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2月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华主席是贫下中农的贴心人
华主席办事,毛主席放心,我们贫下中农更放心。谁胆敢反对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我们就坚决跟他斗争到底编辑同志:
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了王张江姚这伙大坏蛋篡党夺权的阴谋,为党锄了奸,为国除了害,为民平了愤,我们贫下中农心里乐开了花,不知有多高兴!
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以后,我们心里无比悲痛。当时我们担心:毛主席逝世了,毛主席开创的革命事业由谁来继承,社会主义幸福生活还能不能过下去,谁是咱贫下中农的主心骨?揪出“四人帮”,我们心里悬着的这块石头落了地,象是敞开了两扇门那样的亮堂。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今天,我们党又有了自己的领袖,我们贫下中农又有了自己的主心骨,干社会主义,又有了可靠的掌舵人。华国锋同志任党中央主席,代表了我们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贫下中农一千个拥护,一万个赞成!
去年二月,我们海城地区发生七点三级强烈地震,毛主席、党中央知道后,立即发来了慰问电,派来了以华国锋同志为团长的中央慰问团,把毛主席的关怀送到我们贫下中农的心坎上。特别难忘的是,农历年三十晚上,华国锋同志身穿旧军大衣,脚穿棉胶鞋,来到我们这里,和咱贫下中农面对面坐着,问寒问暖。他第一句话就说:“毛主席、党中央派我们来看望你们。”接着问我们都住在哪,冷不冷,还缺啥?当时我们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在旧社会,要是遇到这样严重的自然灾害,有谁来管?还不是外出逃荒,家破人亡!年三十,正是地主老财逼租的时候,那是我们穷人难过的鬼门关。现在,中央领导人坐在我们面前了解情况,和我们一起包饺子,一起过节,真是新旧社会两重天,毛主席恩情说不完。我们贫下中农一遍又一遍地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那时,我们贫下中农深刻地感到,华国锋同志是我们贫下中农的贴心人。现在,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贫下中农打心眼里高兴,一万个放心。华主席不愧是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接班人,不愧是把毛主席开创的革命事业推向前进的掌舵人,不愧是我们党、国家、军队、人民的英明领袖。
王张江姚这帮吸血鬼、害人虫,真是假话说尽,坏事干绝。今年七月,唐山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他们不但不去灾区,连抗震救灾汇报一次也不听。他们对劳动人民毫无感情,是不顾人民死活的害人虫,是我们贫下中农的死对头。他们想叫我们贫下中农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我们坚决不答应。有华主席撑腰,我们腰杆子硬;有华主席掌舵,我们方向明。华主席办事毛主席放心,我们贫下中农更放心,谁胆敢反对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我们就坚决跟他斗争到底!我们一定努力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高举农业学大寨红旗,狠批“四人帮”的滔天罪行,大干社会主义,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辽宁海城县验军大队老贫农
任广和 赵振英
王正军 黄金满

青山水轮泵工地全体人员无比激动地说:
华主席鼓励我们艰苦奋斗建设青山编辑同志:
这些天来,我们青山水轮泵工地上的全体人员,心情无比激动,连续举行隆重集会和游行,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欢庆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
我们和全国亿万人民一样纵情欢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又有了自己的领袖,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又有了自己的统帅。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病重期间和逝世以后,“四人帮”反党集团加紧了篡党夺权的阴谋活动,我们面临着党变修、国变色的现实危险。在这个严重的历史关头,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遗志,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伟气魄,一举粉碎了“四人帮”篡党夺权的罪恶阴谋,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为全国人民避免了一场大灾难,赢得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无限信赖和衷心爱戴。华国锋主席是我们党当之无愧的领袖。我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彻底清算“四人帮”阴谋篡党夺权的滔天罪行,誓把这场斗争进行到底。
我们青山水轮泵工程,是华主席曾经视察过的地方。我们清楚地记得,一九七○年五月二日,雨过天晴,当时在湖南省担任领导工作的华国锋同志和其他领导同志来到青山工地,踏着泥泞的施工小道,先后巡视了船闸、水轮泵机房、电站、拦河主坝、上山管道等工程。巡视途中,华国锋同志亲切接见了战斗在青山枢纽工地的柏枝、九里两个民兵营的指战员,并作了重要讲话,表彰大家坚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多、快、好、省地把青山工程建设好。
华国锋同志亲临视察和亲切关怀,对我们战斗在青山水轮泵工地的干部、工人以及民兵指战员,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决不辜负华国锋同志的殷切希望,一定要坚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方针,加速工程的配套建设。我们要在今冬明春建成电站、引水公路桥和主坝公路桥,同时改建主坝闸门,完成副坝加固等工程。灌区工程要继续大搞岩渠建设,组织劳力五万人,续建主干渠五十五公里,修好沿渠公路,造好沿渠林带,做到路、林、渠配套,提高工程标准,扩大工程效益,为农业增产更好地服务,为建设大寨县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临澧县青山水轮泵管理局党委

