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1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为保卫伟大祖国首都英勇战斗
泰兴登城英雄连
几天前,在天安门广场上,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明目张胆地进行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的反革命活动。他们散发反动传单,张贴反动诗词,发表反动演说,公开打出拥护邓小平的旗号,把矛头直接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反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真是猖狂至极!
四月五日,我们正在天安门广场值勤的时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放火烧广场旁边的一座营房,打伤了值勤的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烧毁砸烂汽车数辆,反革命气焰极为嚣张。这一切激起了我们对反革命分子的极大仇恨,激起了我们对邓小平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和刮右倾翻案风的无比愤慨。我们全连的警卫战士,义愤填膺,怒火万丈,立即投入了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保卫伟大祖国首都的战斗。当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放火烧汽车,用石块砖头向我们警卫战士砸来的时候,共产党员、班长吴苟锁,共青团员、司号员阎林刚等同志挺身而出,同反革命分子进行了顽强的搏斗。吴苟锁同志头部负重伤,鲜血直流,仍然坚持斗争。当这帮反革命分子疯狂地火烧营房时,全连干部和战士奋不顾身地冲进浓烟滚滚的火场,抢救国家财产。吴苟锁同志多次一马当先,抱着水龙头冲进去灭火。共青团员、战士杜玉荣数次被浓烟熏倒,刚一清醒过来,又继续英勇地参加战斗。在同这伙反革命分子进行激烈的搏斗中,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要用我们的鲜血和生命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全连同志继承和发扬
“泰兴登城英雄连”的光荣传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重伤不下火线,轻伤坚持战斗,对这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罪恶活动给予了应有的惩罚。
通过这场惊心动魄的阶级斗争,我们全连干部和战士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基本路线的教育。毛主席最近指出:“刘少奇说阶级斗争熄灭论,他自己就不是熄灭,他要保护他那一堆叛徒、死党。林彪要打倒无产阶级,搞政变。熄灭了吗?”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政治事件,使我们对毛主席的这一重要指示理解得更深了,更具体了,对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反动实质认识更清楚了,对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走资派还在走”,看得更明白了。这一反革命政治事件从反面教育了我们,必须紧紧抓住阶级斗争这个纲,把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妄图对抗和破坏这场斗争的阶级敌人,不管他们怎样猖狂,在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面前,是注定要失败的。
七日晚八时,我们守在收音机旁,以无比兴奋的心情收听了党中央的两个决议。这两个决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愿望,表达了我们警卫战士的要求。这两个决议大长了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和反革命分子的反动气焰,我们坚决拥护。我们是毛主席身边的警卫战士,最听毛主席的话,毛主席、党中央指到那里,我们就打到那里。我们一定提高革命警惕,坚持“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方针,以实际行动回击右倾翻案风,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集中火力批判邓小平的罪行
中国京剧团
党中央决议传四方,举国上下齐欢腾。我们热烈欢呼、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两个决议,坚决拥护对制造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我们向英勇战斗的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警卫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党中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大快人心,充分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心愿。这个重大的英明的决策,对于反修防修,保证我们党和国家沿着马克思主义的道路继续前进,具有重大的意义;对于想推出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的一小撮阶级敌人,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邓小平这个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顽固地搞修正主义。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他伙同刘少奇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反对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大搞资本主义复辟活动,我们革命文艺战士对此记忆犹新。正是刘少奇、邓小平疯狂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文艺路线,反对和阻挠以革命样板戏为标志的文艺革命,竭力保护封、资、修的反动文艺,把文艺舞台变成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舆论阵地。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先后粉碎了刘少奇、林彪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邓小平也受到革命群众的揭发和批判。在革命群众运动的风头上,他发誓“永不翻案”。可是,他顽固地坚持资产阶级立场,拒绝毛主席、党中央对他的教育和挽救。他重新工作不久,就急不可待地抛出“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在教育、科技、文艺、卫生等战线大刮右倾翻案风,妄图复辟资本主义。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批判了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和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并再次给他以教育和挽救。但是,邓小平不肯改悔,继续坚持资产阶级立场,他的问题的性质已经变为对抗性的矛盾。党中央撤销他党内外一切职务是非常英明、非常及时的。
邓小平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说明了他是党内外资产阶级的总代表,代表着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利益。当社会主义革命革到自己头上的时候,他必然要跳出来反对社会主义革命,保护自己和他所代表的党内外资产阶级的利益。“走资派还在走”,这是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中长期存在的现象。邓小平同刘少奇、林彪一样,都是顽固地坚持资产阶级反动立场。他们总是站在无产阶级和广大革命人民的对立面,同历史发展的潮流背道而驰。这种深刻的阶级根源和思想根源,决定了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非搞修正主义不可。邓小平重新工作以后,疯狂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种种丑恶表演,又一次告诉了我们这一点。
“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我永不迷航”。我们革命文艺战士要坚决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认认真真地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集中批判邓小平搞修正主义、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批判他的修正主义路线,坚持文艺革命,发展大好形势,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更大胜利!

