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3月2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满载着中国人民对老挝人民的深情厚谊
老挝党政代表团离昆明回国
耿飚、韩念龙、贾启允等以及各族群众二千多人到机场热烈欢送贵宾
新华社昆明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四日电 以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凯山·丰威汉为团长,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奔·西巴色为副团长的老挝党政代表团,圆满结束了对我国的正式友好访问,满载着中国人民对老挝人民的深情厚谊,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昆明回国。
到机场欢送老挝战友的有中联部长耿飚,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云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贾启允,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昆明部队司令员王必成,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明辉,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七林旺丹、黎韦,云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黄兆其、李毅、徐学惠、段宝珍,中共昆明市委第一书记、昆明市革命委员会主任郭少川,以及各族群众二千多人。当凯山·丰威汉同志向欢送群众挥手告别时,人们敲锣打鼓,载歌载舞,高呼口号,热烈祝贺老挝党政代表团访问我国成功,祝贺中老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的新发展。今天到机场送行的还有外交部亚洲司司长沈平、副司长邱力行,中国驻老挝大使国鹰。老挝驻中国大使塔汶·西扎伦也到机场送行。
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朱传贤专程陪同老挝党政代表团到万象。
昨天,凯山·丰威汉同志等老挝贵宾,由贾启允、耿飚、韩念龙等同志陪同,游览了云南石林。当地的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群众在石林为老挝贵宾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晚上,老挝贵宾应邀出席了文艺晚会,观看了歌舞等文艺节目。

吴桂贤副总理会见希腊新任驻华大使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今天下午会见了希腊共和国新任驻中国大使季米德里奥斯·韦利萨罗普洛斯。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齐宗华、礼宾司副司长刘华。

孙健副总理会见尼日尔首任驻华大使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孙健今天上午会见了尼日尔共和国首任驻中国大使蒂库拉·阿尔祖马。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何功楷、礼宾司副司长傅顺和。

乔冠华外长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厄克特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四日讯 外交部长乔冠华今天上午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布赖恩·厄克特和夫人,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会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国际条法司副司长毕季龙等。
厄克特和夫人是应我外交部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二十一日晚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巴迪丁部长离开广州回国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四日电 斯里兰卡教育部长巴迪丁·马哈茂德博士一行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今天上午乘火车离开广州经香港回国。
在广州期间,巴迪丁部长等同广州市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座谈,参观了学校。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雍文涛二十二日晚上会见并宴请了巴迪丁部长一行。巴迪丁部长等离开广州时,教育部外事局负责人尹尚志和广东省有关方面负责人詹尖峰等到车站欢送。

刚果布拉柴维尔第五区田径队同广东省田径队进行友谊比赛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四日电 刚果布拉柴维尔第五区田径队同广东省田径队,二十三日在广州市进行了友谊比赛,受到一万多名观众的欢迎。
刚果布拉柴维尔第五区田径队,是由团长多米尼克·姆布马率领,于三月十八日到北京,二十日到达广州访问的。在北京期间,中国田径协会曾举行招待会欢迎刚果朋友。刚果布拉柴维尔第五区田径队还将前往南宁访问。

