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2月13日人民日报 第2版

钢铁长城坚不可摧
——揭发批判“四人帮”插手军队篡军乱军的罪行
北京卫戍区理论组
在英明领袖和统帅华主席的指挥下,一举粉碎了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篡党夺权的罪恶阴谋,举国欢腾,军心大振。人民军队更加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无产阶级专政的钢铁长城,更加威武雄壮,坚如磐石。“四人帮”篡军乱军、毁我长城的罪恶阴谋彻底破产了,华主席领导的人民军队胜利了。
马克思指出:“无产阶级专政的首要条件就是无产阶级的军队。”毛主席教导我们:“军队是国家政权的主要成份。谁想夺取国家政权,并想保持它,谁就应有强大的军队。”“四人帮”为达到篡党夺权的罪恶目的,千方百计地要篡军乱军。大野心家江青狂叫:“就是要整整军队”。我们卫戍区警卫部队的广大指战员深知,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党中央是我们的最大政治职责,因此也就成为“四人帮”阴谋篡党夺权的直接障碍和威胁。这帮家伙不择手段地削尖脑袋往我们部队里钻,挖空心思篡军乱军。对于他们的种种罪恶行径,必须彻底揭发、批判。
毛主席早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清算和批判右倾机会主义路线时就指出:“共产党员不争个人的兵权(决不能争,再也不要学张国焘),但要争党的兵权,要争人民的兵权。”“四人帮”根本无视毛主席的一贯教导,肆意践踏和破坏毛主席为我军制定的“党指挥枪”的原则,把自己凌驾于毛主席、党中央、中央军委之上,俨然以军队的“太上皇”自居,拚命争个人的兵权。他们利用批林批孔运动,钻到部队贩卖黑货,极力突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为他们控制军队大造反革命舆论。江青在军队中本来没有任何职务,却恬不知耻地说“我是保留军籍的”,把自己打扮成军队的领导者。她把部队各级党委撇在一边,以抓点为名,窜到我们卫戍区的一个连队,以个人名义送材料,发指示,另搞一套,企图把她抓的“点”搞成“帮天下”。她摆出一副十足的“女皇”姿态,喋喋不休地谈古论今,自比武则天,公开声称要效法汉代野心家吕后,企图要部队扶她“登基”当皇帝。“四人帮”还打着关心连队的幌子,施小恩小惠,甜言蜜语地搞“接见”,赠礼品,收买人心,腐蚀拉拢部队,妄图使我军背离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把部队控制在这帮资产阶级阴谋家、野心家手里,进而指挥一切,调动一切,达到他们篡党夺权的反革命目的。其险恶用心,何其毒也!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无限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四人帮”想在我们部队身上打鬼主意,那只能是枉费心机,白日做梦!
“四人帮”为了篡军乱军,企图打倒一大批久经战争考验、忠实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军队负责同志。一九七四年初,正当我军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战略部署,集中火力批林批孔的时候,“四人帮”怀着破坏这场运动,达到他们篡军乱军的罪恶目的,策划于密室,点火于基层。他们亲自派人窜到他们的那个“点”上,大耍阴谋诡计,按照“四人帮”的授意,找了几个干部战士座谈,别有用心地要这几个干部战士就《解放军报》的一篇文章,写了所谓批评文章。然后,他们按照“四人帮”的需要,进行了精心修改。这篇文章送到“四人帮”手里,“四人帮”都在上面批了字,气势汹汹地责令军报加上自我批评的编者按语登这篇文章。“四人帮”狂叫,要从这里揭开《解放军报》的阶级斗争盖子。江青还狂妄叫嚣:《解放军报》“问题很大,要盯住它”。王洪文也歇斯底里地说:“全军要盯住它。”“四人帮”逼着军报不准自己编发稿件,企图剥夺军报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权力。他们妄图以此打开缺口,把矛头指向中央军委,重演“揪军内一小撮”的丑剧,把整个军队搅乱,把坚持毛主席革命路线的领导干部打下去,以便“四人帮”及其亲信取而代之。
“四人帮”为了篡军乱军,还恶毒地挑拨军队和党的关系,大搞分裂活动。早在四届人大筹备期间,“四人帮”就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背着毛主席和党中央“组阁”。伟大领袖毛主席洞察一切,尖锐地指出:“江青有野心。她是想叫王洪文作委员长,她自己作党的主席。”及时揭露了“四人帮”篡党夺权的野心。敬爱的朱德委员长还是我们的委员长,敬爱的周总理还是我们的总理,“四人帮”私自“组阁”的阴谋象肥皂泡一样破灭了。对此,他们极为不满,恨之入骨。大阴谋家、野心家江青,就在十届二中全会结束的当天夜里,又窜到她的“点”上,大吟唐朝诗人李商隐的七言诗:“宣室求贤访逐臣,贾生才调更无伦。可怜夜半虚前席,不问苍生问鬼神。”用汉代贾谊怀才不遇,政治上不被重用的遭遇,借古讽今,无耻地标榜自己,含沙射影地攻击党中央,狂妄地发泄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敬爱的周总理的刻骨仇恨,企图挑拨离间党和军队的关系,制造上下之间、军队之间的分裂,拉拢部队充当他们篡党夺权的工具。我们人民军队是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成长壮大的,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枪。