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1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党中央决议非常英明非常及时
朝阳农学院师生员工愤怒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
新华社沈阳一九七六年四月十日电 七日晚上以来,辽宁朝阳农学院师生员工群情振奋,一遍又一遍地热烈欢呼党中央的两个决议,坚决拥护华国锋同志任党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坚决拥护中央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愤怒声讨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的罪行。他们说,党中央的决议非常英明,非常及时,非常正确,大长了无产阶级的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是无产阶级专政的伟大胜利,是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伟大胜利。朝农师生还以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愤怒声讨了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罪行。
正战斗在春耕生产第一线的朝阳农学院两千多名师生员工,七日晚上听到党中央的两个决议以后,从朝农校园到各个科教基点,从灯火辉煌的教室、宿舍到“创业滩”学农基地,到处是一片庆祝党中央决议的欢呼声,到处摆开了声讨邓小平和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罪行的战场。反击右倾翻案风的革命怒涛,冲破了朝阳山区寂静的夜晚。八日,全校师生员工分别在总校、“创业滩”学农基地和西大营子分校三处召开了热烈拥护中共中央两个决议的大会。从外地来朝农参观的工人、贫下中农、解放军战士、革命师生和革命干部一千七百多人,也同朝农师生一起参加了大会。
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一个革命大批判的热潮正在朝农全校如火如荼地发展。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师生员工人人挥戈上阵,个个口诛笔伐,连夜开大批判会,写大字报,写决心书。农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工宣队员陈喜武在大批判会上说:“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妄图转移当前批邓的斗争大方向,要在中国搞修正主义,复辟资本主义,我们工人阶级坚决不答应!我们一定要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把斗争矛头始终对准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伟大胜利!”许多工农兵学员通宵达旦地写大批判稿,批判邓小平推行修正主义路线、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他们说,我们朝阳农学院是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成长起来的。过去我们同十七年的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对着干,现在我们还要同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干到底。
广大师生员工决心刻苦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用实际行动保卫伟大领袖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伟大首都,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附图片)
在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荣立战功的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某部九连司机班和架线班的战士,同战友们一起热烈欢呼中共中央两个决议,愤怒声讨邓小平的罪行。
新华社记者摄
(传真照片)

伟大的胜利 巨大的鼓舞
——南京路上好八连热烈欢呼党中央决议
当红色电波把中共中央的两项英明决议传到了“南京路上好八连”,全连指战员欢欣鼓舞,立即写信给伟大领袖毛主席,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的决议,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坚决支持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对制造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指战员们连夜召开会议,出版墙报、黑板报、大批判专栏,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战鼓擂得更响,迅速掀起了声讨、批判邓小平反动罪行的新高潮。
“南京路上好八连”自从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开展以来,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干部、战士一直认真学习,努力作战。四月七日晚上,大家从广播里听到中共中央的两项决议,受到了巨大的鼓舞。指导员戴大喜激动地说:“党中央的两项决议说出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心里话。我们一定要乘胜前进,把斗争的矛头牢牢对准邓小平,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新胜利。”连长俞昌盛说:“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又一次证明邓小平代表的是党内外资产阶级的利益。党中央、毛主席及时作出英明决策,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这是反修防修、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重大措施,是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伟大胜利,真是大快人心!”
八连的战士理论队伍收听了广播后,立即讨论、研究了如何乘党中央决议的强劲东风,进一步深入批邓,深入开展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问题。他们以毛主席的重要指示为武器,针对邓小平的反动罪行和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列出了四个专题,制订了新的批判计划,分工专人积极进行准备。理论骨干们还专门抽出时间,热情辅导刚刚来到八连的新战友们努力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掌握批判的武器,使这些新战士迅速杀上了批邓的战场,短短几天功夫就写出了几十篇充满战斗激情的革命大批判文章。新老战士同仇敌忾,批邓斗争一浪胜过一浪。用战斗的诗篇,热情欢呼中共中央的两项决议,愤怒声讨邓小平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动罪行。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胜利成果,狠狠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八连党支部重新研究了加强警卫、值勤的措施,为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八连指战员和上海工人民兵并肩战斗,百倍警惕地巡逻在南京路上。
新华社通讯员
新华社记者

