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1月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七大胜利闭幕
  选出党中央委员会 霍查同志再次当选为第一书记
新华社地拉那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十一月七日上午在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的主持下胜利闭幕。
上午十时,当霍查同志和党中央其他领导人登上主席台时,全场起立,爆发出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
在七日的大会上,检票委员会宣布了六日下午选出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七十七名委员和三十八名候补委员的名单;宣布了由新的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的十二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五名政治局候补委员和五名中央书记,以及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检查和监察委员会主席和委员的名单。
当大会宣布恩维尔·霍查同志再次当选为党中央第一书记时,全场起立,长时间地热烈鼓掌,高呼“恩维尔·霍查!”“劳动党!”会场上的热烈气氛,充分表现了全体劳动党党员和全体阿尔巴尼亚人民对自己的伟大领袖的无限拥护和热爱。
恩维尔·霍查同志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致了闭幕词。
霍查同志说:“这次代表大会和党的领导机构的选举过程再一次证明了我党所具有的共产主义的革命特征,证明了党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忠诚。党过去和现在都依据马克思列宁主义,有把握地领导着在阿尔巴尼亚建设社会主义社会,克服党和国家在胜利前进的道路上所遇到的障碍和困难,为人民确保幸福和光明的未来的事业。”
“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党的队伍团结一致的光辉体现”。“经过这次代表大会,我们的团结将变得更加牢固。这又一次保证敌人在我们党内永远找不到分裂。”
霍查同志说:“象以往几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一样,这次代表大会所通过的决议将是阿尔巴尼亚社会主义建设及其为争取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胜利而进行坚决斗争的光荣历史上新的光辉的一页。”
“现在,摆在党和人民面前的是一个伟大的行动和战斗纲领。在我们的代表大会所通过的文件中明确和具体地提出了今后五年应该完成的所有任务和目标。这些任务和目标的实现,将使我们的经济更为加强,使祖国的国防更为加强,使文化提到更高的水平,使人民的生活得到更大的改善。因此,我们要动员一切力量来实现第六个五年计划。”
霍查同志说:“马列主义兄弟党对我党为建设社会主义所作的努力给予的支持,它们对我党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反对以苏联社会帝国主义为首的社会帝国主义,反对现代修正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所作的评价,是对我们的一种巨大的革命的十分宝贵的鼓舞。”
“我们向我们的战友——世界各地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保证,他们的兄弟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阿尔巴尼亚共产党人和人民将永远沿着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大道前进。”
霍查同志说:“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战斗团结和国际主义的无产阶级声援,过去和现在对于我们党都是十分宝贵的。我们将不惜一切努力,不断加强这种团结和声援。”
霍查同志最后说:“我们党决不会停止反对两个超级大国的侵略阴谋和计划、反对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的斗争,决不会停止自己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争取共产主义胜利的坚决的斗争。”
霍查同志的讲话不断引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大会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华社地拉那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十一月六日下午新选出的中央委员会,七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党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书记,选举结果如下:
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二名:恩维尔·霍查、阿·查尔查尼、哈·托斯卡、海·伊萨依、希·卡博、卡·哈兹比乌、马·穆夫蒂乌、穆·谢胡、帕·米斯卡、拉·阿利雅、里·马尔科、斯·科列加。
政治局候补委员五名:兰卡·丘科(女)、兰·盖格普里夫蒂、皮·皮里斯特里、奇·米哈利、西·斯特凡尼。
中央书记五名:恩维尔·霍查、海·伊萨依、希·卡博、拉·阿利雅和普·穆拉。
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恩维尔·霍查。
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六日下午举行的会议上,还选出了由二十一人组成的党中央检查和监察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在七日上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选举皮·皮里斯特里为委员会主席。(附图片)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于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在地拉那开幕,图为大会主席台。阿尔巴尼亚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亚洲羽联要求国际羽联立即恢复我合法席位
