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1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永远跟着毛主席干革命
延安市枣园大队党支部
我们枣园大队的全体贫下中农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华国锋同志任党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的决议;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愤怒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制造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罪行。毛主席、党中央这一英明决策,首都军民的革命行动,代表了全国人民的利益,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心愿,真是好得很!这是对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他代表的党内外资产阶级的沉重打击,必将有力地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推向新高潮。
我们枣园贫下中农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时刻想念伟大领袖毛主席。每当想起毛主席带领我们打土豪,分田地,闹翻身,指引我们走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道路时,我们的心情就十分激动,有了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才有我们枣园贫下中农今天的幸福!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以来,毛主席领导全国人民摧毁了刘少奇、林彪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批判了他们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对象、任务和前途,提高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我们遵照毛主席关于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教导,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深入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促进了枣园人变、地变、产量变。所有这些,都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胜利。我们枣园贫下中农永远跟着毛主席干革命。谁反对毛主席,谁想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我们就坚决跟他斗到底!
我们对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一贯反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罪行,十分痛恨。文化大革命前,他伙同刘少奇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从大砍合作社到贩卖“三自一包”黑货,都是妄图把我们贫下中农重新推向旧社会的苦难深渊。现在,他顽固地坚持地主资产阶级的反动立场,又抛出“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带头煽起右倾翻案风,竭力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和唯生产力论,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案,算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帐,搞资本主义复辟活动。党中央及时撤销他的职务,批判他的罪行,真是大快人心!我们枣园贫下中农进一步擦亮了眼睛,提高了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和反修防修的斗志。
我们对发生在首都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尤其感到气愤。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同历史上的一切反动派一样,总是过高地估计自己的力量,过低地估计人民的力量。他们竟敢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妄图抬出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但是,他们打错了算盘,在英雄的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和革命群众组成的铜墙铁壁面前,不堪一击,他们的阴谋彻底破产了。
我们枣园贫下中农从这场惊心动魄的阶级斗争中,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的阶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更加明白了社会主义时期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主要危险是修正主义,革命的对象是资产阶级,重点是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我们坚决保卫毛主席,永远跟着毛主席。决心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集中火力批判邓小平的罪行,进一步发展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大好形势。

深入批判邓小平 痛击右倾翻案风
唐山钢铁公司王益元炼钢小组
我们战斗在抓革命、促生产第一线的钢铁工人,热烈拥护党中央的两个决议,愤怒声讨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革命罪行。
伟大领袖毛主席批判邓小平时指出:“他这个人是不抓阶级斗争的,历来不提这个纲。”“他不懂马列,代表资产阶级。说是
‘永不翻案’,靠不住啊。”这就引导全国人民看清了邓小平抛出“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的要害,是否定以阶级斗争为纲,搞修正主义,妄图在我国复辟资本主义;看清了邓小平一贯站在资产阶级立场,和无产阶级相对抗的反动面目。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节节胜利,邓小平陷入十分孤立境地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就疯狂地在首都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进行垂死挣扎。他们就是这样上下呼应,紧密配合,进行捣乱破坏。这就深刻地说明了,邓小平是地地道道的党内外新旧资产阶级的总代表,他的修正主义纲领和路线,集中反映了资产阶级和一小撮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复辟愿望。但是,邓小平和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倒行逆施,在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中国,是毫无出路的,他们的阴谋遭到了可耻的失败。
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再一次揭穿了刘少奇、林彪和邓小平贩卖阶级斗争熄灭论的虚伪性和欺骗性。邓小平鼓吹“阶级斗争哪能天天讲”,可是,资产阶级一天也没有停止过向无产阶级进攻。他们总是以各种方式进行破坏和捣乱,有时采取隐蔽的手段,有时则凶相毕露,赤膊上阵。我们小组过去就同刘少奇、邓小平推行的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作过斗争。去年,邓小平又大刮“经济台风”,贩卖洋奴哲学、爬行主义,妄图破坏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我们顶风走,对着干,排除了干扰,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今年又连续三次创造侧吹全氧转炉炉龄新纪录。但是,我们决不能因为胜利而放松革命的警惕性,不能“只见钢花满车间,不见敌人想变天”,一定要认真学习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紧紧抓住阶级斗争这个纲,坚持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坚持抓革命、促生产,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新胜利。

西藏文艺战士欢呼胜利
西藏歌舞团 才旦卓玛
党中央的两项决议,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表达了我们西藏百万翻身农奴和文艺战士的共同心愿!
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极力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大刮右倾翻案风,妄图复辟资本主义,成为党内外资产阶级的总代表。他拒不接受毛主席、党中央对他的挽救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他的教育帮助。在天安门广场进行反革命破坏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又要抬出他来当中国的纳吉。他的问题的性质已经变为对抗性的矛盾。我们百万翻身农奴、革命文艺战士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撤销他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
雄伟的天安门广场,是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心脏,是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是毛主席检阅革命群众队伍的地方。在天安门城楼上,我曾经三次幸福地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同他老人家握过手,并聆听了他老人家的亲切教导。我曾千百遍地歌唱伟大领袖毛主席,歌唱雄伟的天安门。而一小撮阶级敌人竟敢在这里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阴谋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使我怒火满腔,无比愤慨。我坚决支持对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我们从这次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中清楚地看到,邓小平推行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是有其社会基础的。这就是党内外的新旧资产阶级和社会上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他们总是把复辟的希望寄托在修正主义头子身上。这说明,修正主义上台,就是资产阶级上台,就是资本主义复辟,对我们西藏来说,就是封建农奴制度复辟。我们百万翻身农奴,是在毛主席、党中央的领导下才砸碎了千年封建枷锁,才有了幸福的今天。邓小平搞复辟倒退,妄图叫我们百万翻身农奴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我们坚决和他斗争到底。阶级敌人疯狂之时,就是他们灭亡之日。谁敢反对无产阶级专政,必将自取灭亡。