英明的决策鼓舞株洲人民团结战斗
集中火力批邓,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
党中央的两项英明决议,极大地鼓舞了湖南省株洲市广大工人、贫下中农和下乡知识青年的革命斗志。连日来,从市区的工厂、机关、学校、商店,到郊区的田间、屋场和社队农、林、茶场,到处都在举行集会,热烈庆祝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愤怒声讨邓小平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罪行。城乡锣鼓喧天,欢声雷动,一派团结战斗的革命景象。
十日上午,株洲市举行十万人的集会游行。市党、政、军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市委负责同志在会上讲了话;工人、贫下中农、驻军、工人民兵和知识青年的代表相继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坚决拥护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他们说:党中央的两个英明决议,反映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对国内外阶级敌人的沉重打击,对革命人民的巨大鼓舞,是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胜利。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集中火力批邓,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株洲城乡人民对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极为愤慨。他们指出: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的反革命政治事件,是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垂死挣扎。这些反革命分子丧心病狂地把矛头直接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为邓小平歌功颂德,推出邓小平当纳吉。这就很清楚地说明了邓小平代表哪些人的利益。株洲塑料厂一位老工人,在声讨会上回顾了旧社会自己妻离子散的家史,激动地说:如果邓小平的阴谋得逞,我们工人、贫下中农就要吃二遍苦,重新过那“一把野菜一把糠,一个破碗讨四方”的悲惨生活。我们工人决不走回头路,一定以实际行动彻底粉碎邓小平的复辟迷梦。株洲电厂的工人民兵学习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抓紧学习,积极训练。他们表示要百倍警惕,随时注意阶级斗争新动向,坚决打击阶级敌人的一切破坏活动,誓死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战斗在社队农林茶场的广大知识青年,怀着极大的义愤声讨邓小平的罪行。他们决心以扎根乡村干革命的实际行动,同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现任王十万公社党委副书记、下乡知识青年刘瑞湘,回顾自己和战友们幸福成长的过程,心情无比激动。她说:我们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锻炼成长起来的革命青年。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走上了和工农相结合的金光大道,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哺育我们在广阔天地里茁壮成长。我们的命运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紧密相连,息息相关。邓小平反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我们坚决同他斗到底!近几天来,农、林、茶场的知识青年,纷纷回到落户生产队,和贫下中农一起,认真学习党中央的两个决议,学习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批判他扼杀社会主义新生事物,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白关公社白关大队农场的知识青年,组成了十五个小分队,深入知青点附近社队的田间、屋场,宣讲党中央的两个决议,歌颂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他们还采取诗歌、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尽快使党中央的两个决议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鼓舞着株洲农村的广大知识青年坚持乡村、建设乡村,更坚定地向着光辉灿烂的目标迈进!
本报通讯员

纪登奎副总理会见泰国首任驻中国大使格森西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二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纪登奎今天下午会见了泰王国首任驻中国大使蒙拉差翁·格森·沙·格森西。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沈平、礼宾司副司长傅顺和会见时在座。

廖承志会长会见日本朋友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二日讯 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今天下午会见了以日本和歌山县知事假谷志良为团长,崎山实、妙中正一、堀口银二郎为顾问,丸山辉雄、山崎利雄为副团长的日本和歌山县日中友好之翼访华团领导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负责人张雨在座。
访华团是九日到达北京的。

谷牧副总理会见菲律宾财政经济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四月十二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谷牧今天下午会见由菲律宾财政部长赛沙尔·比拉塔率领的菲律宾财政经济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菲律宾驻中国大使罗穆亚尔德斯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财政部长张劲夫,财政部副部长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陈希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耿道明,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程瑞声、崔平、宋新中。(附图片)
下图:四月十二日下午,谷牧副总理会见由菲律宾财政部长赛沙尔·比拉塔率领的菲律宾财政经济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日本长崎县经济访华团团长回国
日本长崎县经济访华团团长、长崎县知事久保勘一十一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贸促会副主任肖方洲等到机场送行。长崎县经济访华团是应贸促会的邀请于五日到达北京的,七日至十日曾前往旅大访问。在北京期间,王耀庭、张香山、刘希文等分别会见了访华团。访华团副团长长岛达吉等将去我国南方参观访问,然后回国。