新华社印度海得拉巴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七日电 亚洲羽毛球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六日在印度海得拉巴举行会议,一致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改变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和立即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羽毛球协会的合法席位。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孟加拉国、缅甸、中国、香港、印度、印尼、伊朗、日本、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马来西亚、尼泊尔、新加坡、斯里兰卡和泰国羽协的代表。
会议一致通过的一项决议指出,“人们有理由要求改变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的不合理的和过时的规章制度”,特别是关于表决权的问题。“这是会员协会要求取得平等权利的共同愿望。亚洲羽毛球联合会应该为达到这个目标进行不懈的努力”。决议要求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撤销对窃踞中国名义的蒋帮所谓羽毛球协会的承认,立即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羽毛球协会的合法席位。
会议还决定于一九七七年二月二十二日到二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举行第二届亚洲羽毛球邀请赛,于同年三月二十六日到四月二日在北京举行教练交流会。

第四届亚洲羽毛球赛九个单项比赛结束
我国运动员获得六项冠军和四项亚军
新华社印度海得拉巴电 第四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十一月七日进行了九个单项的决赛。第一次参加亚洲锦标赛的中国运动员获得九个单项中的六项冠军和四项亚军,印度尼西亚运动员获得三项冠军和三项亚军。日本和泰国运动员各获得一项亚军。
在男子单打决赛中,第三号种子选手、中国的侯加昌对第五号种子选手、印度尼西亚的林水镜。侯加昌最后以十七比十六、十五比九取胜,获得冠军。
中国的梁秋霞和刘霞分别获得女子单打的冠军和亚军。方凯祥和何翠玲合作在混合双打决赛中战胜日本选手栂野尾和栂野尾帨子,获得冠军。少年选手陈天龙在少年男子单打决赛中战胜印度尼西亚的丹登,获得冠军。中国的李汀英和韩爱萍获得少年女子单打的冠军和亚军。这两名女选手合作,还取得了少年女子双打冠军。
印度尼西亚选手宗宗和钱德拉获得男子双打冠军。这项决赛中,中国选手孙志安和姚喜明弃权。印度尼西亚女选手维迪阿斯图蒂和玛斯利在女子双打决赛中胜中国的梁秋霞和何翠玲,获得冠军。两名印度尼西亚少年男选手埃坦托和丹登战胜泰国的比素猜古尔和参西奥拉斯米,获得少年男子双打冠军。
本届锦标赛至此全部结束。

旅英、旅法华侨分别在伦敦和巴黎举行庆祝大会
  热烈拥护华主席 热烈欢呼毛主席的事业后继有人
新华社伦敦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七日电 五百多旅英华侨代表十一月七日下午在伦敦举行庆祝大会,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热烈庆祝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
庆祝大会主席台上悬挂着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两边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中国驻英国大使宋之光出席了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东方红》乐曲声中开始。旅英各界华侨代表和伦敦地区华侨妇女代表在庆祝大会上讲了话,热烈拥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愤怒声讨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
旅英华侨代表、英国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张和平在讲话中说:“我们旅英华侨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一九七六年十月七日关于华国锋总理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决议。这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生前的英明安排,是全中国人民包括我们旅英华侨的共同心愿,是对国内外一切阶级敌人的沉重打击。”他说:“以华国锋为首的党中央,得到了全中国八亿人民包括我们海外华侨的衷心爱戴和热烈拥护,斗争的实践证明,毛主席生前的决策是何等英明,毛主席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我们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又有了自己的领袖华国锋主席而感到莫大的欢欣鼓舞;我们对以华国锋为首的党中央完全信赖。”
他指出:“在毛主席逝世后,在中国革命关键时刻,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采取了果断的措施,揭露了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挽救了中国革命,挽救了中国共产党,巩固了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使中国人民继续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向胜利前进”。
他愤怒地说:“‘四人帮’祸国殃民,罪恶极大。他们是全中国人民包括我们海外华侨在内的共同死敌,真是十恶不赦,死有余辜。如果‘四人帮’的反党阴谋得逞,党就要变修,国家就要变色。全中国广大劳动人民就要吃二遍苦,广大海外华侨又要沦为海外孤儿,这种历史绝不能重演”。
庆祝大会在热烈掌声中通过了旅英爱国华侨给华国锋主席、中共中央的致敬电。
新华社巴黎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七日电 旅法华侨一千一百多人十月三十日在巴黎举行庆祝大会,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
大会主席台上挂着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的巨幅画像以及五星红旗。
旅法华侨俱乐部主任杨岳和俱乐部其他负责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旅法华侨俱乐部负责人张璧山在庆祝大会上讲话。
他说:“今天,旅法广大爱国华侨和关心、热爱中国的朋友们欢聚一堂,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热烈庆祝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我们旅法爱国华侨要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热烈欢呼这件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喜事!”
