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2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华国锋总理举行盛大宴会
热烈欢迎穆巴拉克副总统等贵宾
乌兰夫副委员长等作陪华国锋总理穆巴拉克副总统称颂在反对帝国主义、霸权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斗争中,中埃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九日讯 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今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副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和夫人以及由穆巴拉克副总统率领的埃及高级代表团。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外交部部长乔冠华、副部长何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才千,外贸部副部长陈洁,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等。
埃及驻中国大使阿卜德和大使馆外交官员,代表团的随行记者和专机机组人员,应邀出席宴会。
今晚,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宴会厅里并排悬挂着埃及国旗和中国国旗。
华国锋总理和穆巴拉克副总统先后在宴会上讲话,热情称颂在反对帝国主义、霸权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中,中埃两国人民之间存在的深厚友谊和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不断发展
(讲话全文见第二版)。
他们讲话以后,乐队分别奏埃及国歌和中国国歌。宴会自始至终充满中埃两国人民友好的热烈气氛。席间,乐队演奏了中埃两国乐曲。
出席宴会的还有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等方面的负责人田维新、郝中士、周宏宝、王冶秋、黄树则、李青川、缪海棱、王寿仁、杨列慎、黄作珍、傅玉芳、杨骥,以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张杰。
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宴会。
今天上午,穆巴拉克副总统等埃及贵宾由何英副外长陪同,参观了地下防空工事,游览了天坛。下午,穆巴拉克副总统的夫人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任傅玉芳陪同,游览了颐和园。

朱德委员长会见穆巴拉克副总统等埃及贵宾
会见在亲切友好气氛中进行 华国锋总理乌兰夫副委员长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九日讯 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朱德今天晚上会见了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副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和夫人以及由穆巴拉克副总统率领的埃及高级代表团全体成员。
会见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朱德委员长同穆巴拉克副总统等贵宾握手以后,在一起照了像。
参加会见的有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外交部长乔冠华等。
埃及驻中国大使阿卜德也参加了会见。(附图片)
朱德委员长会见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副总统穆巴拉克和夫人以及由穆巴拉克副总统率领的埃及高级代表团全体成员。  新华社记者 摄

华国锋总理同穆巴拉克副总统举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九日讯 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今天下午同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副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举行了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军工生产部国务部长贾迈勒丁·西德基工程师、工业部第一国务秘书哈米德·哈比卜、陆军少将赛义德·塔基、陆军少将阿德勒·哈希姆、空军少将纳比赫·米西里、陆军少将阿卜杜勒·阿齐兹·阿里夫、陆军少将阿里·沙欣·阿卜杜·拉布、军工生产部国务秘书扎卡里亚·扎基·萨乌迪、外贸部国务秘书艾哈迈德·瓦法·赛义德、农业部国务秘书马哈茂德·阿蒂亚·苏莱曼博士、经济合作部国务秘书贾迈勒·纳泽尔、副总理兼外长办公室主任乌萨马·巴兹大使、陆军准将易卜拉欣·阿卜杜勒·加法尔·阿拉比。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交部长乔冠华、副部长何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才千,外贸部副部长陈洁,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农林部副部长郝中士,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王乐天、徐明德、王定烈、朱传贤、周觉。(附图片)
华国锋总理四月十九日同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副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举行了会谈。新华社记者摄

鞍钢职工同仇敌忾深入批邓
在中共中央两项英明决议的巨大鼓舞下,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深批邓小平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罪行。钢城革命热气腾腾,生产捷报频传
新华社沈阳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九日电 “英明决议捧在手,钢城沸腾春雷吼;跟着领袖毛主席,反修防修永战斗!”中共中央两项重要决议,给鞍钢广大职工以巨大的鼓舞和力量。连日来,我国这个最大的钢铁工业基地,群情振奋,到处呈现出一派团结战斗的革命景象。广大职工热烈欢呼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愤怒声讨邓小平和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罪行,认真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掀起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新高潮,决心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下,进一步发展鞍钢的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
在欢庆胜利的日子里,广大钢铁工人更加充满了战斗豪情。他们说,首都人民对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这一革命措施好得很,它沉重地打击了国内外阶级敌人妄图颠覆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的阴谋,这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我们一定要发扬“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彻底革命精神,团结对敌,继续作战,夺取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更大胜利。在鞍钢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广大职工同仇敌忾,挥戈上阵,迅速掀起了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新高潮。党中央两个决议发表后不到六天时间,全公司就写出了大批判文章和大字报五万五千多篇,召开了各种类型的声讨会、批判会五千八百多次。公司党委二十多名领导成员深入到炼铁、炼钢和矿山等主要厂矿,同广大职工一起战斗。在革命大批判中,工人们以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的反动性、欺骗性和危险性。他们说,一小撮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阶级敌人,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妄图把邓小平抬出来充当中国的纳吉,这充分暴露了邓小平是党内外新老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总代表。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事件,暴露了敌人,教育了群众,更加增强了我们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观念。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无产阶级专政,坚决镇压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破坏活动。我们一定要掀起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新高潮,集中火力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邓小平的反革命罪行批深批透,批倒批臭。
革命大批判进一步推动了鞍钢广大职工学习革命理论的积极性。他们说,炼钢需要氧气,打仗需要武器,批修需要马克思主义,要把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批深批透,就需要认认真真地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鞍钢党委最近连续召开了五次常委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两项决议,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并总结推广了电修厂修理车间、基建二公司五队等单位学习理论、深入批邓的新经验。鞍钢所属八十多个厂矿的党委领导成员在带头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也纷纷举办学习班、理论讨论会和政治夜校等,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许多单位还研究、调整了原来的学习计划,充实了学习内容,增加了学习时间。全公司三万多名工人理论骨干带头学,带头批,发挥了骨干作用。通过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广大职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对象、任务和前途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深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把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鞍钢广大职工把党中央两项决议作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对邓小平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无比义愤,化为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短短几天里,从连绵数十里的矿山,到纵横毗连的广阔厂区,捷报频传,生产纪录不断刷新。今年第一季度,在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推动下,全公司九项主要产品的产量有六项创造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进入四月份,生产又持续上升;特别是四月七日晚党中央两项决议发表后,鞍钢革命和生产更上一层楼。截至十三日止,采剥总量、铁矿石、铁精矿、人造富矿、生铁、钢、钢坯、钢材等主要产品的平均日产量,都比第一季度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提前四天完成第一季度国家计划的第二炼钢厂的广大钢铁工人,干劲冲天,各工序之间紧密配合,炉与炉之间团结协作,四月八日到十三日,钢的平均日产水平比前七天增长百分之五点八,超过计划百分之十一点二,四月十日还创造了日产钢的历史最新水平。在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中诞生的三八炼钢班的七名女青年炼钢工,是在文化大革命中成长起来的红卫兵小将。她们为了回击右倾翻案风,同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不怕高温火烤,连续战斗,从党中央两项决议发表以来,班班创高产。在火龙腾跃的鞍钢十几座轧钢厂里,革命和生产热气腾腾。文化大革命以来,连续十年超额完成国家计划的第一薄板厂的职工们,今年在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中,深入批判邓小平鼓吹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的反动罪行,决心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依靠本厂现有条件,试制热轧薄板自动认缝掀板机。七日晚上,党中央两项决议发表后,职工们连夜进行座谈,革命精神大振。许多同志下了班继续战斗,使这一重大技术革新项目提前投入生产,生产效率比原来提高两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