团结战斗 乘胜前进
湖北省长阳县乐园公社赤脚医生
党中央两个重要决议传来,真是振奋人心,大快人心!这一英明的决定、果断的措施,是对邓小平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阴谋的沉重打击,是对国内外阶级敌人的沉重打击。我们湖北省长阳县乐园公社赤脚医生和农村的医务人员,热烈欢呼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愤怒声讨党内最大的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罪行。
我们赤脚医生和医务人员对于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感到极大的愤慨。赤脚医生覃祥官曾在天安门广场接受过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检阅,他说:雄伟的天安门广场,是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地方,是毛主席检阅革命群众的地方。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竟敢在这里行凶作恶,妄图扭转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大方向,推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真是嚣张至极。首都军民对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好得很!我们赤脚医生和农村医务人员,对邓小平搞修正主义的反动言行,早就领教过,深知其祸害。文化大革命前,邓小平伙同刘少奇推行修正主义路线,使得广大农村一无医、二无药的状况长期得不到改变。文化大革命中,我们造了刘少奇修正主义路线的反,创办了合作医疗,培养出大批赤脚医生。现在公社有卫生院,大队有卫生室,生产队有土药房。很多老病号的病治好了,他们身强力壮地和其他社员一起抓革命,促生产,全公社去年的粮食总产量比文化大革命前翻了一番多。现在,邓小平又顽固地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翻文化大革命的案,算文化大革命的帐,恶毒地咒骂和扼杀社会主义新生事物,包括我们赤脚医生在内。这说明他的资产阶级本性未改,反对社会主义的反动立场未变,总想搞复辟倒退,为地主资产阶级效劳。这次,一小撮反革命分子为他歌功颂德,并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阴谋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充分表明邓小平问题的性质已变为对抗性矛盾。我们一定要用战斗来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团结战斗,乘胜前进。

粉碎反革命逆流大快人心
北京卫戍区某部六连党支部
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提议,党中央作出的两个决议,非常及时,非常英明,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强烈愿望和要求,代表了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对于反修防修,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打击阶级敌人的反革命破坏活动,是强有力的措施。我们革命战士一千个拥护,一万个赞成。
我们坚决拥护对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这一反革命政治事件的发生,不是偶然的、孤立的。社会上一小撮阶级敌人,特别是党内资产阶级,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必然要进行疯狂的抵抗、垂死的挣扎。他们把矛头指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向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这就充分证明,邓小平同社会上的资产阶级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是联系在一起的。但是,不管一小撮阶级敌人多么猖狂,在革命群众面前,在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面前,是不堪一击的。我们首都军民挥起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及时粉碎了这股反革命逆流,真是大快人心,大得人心。
这一反革命政治事件再次说明,社会主义历史时期的阶级斗争是尖锐的、复杂的,一刻也没有停息过。毛主席在批判右倾翻案风时指出:“刘少奇说阶级斗争熄灭论,他自己就不是熄灭,他要保护他那一堆叛徒、死党。林彪要打倒无产阶级,搞政变。熄灭了吗?”这就一针见血地揭露了刘少奇、林彪和邓小平贩卖阶级斗争熄灭论的反动性和欺骗性。我们要牢牢掌握斗争的大方向,狠批邓小平的“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彻底揭发批判他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要注意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对于上当受骗的人进行教育,做好思想工作,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
我们必须牢记毛主席关于“千万不要忘记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提高革命警惕性,紧握手中枪,坚决打豺狼,用实际行动保卫伟大领袖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

欢呼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胜利
广东民族学院
我们地处海南岛五指山区的广东民族学院的各族工农兵学员和教职员工,在七日晚收听党中央的两个重要决议的广播后,欢欣鼓舞。毛主席、党中央所作的两个决议是非常及时,非常果断,非常英明的,充分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愿望和强烈要求。全院师生员工举行大会,大家怀着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声讨邓小平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声讨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罪行。我们远在五指山,心向天安门,听到天安门广场发生反革命政治事件,恨不得立即展翅飞到北京,参加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首都的战斗。我们遥向首都工人民兵、人民警察和警卫战士致敬,你们代表全国人民粉碎了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破坏阴谋,显示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巨大威力。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胜利。
我们对邓小平的反动罪行,十分痛恨。此人在文化大革命前就追随刘少奇搞修正主义。他们在教育战线大肆推销封、资、修一套货色,毒害和摧残青年,让资产阶级统治了我们的学校。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们批判了修正主义教育路线,深入进行了教育革命,工农兵上大学、开门办学等等社会主义新生事物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邓小平对此怀恨在心,刚掌握一部分权力,就在教育、科技、文艺、卫生等战线大刮右倾翻案风,翻文化大革命的案,算文化大革命的帐,重新鼓吹修正主义货色。这说明他顽固地坚持资产阶级的反动立场。前几天,天安门广场又发生了反革命政治事件,一小撮阶级敌人要推邓小平当中国的纳吉。这充分表明他是党内外资产阶级的总代表,他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反映了阶级敌人的复辟愿望。他的问题的性质已经变为对抗性的矛盾。
我们各族人民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持反修防修,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更大胜利。

远在日喀则 心向天安门
西藏日喀则中学
我们地处祖国边疆的西藏日喀则中学全体师生员工,满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两个决议,愤怒声讨邓小平的罪行和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的反革命政治事件。
七日晚上,红色电波传来党中央的两个决议,我们学校里灯火通明,一片欢腾。大标语、大字报贴满校园,纷纷召开座谈会,到处充满着团结战斗的景象。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的决议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表达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愿望,大长了无产阶级的志气,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威风。邓小平的资产阶级本性不改,拒不接受毛主席、党中央和革命群众对他的批判和挽救,他问题的性质已经变为对抗性的矛盾。党中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完全正确,我们坚决拥护,拍手称快!
天安门是我们各族人民衷心向往的地方,我们站在边疆,远望天安门,心向毛主席。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天安门广场丧心病狂地把攻击的矛头指向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妄图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这是我们决不能容许的。首都军民对一小撮阶级敌人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真是大快人心,我们坚决拥护。毛主席教导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和阶级斗争”。邓小平顽固地推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罪行,一小撮阶级敌人制造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又一次说明阶级斗争没有熄灭,而是尖锐的、复杂的和长期的。我们一定要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深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更大胜利。

广州中山大学哲学系革命师生写大字报,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两个决议。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