平的批判,妄图推出邓小平当匈牙利反革命事件的头子纳吉,这有力地说明党内、党外的资产阶级有着共同的爱与恨。社会上的阶级敌人把复辟的希望寄托在党内走资派的身上。邓小平就依靠这批阶级敌人搞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阶级敌人越是为邓小平歌功颂德,我们越要把他批倒批臭。把他推行的修正主义路线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斗争锻炼了人民,人民赢得了斗争。目前,“长江”舰的战士们正以“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在更加波澜壮阔的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群众运动中,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向,奋勇前进。

沸腾的三湾
党中央两个决议传到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江西省永新县三湾公社,百里山区顿时沸腾了起来。全公社九个大队、四十六个生产队的广大干部和群众,在七日晚连夜召开学习会和座谈会,纷纷贴出大红标语,热烈欢呼中共中央关于华国锋同志任党中央第一副主席和国务院总理的决议,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他们无比激动地说,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表达了我们井冈山儿女的心愿,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八日晚上,在枫树坪,在蜿蜒的三湾河畔,广大干部和群众高举红旗冒雨集会,热烈拥护中央两项决议,愤怒声讨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的反动罪行,愤怒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事件的罪行。
连日来,三湾的广大干部和群众以政治夜校为阵地,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反击右倾翻案风的重要指示,反复学习中央的两项决议,深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从十几岁的少年儿童到六七十岁的白发老人,人人挥戈上阵,口诛笔伐,矛头直指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
三湾,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当年进行著名的“三湾改编”的地方。那时,三湾人民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斗地主,分田地,参军参战,为支援革命作出了很大贡献。解放后,三湾人民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走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三湾人民从几十年的斗争实践中深深懂得:毛主席是劳动人民的大救星。走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就能无往而不胜。在学习和批判中,三湾的广大干部和贫下中农联系当年地主“还乡团”残酷迫害革命群众的血泪史,愤怒声讨邓小平搞复辟倒退的罪行。三湾大队第四生产队老贫农、共产党员钟九生,当年曾参加过红色儿童团,为革命站岗放哨,为红军挑水送柴。当他听说邓小平鼓吹当“还乡团”,叫喊什么“复辟”“好得很”的时候,四十多年前的往事立刻涌上心头:红军北上抗日后,地主还乡团卷土重来,在三湾村疯狂地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烧毁了三十多栋房子,人们背井离乡,他也逃避到远离三湾、地处深山老林的龙王陂,过着刀耕火种的生活,直到解放才重见天日,得到翻身。想到这里,他义愤填膺地说: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要还乡团卷土重来,就是要我们贫下中农又回到暗无天日的旧社会去。这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我们贫下中农决不答应!
三湾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大队长李明桂说,解放前,我们这里百分之八十的土地和百分之九十的山林,都被地主霸占着。解放后,贫下中农翻了身,做了主人,农业生产有了很大发展。特别是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大队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从一九七一年起粮食平均亩产年年跨《纲要》,每年平均交售给国家二十多万斤商品粮。今日的三湾,是新房满村庄,电灯到处亮,广播喇叭响,汽车拖拉机运输忙,革命生产一片新气象。过去的山间小路,如今成了四通八达的公路。来自全国各地的革命人民经常到这里参观,学习毛主席的伟大革命实践。邓小平妄图搞复辟,开历史的倒车,必将被历史车轮碾得粉碎。
“有了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才有我们青年一代的幸福生活;有了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才有我们青年一代的锦绣前程。”这是上海籍退伍战士、三湾新农民魏尧升在三湾扎根,立志务农的体会。在学习中共中央两项决议的时候,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激情满怀地歌颂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愤怒声讨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他说:邓小平极力维护和扩大资产阶级法权,反对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与工农相结合,妄图引诱青年当精神贵族,做资产阶级法权的殉葬品。我们要针锋相对,坚决同他对着干。我们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青年,誓做缩小三大差别、限制资产阶级法权的促进派,在三大革命运动的风雨中,把自己锻炼成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三湾是毛主席亲手开创的革命老根据地,建设社会主义三湾的重任落在我们青年一代身上。我们一定要发扬革命传统,扎根三湾,永远革命,用更大的胜利来为毛主席争光,为革命老根据地增添光彩。
党中央两个决议的喜讯,极大地激发了三湾人民大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春耕生产。从三月中旬以来,这里连续阴雨,气温很低,各个生产队都出现了一些烂种子和烂秧的现象,给春耕生产造成了很大困难。但是灾情大,没有三湾人民抗灾的决心大。三湾人民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战阴雨低温,决心用夺取春耕生产胜利的实际行动来回击右倾翻案风。各大队和生产队互相协作,调剂种子,及时浸种补播,力争育足秧苗,保证早稻插秧面积一亩不少。各生产队还推选责任心强和有经验的社员,加强对现有秧苗的精心管理,排水施肥,培育壮秧。他们集中劳力突击送肥、犁田和耙田,提前做好插秧前的准备工作,保证按季节及时插秧,争取早稻丰收,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打好第一仗。 新华社记者