张璧山说,“我们坚信: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兴旺。”
一些华侨代表也在庆祝大会上发言,一致热烈欢呼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的遗志,代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一举粉碎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愤怒声讨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表示旅法爱国华侨与祖国人民一样坚决拥护华国锋主席,信赖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
旅法华侨俱乐部负责人刘友煌在庆祝大会上宣读了全体旅法爱国华侨致中共中央的贺电。

专栏:越南通讯

访越池化工厂
最近,我们访问了越南的重要化工基地——越池化工厂。这个工厂是永富省越池市工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多次荣获越南国会授予的勋章和受到永富省的表扬。
在红河边上,从远处就可看到一座座崭新的厂房。厂房前面的广场上放满了装盛化工产品的罐子。这些罐子在阳光照耀下闪着白光。在工厂里的马路两旁和车间里都悬挂着许多标语。工人们正在积极开展竞赛,争取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全年生产任务。这里到处呈现出热气腾腾的劳动景象。
越池化工厂于一九五九年在中国援助下开始动工建设。一九六一年建成投产。
在战争期间,这个工厂遭到严重破坏,但是广大职工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边战斗,边生产,支援国家建设。
一九七三年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协定签订后,越中两国政府决定对越池化工厂进行恢复和扩建。恢复和扩建工程开始以后,工人们填平弹坑,重建厂房,安装机器设备。在安装第一生产系统工程时,工人们克服重重困难,进行大协作,基建和安装工人密切配合,实行交叉作业,为提前安装好生产设备而努力。青年安装工人陈文鲍,经常主动承担突击性的工作,有时连续工作三十二个小时。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他不仅做好安装工作,而且还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其它工种完成任务,为工厂的恢复和扩建作出了贡献。
在越南工人和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工厂的两个生产系统的安装工作都提前七十五天完成了任务。在这个厂的烧碱车间里,我们遇到一位由工人成长起来的干部范玉胡。据了解,范玉胡生产热情高,责任心强,不断克服困难,想办法提高氯化钠的产量。他反复研究和实践,改变助沉剂的成份,加速氯化钠形成速度,提高浓度,从而使产量大幅度提高。在生产中,他还注意节约原料,降低成本,为国家节省许多资金。他对我们说:“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提高劳动效率,为祖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各个车间涌现了许多先进事迹。烧碱车间的工人使用热水分离食盐中的杂质,使生产每吨碱可以节约三百公斤的食盐。氯化车间工人自己制造一种分离器,使每生产一吨氯化物可以节约十八公斤硫酸。六六六车间工人合理安排劳动力,不仅完成本车间生产任务,还抽出人力支援其它车间生产。
在工厂恢复和扩建过程中,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同越南工人一起同甘共苦,互相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越池化工厂全部恢复和扩建工程最近胜利完工。今年十月二十二日,全厂工人怀着激动的心情,举行恢复和扩建工程的落成仪式。
扩建后的越池化工厂各种产品产量比过去增加二点五倍。这些化工产品源源不断地运往四面八方,有力地支援了越南的社会主义建设。
陪同我们参观的一位工厂干部说:“我们决心不辜负胡主席的教导,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 新华社记者(附图片)
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越南越池化工厂同越南工人一起观察光化反应情况。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