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1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毛主席指挥我们战斗
——正定县人民在党中央决议鼓舞下乘胜前进
党中央两项英明的决议,极大地鼓舞了正定县人民的革命斗志。一个星期以来,全县二十五个人民公社、二百二十个生产大队共二十多万人举行了集会游行。在政治夜校,在田间地头,在各条战线、各种会议上,广大干部和群众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的决议和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愤怒声讨邓小平的反动罪行,愤怒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制造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罪行。他们表示,决心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周围,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正定县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涌现的农业学大寨先进县。文化大革命前,由于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和破坏,这个县资本主义泛滥,粮食产量很低。文化大革命中,广大干部群众在开展农业学大寨运动中,狠抓阶级斗争这个纲,深入批判修正主义路线,巩固了农村社会主义阵地,农业生产迅速发展,一九七一年粮食、棉花亩产量一齐过了“长江”,近两年粮食亩产超过了千斤。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开展以来,中共正定县委和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干部和群众,回顾十年来的战斗历程,批判邓小平抛出的“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批判他翻文化大革命的案,算文化大革命的帐的罪行,斗争步步深入。大家越来越清楚地看到,反击右倾翻案风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一场大搏斗,关系着党和国家的命运和前途。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公然要把邓小平当作纳吉扶上台,更加激怒了正定县人民。县委书记苏立道说,党中央的两项英明决议,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广大革命群众的斗志。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对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好得很,大快人心。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文化大革命前伙同刘少奇推行修正主义路线,他重新工作后,又逆历史潮流而动,抛出“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妄图复辟资本主义。我们一定要和他斗争到底。正定县人民决心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深入批邓,抓革命,促生产,用实际行动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更大胜利。
邓小平不是扬言要搞“还乡团”吗!正定县南楼公社丁旺大队的民兵,在党支部带领下,到村西烈士纪念碑前忆苦思甜。这里是解放前发生“丁旺惨案”的所在地。一九四六年十月二十七日,国民党还乡团在一天之内就杀害了十三名民兵和贫下中农,烧了七十四间房屋,牲畜、粮食被抢劫一空。在批判邓小平的罪行时,民兵们义愤填膺地说,邓小平鼓吹当“还乡团”,向革命人民反攻倒算,复辟资本主义,我们坚决不答应!我们民兵肩负着外防侵略内防复辟的革命重担,决不能让“丁旺惨案”重演。我们要向首都工人民兵学习,敌人在哪里搞反革命活动,我们就在哪里对他们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邓小平搞复辟倒退,扼杀赤脚医生等社会主义新生事物。正定县三里屯公社西上寨大队的共青团员和青年,在团支部带领下,用了两个晚上的义务劳动,拉土垫沙,开出了一片沙荒地,把中草药种植面积扩大到七亩地,支持农村合作医疗事业。他们说,我们青年就是要作新生事物的促进派,要和邓小平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
吴兴公社吴兴大队于俊英植棉小组九个姑娘,听到一小撮阶级敌人公然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在天安门广场搞反革命破坏活动的消息,非常气愤。她们参加了全村集会和游行后,又在一起声讨邓小平的罪行。她们说,邓小平抛出“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鼓吹“白猫黑猫”的谬论,妄图把人们引到资本主义的邪路上去,这是痴心妄想。我们一定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批判邓小平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批臭阶级斗争熄灭论和唯生产力论,坚持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今年,她们深翻了全部棉田,施足底肥,决心不怕苦,不怕累,采用育苗移栽的新技术,精心务棉,夺取棉花更大丰收,反击右倾翻案风。
革命的大批判极大地调动了正定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社会主义积极性,推动着全县农业学大寨、建设大寨县的群众运动蓬勃发展,革命和生产的形势越来越好。目前,尽管春旱露头,全县社队干部和社员,一面口诛笔伐,深入批判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一面昼夜加紧抗旱,加快小麦春灌进度,夺取夏季丰收。一些先进社队抓革命,促生产,采取了许多抗灾夺丰收的措施;后进社队狠抓阶级斗争,大批修正主义,大批资本主义,大干社会主义,奋起直追,力争上游。农业学大寨的先进单位永安公社三角村大队,去年粮食平均亩产一千五百一十四斤,棉花平均亩产一百三十六斤。这个大队的干部和社员,在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取得伟大胜利的鼓舞下,决心为革命种好田,夺取粮食、棉花的更大丰收。现在,全县三十万亩冬小麦,已经浇了两遍水,十二万七千多亩棉花正在加紧播种。全县队队举办了政治夜校,呈现出革命热气腾腾、各项工作搞得扎扎实实的大好局面。