任何野心家、阴谋家妄图挑拨党和军队的关系,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生前对“四人帮”进行了多次严肃的批评和教育,但是他们就是不肯改悔。毛主席逝世后,他们认为时机已到,加快了篡党夺权的步伐。江青狗急跳墙,又窜到一个警卫点上,大放厥词,煽风点火。她彻底撕下假面目,凶相毕露,疯狂叫嚷:“主席逝世了,都想捞一把”,“没有暴露的走资派还有没有?有,他们不甘罢休。”她妄图煽动军队反对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这就再次说明,想“捞一把”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这伙披着羊皮的豺狼。他们才是地地道道的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华国锋同志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培养,亲自选定的接班人,是我们党和军队当之无愧的领袖和统帅。“四人帮”丧心病狂地反对毛主席生前的英明决策,我军广大干部战士决不答应。
我军是毛主席亲手缔造和指挥的人民军队。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拖不烂,打不垮,攻无不克;在历次机会主义路线头子阴谋分裂党、分裂军队面前,众志成城,岿然不动;在糖衣炮弹的袭击下,拒腐蚀,永不沾。几十年的斗争历史雄辩地证明:撼山易,撼解放军难。“四人帮”倒行逆施,早已民心丧尽,军心丧尽,极为孤立,极为虚弱。今天,“四人帮”已经被亿万军民押上了历史的审判台,他们也同历史上的机会主义路线头子一样,在伟大的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粉身碎骨!
我们这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幸福地一直守卫在毛主席、党中央身边。在这个部队里,有跟随毛主席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有南征北战的老八路,有在文化大革命中锻炼成长的青年战士。广大指战员对毛主席、党中央有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永远忠于毛主席,誓死保卫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谁反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谁反对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谁就是我们不共戴天的仇敌。我们警卫战士一定发扬“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彻底革命精神,深入揭发、批判“四人帮”,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华主席对人民亲又亲 “四人帮”对人民毒又狠
二五一医院赴唐山抗震救灾医疗队
在举国上下欢庆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庆祝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伟大胜利的时刻,我们赴唐山灾区医疗队全体同志,回顾参加唐山抗震救灾斗争的实践,特别是回想华主席在抗震救灾前线亲切接见唐山工人和我们医疗队同志的情景,更加热爱华主席,更加痛恨“四人帮”。
唐山、丰南一带强烈地震发生后,毛主席和党中央对灾区人民极为关怀,及时发出了慰问电,派出了以华国锋同志为总团长的中央慰问团。华国锋同志按照毛主席的指示,亲自指挥这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
在抗震救灾的紧张日子里,华国锋同志满怀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冒着余震危险,不顾烈日酷暑,下工厂,进矿区,把毛主席、党中央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八月四日,华国锋同志来到唐山矿,就在我们医疗队的帐篷里,亲切地接见了煤矿工人和医疗队员。华国锋同志热情地和群众握手,然后和大家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十分关切地问井下工人是否完全脱险,问群众吃饭有没有问题,问盖起的简易棚漏不漏雨,问矿井设备受到多大损失。当华国锋同志听到开滦矿万名井下工人安全返回地面时,非常高兴,对工人阶级这种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气概给了很高的评价。华国锋同志用毛主席的话鼓励大家:“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号召大家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团结起来,战胜震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以实际行动打击帝修反。华国锋同志还鼓励我们医疗队员更好地救死扶伤,为抗震救灾作贡献。华国锋同志的话,句句说到我们心坎上,暖在我们心窝里,给广大军民战胜震灾以巨大力量。广大群众激动地说:华国锋同志真是对人民忠心耿耿,和我们血肉相联啊!革命群众作诗歌颂道:“总理亲自来唐山,党的关怀暖心间,山崩地裂何所惧,双手重建新唐山!”
