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1月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意社会主义革命党总书记卡洛贺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华国锋同志亲爱的华国锋同志:
我们谨向您致以兄弟般的祝贺并以革命的激情欢呼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十月七日决议任命您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由您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粉碎了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妄图篡夺党和国家权力的阴谋。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这一胜利,使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你们各族人民在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加强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加强社会主义和向共产主义前进的道路上迈进了一步。
中国工人阶级、农民、士兵和各族人民,以革命的坚定性和革命的热忱,积极拥护并支持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十月七日的决议。这是中国共产党所捍卫的正确的政治斗争方法的典范,是对一切妄图侵略中国或者是颠覆中国无产阶级专政的人的严厉警告,是不可战胜的力量。
你们的胜利也是我们的胜利,是社会主义革命党的胜利,是意大利无产阶级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胜利。他们公认社会主义中国是世界革命、被压迫人民解放事业与和平的堡垒。但由于苏联和美国这两个帝国主义超级大国的冲突,和平陷入严重的危险之中。
意大利社会主义革命党重申她完全赞同毛主席所制定的、由您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所捍卫的国际政策方面的总路线。这条总路线号召各国人民动员起来反对两个超级大国侵略和霸权主义的危险,尤其是在地中海和欧洲反对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疯狂的军事侵略和扩张主义活动。意大利社会主义革命党正是遵循这条总路线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站在伟大的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一边。
谨向您致以我们最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兄弟般的祝愿。
社会主义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文琴佐·卡洛
一九七六年十月二十八日于罗马

美国十月同盟(马列)中央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总理:
我们谨代表十月同盟(马克思列宁主义)对你就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新主席表示祝贺。坚定地扎根于劳动人民群众之中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中国共产党,必将继续取得革命的进展。我们对社会主义的光明前途,充满信心,并表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一致,肩负未来的任务。
十月同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
一九七六年十月十二日于芝加哥

英国共产主义联盟(马列)执委会贺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英国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全国委员会怀着极其愉快的心情于一九七六年十月三十日通过了如下决议:
“英国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全国委员会欢呼中国工人阶级和人民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阴谋的伟大胜利,并热烈欢迎华国锋同志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
英国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
列宁主义)执行委员会
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

罗大国民议会举行七届四次会议
  通过一九七七年经济发展计划和预算
  齐奥塞斯库同志最近指出罗工农业生产取得显著成就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六日电 据罗马尼亚通讯社报道,罗马尼亚第七届大国民议会第四次会议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四日至五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罗马尼亚党政领导人尼·齐奥塞斯库、马·曼内斯库、埃列娜·齐奥塞斯库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大国民议会主席尼·乔桑主持下,讨论并通过了罗马尼亚一九七七年经济—社会发展全国统一计划和一九七七年国家预算。
计划规定,一九七七年罗马尼亚工业总产值将比一九七六年增长百分之十点五,农业总产值增长百分之一点九至百分之十三点六,国民经济总投资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七,外贸总额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五,国民收入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三。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五日电 罗马尼亚今年的工农业生产取得显著成就。据罗马尼亚通讯社报道,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尼·齐奥塞斯库在十一月三日罗共中央全会闭幕时讲话中说,罗马尼亚共产党和全体劳动人民在完成第六个五年计划(一九七六——一九八○年)的活动中,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他指出,“在工业方面,今年头十个月生产的增长速度为百分之十一以上,共超产了九十亿列伊。今年我们可以超产一百亿列伊。”
他说,“今年我们将完成将近一千五百亿列伊的投资额,比一九七五年大约增长百分之十。将有四百五十个新的生产项目投产。”
在谈到农业问题时齐奥塞斯库同志说,今年“粮食产量约达一千九百万吨至二千万吨,这是我国历史上最高的产量。我们的农业生产增长速度将高于工业生产增长速度,即近百分之十六。”“在畜牧业,在提高家畜产量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就。”

