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1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坚持抓革命促生产反击右倾翻案风
西北国棉一厂赵梦桃小组
党中央的两个英明决议,体现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工人阶级坚决拥护!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对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大长了我们无产阶级的革命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是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伟大胜利。
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激起了我们全组同志极大的愤怒。北京是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伟大首都,天安门广场是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检阅革命群众的地方,我们小组就有四名同志在这里幸福地见到过毛主席。一小撮阶级敌人竟敢在这个全国人民向往的广场上,明目张胆地发表反动演说,张贴反动诗词和标语,散发反动传单,行凶放火,妄图扭转批判邓小平的大方向,破坏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这是一股反革命逆流。首都军民对这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坚决的打击,好得很,我们坚决支持!
这一活生生的阶级斗争事实,使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毛主席制定的党的基本路线是我们党和国家的生命线。刘少奇、林彪和邓小平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的险恶用心,就是否定党的基本路线,麻痹我们放弃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以便他们进行反革命复辟活动。
我们小组成立二十四年来,就是在激烈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中前进的。在同修正主义、资本主义的斗争中,全组先后有二十名同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三十三名同志加入了共青团,有十名同志走上各级领导岗位。革命促进了生产,二十四年来,我们组年年、季季全面超额完成国家生产计划,各项生产指标一直保持先进水平。我们能取得这些成绩,都是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所取得的。因此,我们一定坚决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目前,我们要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斗争矛头对准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深入揭发和批判邓小平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更大胜利。
今年是发展国民经济第五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我们一定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敢挑千斤重担夺高产,为革命多纺纱,纺好纱,为保卫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为加快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做出更大的贡献。

六盘山连着北京城
——宁夏海原县苍湾小学回汉族红小兵的信
敬爱的首都工人民兵叔叔,人民警察叔叔,
解放军叔叔:
在全国人民认真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反击右倾翻案风,抓革命、促生产的大好形势下,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蓄意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把矛头直接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向党中央,妄图扭转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大方向。这些坏蛋在伟大祖国的首都,在宏伟庄丽的天安门广场明目张胆地发表反动演说,张贴反动诗词和标语,散发反动传单,搞反革命破坏活动,还放火烧解放军叔叔的营房,殴打你们。我们红小兵听到这个消息,把肺都气炸了!北京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居住的地方,是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天安门广场是毛主席检阅革命群众的地方。朵朵葵花向太阳,颗颗红心向北京。叔叔们,我们六盘山的红小兵,从懂事开始,学的第一句话是:毛主席万岁!唱的第一首歌是《东方红》。多少回,我们从睡梦中笑醒:好象我们到了北京,幸福地在天安门城楼下接受毛主席的检阅;多少回,我们仰望着夜空的北斗,盼望着有一天会把理想变为现实。啊!北京,我们千万次地把你歌唱;啊!天安门,我们千万次地把你赞美!现在,一小撮阶级敌人竟敢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我们怎能不气愤!我们怎能不痛恨!我们听了广播,听了老师的宣讲,一个个在会上发表了钢铁般的誓言: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小兵,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党中央,誓死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誓死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北京!我们恨不得长上翅膀飞到北京,和叔叔们并肩战斗,让这些反革命分子尝尝我们六盘山红小兵的红缨枪!
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小兵,最听毛主席的话,不搞串连,不搞战斗队。我们满怀革命战斗豪情,连续开会,学习党中央的两个重要决议,愤怒批判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愤怒声讨在天安门广场进行反革命破坏活动的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革命罪行,坚决地支持叔叔们对反革命分子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的革命行动。
叔叔们,为了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北京,你们勇敢地与那些闹事的坏人斗争,并采取果断的措施,这真是大快人心,好得很!大长了无产阶级的志气,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威风。我们红小兵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听说有些叔叔、阿姨在斗争中光荣负伤了,不知伤势怎样?我们非常想念这些叔叔、阿姨们。我们向他们表示最亲切的慰问。
隔山隔水不隔音,六盘山连着北京城。
坚持革命反复辟,钢铁誓言火红的心。
誓死保卫毛主席,红小兵和叔叔一条心。
叔叔在前面大步走,我们在后面紧紧跟!
阶级斗争永牢记,不获全胜不收兵!
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争取更大的胜利!
致以无产阶级革命敬礼!
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城
关公社苍湾小学回汉族
红小兵
一九七六年四月九日

阶级斗争就是要天天讲
中共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员会
毛主席、党中央作出的两个决议,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我们坚决拥护。这是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一个重大胜利,是对国内外一切阶级敌人的一次沉重打击。
邓小平抛出“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否定以阶级斗争为纲,宣扬阶级斗争熄灭论,胡说什么“阶级斗争哪能天天讲?”而他自己实际上却天天代表资产阶级向无产阶级进攻。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这充分说明了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反映了党内外资产阶级的复辟愿望,也再一次证明了阶级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不甘心灭亡的阶级敌人总是把复辟希望寄托在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身上,互相呼应来向无产阶级挑衅。
斗争实践告诉我们,阶级斗争是纲,阶级斗争就是要天天讲。我们县是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山区,过去,由于受到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影响,忽视抓阶级斗争,一小撮阶级敌人趁机活动,破坏社会主义集体经济,破坏民族团结。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们组织干部、群众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民族斗争,说到底,是一个阶级斗争问题”的教导,提高了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狠抓阶级斗争这个纲,坚决打击了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增强了各民族的革命团结。大家并肩战斗学大寨,使都安这个有名的穷山沟面貌一新。
走资派还在走,无产阶级革命派要继续战斗。我们决心在这次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中,把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放在首位,抓革命,促生产,把各项工作搞得更好,用实际行动批判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推向新高潮。

