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1月1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华主席亲自领导和指挥修建的韶山灌区人民兴高采烈
紧跟华主席 永远干革命
据新华社长沙电 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的特大喜讯传来,最早沐浴着毛泽东思想灿烂阳光的韶山灌区人民奔走相告,敲锣打鼓,沉浸在无比欢乐的气氛之中。大家都为毛主席开创的革命事业后继有人而兴高采烈。他们说:华国锋同志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接班人,一九七六年四月,毛主席提议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四月三十日,毛主席又给华国锋同志亲笔写了“你办事,我放心”,表达了毛主席对华国锋同志的无限信任。华国锋同志一贯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坚决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和政策,一贯忠于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大多数人民谋利益。毛主席在生前无限信任和赞扬华国锋同志。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完全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华国锋同志是我们党当之无愧的领袖,我们完全信赖,坚决拥护,衷心爱戴。
韶山灌区人民,联系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和当前阶级斗争、路线斗争的实际,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掌握思想武器,深揭狠批“四人帮”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最近以来,韶山灌区洋潭管理所等单位的职工和民工,又一次来到韶山,瞻仰毛主席旧居和旧居陈列馆,凝视毛主席用过的遗物,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正在洙津渡电站工地施工的贫下中农、干部,举办了读书班,如饥似渴地学习毛主席著作,重新通读《毛泽东选集》一卷至四卷。北干渠高标准渠道建设工地的各民工连队,夜晚在电灯通亮的政治夜校里学习中央文件,召开批判会,声讨王张江姚“四人帮”的滔天罪行。从灌区管理局、所到各社队,都纷纷举行学习会、座谈会,通过学习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的伟大革命实践,请老党员、老赤卫队员忆党史,忆革命斗争史,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指引我们战胜党内右的和“左”的机会主义路线的强大思想武器,永远照亮着我们前进的航程。
韶山灌区,是华国锋主席亲自领导和指挥修建起来的,包括双峰、湘乡、湘潭、韶山、宁乡、长沙等六个县、市。主体工程是在一九六六年六月二日竣工通水的。十年来不断扩大效益,现在受益面积已达到九十五万亩,粮食平均亩产由修建灌区前的四百八十斤上升到近三年连续超千斤。韶山灌区人民回顾过去,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引来幸福水的恩情说不完,写不尽。他们对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无限信赖,对在党中央领导下搞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充满了信心。他们努力抓革命,促生产,深入开展农业学大寨运动,决心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发展大好形势,把毛主席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画乡儿女挥动画笔横扫“四害”
户县农民业余美术作者决心在华主席领导下,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新华社西安电 全国著名农民画之乡——陕西省户县的广大农民业余美术作者,满怀无比激动的心情,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的遗志,一举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他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拿起画笔作武器,深入揭发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决心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连日来,画乡户县到处沉浸在无限欢乐和团结战斗的革命气氛之中。在县委和各级党组织领导下,广大农民业余美术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举行庆祝集会和游行,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声讨会,挥动饱蘸革命激情的画笔连夜作画,热烈欢呼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我们党又有了自己的领袖和可靠的掌舵人,热情歌颂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目前,从城镇到农村,从街巷到路口,到处竖起了《热烈庆贺新胜利》、《打倒“四人帮”,保卫党中央》、《打倒王张江姚反党集团》、《揪出“四人帮”人心大快》、《走资派还在走,革命派要战斗》等一幅幅大型壁画和宣传画;在黑板报、墙报、大批判专栏和画廊里,登满了坚决拥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愤怒声讨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阴谋篡党夺权滔天罪行的速写画、粉笔画、铅笔画和批判文章。在盛大的集会游行中,许多农民业余美术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抬着自己新创作的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的一幅幅彩色宣传画,扬眉吐气地走在队伍的前列。充分表达了画乡儿女对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无限信赖和坚决拥护的无产阶级感情,反映了画乡儿女对王张江姚“四人帮”祸国殃民,阴谋篡党夺权罪行的无比义愤。  在欢庆的日子里,广大农民业余美术作者更加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他们深情地说:千年的苦根是毛主席拔,万年的甜源是毛主席开。在一九五八年大跃进的火红年代里、在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茁壮成长起来的户县农民画能有今天,我们“泥腿子”的“粗手”能握上画笔,成为新文化的主人,全靠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毛主席光辉文艺思想的哺育和毛主席革命文艺路线的指引,我们对毛主席怀有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我们的斗争需要马克思主义。”户县广大农民业余美术作者为了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深入批判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积极响应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纷纷订出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计划。许多大队美术组和业余作者开始系统地阅读《毛泽东选集》四卷,有的结合斗争实际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反复学习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掀起了一个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他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手拿锄头,一手握画笔,充分发挥农民画“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的战斗作用,同“四人帮”反党集团斗争到底,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丰润县七树庄公社七树庄大队党支部书记宋永荣(前左二),在欢庆胜利的大喜日子里,积极组织社员交售爱国粮。
新华社记者摄

华主席和我们辽南震区人民心贴心
辽宁省南部曾遭受强烈地震灾害的营口、海城一百四十七万人民,满怀重建家园、抗震救灾胜利的无比喜悦,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
连日来,辽南震区一片欢腾。无数面红旗在秋风中飘扬,欢乐的锣鼓声在天空中震荡,千家万户张灯结彩,村村队队披上节日盛装。广大干部和社员举行庆祝会和游行,热烈欢呼党的胜利,无产阶级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他们说:华国锋同志作我们党的领袖,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爱戴,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在关键时刻揪出了“四人帮”,除掉了“四大害”,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我们一千个感谢,一万个赞成!
在纵情欢呼伟大胜利的时刻,震区人民回忆起去年二月四日遭受七点三级强烈地震时,毛主席、党中央发来了慰问电,派来了以华国锋同志为团长的中央慰问团,无限关怀灾区人民的动人情景。华国锋同志一到灾区,第一句话就说:毛主席和党中央派我们来看望大家。他关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群众生活安排好没有。他冒着余震的危险,亲自深入震情最重的社队,走访群众的小窝棚,问寒问暖,把毛主席、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贫下中农的心坎上。华国锋同志亲切明确的指示,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作风,给震区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海城县验军公社验军大队贫农社员王正君,参加完庆祝大会,来到去年地震期间华国锋同志和他们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的地震棚里,手抚华国锋同志坐过的那条凳子,激动地说,华主席关心我们贫下中农,和我们贫下中农心连心,国家的事情那么多,毛主席要他处理的事情那么多,他还想到让震区人民春节吃上饺子,华国锋同志就是坐在这条板凳上,和我们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饺子,他和咱贫下中农真是心贴心啊!
去年营口县人民在严重的灾害面前,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灾害何所惧,抗灾志不移,学习大寨人,与天斗到底”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重重困难,夺得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全县粮食平均亩产在一九七四年八百一十三斤的基础上,创造了八百四十四斤的历史最高纪录。他们高兴地说:去年一年是我们县自然灾害最重的一年,粮食产量最高的一年,农田基本建设搞得最多的一年,对国家贡献最大的一年。华国锋同志在视察中给我们作了重要的指示,指明了按照毛主席革命路线进行抗震救灾的方向,给我们增添了重建家园的无穷力量。现在,华主席作我们党的领袖,为我们掌舵,我们完全放心。我们一定在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沿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永远前进。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灾区人民决心把庆祝胜利的革命激情,把对“四人帮”的刻骨仇恨,化作“抓革命、促生产”的巨大力量,以实际行动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整个震区到处呈现一派团结战斗的革命景象。
新华社通讯员 新华社记者
(本报有删节)