与此截然不同的是,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对这场抗震救灾的斗争百般刁难,横加指责,肆意诬蔑攻击党中央抓抗震救灾是“不抓阶级斗争”,是“拿抗震救灾压革命”,“压批邓”。“四人帮”是真的关心批邓吗?不!全然不是。“四人帮”是打着批邓的幌子,歪曲毛主席关于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指示,同毛主席亲自批准的华国锋同志传达的中央关于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指示相对抗,另搞一套,层层揪邓小平的代理人,破坏毛主席的战略部署。他们是借批邓之名,打击、陷害坚持毛主席革命路线的领导干部,进行篡党夺权的罪恶勾当。
“世上决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四人帮”对广大劳动人民残酷无情,因为他们和广大人民群众是根本对立的两个阶级。在千百万人民群众艰苦危难的时刻,“四人帮”这帮害人虫却过着花天酒地、荒淫无耻的腐朽生活。他们不听唐山灾情的汇报,对人民的疾苦不仅不闻不问,反而幸灾乐祸,公然与唐山灾区人民为敌,与八亿人民为敌。反党分子姚文元,把发生地震、人民受灾看作是篡党夺权的好时机,狂妄的野心按捺不住了,公然令人把太平天国革命领袖洪秀全当时写的一道《地震诏》,在他们控制的一个刊物上发表,并配以专文论述,把它的革命词句拿过来,赋予反革命的含意,大造变天复辟的舆论,暗示“四人帮”的“新天朝”快要建立。他们的用心和手段真是比蛇蝎还毒,比豺狼还狠!“四人帮”的丑恶表演充分表明,他们是一批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是我们党的大敌,工人阶级的大敌,全国人民的大敌,中华民族的大敌。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党就要变修,国就要变色,亿万劳动人民又要陷入旧社会的苦难深渊。
得人心者必胜,失人心者必败。华主席无限热爱人民,得到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四人帮”毒害人民,受到了历史的无情惩罚。我们一定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听党中央指挥,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同“四人帮”作不调和的斗争,彻底揭发和批判他们祸国殃民的滔天罪行,誓与“四人帮”斗争到底。

长征路上摆战场 狠批万恶“四人帮”
兰州部队某部五连,来到当年毛主席率领红军长征路过的六盘山下,进行战备训练。党支部“一班人”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粉碎王张江姚“四人帮”的伟大意义和如何深入批判“四人帮”,搞好军事训练的问题。他们认识到:揭发批判“四人帮”的斗争,是关系到我们党变不变修,国变不变色的头等大事,也是关系到我们军队按照什么路线建军的大问题。“四人帮”拚命破坏部队建设,把黑手伸进部队,妄图篡军乱军,使我军成为他们篡党夺权,复辟资本主义的工具。我们必须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学习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把“四人帮”批倒批臭。
连队干部战士对“四人帮”篡党夺权,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气愤极了。革命大批判的烈火遍及整个军营。连队干部带头学,带头批,并下到各班和战士们同学同批。指战员们剥开“四人帮”的一张张画皮,列举罪状,分专题进行批判。党支部还组织干部战士到六盘山,在红军长征路上讲传统,请当年的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老贫农讲述红军过六盘山时的情景,讲毛主席伟大革命实践,大赞大颂毛主席、党中央在长征路上粉碎张国焘分裂党,分裂红军的阴谋,在革命紧要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胜利地来到革命圣地延安的丰功伟绩,更加激起广大指战员对“四人帮”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妄图葬送毛主席开创的革命事业的无比仇恨。大家愤怒地说:我们一定要紧跟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提高警惕,加强战备,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把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斗争进行到底,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
