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1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京爱国人士集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决议
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刘友法宣读中共中央两项决议并讲了话,阿沛·阿旺晋美、许德珩、胡厥文、沈雁冰等先后在会上发言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三日讯 在北京的爱国人士一百五十多人今天下午在政协礼堂举行集会,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华国锋同志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的决议,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愤怒声讨邓小平反对毛主席,坚持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阿沛·阿旺晋美、许德珩、胡厥文,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沈雁冰,参加了集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刘友法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两项决议,并讲了话。接着,阿沛·阿旺晋美、许德珩、胡厥文、沈雁冰、王昆仑、史良、荣毅仁、王芸生、杨东莼、季方、董其武、赵朴初、伍禅、田富达、黄维先后在会上发言。
他们在发言中热烈拥护中共中央两项决议,指出这是以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采取的非常英明、非常正确、非常及时的决策,是反修防修,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重大措施,是关系我们党和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大事,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它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革命要求。中共中央的两项决议大长了无产阶级的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对国内外阶级敌人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指出,邓小平是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长期以来,他反对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他炮制“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推行修正主义路线,带头刮起右倾翻案风,翻文化大革命的案,算文化大革命的帐。他反对以阶级斗争为纲,篡改党的基本路线,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党中央关于撤销他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是非常正确的,是大快人心的。
大家在发言中愤怒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罪行。他们指出,这股反革命逆流的出现,是当前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尖锐斗争的突出表现,是邓小平大刮右倾翻案风,极力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必然结果,是邓小平代表的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反革命势力的垂死挣扎。这一小撮阶级敌人丧心病狂地把矛头直接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攻击和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转移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大方向。他们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妄图推出邓小平充当中国的纳吉。这就充分说明了邓小平是党内外资产阶级的总代表。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支持对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并且向同一小撮阶级敌人英勇斗争的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和革命群众致敬。
各界爱国人士在发言中表示,要永远跟着毛主席,跟着共产党,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走社会主义道路。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观,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要努力跟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大好形势,把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放在首位,以阶级斗争为纲,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集中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要同全国人民一道,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为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为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更大胜利而努力奋斗。(附图片)
在北京的爱国人士举行集会,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两项决议,愤怒声讨邓小平反对毛主席,坚持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图为会场的情形。
新华社记者 摄

中共中央两项决议是反修防修重大措施
香港各界爱国同胞代表集会支持祖国人民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香港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三日电 香港各界爱国同胞的代表十二日举行集会,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的决议,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愤怒声讨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罪行。
参加集会的各界代表有梁威林、杨光、费彝民、陈耀材、李菊生、祁烽、朱毅、张光斗、李聘周、金石、郑耀棠、黄建立、张泉、汤秉达、崔绮云、石慧、陈丕士、程慕灏、庄世平、李崧、郭增恺、高卓雄、李子诵、苏务滋,以及香港工人、农民、渔民、学生、妇女、文化教育、工商界和爱国社团的代表。
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梁威林主持会议并讲了话。他说,中共中央的两个决议,是毛主席、党中央非常英明、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的决策,充分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心愿,是反修防修、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重大措施,是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伟大胜利,是对国内外阶级敌人的沉重打击。香港爱国同胞热烈拥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和国务院总理,坚决支持党中央撤销邓小平的党内外一切职务,愤怒声讨邓小平搞修正主义、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愤怒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革命破坏活动。他说,一小撮阶级敌人在首都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把矛头直接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妄图扭转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大方向。但是,在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英雄的首都工人民兵,在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的配合下,迅速粉碎了这次反革命政治事件。我们坚决拥护对这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梁威林说,我们要认真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认清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性质、目的和意义。要提高革命警惕性,防止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要坚决粉碎帝修反和一小撮阶级敌人以卑劣的手段,制造谣言蛊惑人心,妄图破坏港澳同胞爱国反霸大团结的罪恶阴谋,在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会上,香港各界爱国同胞的代表杨光、费彝民、黄建立、张泉、汤秉达、崔绮云、石慧、陈丕士、程慕灏、庄世平也先后发言。他们说,党中央的两个决议,说出了我们香港爱国同胞的心里话,大长了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帝修反的反动气焰,我们香港爱国同胞欢欣鼓舞,坚决拥护。他们说,我们香港爱国同胞深刻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资本主义是我国人民的苦难根源。香港同胞和全国人民一起,绝不容许邓小平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得逞。他们说,首都军民对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显示了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的威力无比强大。这一革命行动对帝修反以及香港一小撮反动派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们香港爱国同胞一定要努力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粉碎帝修反和香港一小撮反动派的种种破坏活动,用爱国反霸的新胜利,支持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坚决支持祖国人民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

阿加纳耶大使举行招待会庆祝乍得国庆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三日讯 乍得驻中国大使阿杜姆·阿加纳耶和夫人今天举行招待会,庆祝乍得共和国国庆。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外交部部长乔冠华,国家建委副主任刘让腾,外贸部副部长陈洁,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农林部副部长郝中士,教育部负责人姚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徐运北等。
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

王炳南会见并宴请卢森堡知名人士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三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炳南今晚会见并宴请以卢森堡—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道夫·弗朗克为团长的卢森堡知名人士代表团。代表团中有卢森堡大公国公共卫生和环境、武装力量、公共职务大臣埃米尔·克里埃普和夫人,内政大臣约瑟夫·沃尔法特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丁雪松、徐维勤等出席作陪。
代表团是十二日抵达北京的。

菲律宾财政经济代表团离京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三日讯 由菲律宾财政部长赛沙尔·比拉塔率领的菲律宾财政经济代表团,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上海、广州参观访问。财政部副部长陈希愈和菲律宾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戴雅士陪同前往。财政部长张劲夫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到机场送行。
菲律宾驻中国大使罗穆亚尔德斯和使馆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潘琪会见西班牙客人
交通部副部长潘琪十三日上午会见了由西班牙公路、运河和港口工程师全国学会主席费尔南德斯率领的西班牙公路、运河和港口工程师、博士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会见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高原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在座。代表团是七日到京的,近日将去外地参观访问,然后回国。
陈洁会见泰国工业协会代表团
外贸部副部长陈洁十三日上午会见以泰国工业协会主席班蜀·冲威乍为团长的泰国工业协会代表团,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文林、张先成等会见时在座。
王芸生、孙平化会见日本朋友
中日友协副会长王芸生、秘书长孙平化十二日上午会见以平野博为团长、锦户弦一为副团长、奥山纪一为秘书长的日中友好宫城县议会议员联盟访华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日本朋友是三月二十九日来我国参观访问的,将于近日离京回国。
突尼斯国民服务队代表团到京
由谢希迪中校率领的突尼斯国民服务队代表团十二日乘飞机到达北京。有关方面负责人张科、张志先、周逸隆到机场欢迎,突尼斯驻中国大使克利比等也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