努力学习 努力作战
北京部队某部八连全体指战员
党中央的两项重大决议,是反修防修,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重大措施,是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胜利。我们全连同志热烈拥护。
邓小平从来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一贯反对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毛主席指出:“他不懂马列,代表资产阶级。”这就一针见血地击中了邓小平搞修正主义,复辟资本主义的要害,揭露了他代表资产阶级利益的反动阶级本质。我们只要看看邓小平历来的表现,就可以看清楚这一点。在我国生产资料所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邓小平就不顾阶级斗争的事实,公然说什么“阶级已基本消灭了,就不应该强调阶级斗争”,“我们过去专政多了,以后可以放宽些”;随后又散布“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谬论,伙同刘少奇推行“三自一包”黑货。他重新工作以后,又叫嚷“阶级斗争哪能天天讲”,反对限制资产阶级法权,鼓吹“搞点物质刺激”。这一切充分说明了邓小平完全背叛了马克思主义关于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站在资产阶级立场上,代表党内外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向无产阶级进攻。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公开吹捧邓小平,妄图推他当中国的纳吉,就是因为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符合他们的阶级利益和复辟愿望。邓小平是这些反革命分子的总代表。这再一次告诉我们,只要党内有邓小平这样的走资派,社会上的牛鬼蛇神就会遥相呼应,兴风作浪。党中央根据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和邓小平最近的表现,指出他的问题的性质已变为对抗性矛盾,及时撤销了他党内外一切职务。这是对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反革命分子的沉重打击,真是大快人心。我们全连同志坚决拥护。
我们八连干部战士经过批林批孔和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深知走资派还在走,并将继续走下去,这是因为社会主义社会还存在复辟资本主义的社会基础,还存在产生资产阶级的土壤和条件。所以,我们决不能轻言最后胜利,一定要不断深入进行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两个方面的社会主义革命,逐步创造使资产阶级既不能存在也不能再产生的条件。我们要继续发扬在批林批孔中努力学习、努力作战的精神,认真学习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集中火力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随时打击阶级敌人的一切破坏活动,誓做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柱石。

提高同走资派作斗争的自觉性
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
我们研究所的同志和全国各地来所参加研究工作的贫下中农,热烈拥护党中央两个决议,坚决批判邓小平的罪行,愤怒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罪行。战斗在开门办科研第一线的广大干部和科技人员,也纷纷来电,热烈欢呼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胜利。
长期以来,邓小平反对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他重新工作后,又大搞修正主义,翻文化大革命的案,算文化大革命的帐,妄图复辟资本主义。伟大领袖毛主席批判邓小平时指出:“他不懂马列,代表资产阶级。说是‘永不翻案’,靠不住啊。”毛主席的指示击中了邓小平的要害,揭露了他的反动的阶级本质。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这就清楚地说明了邓小平已经成为资产阶级的头面人物,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阶级敌人都把复辟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打在邓小平身上,痛在阶级敌人心上,他们必然要跳出来为他们的总代表邓小平鸣冤叫屈,歌功颂德,作垂死的挣扎。这是一份极好的反面教材,使我们进一步看清了象邓小平这样的党内走资派,已成为妄图在我国复辟资本主义的主要力量,成为社会上牛鬼蛇神兴风作浪的总根子。我们还看清楚了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走资派还在走,是社会主义整个历史阶段长期存在的现象。我们必须提高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提高同走资派作斗争的自觉性。
去年夏季前后,邓小平带头在科技界大刮右倾翻案风,否定文化大革命以来科技战线的大好形势,反对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攻击开门办科研,鼓吹走“三脱离”的修正主义老路,妄图让资产阶级重新专无产阶级的政。经过文化大革命锻炼和教育的我所工人、干部和科技人员,不买他的帐,坚决和他的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我们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和加强老、中、青三结合的领导班子,请工人、贫下中农来所
“掺砂子”,充分发挥工农兵的主力军作用,坚持科学研究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工农兵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正确方向,带领知识分子走与工农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道路,使全所面貌焕然一新,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但是,我们深知同修正主义路线的斗争是长期的和复杂的。反击右倾翻案风虽然已经取得了伟大胜利,还需要集中力量批判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肃清其流毒,不断巩固科研战线这个无产阶级专政的阵地。
我所干部和科技人员,决心更加认真地学习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牢牢掌握批邓斗争的大方向,发展大好形势,用办好科研的实际行动,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伟大斗争的更大胜利。(附图片)
在中共中央两个决议的鼓舞下,清华大学和清华附中广大师生员工乘胜前进,掀起批邓新高潮。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