新华社通讯员
新华社记者
(本报有删节)

乘风破浪 反击到底
——南京长江大桥管理处职工欢呼党中央两个决议
万里长江波涛滚滚,革命烈火在桥工的心头燃烧。南京长江大桥管理处的广大工人、干部和技术人员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中共中央的两个决议,激动的心情不能平静。七日晚,他们连夜在雄伟壮丽的长江大桥脚下贴出一幅幅大标语,表达他们对毛主席、党中央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表示他们对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强烈义愤。
党委领导成员在收听广播后,立即召开常委会,工人们纷纷召开座谈会、讨论会,一致表示热烈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和中共中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坚决支持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对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职工们在座谈、讨论中豪情满怀地说:党中央两项决议说出了我们大桥工人的心里话,表达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心愿,真是大快人心。它大长了无产阶级的革命志气,大灭了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动气焰。
在文化大革命中曾先后两次在天安门广场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亲切接见和检阅的大桥管理处团委副书记、工人包才甫,听到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进行反革命破坏活动的时候,愤怒得两眼冒火。他说:“北京是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是毛主席检阅革命群众的地方。一小撮阶级敌人竟敢在这里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真是罪恶滔天。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对这些坏蛋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干得好极了。对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我们就是要用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头狠狠打击。敌人在哪里兴风作浪,我们就在哪里把他们打下去!”正在读书班学习的工人理论骨干们,联系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反复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文化大革命是干什么的?是阶级斗争嘛。刘少奇说阶级斗争熄灭论,他自己就不是熄灭,他要保护他那一堆叛徒、死党。林彪要打倒无产阶级,搞政变。熄灭了吗?”通过学习,他们从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中,更加认识到阶级斗争的尖锐和复杂,更清楚地看到邓小平是资产阶级的总代表。邓小平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其罪恶用心就是要麻痹革命人民的斗志,让他顺顺当当地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大家说:从这一反革命政治事件中,我们看透了邓小平的反革命本质。我们一定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提高革命警惕,随时粉碎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
这几天,南京长江大桥管理处的工人、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大桥的保卫工作。管理处领导成员亲自到公路桥和铁路桥上进行检查。保卫人员坚守战斗岗位,加强巡守、巡道工作。雄伟壮丽的长江大桥巍然屹立在滔滔大江之上,一列列南来北往的火车,从桥上飞驰而过。共产党员方志禄说:“南京长江大桥是南北交通的咽喉,它与伟大祖国的首都紧紧相连。党把保卫、养护大桥的光荣任务交给了我们,我们一定要为毛主席站好岗、放好哨。不仅要经得起长江的大风大浪,而且要顶得住阶级斗争的狂风恶浪!”桥工们用诗歌表达他们的革命豪情壮志:
万里长江奔腾急, 桥工忠于毛主席。
惊涛骇浪无所惧, 海枯石烂志不移。
阶级斗争记心里, 继续革命举红旗。
痛击右倾翻案风, 誓将革命干到底!
新华社记者(附图片)
上海钟表元件厂广大工人和干部,热烈欢呼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决心团结战斗,以实际行动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新华社记者摄

埃及高级代表团的成员名单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八日讯胡斯尼·穆巴拉克副总统率领的埃及高级代表团成员名单如下:
军工生产部国务部长贾迈勒丁·西德基工程师和夫人;
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组织书记赛义德·扎基·阿卜杜勒·哈迪;
工业部第一国务秘书哈米德·哈比卜;
陆军少将赛义德·塔基;
陆军少将阿德勒·哈希姆;
空军少将纳比赫·米西里;
陆军少将阿卜杜勒·阿齐兹·阿里夫;
陆军少将阿里·沙欣·阿卜杜·拉布;
军工生产部国务秘书扎卡里亚·扎基·萨乌迪;
外贸部国务秘书艾哈迈德·瓦法·赛义德;
农业部国务秘书马哈茂德·阿蒂亚·苏莱曼博士;
经济合作部国务秘书贾迈勒·纳泽尔;
副总理兼外长办公室主任乌萨马·巴兹大使;
陆军准将易卜拉欣·阿卜杜勒·加法尔·阿拉比等。

