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1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真正的铜墙铁壁
几天来,祖国大地,春雷滚滚。从长白山麓到西沙群岛,从天山南北到黄海之滨,亿万军民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游行,热烈欢呼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欢欣鼓舞地庆祝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庆祝粉碎反革命逆流的重大胜利。
在这欢庆胜利的日子里,首都人民痛斥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倒行逆施,愤怒声讨邓小平翻案复辟的罪行,同时热情歌颂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的英勇事迹,热情歌颂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地同反革命分子作斗争的革命精神。
在粉碎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斗争中,首都人民群众表现出高度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广大群众组成了巨大的天罗地网,以无比的英勇和机智,协助强大的工人民兵和人民警察、警卫战士,沉重地打击了反革命分子,以实际行动保卫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保卫了党中央,保卫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这充分表明广大人民群众是要革命的,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
正当一小撮阶级敌人在首都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时候,广大首都人民万分气愤,怒火满腔。
他们说:天安门广场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检阅革命群众的地方。革命人民不止一次地在这里受到毛主席的检阅,不止一次地在这里幸福地见到了毛主席。我们含着热泪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我们亲切地挥手,向我们热情地高呼:“同志们万岁!”这些激动人心的情景,在我们心中掀起了永不止息的革命激浪,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今天,一小撮阶级敌人竟然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在这里制造反革命的政治事件,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们说: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走上了社会主义的金光大道;接着,毛主席又领导我们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领导我们开展了这场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我们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万里长征不停步。今天,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公开跳出来反对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破坏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公开为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歌功颂德,妄图推出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是可忍,孰不可忍!
广大群众怀着对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怀着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团结起来,共同战斗,对那一小撮阶级敌人展开了英勇的斗争。
四月五日下午,一小撮坏蛋纵火焚烧天安门广场东南角的解放军营房。北京市邮局与营房仅有一墙之隔。在这严重的时刻,邮局领导动员全体职工紧急行动起来,用生命保护国家财产,确保通信畅通。同时,组成了四十人的消防队,迅速投入救火的战斗。那帮纵火的暴徒站在房顶上,恶狠狠地向他们投掷砖头、瓦块,有的甚至跳进院里抢水龙头,企图阻挠救火。邮局职工毫不畏惧,与这些暴徒英勇奋战。年轻的女炊事员刘毅娃,一个人奋力把三米多长的杉木杆举到房上,搭起了木桥,帮助解放军抢救物资。经过几个小时的战斗,终于扑灭了大火。与此同时,食堂的炊事员们,也排除了一小撮暴徒的干扰,除保证本局职工按时进餐外,还为数百名解放军战士做好了饭菜。
新街口居民和人民警察密切配合,逮捕现行反革命分子的一场战斗,是发生在天安门广场以外的一曲团结胜利的凯歌。时间已是晚上七点多钟,一个居住在新街口的反革命暴徒,妄图逃脱人民的惩罚。社会主义大院的居民们,包括带红领巾的小学生,退休的老职工,过路群众立即动员起来,有的站岗,有的巡逻,有的送信,使这个暴徒寸步难逃,落入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天罗地网。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兴奋地说:“男女老少齐动手,吓得坏蛋没处逃。对这样的坏家伙就是要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可不能手软啊!”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广大革命群众力量的源泉、智慧的源泉。一小撮反革命暴徒自以为披上一件迷人的外衣,就能够蒙蔽革命群众,把他们极为险恶的祸心和凶残的本相包藏起来。但是,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我国广大革命群众,有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有同党内资产阶级和一切阶级敌人作斗争的经验。他们能够识别刘少奇、林彪以及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也能够识别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革命伎俩。
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阴谋暴乱刚刚开场,就引起了许多工农兵、革命干部、革命知识分子的警惕。有的劝说周围的同志,要注意阶级斗争的新动向;有的给亲友打电话,提醒他们不要听信谣言;有的给儿女写信,嘱咐他们牢牢掌握斗争的大方向。随着事态的发展,革命群众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这是一起严重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大家更加敢于斗争,更加善于斗争。
请看看发生在四月五日下半天的一些事实吧。
当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放火烧解放军营房的时候,一个戴眼镜的坏人声嘶力竭地叫喊:“火烧得越旺越好,谁救火谁就是敌人。”十七岁的中学生郭庆凯看到那个家伙在行凶作恶,怒火万丈。他想:谁是敌人?你们公然在天安门广场打人、放火,才是真正的敌人。我是毛主席的红卫兵,在这紧要关头,要站出来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天安门广场。郭庆凯紧紧盯住那个坏家伙,记住他身上的一切特征,查清他的去向,迅速报告了有关部门。
天安门广场上的一伙暴徒正在烧毁一辆上海牌小轿车。这种赤裸裸的反革命打砸抢行径,引起了当时在场的一位不满十岁的小女孩的愤恨。她想:这一帮家伙肯定不是好人。于是,她把那个烧车最起劲的坏蛋紧紧盯住。后来,当那个坏蛋推起自行车要离开广场时,这个小女孩把他的自行车号码记了下来,转身就跑去报告了民警。