亚洲羽毛球赛团体赛结束单项比赛进入高潮
据新华社海得拉巴电 第四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十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印度海得拉巴的露天体育场开幕。
在开幕式上,印度总统法赫鲁丁·阿里·艾哈迈德宣布锦标赛开幕。他在简短的开幕词中说,赢得人心比胜负更重要。我们作为朋友来到这里,比赛结束后我们将象朋友那样分手。
接着,参加本届锦标赛的运动员在乐曲声中进入体育场。他们来自十三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缅甸、中国、伊朗、日本、马来西亚、尼泊尔、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香港和印度。运动员们受到了近两万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十一月二日,第四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团体赛全部结束。印度尼西亚队获得第一名。中国队获得第二名。获得第三名到第八名的是:日本队、马来西亚队、泰国队、新加坡队、缅甸队和香港队。印度队和斯里兰卡队分别获得安慰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中国羽毛球代表团团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羽毛球协会主席郭雷,副团长兼领队是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彭吉龙,副领队是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李秀琴(女)。教练员是:陈福寿、徐权芳、张光明。
据新华社海得拉巴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六日电 第四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的九个单项比赛十一月五日进入高潮。各国和地区的男女运动员从早上八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十二点,进行了六十多场比赛,他们表现的良好的体育作风和精湛球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比赛,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已进入半决赛,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已进入复赛。少年男子和女子的单打和双打都已进入半决赛。
已获得男子单打复赛权的选手有,香港的傅汉平,中国的侯加昌、汤仙虎和栾劲,印度的阿胡加和帕杜孔,印度尼西亚的林水镜和泰国的际源。
女子单打中,中国的李芳以二比○淘汰第四号选手、印度尼西亚的塔蒂·苏米拉。接着,李芳又淘汰了一名南朝鲜运动员,进入半决赛。获得半决赛权的还有两名中国选手梁秋霞和刘霞以及日本选手近藤。
获得混合双打半决赛的四对选手是:中国的方凯祥、何翠玲和孙志安、李芳,日本的土田、池田和栂野尾、栂野尾悦子。
九个单项比赛,经过今天的比赛已全部进入决赛。中国选手除男子少年双打一项外,在其他八项中都取得了决赛权。
男子单打中,中国的栾劲和侯加昌分别战胜香港的傅汉平和印度的阿胡加以后在半决赛中相遇,栾劲弃权。印度尼西亚的林水镜战胜中国的汤仙虎之后,又战胜印度的全国冠军帕杜孔。他将同中国的侯加昌最后争夺冠军。
本届女子单打第一、二号种子选手梁秋霞和刘霞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芳都取得了半决赛权。半决赛中,梁秋霞胜李芳,刘霞胜近藤。决赛将在梁秋霞和刘霞之间进行。
男子双打中,印度尼西亚的宗宗和钱德拉以略占优胜的比分淘汰了中国的方凯祥和郑青金,接着又淘汰泰国的素拉蓬和詹塞而获得决赛权。中国的孙志安和姚喜明接连战胜了两对日本选手,也取得了决赛权。
获得女子双打决赛权的是印度尼西亚的维迪阿斯图蒂、玛斯利和中国的梁秋霞和何翠玲。获得混合双打决赛权的是方凯祥、何翠玲和日本的栂野尾、栂野尾悦子。

我土壤考察组访问越南后回国
新华社河内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七日电 以席承藩为组长的中国土壤考察组在结束了对越南的友好访问后,于十一月七日离开河内回国。
中国土壤考察组是根据中越两国一九七五年——一九七七年科学合作计划,于十月十一日抵达河内的。十一月三日,越南负责农业科学技术工作部长严春庵接见了考察组,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在访问期间,中国土壤考察组同越南科学工作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专栏:阿尔巴尼亚通讯