决不容许阶级敌人逞凶狂
上海京剧团 李炳淑
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心愿,是对国内外阶级敌人的沉重打击。这又一次证明了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衷心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正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胜利开展的时刻,一小撮阶级敌人竟然在全国人民向往的天安门广场,写反动诗词、标语,散发反动传单,行凶放火,进行反革命破坏活动,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向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指向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反革命气焰十分嚣张。发生这个反革命政治事件不是偶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更加证明了邓小平是资产阶级复辟势力的总代表。人们从这一反革命政治事件中,更加看清了在社会主义社会,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是非常激烈的。邓小平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完全是为了掩盖资产阶级向无产阶级的猖狂进攻。在严重的斗争面前,我们切不可书生气十足,把复杂的阶级斗争看得太简单了,务必提高革命警惕。
我们革命文艺战士决心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始终把矛头对准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文艺战线从来就是两个阶级激烈争夺的阵地。我们一定要随时注意阶级斗争的新动向,不断提高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积极投入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排演出更多更好的无产阶级的戏剧,用实际行动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

战斗不息 革命到底
解放军某部勘测设计队
党中央的两个决议是对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社会上阶级敌人的沉重打击,是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的重要保证。我们热烈欢呼,坚决拥护。
我们对制造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表示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蚍蜉撼树谈何易。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倒行逆施,迅速被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粉碎了,遭到了罪有应得的可耻下场,真是大快人心!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们部队的广大科研、设计人员,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深入开展了对刘少奇、林彪修正主义科技路线的批判,到三大革命运动中去,与工农群众相结合,开门搞设计,开门办科研,思想上有了可喜的进步,科研设计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可是,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抛出了“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打着“四个现代化”的幌子,装出一副“关心”知识分子的面孔,反对广大科技人员走与工农兵相结合的革命道路,妄图把科研工作重新纳入修正主义路线的轨道,把科技界作为他复辟资本主义的阵地。用心真是恶毒!
是谁最关心知识分子的进步和成长,是什么力量促进了我国社会主义科学技术的飞跃发展?我们革命的科技人员深深懂得:是党和毛主席,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科技战士心向毛主席,心向共产党。邓小平挑拨党和知识分子关系的罪恶企图,是永远不能得逞的。
我们科技战士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推向新高潮,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战斗不息,革命到底。

战斗未有穷期 还须努力作战
中共北京市科学技术局委员会
中共中央的两项决议,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是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伟大胜利,是对全国人民的巨大鼓舞。我们北京市科技战线的广大工农群众、革命干部和科技人员热烈欢呼,坚决拥护!我们对一小撮阶级敌人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地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感到无比愤慨。他们竟敢公然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妄图转移批邓的大方向,推出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他们的反革命活动虽然猖獗一时,但是,他们的本质非常虚弱,处境非常孤立。在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面前,他们不堪一击,顷刻瓦解。
天安门广场发生反革命政治事件,是邓小平大刮右倾翻案风,极力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必然结果。因为邓小平代表了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反革命势力的利益和愿望,他们必然要进行垂死的挣扎,跳出来为邓小平歌功颂德,推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这是阶级斗争的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必须因势利导,把坏事变成好事,掀起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新高潮,夺取更大的胜利。
战斗正未有穷期,我们还须长期努力作战。邓小平这个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是党内外资产阶级的总代表,他推行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在科技战线流毒广,危害大,必须进行深入的揭发和批判。他反对以阶级斗争为纲,宣扬阶级斗争熄灭论和唯生产力论;他反对依靠工人阶级,反对工农兵占领科研阵地,推行专家路线,提倡白专道路;他反对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科学研究,鼓吹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他反对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贩卖洋奴哲学、爬行主义;他否定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重弹“外行不能领导内行”的滥调,把领导权拱手让给资产阶级,等等。这些都是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相对抗的。我们北京市科技战线一定要把学习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放在首位,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放手发动群众,集中火力深揭深批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深入开展科技领域的社会主义革命,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红心永向天安门
辽宁省开原县知识青年 高晓天
毛主席、党中央的两项英明决策,是反修防修,保证我国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重大措施,表达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愿望,说出了我们广大知识青年的心里话。我们热烈欢呼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一小撮阶级敌人不甘心失败,公然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向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这激起了我们知识青年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英雄的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对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的革命行动,真是大快人心,好得很!
我们战斗在广阔天地的知识青年,日夜仰望北京城,红心永向天安门。想起天安门,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回忆起毛主席接见千百万红卫兵的幸福情景。想起天安门,我们心明眼亮,干劲倍增,决心扎根农村干一辈子革命。但是,一小撮阶级敌人,公然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推出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我们愤怒声讨邓小平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愤怒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革命罪行!
我们决心坚持乡村干革命,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发扬当年红卫兵的革命造反精神,彻底批判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更大胜利。

辽宁抚顺老虎台煤矿工人民兵愤怒声讨邓小平的反动罪行。 本报通讯员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