一个砸毁汽车的暴徒上了五路公共汽车,满以为万事大吉,可以逃之夭夭。殊不知已经有人把他的罪行告诉了司机。那位司机同志二话没说,直接把车开到派出所门口。那个坏蛋终于受到人民的惩罚。
象这样动人的事迹,举不胜举。在这场惊心动魄的阶级斗争中,从天安门广场到首都的各个角落,都涌现了一批批无名的战士。当一小撮坏人烧汽车的时候,人们看到有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工人,临危不惧,奋力向前阻挡坏人纵火;当一小撮坏蛋张贴反动传单时,就有围观的群众高声说:“这是反动的,撕掉它!”当一小撮坏人围打一个人民警察的时候,人们又看到一位工人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去保护人民警察,同暴徒们整整搏斗了两个多小时……。
这些可敬的革命群众,是在为着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为着全中国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为着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而斗争。
连日来,革命群众的电报和信件,象雪片般地从祖国各地飞来北京,表达了全国人民共同的、不可动摇的决心:同首都人民团结在一起,用战斗来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曾经猖獗一时,可是,在广大的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面前,在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面前,终究不堪一击,顷刻瓦解。这就再一次证明了一个千真万确的真理: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无产阶级专政是广大革命群众不可须臾离开的法宝;广大革命群众为了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这个共同目标,组成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
本报记者

誓死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西城区塑料二厂女民兵 杨敏菊
党中央的两个英明决议,表达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愿望,大长了无产阶级的革命志气,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反动气焰。我们工人民兵热烈欢呼,坚决拥护。
毛主席指出:“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联系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天安门广场制造的反革命政治事件,重温毛主席关于阶级斗争的一系列教导,使我提高了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觉悟。
邓小平这个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代表党内外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利益,炮制“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妄图复辟资本主义。伟大领袖毛主席洞察一切,亲自发动和领导了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一小撮阶级敌人不甘心他们的失败,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地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我和战友们在天安门广场执行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首都的战斗任务时,亲眼见到这帮坏蛋的猖狂破坏活动。他们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阴谋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他们公然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张贴反动传单,书写反动诗词,发表反动演说,梦想推出邓小平做中国的纳吉。这激起了我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天安门广场是英雄的广场、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在这里,伟大领袖毛主席曾多次接见了我们千百万的红卫兵小将。天安门广场与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总是紧紧联系在一起。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广场,岂容阶级敌人逞凶狂!我是当年的红卫兵小将,现在是共青团员、首都工人民兵,要誓死为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而冲锋陷阵。
四月三日,夜幕降临,在天安门广场西南角,有几十个暴徒疯狂地围攻、殴打一位制止他们进行反革命活动的民警。看到他们的暴行,我义愤填膺。我和另一个女民兵不顾个人安危,一面高呼“不许打人”,一面冲了上去。我们和另外两个人民警察,一个红卫兵小将,胳膊挽着胳膊地形成一个小小包围圈,用身体保护着自己的同志。“女同志撤出去!”旁边的人民警察关心地叫我们撤出去。但是,为了战胜凶恶的暴徒,我们坚定地回答:“我们不能撤,保护同志要紧”。直到大批人民警察闻讯赶来,我们才和那位被打伤的同志一道撤离。直到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头发被汗水、鲜血浸透了;才知道自己的鞋子早已被踩丢了,赤着双脚战斗了几个小时。望着脱险的人民警察,我感到无限欣慰,因为我们做了首都民兵应该做的事情。
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告诉我们,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阶级斗争多么复杂、惊心动魄!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深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彻底揭露邓小平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粉碎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和捣乱,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

对阶级敌人要有铁的手腕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战士 田久山