江青是挑动武斗的罪魁祸首编辑同志:
在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有的地方刮起一股“武斗风”。群众组织之间打“内战”,党内走资派和社会上的阶级敌人,乘机制造混乱,混水摸鱼,严重干扰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
煽起这股黑风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个自称为“文化大革命旗手”的大野心家江青。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刚开始,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明确指出“要文斗,不要武斗”。可是,江青却背着毛主席、党中央抛出了一个“文攻武卫”的反革命口号,煽起了“武斗风”。我是亲身参加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的红卫兵,对这件事非常清楚。当时,我正上中学。我们学校革命师生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向党内走资派展开了斗争。以后,各群众组织之间因在某些问题的看法上有分歧,产生了一些矛盾。辩论这些问题时,个别人也发生过动手动脚的现象,由于大家知道武斗是不对的,是违背毛主席教导的,经过批评教育很快就改正了。可是,自从江青抛出“文攻武卫”这个反革命口号以后,就给武斗提供了“理论根据”,使武斗合法化了。当时,我们学校的各群众组织都成立了“文攻武卫指挥部”、“文攻武卫战斗队”等武斗组织,并召开了一个“文攻武卫誓师大会”,会后游行时,互不让路,当场就打起来,造成了我县文化大革命中的第一次流血事件。以后,武斗事件越来越多。全县的各群众组织都建立了专业武斗队,把工厂工人、生产队社员调离生产岗位去搞武斗,使工厂停产,农村生产没人搞,革命和生产遭到巨大破坏。“四人帮”这伙坏蛋,到处煽风点火,挑动群众武斗,制造分裂,制造混乱,以便他们趁火打劫,篡党夺权,真是血债累累,罪恶滔天!
现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了“四人帮”反党集团,我们向“四人帮”讨还血债的时候到了。我们一定要彻底揭发他们的罪行,彻底批判他们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加强革命团结,在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进行到底!
解放军某部战士 田智华

“四人帮”鼓动打砸抢是为了篡权复辟编辑同志:
王张江姚“四人帮”在进行篡党夺权的阴谋活动中,竭力鼓吹什么革命的打砸抢。打砸抢还有什么革命的,真是胡说八道。
我们革命的军队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始终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尊重人民,爱护人民,保卫人民,对广大劳动人民有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对群众的东西丝毫不取,损坏了群众的东西要赔,借了群众的一针一线,都要一一归还,吃了一个苹果也照价付钱。革命者什么时候也不搞打砸抢。与此相反,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国民党反动派对待人民,都搞打砸抢,杀人放火,奸淫掳掠,无恶不作。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里,搞打砸抢的,就是那些盗窃犯、诈骗犯、杀人放火犯、流氓集团和各种破坏社会秩序的坏分子。对这些破坏社会主义财产、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反革命罪犯,必须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王张江姚“四人帮”,把打砸抢说成是革命的,完全是别有用心。他们的“打”,就是妄想打倒一大批坚持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中央和地方的党政军领导同志,篡夺党和国家的领导权。他们的“砸”,就是妄图砸烂我国无产阶级专政机关,放牛鬼蛇神出笼,作为他们篡党夺权的反革命力量。他们的“抢”,就是要抢夺国家和人民的财产,破坏社会主义经济,把劳动人民用血汗换来的劳动成果,攫为己有,以供他们挥霍享受。他们抢夺武器,以便进行反革命暴乱。如果听任他们搞打砸抢,就会把我们的国家搞乱,生产搞乱,社会秩序搞乱,就便于他们实现篡党夺权的阴谋,无产阶级政权就会落到他们这伙害人帮手中,资本主义就要在中国复辟。
但是,一切反动派都是以损人开始,而以害己告终。“四人帮”也不例外。历史的辩证法就是如此。
河南洛阳市 祝正平