说出了革命战士心里话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警卫战士
我们驻守在祖国南大门,担负着警卫毛主席当年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光荣职责。当我们收听到党中央的两个决议时,心情无比激动,感到党中央的决议,说出了我们革命战士的心里话,这是毛主席、党中央采取的反修防修的重大措施,是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胜利。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夜深了,我们的心情仍然无法平静。我们瞻仰毛主席当年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旧址,瞻仰毛主席当年视察我们连队时的幸福照片,感到浑身热血在沸腾。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拒绝毛主席对他的挽救,拒绝革命人民对他的批判和教育。一小撮阶级敌人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就更清楚地说明,邓小平代表了党内外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利益。他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反映了阶级敌人的复辟愿望。他的问题的性质已转变为对抗性的矛盾。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对这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是十分及时和果断的。我们革命战士有一个共同决心:谁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谁反对无产阶级专政,我们就坚决打倒他。

革命洪流势不可当
华中师范学院革委会
党中央的两个决议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心愿,大快人心,大长了无产阶级的革命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连日来,我院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讨论党中央的两个决议,写了许多标语、大字报和广播稿,歌颂党中央两个决议的英明、正确。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邓小平就是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就是党内的资产阶级。在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中,他拒不接受毛主席、党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他的批判和教育。这再一次说明:机会主义路线的头子改也难。
在全国人民批判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跳了出来,丧心病狂地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我们全院师生员工满怀革命义愤,强烈谴责和声讨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罪行,坚决支持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对这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阶级敌人对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仇视和恐惧。然而,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是一切反动派的必然逻辑。任何妄图扭转历史车轮的反动派,必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天安门广场的红旗迎风招展,社会主义的艳阳天更加金光灿烂。社会主义革命的洪流以不可阻挡之势,滚滚向前。让国内外反动派去向隅而泣吧!
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罪行,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阶级斗争是个纲这一条马克思主义真理。我们决心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把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放在首位,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牢牢掌握斗争的大方向,深入揭发、批判邓小平的反动罪行,坚持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深入开展教育革命,巩固和发展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以实际行动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天津铁路分局天津站东货场的工人、干部集会,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两个决议。
新华社记者摄

遥望天安门 浑身是力量
大连海港船舶队青年工人 张跃
雄伟的天安门广场,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地方,是毛主席在文化大革命中多次检阅红卫兵和革命群众的地方。可是,一小撮阶级敌人竟然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向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并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妄图扭转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大方向,推出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全面复辟资本主义。这是全国人民所绝不能容忍的。我们严厉声讨这一反革命政治事件,它使我们更加看清了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反动实质,他所代表的是党内外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利益,他的问题的性质已变为对抗性矛盾。党中央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是非常英明,非常及时的,我们坚决拥护。
我是由红卫兵成长起来的青年工人。天安门广场是我想念和向往的地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和同学们在天安门广场受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检阅,参加了国庆观礼。每当我想起这一幸福时刻,浑身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力量。有一次施工放炮,一个炮眼未炸,需要立即排除,危险很大,这时,我想起了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检阅红卫兵的情景,顿时觉得周身热血沸腾,勇气大增,我第一个冲上去,以最快的速度排除了哑炮,确保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人民的天安门广场绝不容许阶级敌人兴风作浪,邓小平企图扭转历史车轮只能是痴心妄想。我一定牢记毛主席关于“千万不要忘记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发扬当年红卫兵的革命精神,积极投入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抓革命,促生产,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

发扬红卫兵的革命精神
北京崇文区女青年修鞋工 杜宝荣
党中央的两项重大决议发表后,我一遍又一遍地反复收听,心情很激动。我坚决拥护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同时,对在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反革命政治事件,感到万分愤慨。我更加看清了邓小平就是党内外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总代表。一小撮阶级敌人妄图推出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不过是垂死的挣扎,只能是蚍蜉撼树,遭到必然灭亡的下场。
我们这些在文化大革命中锻炼成长起来的红卫兵,曾经跟着伟大领袖毛主席同全国人民一起,摧毁了刘少奇、林彪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们又冲上了批修的新战场。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我和当年的红卫兵战友们一起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同剥削阶级传统观念,同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实行彻底的决裂,坚决到修鞋行业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组织和广大革命职工热情地支持我们,但是社会上的阶级敌人却对我们进行了恶毒攻击。去年七、八、九三个月,邓小平大刮右倾翻案风,否定文化大革命,否定教育革命,奇谈怪论应声而起,说什么“初中生修破鞋,是浪费人材”。我和战友们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坚定不移地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金光大道。我们心红志坚不动摇,坚持下厂下乡,为广大工农兵顾客服务,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右倾翻案风。
当前,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正在深入开展,我一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发扬当年红卫兵的革命精神,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文件,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