我们首都公安战士,亲身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同阶级敌人的搏斗,亲眼看到了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正在全国胜利展开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和无产阶级进行较量,他们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地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他们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地发表反动演说,张贴反动标语,书写反动诗词,散发反动传单,纵火行凶,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妄图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他们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想推出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这一触目惊心的阶级斗争事实,使我们清楚地看到,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切反革命势力,就是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复辟资本主义的社会基础,邓小平就是他们的总代表。对于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罪恶活动,必须坚决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在天安门广场上,目睹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罪恶活动,激起了我的满腔怒火。我主动向党组织请战,要求冲上阶级斗争的最前线。四月四日,在天安门广场,当我追捕一名张贴反动传单的反革命分子时,遭到敌人的疯狂反扑,一帮坏蛋纠集在一起,对我进行围攻、毒打,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我想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在敌人面前决不能后退,一定要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来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我顿时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忍着伤痛同阶级敌人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在战友们的配合下,终于抓获了这个坏蛋。事实证明,反革命分子猖狂之日,就是他们灭亡之时。玩火者必自焚。这伙坏蛋在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下,不堪一击,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我出身在一个贫农的家庭,饱尝旧社会的辛酸。我深深地认识到,毛主席、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劳动人民的翻身解放,也就没有我的今天。邓小平顽固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让我们劳动人民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我们坚决不答应!谁反对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我们就跟他斗争到底,对他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从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反革命政治事件中,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时期阶级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有时是很激烈的。我们对于阶级敌人的任何复辟活动,都要象列宁所教导的那样,对他们“必须有铁的手腕”。在今后的斗争中,我们必须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既要看到斗争后的胜利,更要看到胜利后的斗争。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革命警惕,密切注视阶级斗争的新动向,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站好岗,放好哨,用战斗来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把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这场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站岗放哨
天安门警卫战士 朱海平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刘少奇说阶级斗争熄灭论,他自己就不是熄灭,他要保护他那一堆叛徒、死党。林彪要打倒无产阶级,搞政变。熄灭了吗?”毛主席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地戳穿了刘少奇、林彪以及邓小平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的反动性和欺骗性。他们所要熄灭的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斗争,而从不熄灭资产阶级对无产阶级的反攻倒算。他们越是高唱“熄灭”的论调,就越是丧心病狂地向无产阶级猖狂进攻。
我是守卫在天安门前的警卫战士。四月上旬,我亲眼看到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犯下的反革命罪行。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完全是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的。他们明目张胆地发表反动演说,张贴反动诗词、标语,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向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妄图扭转批判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反击右倾翻案风的大方向。他们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天安门广场烧汽车,烧房子,冲击人民大会堂和历史博物馆,殴打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反革命的气焰何等嚣张!他们还爬上国旗的栏杆,妄图降下国旗。在工人民兵、人民警察的大力协助下,我们义正词严,坚持斗争,终于粉碎了阶级敌人的阴谋,英勇地保卫了庄严、伟大的五星红旗,保卫了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尊严。
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决不是孤立的。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击中了党内外资产阶级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要害,触动了他们的根本利益。他们必然要以十倍的疯狂,百倍的仇恨,向无产阶级进攻,妄图向革命人民反攻倒算。这件事再一次生动地告诉我们,社会主义历史时期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是多么尖锐、复杂,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把复杂的阶级斗争看得太简单了;否则,就要吃大亏,上大当。
“人民解放军永远是一个战斗队。就是在全国胜利以后,在国内没有消灭阶级和世界上存在着帝国主义制度的历史时期内,我们的军队还是一个战斗队。对于这一点不能有任何的误解和动摇。”我是天安门前的光荣哨兵。我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紧握手中钢枪,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站好岗,放好哨。(附图片)
首都革命群众游行,热烈拥护中共中央两个决议。这是游行队伍中的工农兵学员。
本报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