学好文化把革命重担来承当编辑同志:
“四人帮”反党集团为了达到他们篡党夺权、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目的,也将魔爪伸进了教育领域。他们对“没有文化怎能把革命重担来承当”这句话,大为恼火,兴师问罪,充分暴露了他们反对教育革命的丑恶嘴脸。
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早就指出:“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而愚蠢的军队是不能战胜敌人的。”这话真是说到我们心里去了。解放前,我们贫下中农在三座大山的压迫和剥削下,享受文化教育的权利完全被剥夺了。解放后,我们翻身做了国家的主人。可是,由于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和破坏,学校大搞“智育第一”、“分数挂帅”,把贫下中农子女排斥在学校大门之外,又剥夺了他们享受文化教育的权利。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在教育这块阵地上打破了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一统天下。我们遵照毛主席关于“在农村,则应由工人阶级的最可靠的同盟者——贫下中农管理学校”的指示,掌握了学校的领导权。我们和全校师生一起,狠批刘少奇、林彪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培养了一大批思想红、觉悟高、质量好的学生。他们经过初、高中的学习,回到生产队以后,辅导我们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帮助我们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四人帮”到处乱扣“唯生产力论”的大帽子,反对贫下中农搞生产,我们不听他们那一套,坚持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大干社会主义。我们同知识青年们一起,开山劈岭,改河造田,大搞科学种田,使山岭薄地变成了保肥、保水、保土的海绵田,粮食亩产超过了千斤。
斗争的实践使我们体会到,要搞好革命,搞好生产,一定要学文化,学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四人帮”恶毒攻击“没有文化怎能把革命重担来承当”这句话,就是反对青少年学文化,反对学校抓教学质量,鼓吹“读书无用论”。如果按照他们这一套搞下去,人民没有文化,马列著作、毛主席著作不能读,路线是非分不清,他们这帮祸国殃民的害人虫就可以为非作歹,称王称霸,篡党夺权。真是狼子野心,何其毒也!我们要狠批“四人帮”破坏教育革命的罪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走“五·七”道路,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劳动者。
山东昌乐县平柳公
社枣林小学贫管组

专栏:读者来信

看《创业》 学英雄编辑同志:
当听到毛主席关于电影《创业》的重要批示之后,我高兴极了,一口气看完了报纸发表的有关文章。毛主席指出:“此片无大错,建议通过发行。不要求全责备。而且罪名有十条之多,太过分了,不利调整党内的文艺政策。”毛主席的重要批示,说出了工农兵的心里话,我们打心眼里拥护和赞成。
一九七五年初,《创业》在朝阳地区上映后,受到广大工农兵热烈欢迎,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这部影片好,表示要向大庆学习,要向《创业》中的英雄人物周挺杉和华程学习;很多工厂掀起了一个“学大庆,做铁人”的热潮,革命和生产捷报频传。正当这时候,忽然刮来了一股妖风,说这部影片有严重问题,不能上映。这简直象一瓢凉水泼了下来,我们都很气愤。
粉碎了“四人帮”,我们才清楚了,原来是这帮坏蛋给《创业》定了十大罪状。他们不准上映这部影片的罪恶目的,是反对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反对敬爱的周总理。今天公开发表毛主席对《创业》的光辉批示,再一次表明了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英明、正确。我们工人就是爱看《创业》,要学英雄,争当周挺杉和华程式的英雄,掀起“工业学大庆”的新高潮。
辽宁朝阳皮毛厂工会 邹国英

向阳院里庆祝会
(儿歌)
北京市机械施工公司五处工人 王荫昌
我们小小庆祝会,
向阳大院里边开,
左邻右舍小朋友,
整整齐齐站一排——
雪娟手捧毛主席像,
心中太阳放光彩;
就数二牛力气大,
高举红旗迎风摆;
平平、铃铃真神气,
腰鼓铜锣敲起来;
小可什么也没拿,
只把双手使劲拍;
大凤带头呼口号:
“热烈庆祝除四害!”
“永远跟着党中央,
革命路上大步迈!”

狠批“四人帮” 生产打胜仗
肖祖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