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4月1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永远跟着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
——上海工人阶级热烈欢呼、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两项决议
四月七日夜晚,当红色电波传来中共中央关于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的决议,关于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传来粉碎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的消息,上海市二百多万工人群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纷纷举行集会和游行,热烈欢呼、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两个决议,愤怒声讨邓小平的反动罪行和一小撮阶级敌人在天安门广场的反革命活动。
连日来,在黄浦江两岸绵延近百里的工厂、码头,在火热的建设工地,在航行中的远洋船舶,在繁忙的铁路运输线上,工人们热烈地庆祝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取得伟大胜利;到处摆开了深入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战场。在毛主席亲临视察过的江南造船厂、上海机床厂、上海电机厂、上海第一钢铁厂、上海第一棉纺织厂、第二十二棉纺织厂等工厂的广大工人,立即刷出了
“誓死保卫毛主席,保卫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伟大首都”的大幅标语。成千上万的工人走上街头游行。工人们聚集在炼钢炉前,在造船平台上,在机床旁边,在纺纱车间里,热烈地讨论党中央的两个决议。
上海有不少工人曾经在毛主席身边参加过节日观礼,或是作为红卫兵代表在天安门广场接受过毛主席的检阅,或是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过毛主席和党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他们回忆起同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一起的幸福情景,激动的心飞向了北京城。党的十大代表、上海机床厂女工周赛飞说:“敬爱的领袖毛主席是我们党的缔造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是千千万万劳苦人民的大救星。有毛主席为我们掌舵,领导我们向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进行战斗,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一小撮反革命分子丧心病狂地把矛头指向毛主席,真是猖狂至极。这正说明当前开展的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完全正确,非常及时,批中了要害,批到了痛处。我们要认真学习毛主席最近的重要指示,集中火力,深入批判邓小平的反动罪行,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上海工人民兵们说,首都工人民兵和人民警察、警卫战士团结战斗,挥师一击,就把一小撮在天安门广场搞反革命活动的穷凶极恶的阶级敌人打得落花流水。这又一次证明我国无产阶级专政无比巩固,是任何力量也打不破的。任何阶级敌人都逃脱不了“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的命运!上海民兵指挥部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尚英在欢庆胜利的时刻,深有体会地说,首都工人民兵在粉碎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政治事件中所起的重大作用,说明建立一支以产业工人为主体的群众武装,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十分重要的。过去,刘少奇、林彪都疯狂反对工人民兵。邓小平也拚命反对和否定工人民兵等新生事物和新鲜经验。这从反面说明了我们做得对,做得好,我们就是要同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
上海工人阶级把党中央的决议作为深入批邓的战斗号令,更加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地投入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他们坚定地表示:一小撮阶级敌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妄图扭转批邓的大方向,我们就要针锋相对,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集中火力,把斗争锋芒对准邓小平,批深批透他的反动罪行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四月八日是上海钟表元件厂职工的休息日。厂党委举办学习班,学习党中央的两个决议。满怀战斗激情的工人、干部纷纷走上讲台,激动地表示: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拒不接受毛主席、党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他的批判教育,他的问题的性质已经变为对抗性的矛盾。党中央决议撤销他党内外的一切职务,反映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强烈要求,真是大快人心。大家决心进一步搞清楚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对象、任务和前途,认清无产阶级的伟大历史使命,在毛主席、党中央的领导下,夺取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更大胜利。