革命大批判是推动军事训练的强大动力。五连的干部战士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白天搞批判,夜间搞训练。他们豪迈地说:“批判‘四人帮’,就是不休息,少睡觉,我们也浑身都是劲。”许多同志不怕高原气候反应,坚持参加训练,斗志昂扬地冲杀在练兵场上,圆满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本报通讯员

拉和打都是为了篡军乱军
解放军某部战士 徐德明
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篡军乱军,有两种手段:一曰拉,二曰打。
所谓“拉”,就是用资产阶级请客送礼,吹吹拍拍的那一套,收买拉拢。不是吗,“四人帮”打着“中央领导”的招牌,以“关心”为名,用自己的名义,今天给这个单位送几本资料,明天给那个单位随心所欲地批上一个文件,或者送点什么小礼品,或者强拉人家和他们照相……。“四人帮”中的江青,明明在部队没有担任任何职务,却要穿上一套军装,到处游说,招摇过市,好象普天之下,唯独她特别关心人民军队。“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我军广大干部战士,对“四人帮”的这种资产阶级政客作风,早就看在眼里,恨在心头,对他们进行了坚决抵制和斗争。
于是,“四人帮”恼羞成怒,勃然变色。他们把人民军队看作眼中钉,肉中刺,恨之入骨,公然叫嚣:“就是要整整军队!”好家伙,真是大有炸平庐山之势。他们发表演说,公然诬蔑军队领导干部是什么“大军阀”、“走资派”,妄图打倒一大批久经战争考验、坚持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军队领导干部,以便他们篡夺军权。然而,毛主席亲自缔造的人民军队,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阶级斗争、路线斗争的严峻考验,不怕风吹,不怕浪打,顶住了“四人帮”的高压,象泰山一样,巍然耸立!

兰州部队某部警卫连指战员,怀着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揭发批判“四人帮”,篡军乱军的滔天罪行。
本报通讯员摄

舞台耍刀与战场刺杀
盘石
一九七四年八月的一天,“四人帮”的重要成员江青,带着一帮人窜到人民解放军某部观看刺杀表演。看后,她上也指摘,下也指摘,摇头连声说:“不行不行,这还能打仗吗?”当场叫随身带来的一个舞蹈演员耍大刀示范,并要在部队中推广耍大刀,受到了广大指战员的坚决抵制。
种种事实说明,“四人帮”一不会种田,二不会做工,三不会打仗。叫战士按照舞台上的动作耍大刀,又提供了一个明显的例证。这事乍听起来,仿佛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笑话。稍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舞台动作和战场实战有多么大的距离。然而这个笑话的确出来了。
我军的刺杀训练是遵照毛主席关于军队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指示进行的。我军的刺杀技术,是广大指战员几十年来经验的总结,是近战的一种重要手段,它的每一个动作都具有固有的规律性和科学性,必须一丝不苟,丁是丁,卯是卯。当敌对的双方短兵相接时,谁的刺杀动作稳、准、狠,并赢得了时间,谁就能够置对方于死地。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军事训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部队战斗力的强弱。人们平常议论到舞台动作的时候,常会说什么“花拳”、“花棒”、“花枪”、“花刀”,所以称为“花”者,就是表面很美,花花梢梢,而实际上不中用之谓也。所以,刺杀训练决不能搞花架子,战士们说“花架子害死人”,就是这个道理。只能练为战,绝不能练为看。跳着耍大刀的舞姿上战场,肯定要被敌人砍下头来。同样,跳着拾棉花的舞姿到棉田里去,也肯定会把棉花整得一塌糊涂。如果按江青的胡说八道去训练部队,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刺杀动作当然没有舞大刀的姿态优美,但是,按照实战要求进行训练的刺杀动作,在战场上的确可以致敌人于死命。战场中的战斗毕竟不同于舞台上的表演。耍大刀的舞姿是可以欣赏的,然而,把它用到战场上就不行。在枪林弹雨中,谁去欣赏耍大刀的舞姿呢,大约连江青自己也未必去欣赏吧!
当然,江青这个做法,并不完全出于无知。如果我们这样看,那就太天真了。“四人帮”妄图篡党夺权,必先毁我长城,才能放手大干。所以江青窜到部队胡说八道,要“放火烧荒”。她叫战士耍大刀,就是妄图破坏我军建设,把军事训练引向邪路,把我们伟大的人民解放军搞乱,从中混水摸鱼,以达到她篡夺党和国家最高权力的罪恶目的。
在全国人民的讨伐声中,在解放军战士的刺杀声中,江青这个跳梁小丑已被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