《文化大革命好》征文启事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快满十年了。这场大革命的伟大意义和极其深刻的影响,越来越清楚地显示出来,它给我国的各个方面都带来了令人振奋的变化。文化大革命好得很!
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不顾事实,把文化大革命说得一团漆黑,要翻文化大革命的案,算文化大革命的帐。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绝对不能允许的!
我们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决回击右倾翻案风,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本报从今年五月开始,开辟《文化大革命好》的专页。这个专页,刊登以下内容的稿件:
一、歌颂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下,文化大革命中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社会主义新生事物,反映新生事物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
二、歌颂经过文化大革命的锻炼,广大工农兵群众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勇于批判修正主义、批判资产阶级的革命精神;歌颂他们登上上层建筑舞台的豪迈气魄;反映他们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表现出的国家主人翁的动人事迹和风貌。
三、反映广大青少年,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中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检阅的红卫兵,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在三大革命运动中茁壮成长、奋发向前的战斗历程。
四、反映老干部、新干部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深刻的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教育,思想觉悟的显著提高和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
五、反映在文化大革命的推动下,工业、农业、商业、教育、科技、文艺、卫生、体育等各条战线取得的突出成就,城市和农村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本报热切希望广大的工人、贫下中农、解放军指战员、革命干部、革命知识分子、上山下乡知识青年、革命文艺工作者,以及其他各条战线的同志,踊跃撰写稿件。体裁不拘,文章、通讯、特写、报告文学、散文、诗歌、绘画、摄影等,均可。文字力求准确、鲜明、生动。多写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写本单位本地区的典型事例。最好集中谈一、二件事,或谈一、二个观点。
来稿请寄“人民日报编辑部征文组”。
人民日报编辑部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丹麦通讯社主编科克夫妇离京
丹麦通讯社主编兼总经理本特·阿·科克和夫人结束了对北京的访问,二十四日乘飞机离开北京赴上海、苏州、广州参观访问,然后回国。新华社社长朱穆之和新华社负责人赵棣生到机场送行。到机场送行的还有丹麦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史帆,北欧四国通讯社驻京记者卡乌里高斯基和夫人。
法国政府特派员米索夫离京
法国政府特派员弗朗索瓦·米索夫,在参加了法国工业、科学仪器和电信展览会开幕式并进行友好访问后,二十三日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贸促会副主任王文林、外贸部副局长孙锁昌到机场送行。到机场送行的还有法国驻中国大使克洛德·阿尔诺,法国工业、科学仪器和电信展览会荣誉委员会主席贝尔纳·戴高乐。
我赴日展览团团长刘文田离京
我赴日本神户展览团团长刘文田等二十三日乘飞机离京。贸促会副主任王文林,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前田祝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关西本部驻北京联络员南条修等到机场送行。
(新华社)

在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推动下
京郊菜区革命和生产景象旺盛
据新华社讯 北京近郊菜区广大干部和社员在回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中积极贯彻执行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推动蔬菜生产迅速发展。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三月,郊区蔬菜不仅品种增多,而且产量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一倍。
随着首都市场对蔬菜的需要量不断增长,去冬今春,在北京市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下,郊区蔬菜种植面积比上年扩大了一千多亩。其中,温室增加了五千多间,塑料大棚增加了一千多个,阳畦增加了两万多个。全郊区还把五万多个老式阳畦改建成新式阳畦。仅这一项措施,就可增产新鲜蔬菜一千多万斤。为了保证去冬今春首都市场的鲜菜供应,京郊各区县还普遍加强了对大白菜的储存管理和计划上市的工作。去年初冬收获的大白菜和萝卜目前还在源源上市,充分供应。
现在,京郊菜区呈现出一派抓革命促生产的旺盛景象。广大干部、社员在对土豆、小白菜、小萝卜、洋葱、蒜等春菜进行适时栽种的同时,加强了蔬菜田间管理工作。历年四月是市场供应新鲜蔬菜的“小淡季”。为了使“小淡季”变为“小旺季”,菜区广大干部、社员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紧张地给三万多亩菠菜、韭菜等越冬根茬菜浇水、追肥,促使这些蔬菜加速生长,适时上市。同时,积极搞好早春风障小菜的生产。在低温情况下,他们在夜间用草帘覆盖菜畦,防寒保温,使蔬菜能提前在四月中、下旬上市。他们还积极抓好温室、阳畦和塑料薄膜覆盖的蔬菜生产。两万多间温室生产的黄瓜、西红柿,以及十多万个阳畦、五千多亩塑料薄膜覆盖生产的芹菜、油菜、菠菜、小萝卜等,已陆续上市。
京郊菜区各级党委在发展蔬菜生产的过程中,引导广大干部和社员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开展两个阶级两条道路的斗争,不断批判“自由种植”、“看价上市”等资本主义倾向,提高为革命种菜的自觉性。菜区各社队积极按照中共北京市委提出的蔬菜生产要保面积、保数量、保品种、保时间、保质量的要求,认真落实今年的蔬菜生产计划,确保全年蔬菜的生产和供应。