乔冠华外长会见美国国会议员访华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八日讯 外交部长乔冠华今天下午会见了由梅尔文·普赖斯为团长的美国国会议员访华团,并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周秋野,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唐闻生,外交学会副秘书长康岱沙等。
会见以后,乔冠华部长设便宴招待了美国客人。
参加便宴的还有美国驻中国联络处官员唐伟廉及夫人。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叶飞会见斯里瓦斯塔瓦
交通部部长叶飞四月十八日下午会见了联合国专门机构——政府间海事协商组织秘书长斯里瓦斯塔瓦先生和夫人,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会见时在座的有交通部副部长曾生,有关方面负责人李清、袁庚。当晚,曾生副部长宴请了他们。
罗韦达一行结束对我国的
友好访问离开广州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经济部国务秘书罗韦达一行,结束了对我国的友好访问,十八日上午乘火车离开广州。到车站送行的有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柴树藩,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常委赵卓云等。西德客人是十五日到达广州的。当晚,他们出席了今年春季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招待会和文娱晚会。
(新华社)

蒋帮强令实施反动的“新医师法”
台湾农村缺医少药状况更加严重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八日讯 台北消息:蒋帮在台湾省强令实施反动的“新医师法”,借口“未受正规医事教育”、“医学知识和能力不足”,大批取缔没有执照而有临床经验的中西医,致使广大农村缺医少药的状况更加严重,各种医药费暴涨,贫苦劳动人民有病不得治的处境进一步恶化。蒋帮这样不顾台湾人民死活,激起台湾人民的强烈愤懑和反抗。
据台湾报刊报道,蒋帮从去年九月十一日开始实施“新医师法”,同时公布实施的还有“医师法施行细则”、“医师惩戒办法”、“医师业务管理办法”、“齿模制造技术员管理办法”、“国术损伤接骨技术员管理办法”、“医院诊所管理细则”等,对台湾的医疗卫生事业实行了全面管制。“新医师法”对医生的资格作了种种无理限制。它规定,要当医生,必须经过“专科以上学校修习医学,并经实习成绩优良,得有毕业证书者”,按照蒋帮“考试院会同行政院”制定的办法“考试及格”,由蒋帮卫生主管机关核明认可后发给“医师证书”,再由所在地蒋帮官府发给“执业执照”,还必须加入所在地的“医师公会”,然后才能执业。据报道,蒋帮把持的“医师考试”录取率很低,一般只占参加考试者的三分之一,而中医的录取率仅占百分之六。大批中、西医因考试不及格而得不到“医师证书”和“执业执照”;如果他们继续执业,蒋帮就要按照“新医师法”的规定对他们进行严厉惩处:处以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并课以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金,所使用的药械也要被没收。
蒋帮炮制的“新医师法”,早在一九六七年六月二日就已颁布。它颁布后八年多没有实施,蒋帮自己承认是由于有不少退役军医“具有医疗经验而荒疏了医学理论,一时通过不了执业资格考试”,需要一定时间逐步安排他们就业。在蒋帮将它自己培植的退役军医安排就绪后,就立即强令实施“新医师法”,大批取缔没有执业执照而有临床经验的中西医,其目的显然是为了加强对台湾医疗卫生事业的垄断和控制,保护台湾卫生界中一部分权贵的既得利益,以换取这些权贵势力对蒋帮反动统治的支持。
“新医师法”的实施,给台湾人民带来了严重的灾难。台湾报纸说:“新医师法带给患者的是找不到医师,医药费提高,民众怨声四起。”据报道,台湾的医院多数设在城市,仅台北市就集中了台湾省全部医生的四分之一还多。许多医院是“贵族医院”,只有蒋帮的权贵、豪门、买办才有资格光顾。台湾省广大农村长期处于缺医少药状态,蒋帮卫生部门“在教学与医疗上始终没有考虑到乡镇社区,尤其是广大农业人民的需要”,结果是“偏僻地区的居民一旦发生疾病,往往要步行二、三十里,需要几小时,才能找到医生。”
“新医师法”实施后,农村缺医少药的状况更加严重。原来有医生的乡村也顿时变成了“无医村”。台中县就有三分之一的乡镇缺乏医生。有些地方已发生患者因找不到医生及时治疗而死亡的情况。
在蒋帮的黑暗统治下,台湾人民生活困苦,疾病频生。据报道,台湾工人患职业病的情况十分严重,在各种职业病中以过度疲劳引起消化系统溃疡为最多,占全部病患的百分之五十三以上。此外,肺病、中毒、肝炎等,在工人职业病例中也占相当大的比重。目前台湾每一百人中就有二点二人患结核病,全省共有二十五万结核病人。高山族同胞患肺病的人竟高达百分之六十以上。台湾大学生也有百分之六十患肝炎。劳动人民得了病,往往因付不起医药费而延误诊治时机,由小病变成大病,大病拖至死亡。“新医师法”实施后,由于收费较低的无照医生被取缔,公私医院和有照医生乘机抬高诊疗费用,造成台湾医药费暴涨,更大大加重了人民的负担,严重威胁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据报道,现在台湾各种医药费均比实施“新医师法”前提高一倍左右。拔一颗牙就要付新台币一千元,差不多等于一般工人一个月的全部工资。台北《自立晚报》惊呼:台湾贫苦人民“闻医色变”,他们“衣食尚有困难,何有余钱支付昂贵的医药费?”
蒋帮强令实施反动的“新医师法”,使一万多名无照医生遭到失业,他们连同家属共数万人陷入生活困境。台湾报刊说:“有许多无照医生已经行医数十年,辛辛苦苦所积蓄的只有家具及医疗设备,如今不能执业,那些设备等于废物,他们仿佛在一夜之间变成一无所有。”基隆市有一位负担颇重的老年中医,因无照不能执业,全家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使他的一个女儿因忧虑过度而导致神经病。
蒋帮不顾台湾人民的死活,强令实施反动的“新医师法”,激起台湾人民的愤怒反抗。嘉义、屏东等县许多偏僻农村的人民,连续有数千人联名写信给蒋帮“行政院”,抗议蒋帮实施“新医师法”加重这些地区病人求诊困难,为害乡民。台湾各地一千二百多名无照医生也先后三批联名向蒋帮请愿,要求撤销这一反动法令。广大台湾人民向往社会主义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城乡人民的健康都得到切实保障的美景,更加渴望台湾获得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