在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中,上海广大工人更加深切地感到:“我们的斗争需要马克思主义。”要深入批邓,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必须把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放在首位。在上海第二十一棉纺织厂,工人们这几天更加如饥似渴地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学习毛主席最近发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加工车间甲班的工人们说,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粉碎天安门广场上的反革命政治事件,大快人心,但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只看到斗争后的胜利,更要看到胜利后的斗争,只有认认真真地学习,搞清楚当前这场斗争的性质、方针和政策,才能把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进行到底。
深入开展的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极大地激发了上海工人阶级大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他们以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痛击邓小平的疯狂反扑和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挑衅。连日来,上海冶金、机械、化工、纺织、轻工、手工、仪表、电业、交通运输、基本建设等各条战线,生产捷报频传,新的技术革新成果不断涌现。 新华社记者(本报有删节)(附图片)
旅大渔轮厂召开全厂职工和民兵大会,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两项决议,愤怒声讨邓小平的罪行,决心以实际行动回击右倾翻案风。本报通讯员 摄

用实际行动回击阶级敌人的挑衅
——记首都工人修复被反革命分子破坏的楼房
首都工人怀着对邓小平和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极大仇恨,昼夜奋战,迅速修复了天安门广场东南侧被反革命分子烧毁的部队营房。这是一座三层的楼房。今天,这座已修复的楼房显得比过去更加美观,楼房内外粉刷一新,红漆的门窗鲜艳夺目。它就象一面经过战斗考验的红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
四月七日晚上,北京市房修一公司二处的工人,光荣地接到了修理这幢楼房的任务。他们亲眼看到这幢楼房被阶级敌人破坏得不成样子,个个气愤万分,连夜投入了抢修战斗。油工班长王双来脚骨折了,本来应该休息。但是,他积极请战,饭顾不得吃,水顾不上喝,就带着全班工人连夜收拾工具,准备车辆,奔赴工地。青年木工、女民兵林立东和其他工人民兵,在天安门广场直接参加了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斗争后,又连夜投入了抢修房屋的战斗。他们说,我们首都工人民兵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最亲,对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和阶级敌人最恨,一定要以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回击阶级敌人的挑衅,以实际行动来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伟大首都。为了尽快完成任务,绝大多数工人从早上六点多一直干到深夜,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团结战斗的热烈气氛,使工程进度大大加快。
在紧张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在抓紧施工的同时,还和驻在这个楼房的解放军战士共同举行集会,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两项决议,愤怒声讨邓小平和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罪行,热烈庆祝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伟大胜利。广大工人和警卫战士互相学习,互相鼓舞,更增添了战斗豪情。五十五岁的老工人陈成宽说,我们修理这座楼房,是同阶级敌人的又一场战斗。我们一定要以又快又好完成这项任务的实际行动,反击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让那些反革命小丑们看看首都工人的强大力量。
在抢修楼房的战斗中,许多单位的群众主动支援。驻守天安门广场的警卫战士,积极帮助建筑工人清理现场;工地附近的北京邮局职工主动为工人烧开水。为了更换被阶级敌人破坏了的门窗,其他施工单位的职工连夜运料,帮助加工。青年女司机郭淑红、董伟华为了抢运工地用料,不辞辛劳,一个下午跑车十六趟。工人们都打破工种界限,互相支援,开展协作。刚从清华大学毕业的工人大学生魏志萍在修复楼房中,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抢着干各种活。老玻璃工华德祥五十多岁了,身体不好,仍然以高昂的斗志和其他工种的工人紧密协作,突击安装窗户玻璃,一天就安装了十大箱。他说,邓小平搞翻案,阶级敌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都是妄图复辟资本主义,叫我们工人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我们坚决不答应。
这幢楼房共有一千三百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由于受到阶级敌人的严重破坏,修理工作量很大。原计划需要七天才能修复。但是,工人们怀着对邓小平和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仇恨,努力奋战,只用三天时间在四月十日夜里就全部修好了。在这同时,他们还修好了附近被阶级敌人破坏的其它建筑物。工人们说,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天安门广场制造反革命政治事件,是他们垂死挣扎的虚弱表现。他们的破坏活动只有加速他们的灭亡,丝毫无损天安门广场的革命光辉。我们首都工人阶级,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开展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提高革命警惕,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把首都建设得更加壮丽,把社会主义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我们要让这座被阶级敌人破坏的红色楼房更加鲜艳,让革命的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永远飘扬。
新华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