福建前线部队深入批判“三项指示为纲”
发扬革命传统 大力支援春耕
新华社福州电 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发扬我军光荣传统,派出大批指战员深入春耕第一线,同广大社员群众一道,开展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大力支援春耕生产,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贡献力量。
春耕开始后,各部队及时发出通知,要求所属部队在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中不失时机地帮助驻地社队搞好春耕生产。许多部队党委研究了支援春耕生产的问题,要求部队把宣传毛主席、党中央重要指示,批判“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回击右倾翻案风放在首位,以阶级斗争为纲,带动春耕生产。目前,各部队已派出上千个群众工作组,在地方各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同社员群众一起学习毛主席、党中央的重要指示,批判“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批判阶级斗争熄灭论、唯生产力论,提高广大社员群众抓阶级斗争,促春耕生产的自觉性。某部炮连同驻地凤岗大队干部一道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对照大寨的根本经验,批判阶级斗争熄灭论和唯生产力论,正确处理纲与目的关系,促进了春耕生产。某部“拥政爱民模范连”党支部和驻地草前大队党支部联合举办政治夜校和读书班,一起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总结这个大队农业学大寨的经验,推动春耕生产。
入春以来,福建前线部队某部已投入一万七千多个劳动日,帮助社队修水渠八百多米,平整土地一百八十多亩,积肥送肥三万一千多担。某团驻地林中大队在改造低产田时,团党委及时抽调六十辆胶轮车,组织干部、战士和随军家属与贫下中农一起把原来一百多块烂泥田改造成稳产高产田。
福建前线各部队还根据农村需要,组织各种支农服务队和医疗队,奔赴春耕生产第一线,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

用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回击右倾翻案风
大冶县工交财贸部门积极支援春耕
新华社武汉电 湖北省大冶县工业、交通、财贸部门职工,进一步树立发展国民经济“以农业为基础”的思想,积极支援春耕生产。
大冶县是湖北省重要矿产区之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县委带领群众自力更生地开发矿业,发展支农工业,先后办起了一批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化肥、钢铁、水泥、煤炭、农机等地方工业,生产了大批农业机械,有力地支援了全县的农业生产。
为了更好地支援农村社、队搞好今年的春耕,这个县的工业部门提前安排了支农产品的生产。去年下半年以来,县钢铁厂大搞技术革新,用本地柴煤炼的焦炭来炼铁、轧钢,为生产支农产品提供了三百多吨钢材。各农机厂利用这些钢材生产了大批插秧机、拔秧机、割晒机、变压器、电动机、水泵、农用拖斗等农业机械。这些农业机械,将使这个县的耕作能力比去年提高二倍以上。县农机修造厂为了增产柴油机支援春耕,干部工人团结一致奋战,今年头两个月的柴油机产量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
为了充分发挥支农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作用,县农机部门还专门抽调力量,先后举办四期训练班,为农村社、队培训了六千四百五十多名技术人员,给今年春耕生产准备了技术骨干队伍。
县交通部门职工对支援春耕生产物资坚持优先安排,及时装运。入春以来,他们组织县直属各单位运输车辆为农村社队运送了春耕生产资料五千多吨。
目前,大冶县工业、交通、财贸部门职工正在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批判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抛出的“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决心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批判修正主义,批判资本主义,更好地支援春耕生产,用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回击右倾翻案风。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业部门以阶级斗争为纲
及时把春耕物资送到第一线
新华社银川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业部门广大职工以阶级斗争为纲,积极组织生产、调运和供应农业生产资料,大力支援春耕生产。到二月底,全自治区供应春耕生产的化肥、农药、柴油和中小型农机具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二。
今春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商业部门的广大职工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什么‘三项指示为纲’,安定团结不是不要阶级斗争,阶级斗争是纲,其余都是目”的教导,深入批判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鼓吹的“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决心抓好阶级斗争这个纲,坚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大力搞好商业工作,积极支援春耕生产,以实际行动回击右倾翻案风。自治区各级商业部门纷纷组织调查组,深入农村社队,了解对春耕生产物资的需要情况,征求贫下中农对春耕物资供应工作的意见,及时把各类春耕生产资料运到春耕生产第一线。自治区生产资料日用杂品公司了解到吴忠化肥厂化肥包装袋不足,就主动送去库存的一万条麻袋,并采购了做化肥袋用的一万多尺夏布,及时解决了这个厂的包装问题,使化肥随生产,随运输,随供应,满足了春耕用肥的需要。
在支援春耕生产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商业部门的广大干部和工人坚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自治区各级商业部门的干部纷纷深入基层,参加集体生产劳动,进行调查研究,发现春耕生产资料供应工作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许多基层商业人员在支援春耕生产中,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延长营业时间;有的拉着售货车走乡串户,送货到队;有的帮助社队就地取材,自力更生生产一些春耕所需的工具。

解放军某部后勤部修理所干部战士把支援农业学大寨作为拥政爱民的重要内容,经常派出巡回修理组到周围农村安装和修理农机具,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报通讯员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