在劳动党的年代里
  人民当家创奇迹
退休老工人、劳动党党员拉弗迪·库依蒂姆最近收到地拉那市某学校少先队组织的一封信,信中要求他给这个学校的少先队员作一次报告,而且提出了题目:“劳动党三十五年的光荣道路”。库依蒂姆读着信,眼前浮现出孩子们天真活泼的面影。他作为校外辅导员,给孩子们不知讲过多少次革命故事。然而,今天他却有点儿为难,因为题目太大。经过一番考虑,他决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孩子们讲一讲。
那是三十多年以前,意大利法西斯占领军的铁蹄蹂躏阿尔巴尼亚国土的时候,年轻的牧羊人库依蒂姆带着阶级和民族的仇恨,毅然参加了阿尔巴尼亚共产党(即劳动党)领导的游击队。经过几次战斗的严峻考验,他被吸收为共产党的党员。库依蒂姆跟随部队转战南北,差不多踏遍了祖国的丛山峻岭。从小就跟高山打交道的库依蒂姆,对高山有着特殊的感情。这倒并不是因为山上的水草养活着他所放牧的羊群(羊群是牧主的,他家连一只都没有),而是因为库依蒂姆总认为山里有许多宝贝。他渴望战争结束后,当一名地质队员,为祖国深山探宝。全国解放后,他的愿望实现了,他背着背包和测量仪器,随着队伍再次辗转南北,又一次踏上自己所熟悉的丛山峻岭。地质队员的生活虽然艰苦,可他毫不在意,总是说比起战争期间来要好得多。他觉得自己有使不完的劲,总是乐呵呵的。
然而,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六十年代初,赫鲁晓夫叛徒集团公然背信弃义,撕毁了阿苏两国政府间签订的所有协议和合同,撤走了在阿尔巴尼亚的全部苏联专家。地质队的苏联“顾问”也撤走了。面对苏修这种卑劣行径,队员们个个义愤填膺。这时已经担任队长职务的库依蒂姆代表全队成员向党组织表示决心:“没有苏联专家,我们自己干”。于是他们重新调整计划,急国家所急,把当时国家最需要的普查铬矿的工作提到他们工作日程的第一位。他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终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被苏联专家宣判为“毫无希望”的布尔契兹矿区找到了新的铬矿矿源。这一胜利大大鼓舞了阿尔巴尼亚地质队员们的信心。接着,从祖国四面八方又频频传来喜讯:新的铜矿、镍铁矿、煤矿矿源找到了,新的油田发现了。随着这些矿源的发现,一座座现代化的冶炼厂和新兴的工业城市,相继出现在祖国的地图上。……
库依蒂姆胸中装着许多数字,这些数字最好不过地说明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一九三八年阿尔巴尼亚全国全年生产的煤、铬和铜,现在分别只要一天半、三天和六天就可以生产出来。一九三八年全年的发电量仅仅相当于现在两天的发电量。现在,四天之内就可以生产出一九三八年全年的工业产值。多么惊人的发展速度!库依蒂姆说得好:“在劳动党的年代里,在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里,什么奇迹创造不出来?”
翻 身 全 靠 党 领 导
索蒂拉村文化馆里正在开庆祝会:在劳动党成立三十五周年前夕,社员们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提前两个月完成今年的粮食增产计划和交售任务。生产队的业余演出队和八年制学校的学生已经表演了好几个歌舞节目,社员们个个情绪高涨。下一个节目轮到泰洛大叔了。报幕员特别加了一段说明:“社员同志们,我们今天生活在幸福之中,可别忘记我们的父辈所度过的悲惨岁月哪!”她刚说完,泰洛大叔低沉地唱起了一支反映旧社会劳动人民苦难遭遇的歌,这歌声使人们回忆起那黑暗的年月。
索蒂拉村位于阿尔巴尼亚南端的群山之中。解放前,全村只有三点五公顷土地,大部分掌握在富人手里。外国侵略者的欺压、本国反动政府的剥削,使得人们即使累断了腰,也难以维持生活。许多劳苦农民的家庭,祖祖辈辈只得靠外出谋生。这个村先后共有几百个人流落他乡异国,其中九十多人葬身国外。
阿尔巴尼亚共产党的成立,给祖国和人民带来了希望。索蒂拉村的人们认识到,只有走革命的道路才能翻身得解放。于是全村先后送走十八名青壮年参加了游击队。一九四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索蒂拉人和全国人民一样欢庆祖国的解放。第二年,人民政权为了帮助索蒂拉人解决生活和就业问题,决定组织人力采伐索蒂拉村周围山上的森林。索蒂拉人历史上第一次用自己双手伐的木材为祖国做出了贡献。人民政权还为索蒂拉人的子女开办了一所八年制学校,如今这个学校的毕业生已经分布到全国许多地方的不同岗位上,为祖国、为人民辛勤地工作着。文化馆、俱乐部、商店、社员新居都一一建立了起来。人民政权给索蒂拉人带来的幸福数不尽,索蒂拉人感谢劳动党的歌儿唱不完。
庆祝会在继续,欢乐的歌声响彻夜空,传得很远,很远……
(新华社据阿尔巴尼亚报纸编写)(附图片)
阿尔巴尼亚青年响应劳动党的号召,积极参加义务劳动。这是参加修筑普雷尼亚斯—古里铁路的地拉那大学学生。
阿尔巴尼亚通讯社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