美国中部委员会代表团离京
由美国中部委员会主席托马斯·迈因纳率领的美国中部委员会代表团一行二十一人,十二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外地参观访问,然后回国。七日晚,贸促会主任王耀庭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美国客人在京期间,分别与贸促会、中国银行以及有关外贸进出口公司进行了业务会谈,参观了工厂、学校、幼儿园,游览了名胜古迹。九日晚,代表团为访问中国举行了宴会,贸促会主任王耀庭、副主任肖方洲等应邀出席。

泰国学者代表团离京
以格森·素瓦那军为团长的泰国学者代表团十一日离开北京,去外地参观访问,然后回国。十日晚上,泰国驻中国大使蒙拉差翁·格森·沙·格森西为代表团访问中国举行了宴会。代表团在北京期间参观访问了大学、工厂,游览了名胜古迹。 (新华社)

沸腾的哈萨克草原
党中央的两个决议传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尔鲁克山的加衣尔曼草原,哈萨克族人民欢腾起来了!他们怀着对毛主席、党中央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热烈高呼:“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两个决议!”“对制造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好得很!”“中国共产党万岁!”“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裕民县红旗公社牧场的哈萨克族贫下中牧,在长途驱赶牲畜转场中,同一个边防站的指战员一起举行集会,欢呼党中央两个决议的发表,愤怒声讨邓小平的罪行,愤怒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的反革命政治事件。路过的一批批牧民听到公社牧民和部队指战员联合举行集会的消息,也不顾旅途疲劳从数十里外飞马赶来。大会开始以后,还有许多骑马、乘车的哈萨克牧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公社党委副书记再拉哈布尔说,在当前流动分散的转场途中,有这么多人赶来开会,这充分表达了我们哈萨克族人民心向毛主席、心向北京城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我们巴尔鲁克山地区的军民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前进。
大会发言的人一个接着一个,人人情绪激昂。各族军民一致指出:中共中央的两个决议,大长了无产阶级志气,大灭了反革命分子和党内资产阶级的反动气焰,是对国内外一切阶级敌人的沉重打击,我们热烈欢呼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这一重大胜利。一小撮阶级敌人竟敢在首都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事件,妄图扭转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大方向,妄图推出邓小平当匈牙利反革命事件的头子纳吉,我们边疆军民坚决不答应。在旧社会十岁就给牧主当长工的哈萨克族老牧民沙衣都拉说:毛主席是我们哈萨克最亲的人,谁反对毛主席,我们就和他拚!社会主义金光大道是哈萨克草原上的幸福路,谁搞复辟,我们就和他斗!“听到阴暗角落里的狼嗥声,我们就擦亮双眼;看到张牙舞爪的豺狼,我们就端起猎枪。”这就是我们哈萨克人对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的阶级敌人的态度。
在冰天雪地的巴尔鲁克山草场上,居马别克小组的哈萨克族牧民,白天和暴风雪搏斗,精心护理羊群,夜晚坚持学习毛主席著作,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反击右倾翻案风。在转场途中,他们遇到了持续两天两夜的特大风雪,居马别克的临时毡房被掀翻,三百五十多只羊被风雪卷走。居马别克不顾毡房被风雪掩埋,冒着生命危险追赶和护理狂奔的羊群,和暴风雪搏斗了两天两夜,使羊群无一伤亡。他的小组三千九百六十只羊,无一损失。居马别克在集会上说:正是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鼓舞着我们战胜了暴风雪。在反击右倾翻案风取得胜利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垂死挣扎,负隅顽抗,只能更加激发我们把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在会上发言的哈萨克族民兵和边防战士一致表示:巴尔鲁克山麓和北京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们和毛主席心连心;我们和首都工人民兵在反修防修斗争中并肩前进。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守好边防,以实际行动反击右倾翻案风,以实际行动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
新华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